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34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第二天我去上班,海叔說自己去天安門玩,我就把鑰匙交給他,讓他早點回家,下班後小美過來陪他一起吃飯。

  下班後和小美一起趕地鐵回蓮花公寓,在地鐵站等候,眼看列車就要進站,周邊的人突然騷動起來,尖叫聲驚呼聲 ​​連成一片,我擠到前面一看,有個女子掉進了鐵軌,可能傷了腳,站不起來了,上面的人乾著急,這時誰也不敢貿然下去救他,圍觀的人中,膽小的已經摀住了眼睛。

  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立馬跳下去把她拉起身,上面的兩個男人拉住她的手,一把拖上來,同時我也被拉上來了。


  人群中爆發出一陣掌聲,這時列車駛進車站,小美嚇得臉都白了,哆嗦著邁不開步,我就扶著她一起跨進車廂。

  小美說:“真嚇死我了,你膽子怎麼那麼大?” 
  我說:“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下去的。生死由命,不用考慮這麼多。” 
  其實我也在後怕,在小美面前嘴硬而已。

  站了一會,我的腿突然就抽起筋來,疼得站不住,這時,有一隻手穿過人堆拉我的衣服:“大英雄,你過來坐吧!”

  我抬起頭來,透過人與人之間的縫隙看到一個女人在招呼我,我一邊道謝一邊擠過去,那女人站起身讓我坐下,我坐下後抬頭一看,居然又是林媚!

  我驚異地說:“怎麼又是你?” 
  林媚說:“巧吧?我也覺得很巧。” 
  我說:“怎麼,趕著上工去?稀奇哦,你們一般不都打車的嗎? ” 
  林媚也不甘示弱:“看來你很了解我哦,帥哥,你說,我們認識多久了?” 
  我不知道林媚為什麼這麼問,便說:“莫名其妙!”

  小美這時也擠了過來,看到我和林媚聊得熱絡,就問:“小魏,你們認識,她是誰啊?” 
  林媚也許以為小美是我女朋友,挑釁地說:“小魏,你介紹一下,告訴她我是誰!” 
  我更加莫名其妙了,幸好小美也就是那麼一問,並不真的在意。

  到站後,我站起來腿還是很痛,一瘸一拐的,小美見狀就扶著我走。林媚快走了幾步,扶住我另一邊,說:“我也來扶你。”

  我一左一右地被兩個女人架著走,感覺很不像話,就甩開林媚說:“不用了,謝謝!”

  林媚停住了,看著小美扶著我走了幾步,在後面歇斯底里地喊:“至於嗎?我有這麼髒嗎?”

  小美愣住了,我覺得林媚真是越來越莫名其妙了,示意小美趕緊走,我們上樓進了房間,海叔已經在屋裡等我們了。

  海叔看我的腳傷了,就讓小美弄點熱水給我泡泡腳,果然一會兒就不抽筋了。
  我問海叔:“爺叔聯繫到了嗎?他怎麼說?”

  海叔說:“敬老院今天組織春游去了,他手機也沒帶,所以還沒聯繫到。我們先去吃晚飯吧,回來再說。”

  於是去樓下吃川菜,海叔興致好,喝了幾杯。

  海叔聽小美講了我今天的英雄事蹟,對我說:“小魏,你這幾年運勢不錯,做什麼都不會有性命之虞,但過了這五年就不一樣了,這種莽撞的事情,萬不可再做,你要切記我的話。”

  我說我知道了。
  小美回去後,我和海叔又上了樓。海叔喝多了,顯得有些興奮,話也多。

  他說:“小魏啊,我真想再去湘西看看,很懷念那些日子,雖然凶險,但是真刺激,也不知道那鄭秋娥現在如何了,還鬧不鬧騰?”

  我說:“等時機成熟,遲早還是要請您和爺叔再去的,鄭秋娥的事情不解決,劇組就無法再進入。過幾天清明節,我會再去一趟陳家村。”

  海叔說:“你一個人去?” 
  我說:“和肖師父一起。” 
  海叔問:“你倆去做什麼?”

