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22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我看他神色鄭重,知道肯定有什麼不好的事情要發生,趕緊問他:“什麼東西要來?”

  誰知道劉羽根本沒有回答我,只是揮手讓我去房間,雖然他的態度讓我很不舒服,不過我知道這傢伙的本事,只好走回了房間,把門給關了起來。

  雖然回到房間,可是我哪裡能睡得著,站在窗口,緊緊的盯著外面。

  只見劉羽來到我門口不遠的地方,盤膝坐了下來,腰身筆挺,一動不動,看著就像是一尊門神一樣。

  我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只有站在窗口靜靜的等著,這一等就等到了凌晨一點,外面還是靜悄悄的沒有半點動靜。



  我站的兩腿都麻了,可是外面的劉羽好像一點也不著急,依舊一動不動的坐著,我心裡面不由的嘀咕了起來,心說這傢伙是不是搞錯了,這都到下半夜了,哪裡有什麼動靜。

  就在我快要困得忍不住的時候,外面終於有了動靜。

  首先墓地裡面的樹葉動了起來,刮風了,劉羽的風衣被風吹的飄在身後,風越來越大,樹葉嘩啦啦的響了起來,聲音聽上去猶如一聲聲鬼叫。

  聽到這聲音,我不由的打了個哆嗦,仔細的又聽了一下,我才發現,那並不是樹葉響動的聲音,而是真的有鬼在叫!

  我趕緊向著外面望去,只見在後山的方向,不知何時居然刮來一股股的旋風,那些旋風足足有十幾道,就像是活物一般,朝著這邊就捲了過來。

  一道道旋風捲過,地上的枯枝和落葉都被捲起,旋風中陰影憧憧,望上去陰森恐怖,那些奇怪的聲音就是在這些旋風之中傳來的。

  我瞪大了眼睛望著那些呼嘯而來的旋風,只見它們全都停到了我房間門口,這時候劉羽已經站了起來,冷冷的望著那些旋風。

  我記起七月十五那天的晚上,劉伯就是抓住這些旋風往自己的那些陶罐裡面塞,劉羽說劉伯抓的是孤魂,為的是用這些孤魂來養蘇鬱的陰魂,那今天的這些旋風肯定也是孤魂了,也就是鬼!

  那些鬼好像極為忌憚劉羽,全都停在他身前,再也不敢往前,一聲聲難聽的叫聲不停地在裡面傳來,聽上去充滿了不甘。

  劉羽冷冷的哼了一聲,向前跨出一步,那些鬼看到他向前,全都齊齊的向著後面退去。

  劉羽又冷哼了一聲,緩緩的開口說道:“那老鬼是死了,可是新來的守墓人也不是你們能隨意欺負的,不想魂飛湮滅的話,最好給我乖乖的回去,要不然別怪我不客氣。”

  他說話的聲調依舊沒有半點起伏,可是我卻聽得出來,他的語氣之中似乎隱隱的帶著一絲的厭惡。

  那些鬼聽了他的話之後又不停的叫了起來,旋風不停的晃動,我看到有幾個已經開始後退,很明顯是打算走了。

  我剛剛鬆了一口氣,誰知道那些鬼中間突然傳來了兩聲尖叫,只見兩道旋風朝著劉羽就衝了過來,速度快的驚人,眨眼間就已經衝到了他的身前。

  劉羽黑色的風衣被風吹起,只見他一動也沒動,甚至臉上的神色都沒有變,望著那兩道旋風衝到自己跟前,冷冷的說道:“找死!”

  然後他伸出了兩手,向著兩股旋風抓了過去。

  我能夠清楚的看到,他的手掌伸到旋風裡面,然後握了起來,像是抓住了什麼東西一樣,隨著他手掌握住,那兩道本來來勢洶洶的旋風突然停了下來,緊接著裡面傳來兩聲淒慘的叫聲,兩股旋風頓時就消散於無形。

  劉羽輕輕地拍了拍手掌,望著剩下還在觀望的十幾道旋風,冷冷的說道:“你們還不走嗎?”

  那些旋風裡面發出一聲聲驚呼,然後全都向著後面而去,不一會的功夫就已經消失在後山。

  我被這場景震驚的瞪大了眼睛,心說這劉羽到底是什麼來頭,怎麼會這麼厲害!

  看著那些鬼都走了,我才小心的在房間裡面走了出來,向他問道:“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劉羽搖搖頭,說沒什麼事,後山的一群小鬼而已,劉伯死了他們才敢跑出來作亂,想要害你。

  雖然來到這墓地我經歷了很多奇怪的事情,除了那天跟踪劉伯,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厲鬼,劉羽說這些厲鬼是想要害我的,我心裡不由的打了個突突。

  雖然現在我是守墓人,可是我什麼都不會,劉羽不能一直守著我,要是下次這些厲鬼再來我可怎麼辦!

