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經驗] 這次颱風天停電遇到的小事情

作者orisinala (小花貓)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這次颱風天停電遇到的小事情
時間Mon Aug 10 17:12:59 2015

這次颱風天租的宿舍停電兩天

禮拜六下午沒風雨了,公司主管就打電話來問我家裡有沒有停電?

他們一知道我家停電就好說歹說要我去幫忙打掃公司,說停電的人都來了。

我才剛畢業半年多,公司也有一個比較年輕的同事一直警告我盡量不要違抗上級命令要求
,不然會被欺負。

我就答應去了。



下午3點到公司,裡裡外外大概20人左右,對公司來說算多了,因為公司總人數才65,但
是公司是傳統工業的鋼鐵廠,廠區很大,廠房感覺還是比平常要空曠好多。

我的工作是處理帳務,所以現場的伯伯阿姨很多不認識,當天還包括來的人的家人。

進公司後馬上來一個不認識的伯伯(後來知道是退休住附近的員工),『你是新的帳務小姐
對不對?樓上資料室就給你打掃喔』伯伯一邊用超級響亮的聲音在遠遠的地方跟我說,一
邊用大掃帚把落葉灰塵掃的他附近都煙霧瀰漫。

樓上的資料室是在廠房上面架設的架空辦公室,30年前使用,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又新蓋了
一間獨棟的辦公室在廠房附近,那間辦公室就拿來儲存資料

全公司上上下下也只有帳務會去舊辦公室儲資料,但是我剛到公司不久,資料6個月才需
要儲存一次,所以還沒上去過。

一個同事帶我去拿了掃把畚箕我們就往上走了

舊辦公室的格局很長,大概原本只能一張桌子放牆邊另一邊是走廊吧。而現在改成架子倚
著架子,牆上貼滿了一堆舊的破海報跟泛黃報紙,潮濕味很重。

『你沒來過吧,通常只有年中跟年末才要來,你新來的躲過年中,可是以後元旦你就都要
在這邊跨年了。』同事打開燈後,一邊在旁邊介紹這間辦公室,一邊說我已經聽了好多遍
的我的工作內容『對了,最後面那個房間是以前副總的辦公室,你不要去開那邊,資料放
這邊就好,那個前後都有門,兩邊打開都很難關上』

我看過去,那間小辦公室有玻璃窗戶門上也有小窗子,但是全部被舊報紙封的嚴嚴實實,
厚厚的一層什麼都看不到。

我不以為意的繼續掃地,這邊其實沒有被颱風吹到半分,而且手機也快沒電了,我就剛好
在這邊充手機跟行動電源

『那你先在這邊掃一下,我下樓看看有沒有人找我。』同事可能覺得我很難聊,可是我真
的不知道可以跟導遊類的同事聊什麼?只能聽而已

我點頭看著同事出去外面走廊,從架空辦公室的另一側樓梯下去,那也是舊的副總辦公室
旁的樓梯(樓梯有兩側,像天橋那樣)

看到同事走後我就把手機開機,從晚上停電後手機本來就超耗電,根本撐不過晚上,現在
總算有電了

跟大學同學們在FB上聊了一下,跟他們說戰隊積分今天也不能打了,就慢慢開始整理資料


資料架大部分資料都是遠離副總舊辦公室的,也可能只是因為過去的帳務小姐都從這個門
進去,所以資料都靠近這個門

最靠近副總舊辦公室的那個架子有幾個小箱子,沒有像這邊的資料一樣整齊擺好,我想說
才3箱順便整理一下擺好

走進打開箱子後我就犯嘔了,裡面有一個玻璃瓶子裝一些濃稠的水,玻璃瓶子有破洞,濃
濃像鼻涕的水浸到箱子都濕濕的,箱子卻沒漏水或破洞,裡面還有幾隻死蟑螂泡在鼻涕樣
子的水裡

我趕緊把箱子關起來,情急間撇到玻璃瓶子裡面好像有一個暗紅色小人像泡在剩半罐的鼻
涕液體裡面,便隨手把箱子推到架子最裡面了

箱子裡面的味道很臭,很像食物腐爛的味道
,我退到手機那邊乾嘔幾聲就不管那些東西了

回到手機旁邊我滑開手機,發現訊號跟網路突然都沒了,也就不能跟朋友聊天了

“叩!叩!叩!”三聲很慢很沉的敲門聲從副總辦公室那邊傳來,我的脊椎從下,一路發癢
到頭皮,可是還是扯著一股氣大聲問“誰!!”

