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翻譯] 日本怪談:花束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chikura (千藏)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日本怪談:花束
時間Tue Sep 30 21:15:44 2014


關鍵字:橋、恐怖、不舒服、真相不明


出處 http://occugaku.com/archives/39349754.html

花束 : 怖い話のまとめ - オカ学.com



高中時我在田徑隊跑短跑,每天學校關門後仍然會繼續練習,是個熱血的運動男兒。

晚上不可能留在學校練,只能在家附近的馬路上跑。

不過我有一個絕佳的練習場,就是長約一百公尺的橋上步道。

原來在住宅區沒辦法練一百公尺短跑,現在可以跑到滿意為止。



但那座橋其實有點問題,曾經有人自殺。




為了跨越河面,橋身大約高三十公尺;

橋上路燈也很少,對於自殺者來說可能是個絕佳的地點。

橋的中間點似乎是自殺者選擇跳下的地方,常常擺著花。

當時的我投注熱情在超越自殺者衝向另一個世界的速度,

所以完全不把這些事放在心上,繼續在橋上練習。

不如說我覺得這樣巡邏就能讓自殺事件不再發生。



某天我看到了奇怪的畫面。

夜裡,穿著白色連身裙的少女在橋上狂奔。

是幽靈!?……不過,她有腳……

我訝異地在遠處觀望,後來看到少女狂奔的終點有好幾個人,有人扛著方型的機器,

有人立著長槍般的棒子,有人拿著燈……

啊!是在拍什麼影片吧!

看來是學生團體正在拍片,只是舉動有點奇怪。

「咦,這個好礙事!」

「不要碰比較好吧!」

「少來(笑),丟掉就好了♪」

他們大概是這樣說的。

團體的其中一人走到橋的中間點,撿起某個東西丟進河裡。

喂喂,在那裡的難道是!

四周被微妙的寂靜所包圍……

因為他們年紀比我大所以沒有勇氣跟他們理論,等他們走了之後我才去橋的中間點。

果然,昨天還放在那裡的花不見了,連花瓶也……

那些傢伙幹了什麼好事!

各種原因都讓我感到錯愕。



第二天我又去橋上,想找些野花放在那裡代替被丟掉的花,也有點場地費的意思。



「這是怎麼回事!!?」

走到橋上的瞬間,我忍不住大叫出聲。

被夕陽染成紫色的橋面,平常放花的地方被大量的花束佔滿了。

應該說「花束堆積如山」比較正確,大概有大型垃圾袋兩袋的量。

而且每束花都枯成了茶褐色,相較之下包著花的白色包裝紙看起來異常嶄新,

令人感覺毛毛的。

很明顯不是乾燥花那麼清新的東西。

是因為昨天花被丟掉,遺族在憤怒下做出的異常行為嗎?

總之我害怕起來,把採來的野花放下後匆匆離開。



走了一小段路回頭遠眺橋面,竟然看到了奇怪的東西。

……人的……手?

有什麼白色棒狀物從橋欄杆的間隙間伸向橋面,如果是人的手的話,

難道那人是掛在橋的外側,把手伸向橋面想爬上來?

自殺未遂嗎?……不,我的直覺告訴我那不是人!

我邊想邊保持現在的姿勢繼續注視。

「唔呣……哦……」

懶洋洋的女聲響起,有如海草般濕漉漉的長髮啪答一聲從欄杆的間隙間伸到橋面上。

頭也伸上來了……我看到了……祂的臉!

就在想移開視線的瞬間看到的。

披著長髮的慘白人頭伸了出來,祂抓住我放的野花放在口中,狼吞虎嚥地吞了下去!

接著手、頭髮和頭顱像是被拉扯般朝著橋的內側一口氣擠了進來。

欄杆的間隙怎麼看也不可能讓人的頭穿過,蒼白的頭顱硬擠了過去,整個扭曲變形……

下一秒,我以確定能刷新校內記錄的速度狂奔回家。

太恐怖了,鍛練腳力果然是正確的!!



