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17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後山被樹木覆蓋,雖然是白天,可是走在裡面依舊感覺有些陰森,最主要的是,我總是覺得這樹林裡面有什麼東西在一直盯著我,讓我感覺很不舒服。

  樹林下面有長著很多草,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我昨天留下的腳印,我沿著這些腳印向裡面走去,沒有多久,就來到了昨天看到的那座墓碑。

  我蹲在墓碑前,看著上面的照片,現在是白天,看得更加清楚,照片上的人卻是蘇鬱無疑,她頭上還是紅的如同火焰一般的頭髮,正微微的瞧著嘴角對我笑著。

  我沒有感到一絲的恐懼,伸出手把她照片上的灰塵擦掉,我不知道這個女孩到底是什麼來頭,不過我能夠判斷得出,這一定是蘇鬱,劉伯房間裡面的那個蘇鬱。



  因為另一個女孩雖然告訴我她也叫蘇鬱,可是我接觸過她的身子,她有體溫,那就證明她是個活人,活人除了周叔那種估計都不會有墳墓,所以這墳墓只能是蘇鬱的。

  雖然她們都說自己叫蘇鬱,可是我一直認為覺得劉伯房間裡的那個才是真的蘇鬱。

  我坐在墳前,抽了一支煙,這裡埋著蘇鬱的身體,那我見到的就是她的鬼魂,劉伯罐子裡面裝的應該都是鬼,蘇鬱肯定也在裡面,我今天無意中被劉伯套去了話,他肯定不知道把蘇鬱給弄到什麼地方去了。

  我罵了聲娘,恨不得給自己兩巴掌,劉伯那老頭太狡猾了。

  現在找不到劉伯,雖然我很怕他,可是我決定了,等他回來一定要跟他攤牌,就算跟他翻臉我也要把蘇鬱給找回來。

  抽完煙,我站起身,向著裡面走去,沿著自己昨天留下的腳步,爺爺說過,陰市只在晚上出現,白天看不到,我想要看看自己昨天到底去了什麼地方。

  走入樹林深處,光線愈發的昏暗,顯得有些陰森森的,雖然是白天,我也感覺頭皮有些發麻。

  我看到自己的腳印繞過一棵大樹,那棵樹粗大無比,估計五六個壯漢也抱不過來,我沿著自己昨晚的腳步繞到樹後,突然奇怪的發現,那些腳印只圍著這棵大樹在轉,一圈接一圈,把大樹周圍的草都給踩平了。

  望著這些腳印,我不由的倒抽了一口涼氣,難不成昨天晚上我就是圍著這棵大樹在不停的跑!

  我圍著那大樹查看了一圈,基本可以確定,自己昨天晚上就是一直在圍著這棵大樹打轉。

  這他娘的!

  我一屁股坐在地上,抬起手摸了一下那棵大樹,樹皮粗糙的有些割手,小時候經常聽爺爺說,不管是飛禽走獸還是草木精怪,只要年頭久了,都能有些特別的本事。

  昨天晚上我看到的陰市是虛假的,有沒有可能是我身後的這棵大樹搞的鬼?
  這樹這麼粗,不知道長了幾百年了,如果世上真有精怪,這樹也能成精了。

  我打量了幾眼那棵大樹,不由的感到有些好笑,心說自己這是怎麼了,總是變得疑神疑鬼的,這只不過是一棵普通的樹而已,只是年頭有些久了。

  我看到自己的腳印圍著那棵大樹不知道轉了多少圈,然後又朝著前面走去,估摸著應該是自己跑出陰市,回到房間留下的。

  我緊緊的盯著自己的腳印,身上越來越覺得冷,因為從始至終,地上就只有我一個人的腳印,而沒有其他人的!

  我能離開陰市,完全是被那個帶著白無常面具的傢伙給救出來的,可是為什麼現在這地方只有我的腳印,而沒有他的呢?

  這地方草叢低矮,人腳踩過,很容易就能留下腳印,昨天晚上的那傢伙比我還要高半頭,怎麼可能沒有留下腳印,難不成他也是一隻鬼!

  想到這我頭上的冷汗又出來了,差點沒有哭出來,心說這他娘的到底是什麼地方,老子來到這裡簡直就是倒了八輩子霉了,這碰到的都是些什麼鬼東西,早知道打死我也不干這活!

  就在我不停的後悔的時候,我突然感覺自己的肩膀一動,就像是有人用手輕輕的拍了一下。

  在這陰森的林子裡面,我的神經本來就高度緊張,這一下把我給嚇得差點跳起來,想也沒想,轉身拎著手中的樹枝就掃了過去。

  砰地一聲,樹枝結結實實的砸中了東西,由於我用力太大,本來就有些腐朽的樹枝斷成兩截,身後傳來一個人的大叫聲。

  “我草!”