『我啦!』原來是剛剛下樓的同事的聲音『沒事看什麼箱子』

我趕緊走過去扯副總辦公室的門把,『我剛剛也是想問你那個箱子是什麼!你幹嘛不從另
一邊上來?』

辦公室的門把沒鎖,可是卡的很緊,我拉到門都歪成弧狀,上下還是卡著『你什麼時候上
來的啊?你從後面進去,後面那個門有這麼緊嗎?』我邊拉邊問,可是同事都沒有再回話


正當我想問“你怎麼知道我看到了箱子?”的時候,門被我扯開了

瞬間有一股又潮濕又惡臭的氣味撲鼻而來,辦公室的燈就在門邊,我隨手摸開後看,根本
就沒有人


舊辦公室的燈只有兩個日光燈,昏昏暗暗鵝黃色的,不知道是久未開還是原本就這個顏色

整個辦公室又窄小又髒又臭,整片都黑黑焦焦的,看起來好像火燒過後一樣,一股難以言
喻的臭味一直傳來,我腦中馬上就想到某部恐怖片【不好的東西經過你附近,會有臭味】

一盞破掉的桌燈,坍塌的書櫃,一些一看就是被燒過的書,還有幾尊泰國的佛像之類的,
可是都佈滿了一層焦黑

我在佛像旁又看到一瓶玻璃瓶,玻璃瓶只有一側有佈上焦黑,另一側看的到裡面

跟剛剛箱子裡的東西是差不多的,看起來是很濃的液體,裡面泡著一個紅色的小人像


惡臭味逼的我腳軟,我腦中一直浮現【不好的東西在你附近,會有臭味】這句話,很想轉
身馬上逃跑,可是只能邊盯著焦黑的邊辦公室慢慢往後移動


“咿-----”我轉頭過去,辦公室那邊的門好像被風吹一樣慢慢關起來,也只關上一半而



我一股力量從肚子(肚臍那邊一股熱)湧出,腳好像有自己意識一樣的快速走到門口,離開
前還不忘把門帶上


出去後快速走到樓下,看到有人的地方,腳才一酸軟就坐在地上







後來我找三個同事陪我上樓拿手機,一進去後那股難說的臭味不見了,只剩下原本的潮濕
味跟霉味,我只有跟一開始陪我上來的同事說這件事情

那同事在這邊做了10年以上吧,反正我看他的假卡特休是30天,他有點責備的語氣『不是
叫你不要開嗎?』

『可是我聽到你在裡面叫我』

『我剛剛下樓了啊』

『我以為你從另一邊的門進去的』


還跟他說了箱子裡的東西,我想拿給他看卻被制止了

『那是不乾淨的東西』另外兩個同事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一直探索那間焦黑的辦公室
『之前的副總有次去了玩泰國7天,買了一堆泰國佛像,就好像被下蠱一樣開始鑽研一些
奇怪的東西,還把東西帶到公司來』

『大家都不是很喜歡他這樣的變化,本來很開朗一個人,變的寡言少語,很容易發脾氣,
動不動拍桌子大小聲,跟妻子小孩也在同年分居』我邊聽這個同事說話邊看另外兩個同事
繼續探索

『後來副總假日在辦公室燒碳自殺了,不信邪的都覺得只是家庭失和想不開,我這種信邪
的就覺得他中邪了』

『這間辦公室本來還繼續使用,副總的東西有人說要49天搬走,但是經理不信這個,硬要
拱一位課長起來坐這個位置』

『課長後來不管硬是要清理副總的東西,把一罐奇怪的東西摔破,不久後課長生一場大病
,痊癒後又出車禍,雖然最後沒有什麼事情,他也怕的辭職了』

最後公司老闆決定再蓋一間辦公室遠離舊辦公室,而窗戶被貼滿報紙是因為,之前帳務的
小姐跟樓下現場都曾經反應從窗戶看到不好的東西,可是公司也不敢拆,只好眼不見為淨
的貼滿報紙


最後我跟另外三個同事下樓,也沒再發生怪事情,手機也恢復訊號了,馬上打給出家的媽
媽(純粹的佛教,生活只有種菜打掃唸經讀書)。媽媽只要我心持正念多唸佛,她也會迴向
給我。







===============================

事情到這裡結束了,也就兩天前的事情,

今天上班以為週六算加班,結果公司不給報加班,只有早會口頭嘉獎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5.70.17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39197981.A.17F.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