第二天我媽跟我說:「你不要再去那座橋了。」

哎?難不成我媽也有陰陽眼?我問理由,

她說:「住在那座橋附近的○○昨晚看到橋上有東西在燃燒,

可能是神經病放的火,所以你不可以一個人去哦。」

燒起來是那個「什麼」嗎……



我告訴她我昨天看到枯萎的花束。(至於怪物就暫時沒說……)

「是花束燒起來嗎……可是這樣就很奇怪呢……」

她統整了附近居民的話,得知連續好幾個小時都有人看到橋上的火在燒。

──枯萎的花能燒那麼久嗎?



我覺得很疑惑,第二天放學又再去那座橋。但不可能一個人,太可怕了,

所以拉了一個社團夥伴共乘腳踏車去。

到達橋上時間跟之前差不多,四周略顯昏暗……

「喂喂!不要再過去了!」

我叫住負責騎車的友人,我們在距離橋中間點約二十公尺的地方停下車。

突然接近很危險。

「是是,不用你說,我才不想靠近那個自殺點呢……」友人本來就很膽小。

「不好意思啊,你覺得那裡是什麼東西在燒?有看到什麼嗎?」

我指著自殺點,兩人在昏暗的天色下盯著那裡,不知何時吹起了風。

「那個中間點?……好像有什麼掉在那裡,唔哇!好噁心!那個白白的是什麼!?」

有好幾張雜誌大小的白紙排列在橋步道上……

奇怪,明明有風在吹,那些紙卻沒有被吹走。

我跟朋友不假思索地走過去。

……白色的……紙……?

看起來像是昨天看到花束包裝紙的殘骸。

距離紙幾公尺時,我們知道沒被吹走的理由了。

紙被釘在步道的地面上。

平淡卻異樣的畫面讓我和朋友愣住了。

「……紙上好像畫了什麼?」朋友說。

的確,當紙張翻飛時,看得出朝下那一面似乎畫了什麼。

──反正都來了……

我毅然將釘子拔起來,將紙翻面。

紙上是鮮紅色的手印。

純白的紙張中間有嬰兒手掌大的鮮紅手印,釘子刺穿的孔就在手印的正中央。

「……這是什麼?」

朋友已經拔下好幾張紙的釘子。

「這也是手印,然後是腳印……還有奇怪的畫。」

他看到的是一樣小而鮮紅的手印,然後是腳印……還有應該是鳥吧?

鳥畫就像古代壁畫一樣由簡單的紅色線條構成,而釘孔的痕跡,在鳥的眼睛上……



「啊啊──────────!!!」

女人頭突然在我們腳邊的欄杆處尖叫。

慘白的女人頭張大嘴尖叫,夾在欄杆的間隙裡變得異常細長。

臉孔被濡溼的長髮覆蓋住,只看得見嘴巴。

牙齒白的詭異,身體就垂在欄干的外側。

「哇啊──────────!!!」

我們也尖叫,因為女人頭出現在我跟朋友中間。我們兩人就這樣全速朝相反方向逃跑,

直到橋的尾端,連腳踏車都丟著不管。



似乎沒人追來,尖叫聲也消失了。

我停下腳步打到朋友的手機。

「我逃掉了,你沒事吧?」

朋友邊喘邊答:「雖然沒事……但那個、那個是什麼啦!怎麼辦?我現在怎麼辦?」

朋友把腳踏車丟在那裡,而且他逃的方向跟回家的方向相反,如果不過橋就回不了家,

他整個人都傻住了。

看看手機,已經超過晚上八點,橋的另一端暗得看不見,不知道朋友現在如何。

況且這種時間,一輛路過的車子也沒有……

「我知道了,現在去找人救你。我會說你的腳踏車壞了,叫爸媽還是朋友帶車過來,

我現在就去!」

「不要!你過來接我啦!」朋友叫道。

我安撫他一下,然後掛掉電話打給我媽。

嘟-嘟-嘟-

打不通……連等候音都沒有,我看了一下螢幕,顯示無訊號。

蛤!?我剛才是怎麼打給朋友的……



……嗶鈴鈴鈴鈴鈴,嗶鈴鈴鈴鈴鈴……

這次打給朋友卻響起了等候音,這種前所未有的情況是怎樣!?