  我沉默了,夜探落鳳山,拿走村志,是我和肖師父之間的秘密,不知道該不該跟海叔說。

  海叔看我為難的樣子,就說:“小魏,你這位肖師父,來歷不明,我們對他不知根不知底,你跟著他,自己心裡多留個心眼。”

  我嘴裡答應著,但心裡不以為然,覺得肖師父待我也很不錯。
  為分散海叔注意力,我轉移話題說:“海叔,那隔壁的事怎麼辦?還有其他辦法嗎?” 
  海叔想了想,對我說:“要不,我先問問她的名字吧!” 
  我奇怪道:“問她名字?這也行?怎麼問?走陰嗎?”

  海叔搖頭:“我對她一無所知,怎麼走陰?下去也找不到她!” 
  我不由激動起來:“那怎麼弄?” 
  海叔說:“你海叔有的是辦法,你去弄點米來。” 
  我說我們不做飯,沒有米。

  海叔說:“那沙子總能弄到吧?” 
  我想了想,附近好像也沒有建築工地,就搖搖頭。
  海叔嘆了口氣說:“白糖也行!白糖總有吧?” 
  我忙說:“有,有,我馬上去便利店買。”

  我飛速下樓,在便利店買了一斤白糖上上來。
  我上來時,海叔已經從他隨身帶的包裡掏出香燭,對著隔壁的方向點上了。

  他讓我把白糖薄薄地舖在一張紙上,讓我輕輕地對著它們吹,海叔自己坐在地上閉眼念咒。

  我依照海叔的話不停地吹動白糖,白糖在紙上翻滾著,隨著海叔念咒的節奏加快,白糖中的縫隙漸漸有規律起來,當海叔念咒完畢時,再看紙上,清晰地出現了三個字:“張珍妹”。

  真的是太神奇了,我按捺著激動心情說:“是張珍妹!” 
  海叔看了看,點頭道:“沒錯,這就是異靈的名字!但我心裡總有些怪怪的。”

  我說:“現在知道她的名字了,就好查了,我一個同學的哥哥在北京哪個區的公安局,我請他查查看,這幾年非正常死亡案件裡面,有沒有一個叫張珍妹的,是怎麼死的?兇手抓到沒有?查到這些,我們就能知道這異靈到底對我有什麼相求了,了了她的心願,估計也就走了。”

  海叔說:“這是最便捷的方法了,你明天就問問吧!”

  我馬上上網給這位同學留了言,他隱身在線,馬上回复我說,這個應該沒問題,明天就幫我問問。

  我還沉浸在剛才海叔的法術中,就纏著海叔教教我。
  海叔答應了:“這些雕蟲小技,其實很簡單,憑你現在的功力,已經綽綽有餘。”

  海叔告訴我,這個法術的關鍵就是咒語,不過也要異靈配合,如果異靈不願告訴你,你怎麼念咒,它也不會告訴你。像剛才那樣快速顯示的,說明異靈急以把名字告訴你,好讓你去幫她。

  幾句咒語我很快就學會了,當場就想試一試,海叔拗不過我,就說:“名字你已經問過了,再問,怕她煩了。你可以再問問其他的,不能太複雜,太複雜寫不了。”

  我說好,然後學著海叔的樣子坐下念咒,海叔在紙上吹氣配合我。
  我第一回嘗試有點緊張,念著念著就忘了要問什麼了。
  我只知道要越念越快,不能念錯,其他腦子裡一片空白。
  突然聽見海叔說:“停!你看,這是什麼?”

  我睜開眼睛站起來,走到那攤白糖前一看,直接上面是一串數字:“20140401”。
  我自言自語道:“20140401,愚人節?異靈在跟我開玩笑嗎?” 
  海叔皺著眉頭,問:“今天是幾號?” 
  我掏出手機看了看,說:“今天是三月二十日,離愚人節還有十一天。”

  海叔說:“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小魏,我今天逛了一天北京城,有點累,想早點睡了。這事明天再說吧。”   加QQ群167543281,一次看個夠 

  我說好的,我也早點休息,等一會兒鋼琴聲響起,我又睡不好。
  但習慣晚睡的人,生物鐘一下子調不過來,我躺在沙發上翻來覆去睡不著。
  到了十點多,本該響起的鋼琴聲,今天意外卻沒有聽到。

  聽窗外,淅淅瀝瀝下起了春雨,我突然想起早上曬的鞋子還沒收進來,就從床上爬起來,去陽台收鞋。

  因為下雨,天特別特別黑,我收回鞋子,摸了一下,還好沒被雨打濕。我拿著鞋回屋前,下意識扭頭看了看對面張姐的陽台。

  可這一看,把我魂都嚇飛了!

