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18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你到底是人是鬼?”我終於忍不住,向他問道。

  在問他之前我心裡面都已經想好了,不管他是人是鬼我都不會害怕,就算他真的是鬼,他也曾經救過我,想來也不會害我。

  聽到我的話,他明顯的愣了一下,低著頭,不知道在想些什麼,過了有十幾秒鐘他才抬起頭,望著我說道:“我不是鬼。”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他身上處處充滿了怪異,可是聽到他的話我還是相信了他,也許是因為他救過我,也許是因為地上的影子,反正不管怎樣,聽到他說自己不是鬼,我還是鬆了一口氣。

  我對他搖搖手,說我先去喝點水,然後衝到桌前,拿起杯子猛灌了一通,這才舒服了一點。



  “對了,昨天晚上謝謝你救了我,你..你怎麼稱呼?”我轉身對他問道。

  雖然他帶著面具,遮住了臉,不過我看的清楚,聽到我的話之後,他的眼神閃爍了一下,眼睛裡面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味道,那是一種滄桑與寂寥,不知為何居然讓我隱隱的有些心疼。

  “我不知道自己叫什麼,那個老頭叫我無常鬼。”他說話的時候抬起手,指了指我隔壁,我知道他說的那個老頭就是劉伯。

  看來他果然跟劉伯認識,只不過他說不知道自己叫什麼,這讓我很不相信,我懷疑他是不是在騙我,不過看他的樣子並不像是會說謊的人,況且我們也不認識,他也沒必要對我隱瞞自己的姓名。

  我正奇怪呢,他突然站了起來,朝著門口就走了過去,我以為他要走呢,心說這傢伙也太沒禮貌了,大半夜的跑到我房間,連走都不給我打聲招呼。

  “陪我走走。”
  我剛想著要不要等他出去之後關門繼續睡覺,誰知道他卻頭也不回的說道。

  這話聽著像是在請我,可是他的語氣太過平淡,我怎麼也聽不出請求的意味,反而像是命令。

  這傢伙真臭屁!

  我在心裡腹誹了一句,不過還是趕緊套上外衣,跟著他走了出去,說來也怪,這人雖然很神秘,可是看到他的感覺跟看到蘇鬱的感覺一樣,讓我內心選擇去相信他。

  想到蘇鬱,我轉頭朝著劉伯的房間望去,他應該回來了吧,今天喝醉了,本來想著等他回來去問問他把蘇鬱帶到了什麼地方,看這樣子估計要等到明天了。

  那戴著無常面具的傢伙向著墓地裡面走了過去,我不知道這大半夜的跑到墓地裡面來做什麼,不過還是硬著頭皮跟著他往裡面走。

  只見他來到墓地的正中間,也就是上次我跟踪劉伯來到的那地方,這公墓不知道為什麼,中間的這塊地方沒有一座墓碑,只是一塊空地,地上長著零星的雜草。

  那傢伙走進那片墓地,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抬頭向著遠處望去。

  我不知道他在看什麼,跟著他坐到旁邊,順著他地眼睛往前面看去,墓地周圍靜悄悄的,除了秋蟲的叫聲之外,再也沒有半點別的聲音,一塊塊墓碑在黑夜裡若隱若現,彷彿一道道人影,處處充滿了蒼涼孤寂的意味。

  這一次我沒有感到害怕,反而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人活著都在拼了命的擠進繁華擁擠的地方,可是死了之後卻是如此的淒涼景象,以前的榮華富貴現在只不過是一堆黃土一塊墓碑,人這一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你不要再找劉伯去問什麼了,他也不會告訴你什麼的,你想知道的事情以後都會知道的。”

  就在我望著墓地發呆的時候,他突然開口說道。

  我知道他跟劉伯認識,現在聽他的語氣,他跟劉伯不但認識,而且還很熟,他為什麼不要再讓我去問劉伯問題?

  “為什麼?”
  我盯著他的眼睛問道。

  “不為什麼,因為劉伯雖然算不上什麼好人,但是他不會害你的,這一點你放心,現在有很多事情你不能知道,等以後就好了。”

  他說話的語氣依舊平淡而平靜,不過我聽得都快要抓狂了,不管是劉伯還是他,每次都這麼對我說,我感覺自己真的快要被憋瘋了,一下子在地上爬了起來,對著他大喊道:“為什麼,為什麼你們每個人都這麼對我說,我他娘的只不過是想找個工作,為什麼搞出來這麼多的鬼名堂,老子他娘都快被你們玩死了,我覺得我現在很像個傻逼!”

