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15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我沒有想到這傢伙酒量居然這麼好,只好硬著頭皮也把自己那杯喝乾了。
  “你知道我為什麼喜歡來這家飯店嗎?”劉清海放下杯子,望著我說道。

  在門口的時候他說過,有個人喜歡來這裡,我知道他接下來還有話說,望著他沒有出聲。

  “因為我第一次來警隊,我們隊長就帶著我來的這裡。”

   劉清海嘆了一口氣,接著說道:“他姓張,叫張鐵柱,一直對我很好,不過可惜的是,他已經在你那地方躺了兩年了。”



  上次在墓地裡面見到劉清海,他就告訴過我,是來祭拜自己的老隊長的,沒想到這飯館也是他經常來的地方。

  我不由的看了一眼對面的傢伙,想著他跟自己的老隊長關係一定很好。
  “你想不想知道他是怎麼死的?”
  劉清海突然把頭走到我跟前,似笑非笑的望著我。
  我覺得他笑容裡面一定隱藏著什麼秘密,開口問道:“怎麼死的?”

  “兩年前的七月十五的晚上,他死在里墓地裡面,上吊死的,就是你門口旁邊的那棵樹。”

  劉清海望著我淡淡的說道。
  “什麼!”
   聽了他的話,我差點沒跳起來。
  “這兩年我一直覺得他的死有問題,所以我經常去那片墓地。”

  我瞪大了眼睛望著劉清海,終於知道他為什麼會故意跟我套近乎,那天早上或許是偶遇,可是接下來他都是在刻意的接近我。

  我知道那片墓地一定有問題,要不然也不會有這麼多奇怪的事情一直纏著我,可是這跟他老隊長的死又有什麼關係?

  “所有人都以為他是因為工作的壓力過大才會自殺的,可是我跟他很熟悉,我知道他並不是輕視自己生命的人,我一直覺得他的死有問題。”

  劉清海用手拿著酒杯,輕輕地說道。
  “有什麼問題?”我喝了一口水,向他問道。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不過後來我查閱了案卷,發現他死前正在調查一件案子,這案子調查的是兩個守墓人自殺的秘密。”

  聽到劉清海說完,我心裡面咯噔一下子,周叔對我說過,那個公墓,十年間除了劉伯之外,接連死了三個守墓人,而且都是吊死在那棵樹上的,這是一件很反常的事情,因為很少有人會選擇在同一個地點,去自殺,而且自殺的方式也是一模一樣。

  劉清海的老隊長死在兩年前,那時候第三個守墓人還沒有死,所以他調查的應該是前兩個。

  我上班的第一天,劉伯告訴我,第三個守墓人是得了癌症去世的,周叔卻說那個人也是吊死的,我現在還沒弄清他是怎麼死的。

  “第三個人是怎麼死的?”
   我望著劉清海沉聲問道。

  “兩個月前,跟前兩個一樣,也是吊死在同一棵樹上。”劉清海說完意味深長的望了我一眼。

  我感覺渾身發涼,十年時間,接連死了三個守墓人,每個人平均乾了不到三年,如果我繼續幹下去,會不會跟他們一樣?

  我有些緊張,給自己倒了一杯酒,一口喝乾,心中不由的暗暗叫苦,早知道這些東西我打死也不會找這麼一份工作。

  最關鍵的是,這該死的工作還不能不干,因為我的靈魂留在了墓地裡面,周叔說我只要離開一個月就會死,雖然他有很大的問題,可是那天晚上我可是親眼看到了自己的靈魂的。

  我咽了一口唾沫,想劉清海問道:“你有沒有查出來這是什麼原因?”
   劉清海似笑非笑的望了我一眼,向我問道:“你應該也知道點什麼吧?”

  我知道他已經看出來了,也沒有隱瞞,輕輕地點了點頭,告訴他自己確實知道一些秘密,我沒有告訴他自己的魂魄留在墓地,只告訴他自己現在還離不開那片墓地。

  劉清海點點頭,沒有多問,而是喝了一口酒,望著窗外,像是在對我說,更像是在自言自語:“我十分好奇,老隊長當年到底查到了什麼,才會讓他不明不白的死了。”

  劉清海說完之後轉過頭望著我,然後接著說道:“第三個守墓人死了之後我就開始調查,我覺得那 ​​老頭很不簡單,可是這兩個月我並沒有發現他有什麼問題,你住在他隔壁,有沒有發現什麼?”