  只見對面 ​​陽台圍欄上,站著一個女人,因為夜太黑,看不清女人的臉,她筆直地站在圍欄上,一動不動,看樣子是想跳樓。我摀著嘴巴,不敢出聲,怕一驚嚇,她馬上就會掉下去。我上前也不是,後退也不是,只能驚恐地看著她。

  只見那女人回過頭來,看了我一眼,張開手臂,身子直直向前倒去,瞬間墜樓。
  雖然她看了我一眼,但我還是沒看清她長什麼樣,只是覺得有點眼熟。

  第一次有人在我面前跳樓,我已經嚇得快窒息了,我掙扎著往樓下跑去,拉著一個保安說:“快,出事了,我看見有人跳樓!”

  保安也嚇了一跳,趕緊跟著我跑到我們樓下仔細搜尋,卻沒發現異常。
  這是任哥過來了,問我:“怎麼回事?” 
  我說剛才看見我隔壁陽台有人跳樓。

  任哥說:“不可能啊,我剛才就在你們樓下巡邏,沒聽到什麼動靜。” 
  我說真的,我親眼看到的。

  任哥將信將疑,為了慎重期間,任哥和保安陪我一起上樓,查看張姐房間。任哥用手電從走廊裡的窗戶裡照進去,看到房間沒有什麼異常,通往陽台的門也關得好好的。再到張姐右邊的住戶家裡問了問,他們家也沒發現異常。

  任哥說:“小伙子,別多想了,是不是工作太累,眼花了?” 
  我只好點頭附和,其實我心裡明白,剛才看得清清楚楚的,絕對不是眼花。
  我回到房間,海叔被我驚醒了,問我發生了什麼事?

  我說:“剛剛去陽台收鞋子的時候,明明看得有人跳樓,可是樓下卻沒發現什麼。海叔,會不會又是那個異靈作怪?”

  海叔問:“你覺得鬼還會自殺的嗎?” 
  我想了想說:“不會,鬼不能再死一次,怎麼會自殺。那到底是怎麼回事?” 
  海叔說:“原來越亂了,先睡覺吧,困死了,明天再說。” 
  嗯,反正越理越亂,先不想了,睡覺。

  第二天去上班的時候,我還特意再到樓下是看了看,草坪整整齊齊,確實沒有被砸過的痕跡。

  下午的時候,同學QQ留言告知,他哥哥查了一下這幾年市內非正常死亡人口名單,沒有查到叫“張珍妹”的人。

  “張珍妹”,“20140401”,這兩組信息,究竟是什麼意思?

  離愚人節還有9天時間,公司的同事已經在淘寶訂購整人玩具了,而我的內心卻充滿惶恐,不知道這天會發生什麼。

  快下班時,接到海叔打來的電話,問我隔壁房間的主人叫什麼名字?
  我還真不知道張姐的名字,在公司我們叫她張總監,在家我叫她張姐。
  海叔讓我趕緊問下,也不告訴我原因。
  我問阿威,阿威說:“張總的名字,門口考勤表上不是有嗎?張嫣然!”

  我回電話給海叔:“海叔,隔壁現在的房主名字叫張嫣然,張珍妹也姓張,你是不是覺得兩人之間有什麼聯繫?”

  海叔說:“今天和爺叔通過電話了,到底還是爺叔經驗老道……” 
  我問:“爺叔說了什麼?” 
  海叔說:“反正你快下班了,回家說吧!記得叫小美一起來。”

  下班時間到了,阿威說今天還要加班,我是新人更不能開溜,就讓小美先去陪海叔吃飯,我要晚點才回。

  這一加班又弄到很晚,出門打車的時候,我左看右看,確認周圍沒人,才伸手攔車。可當我開門剛坐上副駕駛的位置時,後邊的門又被拉開了!

