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25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劉清海在地上爬了起來,這傢伙向前跑了幾步,然後停了下來,轉身又回來了。
  我知道他為什麼回來,因為就算是能追上他也打不過那人。

  “媽的,那到底是什麼人,怎麼這麼厲害。”劉清海吐了一口唾沫,望著被夜色籠罩的山林,心有餘悸的說道。

  我坐在地上,想著自己剛才看到的那人恐怖的手臂,不由的感覺有些噁心,對劉清海說道:“我剛才看到那人的手臂了,他...他身上好像沒有皮。 ”



  劉清海聽了我的話,倒吸了一口涼氣,說臭石頭你沒眼花嗎?
  我說剛才我抓到他袖子了,看得清清楚楚。
  劉清海又罵了一句髒話,轉頭看我,說咱們不會碰到鬼了吧!

  我被他說得身上也有點發毛,不過轉念一想,剛才那不人不鬼的東西如果真的想要對付我和劉清海,應該不費勁,可是他偏偏一聲不響的走了,難道他對我們並沒有惡意?

  劉清海顯然也想到了這一點,說他娘的,這鬼東西大半夜的跑出來嚇人啊,媽的,有本事別跑,跟小爺我痛痛快快的戰一場,看小爺我不把他屎給揍出來。

  我抬頭古怪的看了劉清海一眼,心說這傢伙真不要臉,剛才被人家一腳就給踢飛了,現在居然還敢大言不讒的吹牛。

  “小心他聽到,真的出來跟你大戰一場。”我指了指那人消失的方向,提醒劉清海。

  劉清海臉色有些尷尬,咳嗽了兩聲,跟我一起坐到火堆旁,又開始東拉西扯,我沉默的聽著,心說難怪這傢伙會在警隊沒有朋友,不光是因為他長得像女人,這嘴巴也跟女人一樣,一般人估計都頂不住。

  劉清海一直喋喋不休,就在我考慮要不要在地上弄快泥堵住他嘴巴的時候,這傢伙突然沒了聲音,我轉頭望去,只見這傢伙已經躺在了地上,一動也不動。

  我心說他倒是心寬,居然說睡著就睡著了,轉念一想覺得有些不對勁,因為他再怎麼吊兒郎當但也是警察出身,警惕性不可能這麼差。

  我伸出手晃了幾下他的身子,可是他半點動靜也沒有。

  我嚇了一跳,心說這傢伙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趕緊爬起來,探了一下他的鼻息,呼吸平穩,看上去真的像是睡著了一樣。

  我心中奇怪,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叫不醒他,擼起袖子,正準備給他兩巴掌試試呢,突然看到地上多了一條影子!

  那條影子被火光映射,在地上不停地晃動,離我很近。

  我身上的冷汗一下子就冒了出來,大叫一聲在地上跳了起來,回頭望去,只見一個人影正站在火堆旁邊,一動不動的望著我。

  我看得清楚,這人正是剛才把我和劉清海都打飛的那人。

  我望著他,記起他那條恐怖的手臂,想著他黑衣下面身上的皮膚是不是也是這樣的,不由感到一陣噁心與恐懼。

  我知道自己絕對不會是他的對手,看著劉清海還躺在地上呼呼大睡,我朝著他屁股狠狠的踢了兩腳,可是那傢伙就像是睡死了一樣,一點反應也沒有。

  我在心裡暗暗罵娘,心說這傢伙到底是怎麼了。

  那人靜靜看著我想要叫醒劉清海,根本沒有半點動作,等我踢完,他才開口說道:“沒用的,他被我做了手腳,不到天亮是醒不過來的。 ”

  我被他的聲音給嚇了一跳,因為他的聲音難聽異常,聽上去就像是兩塊金屬板摩擦之後發出的聲音,讓我不由的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不過更讓我感到害怕的是,我和劉清海坐在一起,這人居然能夠不聲不響的把他給放倒了,而我居然半點也沒有察覺,這讓我感覺到一絲的恐懼,如果他想要對付我,恐怕我都沒有還手的能力吧。

  我緊緊的盯著他,他也一直在靜靜的看著我,我們都沒有說話,就這樣一直沉默著,壓抑緊張的氣氛讓我身上的冷汗不停的往外冒,衣服都打濕了。

  就在我感覺自己快要頂不住的時候,那人終於開口了:“你很不錯,他沒有看錯人。”

  聽了他的話我一愣,這話說的沒頭沒腦,我根本不明白是什麼意思,他口中的那個'他'是誰?

  雖然這人說話沒頭沒尾,不過我在他的語氣中並沒有聽出來惡意,看樣子他並不打算對我出手,這讓我不由的鬆了一口氣。

  “拿著這個!”