  除了 ​​劉伯,別的守墓人都死了,劉清海懷疑劉伯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可是我知道劉伯並不是普通人,劉清海如果繼續調查他恐怕會出事。

  我不想他不明不白的送了性命,所以我搖了搖頭,對劉清海說劉伯沒有什麼問題,是一個很普通的老頭而已。

  劉清海有些意外,眉頭皺了一下,說他娘的,這就奇怪了,這老頭如果沒有問題,那是哪裡出了問題。

  我沒有說話,我知道有問題的是周叔和劉伯還有那個跟蘇鬱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孩,不過這幾個人都不是普通人,劉清海如果去查他們和可能會死,所以我選擇沉默。

  “反正我覺得這事吧簡單,我時間不多,你以後再墓地裡面替我盯著點,如果發現什麼不對勁的地方一定要告訴我。”

  我心中苦笑,想著雖然你是警察,雖然你有槍,可是這些事情真的不是你這個警察能對付的了的,我不會告訴他任何秘密。

  和劉清海把一瓶酒喝光,他說要帶我去外面浪一下,我現在哪有那心情,這傢伙喝了酒了,也不能送我,我自己打了輛車回到了公墓。

  劉伯已經回來了,正坐在它門口抽煙,我雖然看到這老頭就有些害怕,不過剛剛喝了酒,腦袋有些暈乎,跟他打了聲招呼,一屁股就坐在他跟前。

  劉伯望著我呵呵的笑了兩聲,說喝酒啦。

  我點點頭,處出來一支煙丟給他,望著前面的墓地,突然有種很奇怪的感覺,那裡面埋葬著的都是已經死去的人,可是我現在突然覺得自己向跟他們生活在一個世界,我是他們的守護著。

  “劉伯你家裡面都還有什麼人啊?”我找了個話題,跟劉伯聊了起來。
  劉伯呵呵一笑,告訴我她這輩子都沒有結婚,自然也沒有兒女,一直都是一個人生活。

  我看了他一眼,雖然他身上有很多秘密,可是我突然覺得這老頭有些可憐,一個人孤苦伶仃的一輩子,應該會很孤獨吧。

  彷彿知道我心裡面在想什麼,劉伯咧著嘴呵呵一笑,然後抬起手輕輕地拍了拍地面,說我似然沒有妻兒,但是我有家,這片墓地就是我的家。

  說完,他轉頭望著我,接著說道:“以後這地方也會是你的家。”

   聽他的話裡面彷彿隱藏著深意,終於再也忍不住了,向著劉伯問道:“劉伯,你能不能告訴我,這墓地到底有什麼秘密!”

  劉伯意味深長的望了我一眼,並沒有回答我,而是抬手指了指墓地裡面的無數墓碑,說這是埋死人的地方,只有活人才有秘密,死人能有什麼秘密,你不要胡思亂想。

  我今天喝了酒,膽子比平時大了點,盯著劉伯的眼睛,說道:“我知道我前面的三個守墓人都死了,而且都是橫死的,劉伯,我還年輕,我不想死,如果真的會死,我也想知道自己到底為什麼死!”

  劉伯轉過頭,靜靜的望著我,滿臉的皺紋彷彿帶著無盡的滄桑,我在他的眼神裡面看到了一絲憐憫。

  “你能來到這裡,是你命中早就注定的,因為你屬於這片墓地,而他們也需要你,你放心,你絕對不會死,我保證。”

  “他們是誰?”我緊緊的盯著劉伯。

  誰知道劉伯卻是閉上了嘴巴,然後站起了身子,輕輕地拍了兩下衣服,向著墓地裡面走去,口中說道:“你今天喝多了,早點休息吧,我來打掃就行,記住,你不會死的,不會的。”

  我望著劉伯的背影,並沒有上去追問,他不想告訴我,就算我求他也沒用,劉伯說'他們'需要我,'他們'是誰?

  我望著在墓地裡面不停忙碌的劉伯,這老頭的身上彷彿有一層厚厚的濃霧,讓我怎麼也看不清楚,他到底隱藏了多少秘密?

  喝了酒,我覺得頭疼的厲害,起身回到自己房間,倒在床上就睡了過去,這幾天都沒有睡好,這一覺睡得昏天黑地,到最後我是被渴醒的。

  在床上爬起來,看了一下時間,凌晨兩點多。

  我渴的不行,衝到桌前,拿起一杯涼水,仰頭灌了幾大口,等放下杯子的時候,我一下子就愣住了。

  由於睡得早,昨天我並沒有拉上窗簾,現在我看到窗外正有著一張臉,緊緊地貼著玻璃窗,冷冷的望著我。

  那張臉上滿是橘皮一樣的皺紋,緊緊地貼在窗上,由於擠壓,讓這張臉顯得更的恐怖,尤其是那雙眼睛,居然帶著幽幽的綠光。

  這張臉的主人應該是個老太太,而且年紀很大,她那一雙冒著綠光的眼睛,怎麼看都像是一隻貓。

  大半夜的,突然在窗口看到這麼一張臉,我頭髮都立了起來,大叫一聲,向著後面退了幾步。

  “咯咯!”