  我猛地回頭,果然,又是林媚!
  到了蓮花公寓,我一下車就質問她:“你為什麼要跟踪我?我和你很熟嗎?” 
  林媚說:“不熟!你想知道為什麼嗎?好,明天晚上七點,東湖見。 ” 
  說罷飄然而去,我奇怪,她不是住蓮花公寓嗎?怎麼又走了?

  東湖是京城西北邊的一個小水庫,從我們這齣發倒不是太遠,但我還沒想好明天要不要去,如果不去,她是否會一直這樣跟踪我?

  我回到家,小美已經走了。海叔問我:“晚飯吃過了嗎?我給你打包了一份。” 
  我說我已經吃過了。
  海叔說:“那就留著當夜宵吧,年輕人容易餓。” 
  我迫不及待地問:“海叔,今天爺叔怎麼說的?”

  海叔拿出自帶的鐵觀音,給我們倆各泡了一杯,邊品茶邊說:“要說總歸是年紀大的人經歷得多,我今天跟爺叔把情況這麼一說,再把羅盤顯示的異象描述給他聽,爺叔就提醒我去問清楚房主的名字,剛開始我還不明白他老人家的意思,後來爺叔說:'海生那,你還記不記得二十年前老磨坊孫大牙的事情?'”

  我插嘴問:“孫大牙什麼事情?”

  海叔說:“孫大牙的事情我當時有所耳聞,但不是親歷者,所以知道的不是很詳細。爺叔就在電話裡跟我仔細講了事情的經過。”

  在我的請求下,海叔複述了整個事件:

  二十年前,荊州城北城郊結合部,有一老磨坊,磨坊主人是孫大牙,孫大牙是個孤老頭,年輕時因為坐過牢,老婆跟他離婚遠走了,孫大牙靠開磨坊過日子,是身強體壯的一個人。爺叔是磨坊的老主顧,常常去孫大牙那磨面,兩人熟識。

  突然有一天,爺叔去磨面時,看到磨坊關門了,一連幾天也沒開門,爺叔就奇怪了,那時候還沒手機,沒法聯繫到他。

  有一天晚上,爺叔路過磨坊,聽到裡面有動靜,就敲門,可沒人來開門,爺叔扒著窗戶一看,裡面明明是孫大牙在,再叫他名字,孫大牙突然就不見了,爺叔感到不對勁,回家拿來羅盤一測,氣場混亂,似異靈非異靈,爺叔就急了,難道孫大牙死了?

  這時,有個年輕人來過來開門,爺叔一問,才知道這個年輕人是孫大牙的親戚,孫大牙突發急病住院了,昏迷不醒,他現在回來拿些東西,趕著回醫院照顧孫大牙。

  爺叔可憐孫大牙孤苦,就去醫院探望,看到孫大牙已無人色,氣息微弱。醫生也沒查出什麼病來,好好的一個人,一下子就快不行了。

  爺叔總覺得和那個異靈有關,就又回到磨坊,跟異靈通靈,求他放過孫大牙,誰知道屋裡響起了“嗚嗚嗚”的哭泣聲,爺叔膽子再大,也覺得毛骨悚然,爺叔只得繼續跟異靈說好話,告訴他孫大牙是個好人,這些年一個人不容易,說著說著,屋裡的哭聲止住了,氣場慢慢恢復正常,爺叔看異靈走了,馬上回到醫院,再看孫大牙,奇蹟發生了,只見他已經甦醒,正在吃東西,第二天就出院了。

  孫大牙出院後,爺叔還是經常去看他,因為爺叔 ​​有個疑問,一是這個異靈跟別的異靈不一樣,爺叔想弄清楚情況,二是這個異靈跟孫大牙有什麼過節,為什麼要害他?
  我問:“後來,弄清楚了嗎?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海叔繼續他的故事:

  起初爺叔怎麼也整部明白,後來有一天,爺叔跟孫大牙聊起他發病時,爺叔在磨坊為他做的事。孫大牙突然就流淚滿面,跪倒在爺叔面前,孫大牙說:“要不是您,我早就死了!不怨別人,是我自己早就想死了!我孤苦伶仃,活著也是冷冰冰的,就天天琢磨著快點死吧,快點死吧!想得久了,那天突然就真的不行了,我人躺在醫院,心想這回好了,總算脫離苦海了。這個世上沒有任何值得我留戀的 ​​,可是恍惚中,我卻聽到您在對我訴說我的苦處,懇求我放過自己,我突然知道這個世上其實還有關心我的人,明白我苦楚的人,我大哭一場,就絕了死念。這才活了過來。現在想想,活著還是挺好的,能看四季景,能聞五穀香。還有您這樣的朋友,以後再也不想著死了!”

