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創作] 城隍 八

第一集: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07/blog-post_67.html

作者summercoming (林阿綠)
看板marvel
標題[創作] 城隍 八
時間Fri Aug  7 23:33:34 2015

  曾汝提著名酒禮盒走下計程車,單槍匹馬來到福興鎮上傳聞中最兇神惡煞
的阿尼哥處所(于新說的),參選之前來給黑道大仔拜一下碼頭。



  因為她是生意人家的小孩,自認職業無貴賤、四海皆兄弟,但她有次在夜
店海派過頭,被對方小弟誤認喝了交杯酒,是大哥的女人了,人家不肯放她離
開。么受急忙打電話報警,但警察遲遲沒來,反倒是搭公車的于新早一步拎著
雨傘現身,襯衫半濕。



  「誰叫他來的!」曾汝瞪向姊妹淘,除了滑手機置身事外的仙子,一群啜
泣的女生都舉起手。平時趕作業、修電腦都習慣叫于新幫忙,這次出事也忍不
住召喚她們家的守護男神。





  看見于新,曾汝腰桿再硬也軟了下來,低聲下氣向對方請求和解,怕于新
那張文弱的俊臉招惹小混混上前圍剿,而她的擔憂也立刻成真。



  「你就是她男朋友喔?我們老大看上你女人,看你今天要爬著回去還是把
她讓給我們老大?」



  于新不理會小弟們的叫囂,往沙發椅上看好戲的黑衣老大走去,然後一把
捉住對方老大的頭,往大理石桌面撞下。



  音樂還在放送,世界卻安靜下來,么受張大嘴,妮妮停止哭泣,仙子掉了
手機。



  雖說暴力是不好的、暴力導致英年早逝,但么受事後回想起,還是不由得
讚嘆一聲:黃學長真男神!



  這也就是曾汝不敢帶老公來助陣的原因,怕于新又爆炸一次。于新如果真
是神就算了,那次打架可是頭破血流送去急救,她親愛的說到底也只是個血肉
做的憂鬱青年。



  曾汝深呼吸,阿尼哥的據點橫豎看都像一般民宅,她按下電鈴,一個穿汗
衫的平頭大叔來應門。



  「您好,我是剛才打過電話的曾汝,秋水伊子的媳婦,過來拜訪阿尼哥大
哥。」曾汝堆出小女子的笑容。「這酒是我淡薄的心意。」



  「妳先生怎麼沒作伙來?」平頭大叔接過酒,熟絡地問道,「不是還沒去
做兵?」



  曾汝心頭「嗯」了長長一聲,好奇怪,這氛圍和預想的不一樣,但她又說
不上來。



  「他身體不舒服,真失禮。」



  「先前看伊像個游魂在橋邊走動,妳可要看緊一點。」



  曾汝隨大叔進屋,內室也像一般人家廳堂,茶桌搭配黑皮沙發,牆面的液
晶電視播放著鄉土劇。大叔坐上沙發,示意曾汝也坐。



  再也沒有別人了,曾汝在心頭哇靠一聲,大叔原來是本尊!



  「阿尼哥大哥,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曾汝低眉笑道,含蓄使著美色。



  「『阿尼』就是大哥的意思,妳這樣喊會變成『哥哥哥』。」阿尼哥哈哈
笑道,從胸袋抽出一根菸,瞧了瞧曾汝,顧慮到她的狀況,沒點上菸。「小妞
,妳說妳要出來參選,還要我給妳幫忙,真是天大的膽子。」



  對了!這才是曾汝心目中的場景!



  「您是福興鎮的大仔,我怎麼敢不來過問您的意思?」曾汝乖巧應著話,
眼睫輕搧兩下。「最重要的是,我聽說您和張議員是死對頭。」



  阿尼哥咧開一口白牙,活像食肉的鯊魚。



  「很好,不過這事幫不幫,不在我想不想,而是看『她』要不要。」



  「她?」曾汝不太明白阿尼哥在繞什麼圈子。



  阿尼哥拉開嗓門,往內室喊了聲:「秋水!」



  房門開啟,響起珠簾碰撞的細音,曾汝從未見過如此適合濃妝的女人,細
肩絲質睡衣覆著若隱若現的胸乳,朱紅的脣瓣、梭狀的白皙小腿都令人想要再
深入探索下去,尤其女人那雙哀怨的美目,最是勾魂。



  這點真像于新,也難怪,他們本來就是母子了……



  「媽!」曾汝失態大喊,她婆婆竟然是老大的女人!



  秋水抿著脣,有些惱火地瞪著曾汝。兒子是惹禍精,果然媳婦也不會好到
哪裡去。



  曾汝可憐兮兮望著秋水阿姨,右手不時撫摸微突的小腹,就看在您黃家的
骨肉的分上,幫幫媳婦兒吧!