  聽到這聲音我愣了一下,因為這聲音很熟悉,定睛一看,我身後果然站著一個熟人,正是那個跟流氓一樣的警察劉清海。

  只不過這傢伙現在正抱著膀子,呲牙咧嘴倒抽著冷氣的望著我,一臉痛苦。

  我沒有想到來的居然是他,這才意識到自己剛才下手 ​​有點重,連樹枝都打斷了,看他的樣子估計很疼,我覺得有些抱歉,不過我更奇怪他怎麼會跑到這裡來了。

  “你..你怎麼來這裡了?”我向他問道。

  劉清海抱著膀子抽著冷氣,抬頭看了我一眼,氣的差點跳起來,指著我鼻子大聲的叫著:“我草,陳叉叉你這是想要了小爺的命啊!”

  我看這傢伙雖然叫的挺大聲,不過看他樣子應該沒什麼大事,對他說道:“誰讓你不聲不響的跑到我後面,你怎麼會來這地方?”

  劉清海活動了一下被砸的手臂,白了我一眼,甩了甩頭髮,帶著一股賤氣的說道:“小爺我今天正好沒事,打算來看看你死在這鬼地方沒有,誰知道來了沒見你人影,我只好問上墓的人,他 ​​們說你來後山了,所以我才追過來了。”

  聽了他的話我點了點頭,這地方有我留下的腳印,劉清海是個刑警,能找到我並不奇怪。

  不過我隱隱的覺得還是有些地方不對頭,但是一時也想不起來,我向著地下望了一眼,腳下的草葉上面還殘留著露水,看到那滴晶瑩的露珠,我突然想起來哪裡不對勁了。

  我來後山的時候時間還早,墓地裡面根本就沒有人,所以說我到後山來不可能有人看到,劉清海在撒謊!

  我抬起頭望著他那張比女人還好看的臉,突然覺得這張臉好不真實,因為這張臉下面隱藏著很多的秘密。

  “這麼看我幹什麼,告訴你了,小爺我雖然長得帥,可是絕不搞基,你想也別想!”

  我看著他的臉,突然覺得很虛假,然後感到很無力,我沒有去問他什麼,因為我知道問了他也不會跟我說實話,不光是他,至從來到這工作,我遇到的每個人彷彿都有著各自的秘密,這些人莫名其妙的出現在我的身邊,他們都有著自己的目的,只有我跟一個傻瓜一樣什麼也不知道。

  我感覺很累,以前用盡一切辦法想要知道的秘密現在對於我來說也沒有半點的吸引力,因為我他媽的遇到的都是騙子,不管我怎麼求他們他們也不會告訴我真相,我只相信蘇鬱,可是她已經被劉伯給帶走了。

  我沒有繼續問劉清海什麼,只是朝他無力的笑了一下,說自己無聊了,跑來後山轉轉,這地方人少清淨。

  劉清海眨了眨眼睛,沒有說什麼,一屁股坐在樹下面,說陳叉叉,你狗日的下手夠黑的,差點把小爺胳膊給打斷,不管了,今天中午的飯你管了。

  我把手中剩下一截的樹枝丟到地上,望著劉清海,既然他來了,我也沒辦法再繼續調查下去,把劉清海在地上拉起來,說行,今天咱們不醉不歸。

  劉清海高興的拍了兩下屁股,對我伸出大拇指,說陳叉叉你果然仗義,小爺我沒看錯人。

  說完這傢伙摟著我肩膀,勾肩搭背的走到了墓地,墓地裡面只有零星的幾個來上墳的,現在時間還早,我本來還要等等呢,結果劉清海拉著我就朝山下走,說他早飯都沒吃,這破地方有什麼好待的。

  公墓白天基本沒什麼事情,我來了這麼多天了,也沒見上面領導來檢查過,估計那胖子張主任就是主管公墓的,現在他兩口子都上吊死了,自然也就沒人理會我們。

  劉清海把我拽上車,直接殺到了上次那個東北飯館,我們到的時候才十點多,飯店裡面一個客人都沒有,劉清海一進門就咋咋呼呼的要了幾個菜,那老闆記下轉身朝後面走了。

  上次來我沒怎麼注意,這次我才發現,那老闆走路的時候一瘸一拐的,腿腳有問題,而且這老闆雖然看上去面向普通,可是我總覺得他笑的有點彆扭,具體怎麼彆扭我也說不上來。

  我苦笑了一下,心說自己這幾天已經被搞的神經失常了,看到什麼東西都會懷疑,我估計再這麼下去自己就要瘋了。

  沒多久酒菜都已經上齊了,劉清海唾沫橫飛的跟我吹噓他上過的女人,我對這些東西一點也不敢興趣,只是悶頭喝酒,我現在很想喝醉,最好喝的不省人事,讓自己把什麼事情都忘了。

