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14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我朝里面看了一眼,沒有看到那女孩的影子,抬腳向著裡面走了過去。
  胡同里面一個人也沒有,只有我自己的腳步聲,聽上去十分的詭異。
  這胡同是一條死胡同,直到我走到盡頭,也沒有發現那個女孩的影子。
  我十分確定,剛才自己並沒有眼花,而是真的看到她了,可是她人呢?

  就在我愣神的功夫,對面的牆上突然嗖的一下冒出來一道黑色的影子,把我給嚇了一跳,定睛看去,那是一隻渾身漆黑的貓,正站在牆上,蹬著一雙圓圓的眼睛盯著我。



  我被它嚇出了一身冷汗,恨不得一腳把這該死的貓給踹死。
  “餵!你在看什麼呢?”

  就在這時,一個聲音突然在我耳邊響了起來,那人就站在我身後,而且是貼著我的耳朵在說話,我都能感覺到他的呼吸。

  我正驚魂未定,這一下直接把我嚇得跳了起來,轉過身,只見那個跟蘇鬱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孩正背著手站在我身後,笑瞇瞇的望著我。

  我瞪大了眼睛望著她,如果不是蘇鬱告訴我,這女孩並不是她,我根本分辨不出來,因為她們長得實在太像了!

  我緊緊的盯著她,想要看看她到底跟蘇鬱有什麼不同,可是怎麼看倆人都是一樣,根本沒有辦法區分。

  “喂,你怎麼一直看人家,看得人家都臉紅了。”
  她 ​​見我一直望著,朝我說道。

  “你到底是什麼人,為什麼你會找上我,為什麼你會在這裡?”我一口氣問出心中的所有疑問。

  “我啊,我叫蘇鬱啊,對了,上次見面忘了告訴你了。”

  她 ​​望著我咯咯的笑著,我想起在賓館裡面那綺麗的畫面,不由的臉上一紅,不過還是很快鎮定了下來,望著她認真的說道:“你不是蘇鬱,我見過蘇鬱,雖然你跟她很像,但是你不是她,你到底是誰!”

  她瞪大了眼睛望著我,臉上充滿了奇怪,伸手就要摸我的額頭,我閃身讓開,她說陳爻,你是不是病了,怎麼總說胡話。

  我又看了她一眼,她不是蘇鬱,雖然那天晚上我們在一個房間,不過我好像並沒有告訴過她我的名字,她怎麼知道的?

  “你到底是誰,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我充滿戒備的望著她。

  她似乎愣住了,瞪大了眼睛對我說道:“我就是蘇鬱啊,你忘了,那天晚上你和我在一起,還叫我名字呢。”

  我被她說的老臉忍不住一紅,想著那天晚上的光景,心頭覺得有些發熱,不過趕緊鎮定了一下心神,這女人不是蘇鬱,還不知道是什麼來路,我不能被她給迷惑住了。

  這胡同是條死胡同,我剛剛走過來的時候並沒有看到她,現在她突然出現在我身後,這很詭異,讓我不由的又對她多了幾分戒備。

  “你...你別扯別的,你根本就不是蘇鬱,因為我見到過真正的蘇鬱,她告訴我你不是她!”

  “她才是假的,你不要相信她,我才是蘇鬱,她會害了你的!”
  聽了我的話,她顯得很是焦急,大聲的對我說道。

  我冷笑兩聲,心說自己從來沒有見過你,那天晚上就被你拖著去了賓館,差點就那什麼了,這一切都太反常,事出反常即為妖。

  “我不知道你是什麼來頭,不過你別想讓我相信你,我不能強迫你什麼,不過請你以後不要再纏著我,還有,張主任兩口子的死跟你有沒有關係!”

  說道最後我幾乎是吼出來的,這個女人太過神秘,而且我又在這裡碰到她,我隱隱的覺得她或許跟張主任老婆的死有關係。

  聽到我的話,她眼睛裡面閃爍著淚花,望著我說道:“難道你就這麼不相信我嗎,她們不是我害死的,他們的死都是因為你,你別再調查下去了,否則會害死更多的人,你也會有危險。”

  我雖然打定了主意不相信她說的每一句話,不過聽到她這麼說還是愣住了,因為她說張主任夫妻的死是我害的,這讓我感覺到有些不安。

  “陳叉叉,你在哪裡,我聽到你聲音了!”