  媽的,這地方不能呆了,再待下去真的會死人的。
  我在心裡打定主意,不管怎樣,我明天就要搬走。

  劉羽似乎知道我在想什麼,抬頭看了我一眼,淡淡的說道:“不要想著離開這裡,現在你既然已經是守墓人,你的魂魄已經融入到了這座墓地,如果離開墓地,你一個月內必死無疑。”

  聽到他的話我差點哭出來,心說這他娘的要怎麼辦啊,這不管怎樣自己都會死啊。
  我心裡面不住的擔憂,劉羽卻是突然向我說道:“有沒有刀子,借我用一下。”

  我愣了一下,不知道他現在要刀子做什麼,不過還是趕緊點頭,回房間把自己的匕首拿了出來。

  劉羽接過匕首,突然就掀起衣服,在自己手腕上來了一刀,上面頓時被他給割開一刀口子。

  我瞪大了眼睛望著他,不知道他這是在幹什麼,可是等我看到他傷口流出來的血液卻差點跳了起來。

  他的血不是紅色的!

  只見劉羽傷口裡面流出來的血液呈現一種淡淡的金色,流動的時候居然還帶著點點金光。

  我倒抽了一口涼氣,望著他的臉,心說他果然不是人,上次我問他是不是鬼,他說不是,想來他應該沒有騙我,因為他不是鬼,但是也不是人,那他到底是什麼!

  只見劉羽抬著自己的手臂走到了我的門口,我看到他任憑自己手腕上的血液滴落到我門口,金色的血液在我門口灑了一圈,他這才撕下一片衣角,把手臂上的傷口包裹了起來。

  自從他劃破手腕,空氣裡面就一直瀰漫著一股奇怪的味道,那味道很好聞,有些香甜,淡淡的猶如花香一般,卻讓人充滿了無盡的慾望,因為這味道實在太好聞了。

  我盯著他的手腕,強忍著才沒有讓自己衝過去,因為我聞出來了,那股香甜勾人的氣味就是在他血液裡面傳出來的!

  我忍得呼吸都有些急促起來,瞪大了眼睛望著劉羽,他到底是什麼來頭!

  劉羽包裹好傷口,抬頭望了我一眼,眼神有些古怪,彷彿知道我在想什麼,然後他對我揮了揮手,說我先走了,最近一段時間我有事,不能再看你了,那些鬼怕我的血,以後它們進不去你房間,記住晚上不管外面有什麼動靜也不要出來就行。

  說完,他邁開腳步,向著後山走去,速度很快,不一會他的身影就已經消失在我的視線,隱入夜色之中。

  看著他走了,我害怕那些鬼再來,趕緊跑回房間,把房門緊緊的關上,今天的事情處處充滿了詭異,劉伯剛死那些鬼就要來害我,它們到底和劉伯有什麼仇怨?

  更讓我奇怪的還是劉羽的身份,為什麼那些鬼都那麼怕他,為什麼他的血會有那種奇怪的香氣,讓人聞了忍不住想要把他的血給吸個乾淨。

  我帶著滿肚子的疑問躺到床上,劉羽不說,我就是想破腦袋也不可能知道答案,索性我也不去想了,只是躺在床上卻怎麼也睡不著,一直熬到了天亮。

  現在墓地裡就只剩下我一個人,劉伯在的時候雖然我沒跟他說過幾句話,現在他死了,我突然覺得有些孤單,一個人無聊的坐在凳子上,靜靜的等著有人來祭拜。

  我想起了蘇鬱,劉伯說過,蘇鬱被他送回了老家,我掏出電話撥通了劉清海的號碼,劉清海似乎在忙,問我有什麼事。

  我說你能不能幫我調查一下劉伯的老家在哪,人死了總要通知一下的,說不定他家裡還有什麼親戚的。

  劉清海說你倒是個好人,然後讓我等會,過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劉清海打來電話,說那老頭的資料很模糊,不過倒是查到他老家在陸家莊,不過那地方在大山里面,裡面的人早就搬出來了,現在估計也沒什麼人住了,你去也是白去。

  我說行,那就不去了,然後掛了電話。

  陸家莊,我在心裡面默默的念了一遍,這個地方我是一定要去的,因為蘇鬱就在那裡,我要去找她。

  我用手機查了一下地圖,發現陸家莊離我不過三十多里路程,村子是在兩座大山之間,有些年頭了。

  由於村子在山里,道路通行不便,所以最近幾年陸家莊的人都已經陸續的搬了出來,那地方也幾乎沒人去過了。

  陸家莊我是一定要去的,因為蘇鬱在那裡,雖然路程不是很遠,不過我估摸了一下,就算一切順利,進山再出來,估計都要兩天時間,可是現在墓地就我自己,我要是走了,這地方就沒人管了。