  有了阿姨這層關係,曾汝順理成章和阿尼哥打成一片,互相交流未來的願
景。阿尼哥主要想收回被張議員派系強佔的地盤,曾汝則是想把行政事務公
開數位化,改變福興地方豪強專權的傳統。



  「改變?妳是有幾條命?」秋水忍不住啐道。



  「媽,戶政跟我說,福興已經將近一年沒有新生兒,而我帶著新生命來到
這裡,照民間迷信的說法,說不定是冥冥之中註定了什麼。」



  秋水無法嗤笑曾汝的自信。好些年前,福興比今日落敗許多,沒有年輕人
願意回來,街上看不見小孩子,一直到她懷了第一胎,附近人家也跟著有了身
孕,還有人從美國大老遠搬回來,丈夫說,這都是小新帶來的奇蹟。



  只要想起伊人溫柔的笑顏,秋水就忍不住閉上雙目。



  「妳這個查某囡仔和別人不一樣。」阿尼哥拈菸的手指往曾汝點了點。



  曾汝以為阿尼哥在誇她,得意地攏了攏髮尾。



  「妳是不是有案底?」



  「呃……」曾汝尷尬看了眼婆婆,坦誠回道:「殺人未遂,前男友。」



  「我也是,前妻。」



  曾汝和阿尼哥相視而笑,秋水翻了好大一枚白眼。



  




  當曾汝聽完阿尼哥大仔的獄中生活,已經是傍晚時分。曾汝向差一步就要
認她做乾女兒的阿尼哥道別,與換上套裝的秋水女士一起回家。



  曾汝快步追上婆婆悶不吭聲的身影,笑咪咪挽起秋水女士的手,看她彆扭
地別過頭。



  「媽,妳跟阿尼哥是情人嗎?」



  「也不是愛,就是……寂寞。」



  可是曾汝看阿尼哥三句話眼神不離秋水小姐,掩不住的含情脈脈。



  「妳會不會覺得我很下賤?」



  「媽,妳怎麼會這麼想呢?」曾汝雙手搭上秋水肩頭,把嬌小的她半攬在
懷裡。



  上一代的女性被要求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等美德,但現在社會開放了、價值
多元化,自由戀愛早就不是學生族群的專利。



  「于新爸爸過世那麼久了,媽想找個伴也無可厚非,只要那人對妳好就好
了。」



  「阿新有跟妳講過伊阿爸怎麼往生的?」



  秋水冷不防提起家裡不為人道的祕密,曾汝搖搖頭。



  「他十句有一句講喬喬、九句聊昕宇。」



  人們大多喜歡談論自己,以為自己是世界的主角,旁人都該為自己的喜悲
歡笑或落淚;于新卻對「自我」興趣缺缺。



  「鎮長家的小胖很喜歡阿新,兩人無話不說,像寒暑假,阿新常常就住在
他們家不回來。他有次回來拿衣服,問我:『媽,爸爸真的死了嗎?』他爸爸
已經過世好幾年,他始終不肯相信,是他朋友慢慢開導他,他才看開。」



  然而,做為心靈支柱的小胖公子猝然離世。那段時間,于新不吃也不睡,
秋水每天提心吊膽,就怕兒子「再來一次」。



  「他不肯說,就是不肯放下。」



  以曾汝的親身經驗,威逼絕對是最糟糕的方式,那個死胖子到底怎麼誘拐
于新開口的?



  秋水悲切地嘆口氣:「人既然不可能死而復生,他一個人又能如何?妳就
勸勸他。」



  「為什麼要阿新忍讓?被剝奪幸福的受害者是他啊!我出來參選,就是不
想看阿新受委屈,這世上能欺負他的只有我!……哎呀,當然還有媽了。」曾
汝不小心說出真心話,好媳婦面具差點戴不住。



  秋水嘆口氣,怎麼都是一群聽不進勸的東西?她解下耳環,加上皮包,全
都交到曾汝手上。



  「給妳資助,一定要打敗張仁好那個賤女人。」



  「遵命!」












  她們婆媳倆走到巷口,正好碰上于新載于喬回來。



  于喬也聽說了曾汝參選的事,一回到家就拿出她珍藏的小企鵝撲滿,全數
捐贈給曾汝候選人。



  「嫂子,妳這麼漂亮,一定會選上,fighting!」



  曾汝實在忍不住,抱起于喬轉圈圈。



  「啊啊,小心寶寶!」



  「我們家喬喬怎麼會這麼可愛呢?」



  兩個女孩子被秋水斥責一聲,低頭做懺悔貌,又交頭接耳嘀嘀咕咕,然後
從房間抱著衣服一起進浴間洗澡。



  秋水蹙目,小女兒哪天被她大嫂吃了都不知道?