  就在我還要繼續問她的時候,胡同口突然傳來一聲大喊,聽到這聲音我就不由的一陣頭疼,這聲音是那個流氓警察劉清海的。

  我不知道該不該回答他,站在我前面的女人聽到他的聲音神色大變,望著我說道:“你要記住,我才是真的蘇鬱,那個女人是假的,你不要相信她!”

  說完,她身子一動,向著我衝了過來,速度快的驚人,我還沒有反應過來,她就已經掠過我的身子,向著前面輕輕一躍。

  身後是一面兩米多高的牆,她居然一下子就跳了上去,然後回頭對我說道:“記住我的話!”

  說完之後,身子一閃,和那隻奇怪的黑貓一起,頓時就不見了踪影。

  “我草,你怎麼跑這來了,讓我找得好辛苦。”

  那個女人剛剛消失,劉清海那傢伙的身影就出現在了胡同口,朝著我大聲的喊著。

  我有些惱火,不知道這傢伙怎麼也跑了過來,要不是他那女人也不會突然離開,或許今天我能問出點什麼東西,不過這麼高的牆,那女人能輕鬆的跳上去,看來她並不簡單。

  那天晚上我摸過她的身子,是有溫度的,我一直以為她不會是鬼,可是現在我又有些懷疑了,因為那天我畢竟喝醉了。

  “你在這發生麼呆呢,我找了你好久。”
  這時候劉清海已經走了過來,瞪著眼睛望著我。

  雖然現在我沒有像以前那麼討厭他,不過依舊沒什麼好感,尤其是這傢伙的那張臉實在漂亮的不像話,讓我看了很不舒服。

  “你怎麼來了?”我皺了皺眉頭,問他。
  “你大爺的,你這什麼表情啊陳叉叉,看到小爺你好像很不高興啊。”

   我尷尬的咳嗽兩聲,說沒有,那傢伙撇了撇嘴,拿出煙來丟給我一支,說你昨天找小爺要地址,我就猜到你今天會來,沒想到你真來了。

  我點點頭,然後問他:“你都看到了?”

  劉清海叼著煙嗯了一聲,說他娘的,雖然沒有一點證據,可是我怎麼都覺得這兩口子不像是自殺,對了,你為什麼會來找她,難不成你知道點什麼?

  劉清海瞪著眼睛望著我,我知道他很聰明,肯定對我有些懷疑,不過我並沒有打算把真相告訴他,因為我跟他並不是很熟,而且那些事情太過離奇,說了估計他也不會信。

  “我..我剛才看到一隻貓很奇怪,所以就追了過來。”
  我沒有對人撒過謊,想了半天才找到這麼個蹩腳的藉口。

  劉清海意味深長的望了我一眼,伸出手拍了拍我的肩膀,說陳叉叉啊,我知道你肯定有自己的秘密,不過你放心,我並不打算知道,因為我覺得你這傢伙很有意思,應該是個好人。

  被他說中心事,我有些尷尬,抬頭看了他一眼,有些不解的問他:“你怎麼一直纏這我?”   劉清海甩了一下頭髮,那風騷的樣子差點把我看吐。

  這傢伙又拍了我肩膀兩下,然後說道:“我覺得你這傢伙挺有意思,我這人在警隊沒有什麼朋友,我想和你交個朋友。”

   我愣了一下,又看了一眼他那張漂亮到不像話的臉,大概明白了他為什麼會沒有朋友,跟這麼個傢伙做朋友應該是件壓力很大的事情。

  劉清海被我眼神看得有些惱火,說他奶奶的,人長得太帥真的是一種負擔,我真想跟你一樣醜。

  我握緊了拳頭,強忍著才沒有砸到他臉上。
  劉清海高興地哈哈大笑,說陳叉叉,說好了,以後你就是小爺的朋友了。

  我望著他那張可惡的臉,鄭重的對他說道:“第一,請你不要再叫我陳叉叉;第二,我還沒有答應跟你做朋友,我們不熟;第三,你自稱小爺讓我很不舒服。”

