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經驗] 澳洲 雪梨的小鎮

作者lcwstyle (lcwstyle)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澳洲 雪梨的小鎮
時間Thu Nov  5 17:27:38 2015


這件事   是2013年在澳洲雪梨的小鎮發生的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可怕 就上來分享給大家聽聽看看

請不要質疑真實性 因為你並沒有在那個當下

文筆不慎通順 排版亂 請見諒 不囉嗦看文吧


---


2013的春天  25歲的大男孩  毅然決然決定辭去電視台穩定的工作

當時的自己 想給自己一個夢 去澳洲走走闖闖 看看外面的世界

準備了幾個月 說服家人,跟聯絡在澳洲的朋友




就這樣





2013年夏天 就這樣踏上了澳洲大陸

入海關的時候 幫朋友帶的檳榔根香菸還被海關沒收跟補稅...  $200澳幣噴掉

朋友開了車來接機 同行還有兩個朋友 跟我介紹了他的幾個同工廠工作的朋友

名稱已經變造過,在澳洲背包客大多英文名代稱,比較不會說自己叫甚麼王小明這樣

Luke (我朋友) 以及同行的三位新朋友



離開機場到了雪梨市區 跟他其他朋友會合 就立馬去雪梨的STAR賭場小試手氣
 (賭神演的都是真的,只差沒有兔女郎)

晚上唱了歌 喝了酒就回Hotel休息了 畢竟隔天還要開5個小時車程到他們工作的小鎮



這邊說一下

澳洲是個多元種族的國家  所以你會看到各國人種  當然中國人也非常多...

在澳洲背包客棧很多是男女同睡的 然後幾乎都是上下舖這樣

所以有時候在客棧裡看到其他國家女生 洗好澡裸露的上半身  還跟你攀談的也是有..

還記得有一次 我睡在上鋪  半夜一個喝醉的德國人帶著在Bar認識的女生回來 喔齁喔齁~

搖了我一整個晚上沒辦法睡覺

隔天跟他講  哈哈大笑 還一直跟我抱歉 然後我還硬要跟我賠罪 請我吃了一頓飯





記得還有一次在客棧 六人房只有我跟另一個土耳其人 其他四個不知道是俄羅斯女生還是
哪裡的  口音太重聽不懂(很白很瘦很高這樣)

也發生了一些色色的事情  跟這個什甚麼沒關係就不贅述了   而且有點離題了...






隔天   三台車就開車十幾個人就回M鎮了  在回程中見識到了一望無際的大草原

還有一條開了快30分鐘 還是一模一樣景色的洲際公路

途中我們其中一台車還撞到袋鼠翻到旁邊的田裡去

嗯..  不要懷疑 就是撞到袋鼠  如果去澳洲當過背包客的都知道 澳洲袋鼠之多

在公路上常常可以看到袋鼠跳來跳去

所以公路上也常常會有袋鼠屍體  當然超市也有袋鼠肉可以買來烹調





回到了M鎮,我簡直傻眼...


這小鎮不能用偏僻來形容  簡直是荒涼...

有看過恐怖蠟像館的人就可以想像 恐怖蠟像館的鎮 可能還比我們M鎮要繁榮一點

鎮上的火車站 沒有站務人員 沒有建築物 只有一個寫的這個鎮的名稱招牌 還有幾個座位

就是這個鎮的火車站月台了...   (一天只有一班車)

鎮上最熱鬧的一條街 大概才200公尺 因為我們回到鎮上已經接近傍晚七點了

就只有路燈..  只有一家連鎖超市有開  其他都是一片黑暗

路上的電線桿上掛的招牌 隨著風聲 還是發出  ㄍㄧ   ㄍㄧ  ㄍㄧ的聲音

這時候旁邊有人持電鋸朝我衝來  我都不會覺得驚訝...





但是最痛苦的事情發生了  因為我們是靠仲介進去工廠工作的 所以幾乎有80%的人

都是安排住在仲介安排的房子  顯然我還不是仲介底下的人

仲介說我只是在等工的背包客  所以自然不會有我的床位...

當下我只有嘴巴張大傻眼 只想回雪梨市區 繼續感受那燈紅酒綠的世界





這時候在Luke他們家喝酒打屁聊天的一個韓國女生(Bella)看我剛來的菜包沒床位可以睡

主動跟我提了 她住的房子 OZ女房東(背包客稱澳洲人都稱OZ) 最近剛好有一間房要出租
她也住在那間

OZ女房東是礦工 所以幾乎一周只有一兩天才會在家 其他時間都不在 房子很漂亮

但是只有她跟另一個女室友一起住一間

還有一間空房 問我有沒有興趣  只是房租比較高 要150$/周
(那個鎮的行情 仲介房大概都70$-90$之間  OZ的房子大概90$-120$之間)

聽到當下我馬上答應請她幫我連絡房東今晚就要入住  也不管貴不貴了 因為想到缺工的
時候我必須馬上去工廠面試

在沒有車沒有資源的情況下 也不太可能短時間就找到合意的住宿

絕對不是因為想跟她們兩個共處一室日久生情發生一些奇怪的事情
(這點我強調!!)