  突然,他的手一揚,朝著我丟過來一個東西,我下意識的伸手一把抓住,放到眼前一看,那是一塊黑色的牌子,牌子不大,是用竹子做成的,顏色發黑,想來不知道放了多少年頭了,那塊牌子上面刻著一個奇怪的圖案,圖案是紅色的,望上去顯得很是詭異。

  我拿著牌子望著那人,不知道他給我這東西是什麼意思。

  “這塊牌子貼身放好,關鍵時刻會有用的,一定要記住,見墳莫回首,過橋勿低頭。要不然這牌子也很難保住你的性命。”

  那人又說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話,現在我已經斷定這人對我並沒有什麼惡意,剛想要問他是什麼意思,他卻伸手指了指躺在地上的劉清海,然後對我說道:“這人的來歷有些奇怪,跟他一起你要小心一點,這次是我趁他大意才把他弄昏的,下次就不可能得手了,你自己要小心。”

  他的話音剛剛落下,身子一閃,如同鬼魅一般就消失在了我的視線之中,周圍靜悄悄的,好像他根本就沒有出現過一樣。

  我拿著他丟給我的那塊牌子,走到火堆旁坐下,仔細的查看了一下,那牌子上面的圖案是一個猙獰的鬼臉,望上去猙獰恐怖,十分的嚇人。

  那人說讓我貼身帶著這塊牌子,我想了一下,放進了口袋裡面,那人很厲害,如果他要對付我,我根本不是他的對手,可是他並沒有對我出手,雖然我還是不知道他的來歷,不過想來他對我並沒有什麼惡意。

  “見墳莫回首,過橋勿低頭。”

  我在心裡面默念了幾遍那人留給我的話,這句話的意思並不是特別的難懂,見墳莫回首,那意思是讓我看到墳子不要回頭,過橋勿低頭,說的是過橋的時候不要低頭。

  意思我懂,可是為什麼要這麼做?

  那人沒有告訴我答案,我就算想破腦袋也不會想明白,不過我還是決定按照他的話去做,因為這人雖然來歷神秘,可是我總覺得他對我應該沒有什麼惡意,這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反正我內心中是選擇去相信他的。

  我望了一眼還倒在地上呼呼大睡的劉清海,剛才那人說他來歷神秘,聽他話中的意思似乎有些不確定劉清海的身份,這讓我對這個流氓警察更加充滿了疑問,這傢伙到底是什麼來頭?

  這個問題也是暫時沒有答案,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我坐在火堆旁,靜靜地等著天亮,等著山林裡面全都亮起來的時候,一直睡著的劉清海才動了兩下,一骨碌在地上爬了起來,奇怪的望了我一眼,說石頭,我他娘的什麼時候睡著的!

  我對他攤攤手,說你說著說著就睡著了,而且睡得跟豬一樣,叫你都不醒。
  劉清海滿臉疑惑的望了我一眼,說他娘的,怎麼回事,小爺我怎麼會睡著了?

  然後他站了起來,活動了一下身子,緊接著哎呦一聲,用手摀住屁股,說媽的,屁股怎麼這麼疼!

  這傢伙說完,面色古怪的望著我,臉漲的通紅,然後大聲的說道:“陳叉叉,你他娘的是不是趁我睡著了對我做了什麼!”

  聽到他的話我愣了一下,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肯定想歪了,不過他屁股確實是我踢的,我有些尷尬的說道:“我可是直男,雖然你長得像個娘們,可是小爺我對你的屁股根本不感興趣!”

  劉清海有些疑惑的說:“你確定?”

  我轉過臉不再理他,那傢伙又揉了幾下屁股,說他娘的怪了,怎麼睡醒了屁股會疼呢。

  我強忍著笑,走到小溪邊洗漱了一翻,然後吃了點東西,收了一下行囊,跟劉清海繼續向著前面走去。

  走了沒有多久,前面的山上突然不見了樹木,那一面山光禿禿的,跟周圍的景緻截然相反,就像是人患了斑禿一樣,很是奇怪。

  我和劉清海都向著前面望去,只見那地方雖然被荒草覆蓋,可是依舊能夠清晰的看到一個個隆起的土堆,看樣子應該有上百個之多。

  “媽的,這全都是墳子,埋死人的地方!”劉清海說道。

  聽到他的話我心中猛然一動,想著昨天那人說過的話,他口中的墳,難不成指的就是這片墓地?

  這條路是進入陸家莊唯一的通道,可是為什麼墓地會出現在這裡?

  要知道不管什麼地方,墳墓應該都是在村後的,不可能選在這進山的唯一道路旁邊,這陸家莊為什麼跟別的地方完全相反呢?

  那些墳頭上面都長滿了荒草,看上去有些年頭了,應該是歷來老陸家莊的人的墳墓,望著這片靜悄悄的墳地,我的心中居然升起了一股涼氣,我隱隱的覺得這地方一定不對勁。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http://bbs.tianya.cn/list-16-1.shtml
作者:愤怒的老烟 http://www.tianya.cn/95180472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26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6/01/2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