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兒子不見了

作者bambibaby (小蜜桃)
看板marvel
標題兒子不見了
時間Wed Aug 19 12:17:16 2015

魯妹家中排行老三,上有兩姊,聽聞家父家母說他們本來就打算兩個孩子恰恰好,所以一
直都有做好非常完善的防護措施,可沒有想到還是百密一疏,讓魯妹我跑來報到了。

一開始比較馬佛一點,家父家母一直夢到家中神明前來托夢,告知家母已懷孕,但是家父
家母都不相信,主要可能是家母在早期妊娠(12週以前)期間一直都還有生理期前來報到
,一直到約5個月左右都沒有消停,所以她一直沒有發現自己已經懷有身孕,只是覺得自
己似乎發胖了不少,且集中在腹部的贅肉,褲子明顯都穿不太下了,因此前往婦科看診,
就怕有腫瘤之類情形發生。



當醫生恭喜家母已懷孕20週左右了,家母一臉詫異,急忙撇清:「不可能!醫生你是不是
搞錯啦?我老公跟我分別都有避孕,我這幾個月生理期都很正常欸!」醫生答覆她:「千
真萬確,世界上本來就沒有百分之百的避孕措施,而且懷孕初期本來就好發出血的症狀,
那不是經血!」

最後醫生透過超音波(或者其他技術,家母已沒有印象了)告知此胎是健康的男寶寶,家
母便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返家了。由於家父家母公務繁忙,實在是沒有太多的時間與精力
來照顧小朋友,而且好不容易把老大、老二拉拔到可以獨立自主(其實也分別才6歲跟7歲
而已),又要再重回照顧寶寶的惡夢,實在太痛苦了。

但是又因為寶寶已經五個月大了,再拿掉寶寶有一定的風險,而且還是可以傳宗接代的男
孩子,所以他們猶豫好久。在猶豫的過程之中,首先是醫生說過我是男寶寶嘛!鄰居大嬸
等有經驗的人也都說:「肚子尖尖是查晡欸」,甚至連進香時,各廟宇的乩身都會不約而
同地起乩,主動告知家母這胎是兒子。

最後,傳宗接代的誘惑保了我一命(不完全只為這原因啦!因此請大大們勿戰!不是每個
人每個階段都適合有寶寶的,我完全可以理解家父家母當時的狀態真的不是那麼合適)!
雖然最後瓜熟落地時抱到的又是一個千金,但是絲毫不減家人對我的疼愛、甚至是偏愛,
不信你們可以問我姐姐為什麼常常吃醋偷捏我啊,哈哈哈。

事後,家父家母問過神明說為什麼又變成女兒的時候,神明沒有直接回答,只是笑笑地反
問:「如果一開始知道是女兒的話,你們還會打算留下她嗎?」(冷汗)



補兩個馬佛點:

魯妹我好吃懶做,所以襁褓時期還算好帶,但是只要我爹地下班返家,不管多早多晚只要
一踏進巷口,我就開始嚎啕大哭哄都哄不住,直到爹地進到家門,從嬰兒床上抱起我我就
會立馬收聲,屢試不爽!(我媽咪說她就會在我哭的時候開始備好溫開水、室內拖服侍辛
苦的一家之主,但我對此段敘述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啦,哈哈)

前面提到家父家母公務繁忙,因此有段時間是由南部的外公外婆撫養我的,但是我常常會
語出驚人地問說:「那個人是誰,為什麼站在門口看著我們?」、「為什麼那個叔叔少了
一條腿躺在走廊睡覺啊?」之類的問題,最後家母在請示神明後就幫我封掉天眼啦!結束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91.71.1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39957839.A.B0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