  這時候窗外的老婦人裂開嘴,發出兩聲難聽的笑聲,如同下蛋的母雞一樣,下一刻她的身子動了,轉身就朝著墓地裡面跑去。

  這時候我才看清,這老太太身材十分矮小,穿著一身粗布的黑衣,跑起來就像是一隻大猴子一樣,一跳一跳的。

  我這時候才回過神來,雖然被嚇出一身冷汗,可是看到那老太太逃跑,我還是毫不猶豫的就拉開門追了出去,不過順手拿起了放在牆角的鐵棍。

  我不知道這老太太到底是人是鬼,不過我知道她絕對不會無緣無故的出現在這裡,我覺得她身上一定有秘密,所以我要追出去。

  那老太太雖然看上去年齡很大,可是跑起來卻是快的出奇,我跑了滿頭大汗也追不上她,只能遠遠的看著她的身影。

  我追著這老太太一路穿過墓地,向著後山跑去,我剛來這裡沒幾天,後山還沒有去過。

  跑到山頂,向著下面望去,只見下面是一片茂密的樹林,那老太太的身子一閃,消失在裡樹林裡面。

  我猶豫了一下,硬著頭皮還是追了過去,鑽進樹林,卻已經完全看不到那老太太的影子了。

  我在漆黑的林子裡鑽了半天,突然發現自己不光找不到那個老太太,居然連回去的路都找不到了。

  我心想這下糟了,自己迷路了,這黑漆漆的林子裡面根本分不清東西南北,難不成自己要等到天亮?

  我提著鐵棍,就像個沒頭的蒼蠅一樣在林子裡面轉來轉去,除了一棵接一棵的大樹之外,什麼也看不到。

  我一邊罵娘一邊向前走,就在這時,眼前突然一空,已經沒有了那一棵接一棵的大樹,前面居然出現了一小塊空地。

  我抬頭望去,只見這片空地的中間有著一個低矮的隆起,上面還有一開四方形的東西。
  我覺得這場景有點眼熟,然後突然想起來,這不就是一座墳墓嗎!

  這地方怎們會有墳墓!

  我瞪大了眼睛望去,那確定是一座墳墓無疑,可是前山才是公墓,這地方怎麼會有墓地?

  望著這座墳墓,我心裡面覺得有種有說出來的詭異,小心的向著前面走去,等我走到跟前,瞪大了眼睛向著墓碑上望去,想要看看這到底是什麼人的墳墓。

  墓碑上面有照片,還刻著字,可是這地方的光線太暗,我根本看不清照片和上面的字。

  我摸了一下自己的口袋,還好昨天睡覺的時候沒有脫衣服,打火機還在,我掏出打火機,點燃,湊到那塊墓碑前面。

  只見照片上是一個有著一頭紅色短髮的漂亮年輕女孩,看到這張照片,我差點一屁股坐到地上,因為照片上的人我很熟悉,正是蘇鬱!

  我顫抖著手將打火機往下移去,只見下面刻著兩個大大的字:蘇鬱。
  下面還有一行小字:墓外嘆悲涼。

  我拿著打火機,又仔細的看了一遍那張照片,確實是蘇鬱的,照片上的人跟我看到的蘇鬱一模一樣。

  我有些無力地坐到地上,蘇鬱告訴過我,她不是死人也不是活人,可是為什麼我會在這裡看到她的墳墓,既然有墳墓,那就證明她已經死了。

  我又仔細察看了一下墓碑,想要看看上面有沒有她的死亡日期,可是除了名字和那一行小字之外,再也沒有別的東西。

  我坐在墳墓之前,知道這應該就是蘇鬱的墓,可有又兩個長得一模一樣的女人,她們都說自己才是蘇鬱,那這墓地是誰的?

  到底是什麼人把她給埋到了這裡?
  我很想找蘇鬱去問清楚,可是她說要一個月以後才能再見她,難不成我要忍一個月。
  “咯咯!”
  就在我坐在墓碑前發楞的時候,身後突然又傳來了兩聲奇怪的冷笑。

  我知道這聲音是那個穿黑衣的老太太的,回頭望去,只見她的身影一閃,消失在一棵大樹後面。

  我趕緊起身追了過去,繞到樹後,卻突然發現,眼前已經沒有了樹林,出現在我眼前的居然是一條街道。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http://bbs.tianya.cn/list-16-1.shtml
作者:愤怒的老烟 http://www.tianya.cn/95180472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16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6/01/1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