  我和劉清海一直喝到下午六點多,我記不清自己喝了多少酒,反正腦袋疼得跟裂開了一樣,跑到廁所吐了個稀里嘩啦,出來的時候,飯店的老闆正跟劉清海不知道在說著什麼,兩人的臉上都掛著笑容,也不知道是自己喝醉了出現的幻覺還是怎麼回事,我總覺得他們倆的笑容有著一股說不出的味道。

  我搖晃著走到他們身後,這時候太陽馬上就要落山了,我和劉清海坐得地方剛好在窗口的位置,有夕陽的餘暉照進來,我看了一眼地下,地上有劉清海和飯店老闆的影子。

  望著他們的影子,我停了下來,伸出手指頭數了一下:一、二、三、四,地上居然有四道影子!

  看著地上的四道人影,我不由的一個激靈,酒頓時醒了一半,再低頭看去,地上依舊是四條影子,劉清海和那飯店老闆每人居然有兩道身影!

  “陳叉叉,你看什麼呢?”

  劉清海叫了我一聲,我下意識的抬頭向著他望去,只見他已經低頭望向了地上,我看到劉清海和飯店老闆的面皮都輕輕地動了一下,這時候我再也忍不住了,抬起手指著他們,大聲的說道:“你們到底是什麼東西,怎麼會有兩條影子!”

  這時候飯店裡面有不少客人,我一喊,他們頭抬頭看著我,劉清海趕緊走到我旁邊,用手扶住我,說陳叉叉,你他娘的發什麼神經,早知道小爺我就不讓你喝那麼多了。

  我推開劉清海,望著他冷笑了兩聲,說你不要再騙我了,我知道你不是人,你有兩條影子。

  劉清海瞪大了眼睛,說你傻逼啊,你小子怕是真喝醉了,你看看小爺我哪有兩條影子!

  我再次低頭朝著地上看去,奇怪的是,這一次劉清海和飯店老闆真的只有一條影子,一點也沒有異常。

  我望著他們的影子在地上微微的晃動,突然覺得頭暈的厲害,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剛剛我明明看到他們有兩條影子的,現在怎麼變成了一條,難不成我剛才真的眼花了?

  我望著地下,腦袋越來越暈,劉清海不知道在對著我說什麼,可是我一點也聽不清了,到最後腦袋一暈,然後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我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等我睜開眼的時候,眼前看到的是一片黑暗,但是空氣中有我熟悉的味道,我知道這是自己的房間。

  頭疼得就像裂開了一樣,嘴巴里面乾的要噴火,我知道白天自己喝醉了,可是我現在來不及回憶自己白天都乾了什麼,我只想喝水。

  我翻身在床上坐了起來,晃了晃腦袋,正要下床,卻突然發現,自己的房間裡面居然多了一個人!

  那人就坐在我床邊,身影在黑暗的房間裡面看上去模糊一團,猶如鬼魅。

  看到這人影,我嚇得渾身的汗毛都立了起來,直接在床上跳了起來,大聲的向著那黑影問道:“你是誰!”

  隱藏在黑暗中的人影微微動了一下,然後抬起頭,對我說道:“你醒啦。”

  這人說話聲音平穩,沒有半點的感情波動,彷彿是機器發出的聲音一般。

  我這時候才看清,那人腰板筆直,穿著一件黑色的風衣,臉上戴著一張慘白的面具,那面具下面有一條猩紅的舌頭,垂在下面。

  是他,那個帶著無常面具的傢伙!
  雖然被冷不丁的給嚇了一跳,不過這人救過我,看清是他我反而冷靜了下來。
  “你怎麼會在我房間?”我奇怪的向他問道。
  “我閒著沒事,到處走走,昨天見過你,所以來找你。”

  他說話的語氣平淡到了極點,聽上去很理所當然,完全不知道我跟他一點都不熟,就這樣跑到人家房間盯著人睡覺是個很不禮貌的行為。

  我看了他一眼,雖然他救過我,可是白天的時候我去後山卻沒有發現他留下來的腳印,這讓我懷疑他也是一隻鬼。

  可是藉著窗外的月光,我看到他坐在床上,有影子落在地上,這更加讓我奇怪,如果他是鬼,那就是沒有影子的,可是他不是鬼的話,我怎麼沒有在後山看到他的腳印?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http://bbs.tianya.cn/list-16-1.shtml
作者:愤怒的老烟 http://www.tianya.cn/95180472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18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6/01/1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