  這倒是個麻煩,我不由的有些頭疼,我在臨海也沒什麼熟人,就算有熟人,這活一般人也不敢接啊。

  這墓地很古怪,是有鬼的,換成別人估計會被嚇死的。

  我想了一下,突然靈機一動,這地方雖然晚上不能住人,可是白天沒事啊,我完全可以找個人幫我白天打掃下,縣城了勞務市場可是每天都有很多人等著找工作的。

  想到這我沒有再猶豫,下山打車向著縣城殺了過去,我沒有先去勞務市場,而是先去了一趟賣野外生存裝備的商店,陸家莊在深山里面,如果要走進去很是麻煩,必須要準備一些裝備。

  我買了一個背囊,工兵鏟,繩子還有其他的一些東西,這才走進了勞務市場。

  我穿著迷彩服,背著背囊,看上去跟那些等工作的民工沒什麼兩樣,所以也沒人搭理我。

  我走了一圈也沒選好要去找哪個,正猶豫呢,一個老頭突然湊到我跟前,瞇著眼睛望著我說道:“老闆,是不是有活?”

  我嚇了一跳,趕緊退開兩步,只見湊到我跟前的是個六十歲左右的干瘦老頭,穿著一件灰色的破西裝,上面全是洞,也不知道是在哪裡撿來的,一看家裡條件就不怎麼好。

  我嘆了一口氣,這地方都是等著賣苦力的,如果家裡條件好,谁愿意幹這種工作。

  我看了一眼那老頭的臉,不由的愣了一下,因為這老頭長得十分的奇特,賊眉鼠眼這個詞放到他臉上簡直再合適不過了,尤其是他還留著一撮小鬍子,看上去簡直說不出的猥瑣。

  我愣了一下,重新打量了一下自己,怎麼看也沒有看出來一絲的老闆樣,不知道這老頭是怎麼看出來的。

  “嘿嘿,是不是要找人幹活,你別看我老了,力氣有的是,幹什麼都行的。”

  我看了他一眼,心說你都快瘦 ​​成一把乾柴了,估計風大點就能給吹散架了,不過幸好在公墓就是打掃一下衛生,不用乾什麼體力活,而且年輕點的估計也不願意接這活,這老頭剛好。

  我想了一下,估計直接說墓地這老頭會怕,就會告訴他我要出幾天門,有個地方的衛生需要找人打掃下,不怎麼累,就是每天下午工作。

  那老頭聽了嘿嘿的笑了起來,說行,打掃什麼地方?
  我想了一下,然後告訴他公墓。
  這老頭被我嚇了一跳,說乖乖啊,那地方可是死人住的地方啊,你到底是乾什麼的!

  我尷尬的咳嗽了兩聲,說我是公墓的守墓人,這幾天家裡有事,所以沒辦法上班,想找個人頂替一下,你不用在那住,就每天下午打掃一下就行,別的沒什麼事的。

  那老頭眼珠滴溜溜的轉了兩圈,砸吧了一下嘴,說這樣啊,每天一百你覺得怎麼樣?

  我心說這老頭真黑,這活這麼輕鬆他居然要這麼多,不過我現在急著走,而且估計就幾天時間,想了想就點頭答應了他。

  我問他現在有沒有事,如果沒有事現在就跟著我走,那老頭連連點頭,說沒事,現在就能上班。

  我帶著他回到墓地,告訴他具體要幹些什麼,然後把我的鑰匙交給了他,讓他白天可以進去休息下,不過晚上千萬不能在這裡住,這地方有鬼。

  那老頭被我唬了一跳,說我草,這鬼地方,打死我也不敢在這過夜啊,老頭子我還想多活幾年呢。

  我點了點頭,心說這就好,我最怕的就是他晚上在這過夜,要是聽到點什麼動靜跑出來,白白害了他的性命。

  把他安排好,我向著山下走去,只不過轉身的時候我突然發現這老頭臉上掛著一抹奇怪的笑容,滿臉的皺紋都堆到一塊,原本渾濁的兩眼裡面居然放射出一道精光。

  我心中奇怪,又回頭望去,只見他臉上神色正常,正對著我不停的點頭,說你就放心吧,我一定能幫你把著打掃的干乾淨淨。

  我回過頭,不由的笑了一下,心說自己這段時間還真是太過於緊張了,不管看到誰都懷疑。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http://bbs.tianya.cn/list-16-1.shtml
作者:愤怒的老烟 http://www.tianya.cn/95180472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23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6/01/2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