   “兄弟,你這麼說讓我很傷心啊,為了彌補你對我心靈造成的傷害,我決定,今天中午讓你請我喝酒。”

  我吸了一口氣,想不到這傢伙的臉皮居然這麼厚,不過他幫我弄到了張主任家的地址,雖然我沒有查出來什麼,不過怎麼說也算是欠了他一份人情。

  我想了一下,說行,你有空的話中午一起吃個飯吧。

  劉清海高興地哈哈大笑,說這才是爺們,爽快!看在你這麼誠心的份上,我就勉為其難的給你這麼個表現的機會。

  如果他不是警察,如果他沒有幫過我,我絕對會揍他,我保證。

  劉清海那傢伙噁心無比的摟著我肩膀,一起走出了胡同,張主任家裡哭聲不停地響起,我沉默,想著張主任的兩個孩子以後不知道要吃多少苦頭,不由的嘆了口氣。

  “媽的,小爺我會查下去的,早晚會弄清楚是怎麼回事!”
  劉清海望著張主任家的方向,低聲的說道。

  我望了他一眼,突然覺得有些奇怪,他為什麼會對張主任和他妻子得死這麼上心?要知道他們的死並沒有任何線索指向他殺,除了我知道他們得死可能有些古怪,外人根本看不出來。

  想到這我心中一動,望了劉清海一眼,我不相信巧合和偶然,現在想想,劉清海跟我相識,有著太多的偶然和巧合。

  我心裡有些發冷,難不成這個劉清海也問題?

  我那天剛剛和他認識,緊接著他就來了墓地,而且一直纏著我,怎麼看都像是他在故意接近我,我並不認為這傢伙是在警隊找不到朋友感到孤單寂寞才找上的我,他是在故意跟我接近!

  我不明白自己是怎麼了,我本來是很平凡的一個人,可是自從找到這該死的工作,接連碰到的都是奇怪的事情和奇怪的人,這些人好像都在接近我,我不明白他們到底為了什麼,我現在又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我沒有去問劉清海,估計問了他也不會告訴我。

  我坐上了他的車,他說帶我去飯店,我本來以為這外表輕佻的傢伙會找比較上檔次的飯店,暗暗肉疼,準備大出血,誰知道他卻把我帶到了一家並不怎麼樣的東北小飯館。

  下了車,我望著這有些寒酸的飯店,有些奇怪的問他怎麼選這種地方。
  劉清海叼著煙,神情有些寂寥,淡淡的說道:“因為他最喜歡來這裡。”

  聽到他的話,我有些奇怪的問道:“他是誰?”
   劉清海擺了擺手,沒有說話,當先走進了飯店,我也跟著他走了進去。

  飯店的老闆應該跟他很熟,一見到他就熱情的打著招呼,劉清海找了一張桌子坐了下來,問我想吃什麼。

  我說我請你,當然是你點了。
  他也不客氣,隨口抱了幾個菜名,老闆記下了,連忙點頭下去忙活了。
  自從來到這家飯店,劉清海就顯得沉默了很多,掏出煙抽著,彷彿再想什麼心事。

  我也沒有說話,想著剛才碰到的那個女孩,那女人說她也叫蘇鬱,還說劉伯房間裡面蘇鬱並不是蘇鬱,我覺得有些頭疼,心說這他娘的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她們兩個人會長得這麼像,我到底要相信誰?

  自從我找到這份工作,這些奇怪的人和事就接連出現,可是這工作我怎麼看都沒有什麼問題啊!

  就在我發楞的時候,菜都已經上齊了,劉清海喊老闆拿了一瓶二鍋頭,我有些好奇他怎麼會喝這種低價的烈酒。

  劉清海沒有說話,打開酒瓶,給我們倒滿酒,然後舉起杯子,跟我碰了一下,仰頭直接一口喝乾了。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http://bbs.tianya.cn/list-16-1.shtml
作者:愤怒的老烟 http://www.tianya.cn/95180472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15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6/01/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