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經驗] 溺水

作者orisinala (小花貓)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溺水
時間Tue Aug 18 10:42:19 2015

這個事件發生在大學四年級畢業的最後暑假。

畢業前夕,想到要與相處四年的朋友分離就格外珍惜可以相處的時間,幾乎每天都溺在朋
友的宿舍,那段時間也常常跟男朋友吵架。

到了6月底,朋友們的家人陸陸續續過來收他們的宿舍,我到平常最親近的同學宿舍幫忙
。一邊收拾我們一邊聊天,收到一半他丟了一個東西過來,我接住後看了看---是個鑰匙
圈。裡面還有他的照片

『這什麼東西?』

『大一軍訓課做的垃圾,送你。』

『送我幹嘛?我看你只是想丟又怕浪費才塞給我吧!』

他邊笑邊說『不要就還我啊』邊搶,搞的這好像是什麼很珍貴的東西,讓我急急收到口袋
裡不還他了。

到底他們還是都走了,我回宿舍後男友跟我說幾天後帶我跟他的家人出去玩,我也同意。




到了出遊那天,男友的家人開著車來載,總共有10幾個人,儼然就是個小型旅行團,他
們的行程已經過了一半了,只是經過我們這邊的縣市要求男友帶他們去景點走走。

男友平常是個很會找地方玩的人,那天便挑了個人滿少的景點,他也帶我去過----【瑞龍
瀑布】。


我不知道瑞龍瀑布在哪個縣市,不過聽男友說是太極峽谷的下游,第一次去的時候,一路
上一直說太極峽谷曾經發生過巨石砸死一票攝影師跟遊客的意外,陰氣很重,而且巨石太
大根本移不開,所以人還在石頭下面根本回不了家。

我本來就不喜歡這些恐怖詛咒什麼的,只當隨便說說也是隨便聽聽而已。

第一次男友帶我去的時候本來是晴天,進瑞龍瀑布的路口是座吊橋,早就被封起來了,但
是封的不是很密,旁邊只要墊個高一點的東西也可以爬進去,而且那邊的墊高物很多,一
看就知道很多人不守規矩。

第一次去那邊,走過一大片樹蔭跟坍方的步道,到底後就變成岔路,一邊是坍方步道往瀑
布走,一邊是往下面河水走。兩邊都可以到達瀑布,不過步道早就年久失修,坍的不能再
坍,所以我們是往河那邊走,再慢慢跳石頭到瀑布下面。

我跟男友兩人剛到不久,才看到瀑布下面的小潭有外國人在裸泳,一聲雷就從遠遠的山裡
傳來,外國人很快就穿起衣服離開了,男友卻堅持要拍照,說等到下毛毛雨再離開也不遲


過沒多久雨突然像是碎石一樣砸下來,男友很快跳到原本過來的路,但是我跳的慢了,河
突然爆漲,一眨眼原本跳過來的路都被淹沒,我很害怕被沖走,雖然我會游泳但是看過小
朋友被河水沖走的樣子,根本會游泳就沒有用,一定是一路碰碰撞撞到暈頭。

男友在河的另一邊大喊

『你用力跳過來,我會接住你』

他剛說完,崖邊開始出現小落石,都是往我這邊砸,心一衡才用力跳了過去。

男友沒有接到我,我自己跳過來的,膝蓋墜在滿滿的溪石頭上,鑽心的疼。我們那次才安
全離開。



這次男友說要帶我去,除了帶他家人的旅行團去走走,也是為了彌補上次的遺憾,因為那
次根本沒有好好看過風景,就急匆匆的倉皇逃跑。

跟男友家人到了吊橋口,依舊是封起來的,只是好像有加高圍牆,不過這依舊阻擋不了想
進去的人,墊高物增多而已。

小旅行團沿著坍方步道走來,原本坍方的步道多了一大片焦黑的地方,男友說『打雷擊中
造成失火吧?』但是四周的草木卻一點也沒有燒過的光禿。


終於來到瀑布下面,大家都很開心開始拍照,男友也不例外,我無所事事的在旁邊晃,畢
竟他們家人我還是很不熟。

突然男友哥哥提出一個點子『我們去瀑布下面探險好不好?』

男友跟著用可愛的娃娃音模仿探險活寶的口氣說『ADVENTURE TIME!!!(探險時間)』

因為要到瀑布下面前還有一潭深池要游過,旁邊都是峭壁,而且潭水深不觸底。旅行團裡
會游泳的大孩子才可以去,小孩子跟年紀大的不可以去。

男友哥哥剛說完就跳到池裡,不用五分鐘就到對面,一溜煙爬上去後沒了蹤影。

男友叫我把外套脫掉,跟在他後面游過去。我其實是會游泳的,況且這個潭雖然深,但是
很小,打水漂的話距離不夠讓小石頭跳第幾下。

我摸摸口袋把手機拿出來後,還摸出了一鑰匙圈,是朋友當垃圾送給我的,我怕放岸上會
被小朋友踢飛,索性塞回口袋,反正口袋很緊褲子又是短褲,除非我倒過來或口袋破洞,
不然這個鑰匙圈只會死死卡在我的口袋裡。