  于新在一旁默默穿起圍裙,煮了飯,熱了油鍋炸魚排,他左手多了枚金戒
,但秋水沒看到曾汝手上有婚戒。



  「媽,妳還喜歡吃魚嗎?」



  秋水慢了半拍,才意識到于新在和她說話。最近幾天,于新變得不太一樣
,不只是曾汝的關係,應該在更早之前,被選作城隍廟廟主之後有了變化。



  「因為你阿爸是賣魚的,我才說喜歡吃魚。」曾是少女的她,單純以為喜
歡一個人就是喜歡他的全部,其他的什麼也不用想。



  秋水走到老冰箱前,仿著丈夫唸咒語:「呼啦啦,白帶魚!」再打開冷凍
庫,卻掉出兩尾秋刀魚。



  于新無語看著母親,秋水惱羞成怒。



  「你不知道,以前真的有用。」



  「我看到爸爸先把魚放進去,他只是想逗妳開心。」



  「騙子!」秋水光是撐起一個家就心力交瘁,不知道丈夫怎麼還有力氣寵
著她和孩子?



  秋水抹了抹眼眶,想回房卸下像是風塵女子妝容,不想用這張臉面對兒子
,于新卻喚住她。



  「媽,我沒有恨妳,也不是想報復妳移情別戀,我所做的一切都與妳無關
。」



  于新只是平鋪直述事實,卻讓秋水感到殘酷。



  「爸爸本來要……帶我走。」



  「你在胡說什麼?」



  于新靜下,他都忘了,母親從來不肯接受會動搖她安穩生活的任何異常,
他轉而提起現實生活的意見。



  「媽,就看在我拉拔喬喬長大的分上,請妳照顧小汝和孩子。」



  秋水背脊發冷,于新似乎渾然不覺自己交代了遺言。
  






  晚飯過後,曾汝接到電話,么受學妹已經帶著人手下交流道,有請曾女神
到路口接風。



  「拖拉大王,這真不像妳。」



  「因為我覺得學姊人在他鄉,格外需要支持。」



  於是曾汝有了光明正大的理由,可以帶于新到外頭夜間散步。



  福興不像都市熱島效應,晚上風很涼,于新牽著淑女車沿著圳溝漫步,讓
曾汝悠哉坐在後座吹風。



  「阿新,你這下午都在幹嘛?」曾汝絕不忘查勤。



  「跟伯伯商量保證金的事,他給了,在我戶頭,另外還有十萬。」



  曾汝心中的難題被于新迎刃而解,明知道要好好感謝他特別為了她去博人
情,卻只是囂張地說:「真不愧是我老公!」



  「我小時候的衣服有留下來,可以給孩子穿。」



  「你小時候一定很可愛。」曾汝光是想像就可以配三碗飯吃。



  「夏天太陽很烈,我爸會把我藏進我媽的裙底,說是怕我曬傷。不過三更
半夜鬼門關,我爸也是把我藏進裙底,還叫我媽兩腿夾緊一點,別讓鬼差大人
給抱走。」



  曾汝光是聽這幾句話,就知道他們一家子感情很好,絕不是現在母子相對
無語的情景。




  于新望見遠處黑影閃動,戛然停下腳步。



  「阿新,怎麼了?」



  于新抱下曾汝,任腳踏車摔在地上,在她身前半跪下來,握住她雙手。



  「親愛的老婆大人,請答應我一個卑微的請求。」



  曾汝好久沒看于新開啟「陽光模式」,還笑得那麼深情款款,害她有些受
寵若驚。



  「什麼事,快說!」



  「我們來玩一個遊戲,妳閉上眼睛。」



  「做什麼?」



  「先閉上眼睛。」



  曾汝看于新對她仰頭直笑,實在無法拒絕,高傲地哼了聲,合上雙目。她
感覺于新在她無名指套上冰涼的指環,克制不住自己因狂喜而顫抖。



  「幹嘛突然在這裡求婚啦……」



  「噓,妳數到一百,金戒指的主人就會來找妳了。」



  「哦。」曾汝才剛蹲下就想起身,心頭莫名不安,但于新摸摸她的頭,把
留有餘溫的夾克蓋在她身上。



  「很熱耶。」曾汝小聲抱怨一句,卻也真的依于新請求數起數。「一、二
、三……」



  于新快跑離開,不知道要準備什麼驚喜給她。可能因為黑暗的緣故,曾汝
總覺得時間過得很慢,腦子還冒出一個蠢念頭:會不會睜開眼後,再也見不到
于新了?



  當她數到一百,外套被掀開,曾汝忍不住欣喜喚道:「阿新!」



  「肥婆,妳怎麼在這裡?」阿漁對上曾汝瞪大的雙眼,左手的金戒指在她
眼前閃動光芒。













--

颱風來啦,啊啊啊!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38961616.A.B6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