晚上喝了點小酒 就跟她一起開車回她們家 在澳洲背包客買車是很正常

車子通常都一兩千澳幣就有了

房子大概長這樣 只是上面還有一根煙囪
http://www.liuxue163.org/wp-content/uploads/2015/04/show_06293.jpg


澳洲的天氣跟我們是相反的 他們七月剛好是寒冬 所以晚上10度以下 半夜1-2度

早上車子結霜都是正常的

那時候晚上已經是天氣很冷 但是當我踏進那房子的那一瞬間  我打了個冷顫

那種感覺像 你本來在很冷的高山上  突然跳進冰川裡的感覺 感覺身體被凍住了這樣

感覺很不舒服  覺得這房子對我有敵意的感覺  我就小聲叫了Bella 跟她說了這情形

Bella聽了後有點疑惑 神經還是大條的跟我說 他們家晚上很涼很冷

要我多穿點 客廳有電視還有暖爐可以去那比較溫暖

帶我介紹完房子跟她室友就說要先睡了 工廠早上05:30上班 14:00就下班了  所以大家都
很早睡

房子內是巴洛克風格的裝潢  像這樣
http://e.share.photo.xuite.net/huei9138/1e752bf/13554375/702548984_m.jpg


只是沒有那麼明亮,昏昏黃黃暗暗舊舊的這樣 不過有台60吋3d大電視可以看

還有燒木材式的壁爐可以暖身子 很Old school

房東感覺很愛看書 有一個大書架  滿滿整齊的書






因為時差的關係 睡不著就在客廳看電視滑手機 一開始都正常  後來過了一陣子   


突然


           碰一聲。






書架上的書無緣無故掉了下來 我還記得是暮光之城這本書 但是書架本身很深

而且剛剛一進來的時候看過,書都擺放很整齊 不太可能掉下來

而且沒風也沒怎樣 這時候我發現有幾張塔羅牌 隨著書散落在地上

還有幾張夾在書裡  當下也沒想奇怪得事

就收拾一下把他重新放回書架 , 就在我把書放回去的時候

突然電視突然轉台了 然後聽見了沙發有人坐下的聲音


就在我不知道該不該轉頭的時候  我聽見了一聲 嘆息聲 大概是中老年奶奶的聲音


三小!


我整個寒毛豎了起來 但是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  我還是轉頭看向沙發跟電視。


當下我看到遙控器在我坐的另外一張沙發扶手上 

沙發上沒人 但是沙發明顯是有人坐在上面陷下去的...      媽啦幹!!!  



我當下直接罵出:靠北啊   然後就像袋鼠一樣跳出客廳 跑到房間床上躲起來




然後突然電視越轉越大聲 我也越來越害怕  但是另一方面又怕吵到隔壁房的兩位女生

第一天認識 人又那麼Nice 隔天她們又要上班  把她們吵醒 她們把我趕出去就糟了...


只好心一橫 想說 幹 衝了啦 又衝到客廳把電視插頭拔掉  把遙控器拿在手上衝回房間
以為這樣就沒事了




嗯...真的客廳沒聲音了 但是突然我的地板 摳一聲   就是地板! 摳 摳 摳 又三聲

這房子地下的空的,也就是房子的地基下面是挑高的,所以有東西在地板下面敲 

然後我聽到了 類似像喉嚨發出來 ㄜ~ㄜ~的聲音 斷斷續續的

伴隨著摳摳摳的聲音 我整個縮在床上不敢動

也不敢開房間門  怕房間外面有甚麼東西 只好一直抓著棉被發抖

然後後來抖啊抖到睡著了...







到了快中午 家裡只有我一個人 Bella她們上班去了  我又走去客廳看了一下

嗯... 被我拔掉的插頭 拿在我手上的遙控器 書架上的書也都放著好好的 一切正常

也就沒想什麼  就自己弄了午餐吃 到鎮上晃來晃去  回家的時候




看到房東在家  她正在廚房弄東西吃  聊了一下 順便交了兩週房租

女房東非常nice 很親切熱情 大概三十來歲 還養了一隻哈士奇(Doggy) 開著一台皮卡車

她就邀請我坐下來 她正在做甜點 說等等一起來吃 順便陪她聊天這樣

Doggy從看到我 從頭到尾就在我腳邊一直想騎我這樣

可能我家有養母狗  他就對我很有興趣這樣...







後來我決定就把昨天的事跟她講

結果聽完她既然笑笑的邊摸Doggy邊說出了一個讓我從頭冷到腳底的故事...








上班偷打的 有空再補  打得很亂傷眼抱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0.128.2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6715665.A.5A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精選文章

[其它]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作者azcooper (cooper) 看板marvel 標題[其它]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時間Wed Dec 21 14:25:13 2016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是時候來整理2016精采文章了 如果大家還有看到推薦的,可...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