脫掉外套後我跟男友一起慢慢入了水中,在岸邊適應一下水溫才開始游,男友游很快,沒
兩下就到對面去,看起來很輕鬆我卻覺得這個潭好遠,怎麼踢水都前進不了多少。

終於到了潭中央,我突然感覺身體一沉,游不動了。但是我沒有求救就靠著自己的力氣往
上踢著水,避免自己掉下去,然後往靠近自己的石壁移動。

身體更沉了,我在潭中央用力往下踢水,感覺呼吸越來越不順暢,雖然頭在水面上可是空
氣好像吸不到肺裡。

男友在對岸終於看出不對勁,大聲問我『你游的過來嗎?』,我沒辦法回答他,只能搖頭
。他立馬跳回水中往我這邊游來,到我旁邊後他用力一跩我,我感覺沒有被他往岸邊拉,
卻被他往水裡按。

本來就吸不到空氣的我一被他壓到水裡就隨手亂抓他,換我把他壓到水裡去,他也掙扎著
把我往水裡壓,我覺得我的腳重得沒辦法踢水,兩個人在水裡掙扎的載浮載沉,過程中只
要我浮在水面上就往岸上看有沒有人來救我們。結果沒有

可能我溺水了所以分不出來人的樣子,可是我沒有看到叔叔阿姨有任何動作,在我眼裡他
們就是一個一個灰灰咖啡色的人形,一個一個站在岸邊應該是在看我們。我又被男友壓下
去了

可是這次我感覺到一股力道踢在我的腰上,我真的沉入水中了,眼睛是張開的還看到男友
的腳慢慢游走的樣子,我在水裡掙扎,但就是上不去,感覺自己直直往下掉。

看著亮晶晶的水面,心中突然充滿無限的悔恨跟對出家媽媽的愧疚感,突然一隻手伸在水
裡在撈,我下意識就抓住那隻手,很快被拉上水面,原來是男友的爸爸。



男友的爸爸在岩壁旁邊拉著我回到岸上,去了遠處瀑布的男友哥哥也回來了。男友爸爸突
然對著深潭大笑,就像魯智深飲酒後的那種豪笑,我爬到大一點的石頭上趴著,突然遠處
山裡又傳來雷聲。

『快走吧,我覺得這邊怪怪的』男友的媽媽遞給我一套她的衣服,男友爸爸催促大家快點
離開

我躲到石頭後面隱蔽點的地方換衣服,換到褲子時,發現那個鑰匙圈不見了,回到岸邊找
也沒有,應該是沉到水底了


一行人回到步道上,半路有個小涼亭,走到那邊的時候雨就打下來了,隊伍裡的阿姨提議
到涼亭躲躲,涼亭也有一個駝背很嚴重的婆婆蓋著類似米袋的布片在裡面躲雨。

男友爸爸看了看小聲說不要,推著前面的人走,走到一半有個小朋友突然大聲的說『叔叔
婆婆拜拜!』,他的媽媽打了一下他在揮的小手『不要亂講話』,我們加快腳步回到了吊
橋的入口。

『那個婆婆怎麼爬過這個入口的?』我邊爬邊問男朋友

『不知道』




事後回到宿舍,男友囑咐我不可以跟媽媽說這件事情,但我還是跟媽媽說了。

出家的媽媽後來用電腦查詢出事的地點,發現7天前才有人在那邊溺斃,14天前有人從崖
壁上面掉下來,死在潭對岸的平臺上。

我想到那天穿的剛好是紅色的T恤,不由得發了一股毛。


後來跟送我鑰匙圈的朋友說了他的鑰匙圈在溺水的時候不見,『說不定下面的東西本來要
抓你,結果抓錯了』




還有跟男友提到他踢的那腳『不然我跟你都會死,死一個總比死兩個好吧?』

『是沒錯啦…』

『而且你本來就該死,你活著是撿到,你欠我一命耶』

.....

============================================

事後有好一陣子我常常夢到自己溺死或被海浪拍到礁石上撞死,常常都在悔恨的情緒下驚
醒,也被男友指責說我大驚小怪的。

兩個月後跟男友分手,雖然這樣說很有推卸的感覺,不過從那時候開始再也沒做過這種夢
了。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0.140.2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39865742.A.0C7.html

1 則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