  爺叔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在磨坊看到的異靈,是孫大牙自己的靈!後來爺叔查閱古籍得知,當一個人死意已決,自己的靈就已經類似異靈,而且還會反過來害死自己。

  我聽得目瞪口呆,還有這回事,我問:“那後來呢?” 
  海叔說:“後來孫大牙一直活得好好的,他現在和爺叔一起在敬老院呢。”

  海叔說:“爺叔說,聽我們說的隔壁情況,有點和孫大牙的情況相似。所以讓我們問房主的名字是不是張珍妹,現在看來不是房主,那又是誰呢?不知這個張珍妹是否現在也在醫院,她到底有什麼想不開呢?如果知道了,我們也好勸勸她的異靈,讓她絕了死念。也算救人一命。”

  我總算聽明白了,我說:“原來如此,但這跟張姐肯定無關,張姐能有什麼想不開的?她事業成功愛情甜蜜,幸福著呢,如果她都想死,我們這些人還活不活了?再說了,張姐的名字好聽著呢,張嫣然,才不是那麼土氣的張珍妹。”

  海叔說:“也對,我們和張珍妹非親非故,能不能救她,要看緣分,也要看她的造化了。”

  我說知道了,這個名字我記著,我會留意的。

  當晚,鋼琴聲再起的時候,我心裡對異靈說,聽你的琴聲,一定是個多才多藝的女孩,千萬想開些吧!想想你的家人,生命多珍貴啊!

  知道隔壁其實不是真正的異靈,也不會害人,我心裡不那麼害怕了,這一夜睡得特別香。

  早上起來,海叔說,他打算今天就回荊州了,那邊有個重要客戶要看墳地,已經選了多處都不滿意,非要找一龍脈地,海叔說:“沒辦法,誰叫那土豪給的紅包厚呢?我就是拼了這把老骨頭,也得給他找到,不能敷衍人家。”

  既然海叔有事,我也不能留了,我打電話幫海叔訂了機票,把海叔送到地鐵站,讓他自己小心。

  海叔叮囑我也要小心,幫他盯著點小美,別讓她做事太豁邊。
  我一一答應,告別海叔,我自己也坐地鐵去了公司。

  一整天都很忙,我也沒工夫去想別的,到了快下班的時候,我才想起來林媚幾天和我有約,到底去還是不去呢?我決定拋硬幣來定,數字代表去,菊花代表不去,連拋三次都是菊花,好吧,天意讓我別去,那我就不去了!反正這幾天都加班,要去也去不了。

  可是偏偏今天不加班,到了地鐵站後,我要做的車還沒駛進來,去東湖的車卻來了,我鬼使神差地跨上了車,還是去約會了。

  我到東湖水庫的時候,正好是晚上七點,周邊冷冷清清,一個人都沒有。這個地方去年暑假跟表哥來釣過魚,所以不算陌生。

  我看看林媚還沒來,於是坐在壩上等待,心裡想,我反正已經來了,等到七點半,如果林媚不出現,那我就回去。

  我百無聊賴地看著平靜的水面,突然,“砰”的一聲,一顆石子入水,濺起水花,我回頭一看,林媚已經站在身後。

  她今天這身打扮有些眼熟,穿著第一次在酒店遇到她時那身黑色連衣裙。
  我說:“嚇我一跳,你怎麼走路都沒聲音的?” 
  林媚在我旁邊坐下來。
  我問:“告訴我,為什麼要跟踪我?” 
  林媚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反問我:“今天來到這裡,你難道沒有什麼話要對我說的嗎?” 
  我對林媚的話摸不著頭腦,我說:“你總是那麼莫名其妙,不是你有話對我說嗎?”