  他抬起頭看了我一眼,沒有說話,而是轉頭望向劉伯的房間,語氣低沉的說道:“有些事情,不知道總比知道了要好,知道的越多反而越危險,你來到這裡是被人給選中的,本來你會死的,可是因為他你不用死,你會好好地活著。”

  聽了他的話,我有些奇怪的望向劉伯的房間,他說的話我聽得清楚,他說我來到這裡本來是會死的,可是因為劉伯我才能活下來,我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他為什麼會這麼說,劉伯到底乾了什麼?

  我還想問他,誰知道他揮了揮手,讓我不要再問,似乎顯得有些不耐煩,說我只能告訴你這麼多,再等幾天你就知道了,現在不用著急。

  我看他的樣子,知道再問下去估計他也不會回答我什麼,轉頭向著墓地裡面望去,突然想起來,那天周叔往我眼睛上抹上了牛眼淚,我在墓地裡面看到了自己的靈魂,我現在很想知道,自己的靈魂還在不在這裡面。

  我轉頭望著他,我知道他的來歷很神秘,那些陰市裡面的鬼都怕他,或許他能夠看到我的魂魄。

  “以前有人往我眼睛上抹上了牛眼淚,我在這裡面看到了自己的魂魄,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它還在不在這裡?”我試探著向他問道。

  聽了我的話,他沒有什麼反應,只是輕輕地搖了搖頭,然後說:“你的魂魄已經不在這裡了。”

  聽了他的話,我忍不住的一陣激動,心說自己的魂魄難不成已經回到了身體裡面?
  “因為你的魂魄已經完全融入到這片墓地了,這是你們每個守墓人靈魂的歸宿。”

  我還沒有來得及高興,直接被他一句話全給澆滅了,我一屁股坐到地上,說去他娘的守墓人,老子不想幹這活了,老子不想做個沒有魂魄的怪物,我他媽的要走。

  他轉頭向著我望了一眼,說道:“你不能走的,離開墓地你活不過一個月就會死,你是守墓人,這裡才是你的家。”

  我說去他大爺的,我家才不是這鬼地方呢,老子不想在這裡待了,我要回去!

  不知道為什麼,跟這個奇怪的傢伙在一起,我心裡面的怒氣總是會不由自主的爆發,我覺得十有八九是被他說話的語調給弄得,估計誰對著這麼一個冷冰冰的傢伙也不會有什麼好心情。

  我發著火,他一句話沒說,只是望著我,看著我暴跳如雷,不停的罵娘。

  我罵了幾句,望著他的臉,突然感到一陣無力,一屁股又坐了下來,順手抓過來一片草葉,叼在嘴裡,轉頭望了那傢伙一眼,看著他的面具,我突然對他十分感興趣,向他說道:“你怎麼老是帶著這個破面具,難不成你長得很醜,不好意思見人嗎,哈哈哈哈!”

  我現在心情很不好,想要刺激他一下,我本來沒打算他會自己把麵具摘下來,誰知道聽了我的話之後,他愣了一下,然後說道:“應該不難看吧。”

  我瞪大了眼睛望著他,因為自從認識他,這傢伙說的話一直都是冷冰冰的,沒有半點情感的起伏,可是這一句裡面我居然聽出了一絲的猶豫和靦腆。

  不過令我吃驚的還在後面,只見他抬手,放到腦勺後面,然後摘下了自己的面具!
  望著他的那張臉,我愣了半天才緩過神來,一口把嘴裡的草葉吐到地上,說了聲:草!

  望著那張摘掉面具的臉,我拳頭緊緊的握了起來,罵了一句髒話才強忍著沒砸到他的臉上。

  第一次讓我有這種感覺的是劉清海那個傢伙,因為他那張臉太漂亮,比一般的女人都要漂亮,正常的男人看到他那張臉估計都會有那種強烈的感覺,而眼前的這個傢伙,跟劉清海是截然不同的兩種風格,但是無一例外的都會讓看到他們臉的其他男人生出來想要砸爛那張臉的衝動。

  劉清海那張臉是充滿了陰柔美,看了讓女人嫉妒,基佬動心,而這人的那張臉卻是陽剛帥氣到了極點,臉上棱角分明,濃眉大眼,鼻樑高挺,嘴唇微厚,留著精神的短髮,英俊帥氣到了極點,作為一個男人的臉,簡直完美到無可挑剔。

  望著這張簡直堪稱完美的臉龐,我不由的感到一絲自卑,我本來以為是這傢伙生的太過難看所以才會戴著這麼一副面具,萬萬沒有想到他這張臉居然會這麼帥,女人看到這張臉估計都會發瘋的。

  “不難看吧?”