「喂喂?」

「啊──────────────────────────」



尖叫,不是朋友的聲音,我把手機從耳邊拿開尖叫聲還是沒停。

那種長度絕不是常人的肺活量能持續的。

我發覺朋友不可能平安無事。

「渾蛋!」

如果現在不去找他,他可能就回不來了!

說不定已經太遲了……



「啊──────────────────────────」

嗶。

我把尖叫不停的手機掛斷,朝在橋另一端的朋友那邊衝刺過去。

因為不想經過欄杆旁,所以我跑在車道的正中央。

在數量不多的街燈和街燈間,究竟有什麼藏在那片陰影中?我邊跑邊嚇到快瘋了。



經過橋的中間點時,正前方的黑暗中有個黑影快速接近。

!!!

我頓時忘了是來救朋友的,轉頭朝著來的方向狂奔。

那個黑影是什麼!?我受到奇襲了啦!

唔哦哦哦哦哦……

我一邊跑,眼淚鼻涕還有小便都流下來了,真希望這個經驗是絕無僅有的一次……

黑影還跟在後頭,連腳步聲都聽得見了……

「喂~你逃什麼啦!」

背後傳來朋友的聲音,原來那個黑影是他。

他說因為超過了門禁時間,雖然很害怕但還是下定決心跑來我這邊。

「還不都是你,剛才在電話裡說快來快來的……而且明明沒訊號……

一接起來就是尖叫聲……」

這次輪到我傻住了。

朋友一臉「這傢伙被嚇傻了吧」的疑惑表情說:

「可是……電話我放在書包裡,書包在腳踏車的籃子裡……」

……咦?這樣的話……剛才電話中我以為是他的是什麼……?



後來我們兩人就這樣走路回家。

我突然覺得朋友很可憐,弄丟腳踏車,還要跟一身尿騷味的我同行……

兩人都累壞了,所以沒說話。

當晚我就這樣邊走邊想,如果我過橋的話究竟會看到什麼?我會怎麼樣呢?

恐怕又會失禁吧,不過已經沒有尿可以漏了……



後來我問熟悉當地歷史地理的爺爺:「那座橋以前有什麼不好的傳說還是歷史嗎?」

「哦,那附近,有『這個』。」爺爺邊說邊彎起拇指,豎起四根指頭。

──四隻、四隻腳……

不曉得大家知不知道曾經有叫「四隻腳」的人?現在好像還有……

做不了正經工作的人,以前靠什麼維生?

「四隻腳」,也就是處理食用家畜,此外在我的老家這邊也有人會去河邊採砂石。

品質良好的砂石會被建築公司高價收購,所以就有人不要命的採。

但當時這裡連水庫都沒有,是一片荒涼的河灘,每年都有很多人死在水裡。

水庫蓋起來之後水流量變得比較穩定才架起了橋。



以上是從爺爺那裡聽來的故事。

更不舒服的事還有一件,就是那天在橋上撿到的紙。

我跟朋友無意識中把紙放在口袋裡帶回來。

後來我們把紙燒掉,在自家大門和房間裡灑了鹽*。

(*日本人認為鹽可以驅邪。)



之後沒發生什麼怪事。

雖然不曉得爺爺說的事跟橋上的怪現象有沒有關聯,

但後來我跟朋友除了搭著車之外沒再走過那座橋。


(完)


補記:

因為有版友問到四隻腳,所以在這裡補充一下。


四隻腳

日文是「四つ」(這篇裡是寫「四つ脚」),對部落民的歧視稱呼。

語源不明,但主要有下面幾種。

1. 四腳→動物→畜生,比人低等的意思。

2. 以屠宰動物為業。

3. 從小指開始四根手指分別是士農工商,姆指則是乞丐、罪犯、賤民。

4. 如果平民是5,他們就是4,指人格上有所缺陷。

5. 因為不能跟外人通婚,所以常有近親結婚的情況,容易生出缺指的畸形兒。

6. 為了不讓他們拿武器暴動而強迫砍掉姆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3.55.21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vel/M.1412082949.A.F0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