  更氣人的是,這傢伙摘掉面具之後還對我問了這麼一句,雖然他語氣平淡,我還是覺得像被人給狠狠的打了一耳光,這張臉如果算難看的話,那我就算是被毀容了 ​​,還是打從娘胎就被毀容的。

  “咳咳,那個你還是帶上吧。”我有些無力的說道。

  那人臉上沒有任何表情,把麵具又重新帶回了臉上,雖然他臉上沒有任何的表情,不過我怎麼都覺得她眼神裡面充滿了嘲笑的意味。

  他戴好面具,在地上站了起來,低頭看了我一眼,然後說道:“記住,不要再去問劉伯什麼東西了,你來到這裡跟他真的沒關係,有些問題你問了他也不會回答你的。”

  我有些惱火,心說他娘的不問就不問,可是蘇鬱被劉伯帶走了,這個事情我要問清楚!

  我想起蘇鬱的墳墓在後山,而我第一次見到他也是在後山,我打量了他一眼,想著他會不會知道蘇鬱?

  “你..你知不知道蘇鬱?”看著他要走,我終於忍不住開口向他問道。
  聽了我的話,他愣了一下,我看到他輕輕地點了點頭。

  看到他點頭,我趕緊跑到他跟前,對他說道:“我知道蘇鬱不是人,但是她很好,今天白天她不知道被劉伯給帶到什麼地方去了,我怕她會有危險。”

  “你放心就行,劉伯不會害她的,因為她是劉伯的女兒。”那人說完這句話就走了,只留下我一個人站在墓地裡面發呆。

  蘇鬱居然是劉伯的女兒!這消息讓我頓時就愣住了,我怎麼都沒有辦法把蘇鬱那張漂亮的臉蛋和劉伯那張滿是皺紋的老臉牽扯上半點關係,再說了,劉伯姓劉,那個女孩姓蘇,這是怎麼回事?

  我草!

  我又忍不住罵了一句髒話,抬頭看去,那傢伙已經不見了人影,此時的墓地裡面就只剩下我一個人,但是我一點都沒有害怕,只是想著蘇鬱居然是劉伯的女兒,這個消息對我來說實在太震驚了。

  我向著墓地外面走了回去,來到房門口,朝著劉伯的房間看了一眼,心裡面突然有股說不出的滋味,我很喜歡那個叫蘇鬱的女孩子,雖然我知道她不是人是鬼,可是不知為何,我就是對她充滿了好感。

  可是誰知道她居然是劉伯的女兒,這讓我感到很不可思議,心裡面感覺有些彆扭。

  回到房間,我看了下時間,現在不過凌晨兩點左右,可是我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著,那個傢伙應該不會騙我,他說的話應該是真的,劉伯是蘇鬱的父親,那麼就沒有道理害她,況且如果有什麼也是人家父女之間的問題,我怎麼說也是個外人,可是我真的很想看到蘇鬱。

  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一直到了天亮,我聽到外面傳來劉伯開門的聲音,趕緊在床上跳了下來,拉開門跟劉伯打了聲招呼,說自己昨天喝醉了,沒幫著一起幹活,對不起了。

  劉伯擺了擺手,說沒事,然後臉上帶著一絲的責備,說年輕人怎麼能喝這麼多酒呢,你回來的時候都醉的不省人事了,那警察應該是你朋友吧,他把你給送到的門口,我又把你給架到床上的。

  我被劉伯說的有些不好意思,尤其知道他是蘇鬱的父親,聽他責備的話更讓我有些羞愧,我說我記住了劉伯,以後再也不喝這麼多酒了,真的太謝謝您老人家了。

  劉伯呵呵的笑了一下,我趕緊掏出一支煙給他遞過去,然後給他點上,劉伯抽了一口,夾著煙蹲到了門口,我也掏出煙給自己點上,向他一樣蹲在門口。

  望著眼前的墓地,我向劉伯問道:“劉伯,您老人家在這裡待了十年了,也不覺得煩嗎?”

  劉伯裂開嘴嘿嘿一笑,說我知道你小子想要知道點什麼,別著急,這墓地裡面得秘密,你早晚會知道的,我當然不會覺得煩,因為這片墓地是屬於我的,我也屬於它,這地方有很多我的老朋友,有他們陪著,我一點也不覺得無聊。

  我問劉伯他們是誰,劉伯擺了擺手示意我不要再問下去,然後他吐出一口煙,瞇著眼睛望著墓地,此時是清晨,墓地裡面籠罩著一層薄薄的霧氣,劉伯開口說道:“我老了,恐怕沒有幾天好活了。”

  他的語氣中透著一絲的蒼涼,我趕緊說道:“劉伯您精神這麼好,一定能長命百歲的,你就踏踏實實的活著吧。”

  我本來是想著拍一下劉伯的馬屁,畢竟他是蘇鬱的父親,誰知道聽到我的話,劉伯卻是轉過頭,滿臉古怪的望著我。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http://bbs.tianya.cn/list-16-1.shtml
作者:愤怒的老烟 http://www.tianya.cn/95180472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19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6/01/1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