  林媚說:“這個地方你熟悉嗎?以前來過嗎?” 
  我說:“來過啊,怎麼啦? ” 
  林媚很傷感地說:“那你不該對我有個交待嗎?” 
  我越聽越糊塗了,心裡想,這林媚腦子沒問題吧 ​​?
  我說:“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真不知道!” 
  林媚突然站起來,情緒激動地說:“好吧!既然你不給我交待,我就給你個交待!”

  說罷她就開始脫衣服,我想制止都來不及,她三下五除二就脫掉了連衣裙,我壯著膽子往她身上看去,幸好她連衣裙裡面還穿著一身比基尼。

  我說:“你幹嘛?不冷嗎?快穿上!” 
  三月底的北京,天氣還是挺冷的,白天陽光下還好,晚上仍然很凍人。
  可她根本不理我,頭也不回去往東湖邊走去。
  我大聲喊:“你要幹什麼?” 
  她走到湖邊,回頭詭異一笑:“你會後悔的!” 
  然後縱身一跳,躍入湖中。

  東湖是個人工水庫,去年夏天釣魚的時候我就知道水很深,現在天又冷,不淹死也會凍死,我嚇壞了,對著湖面大聲叫喊:“林媚!林媚!”

  可是林媚已經不見踪影,湖面恢復了平靜,除了她岸上留下的衣服,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我呆住了,用顫抖的手撥通了110,報警說東湖有人落水。

  警車很快到了,消防也跟著來搜尋,也沒搜尋到。
  他們都是水太深,落水的話肯定兇多吉少。

  由於是我報的警,需要我跟去警局做筆錄。我整個腦子都是懵的,稀里糊塗坐上警車走,手裡還拿著林媚的衣服。

  到了警局,一個很瘦的警察問我:“你叫什麼名字?落水者叫什麼名字,跟你什麼關係,怎麼落水的?”

  我說:“我叫衛小魏,她叫林媚,我和她見過幾面,不很熟悉,今天,她約我來水庫見面,說有事情跟我說,然後我就來了,結果她到了以後,也不跟我說什麼事,直接脫了衣服就跳進了水庫。警官,事情經過就是這樣的。”

  瘦警察聽到“林媚”的名字,狐疑地說:“等等,你再說一遍,她叫什麼名字?” 
  我說:“林媚,雙目林,嫵媚的媚。”

  瘦警察到門口喊另一個警察過來,耳語了一會,把我帶到另一間屋子,問:“你手裡拿的是什麼?”

  我說:“是林媚脫下的衣服。” 
  瘦警察把林媚的衣服塞進一個紙袋,交給另一個警察:“快送檢。” 
  瘦警察用犀利的眼神看著我,我被看得心裡有些發毛。
  瘦警察說:“小伙子,我希望你要說實話。” 
  我說:“警官,我說的句句都是實話,我保證,我發誓!” 
  瘦警察說:“你說你和林媚不熟悉,既然你們不熟悉,為什麼會在晚上到東湖邊約會?”

  我語無倫次地解釋說:“是的,我也納悶,但因為她這幾天都在跟踪我,我想弄明白她為什麼跟踪我,所以就答應她了。”

  瘦警察冷笑道:“你知道她是做什麼職業的嗎?” 
  我說:“是……是小姐。”   
  瘦警察:“原來你知道她是小姐啊?那你們是怎麼認識的!” 
  我急得頭上直冒汗,心裡想,這下好了,我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

  我說:“我在酒店認識她的,但是不是你們想的那樣,我們沒做違法的事情,不信,你們可以去查酒店監控。”

  瘦警察說:“該查的,我們自然會查清楚。 ” 
  我問:“那麼警官,我現在可以走了嗎?” 
  瘦警官說:“你還不能走,先在這里呆著,等會還要找你。”

  瘦警官說罷就出去了,留下我忐忑不安,心裡想,林媚,你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做啊?你現在到底是死是活?我把和她接觸的經過從頭至尾回想一遍,也沒發現我哪裡得罪了她。

  我責怪自己,今天如果不去約會就好了,這種事情就不會發生,明明拋硬幣時已經警示過我不要去,我還非去,真是懊悔死了。

  過了兩個小時,瘦警察和另一個警察走進屋裡,臉色嚴峻,看得我心裡發毛。
  瘦警察說:“衛小魏,我們現在問你話,你要據實說,知道嗎?” 
  我說:“好。”

  另一個警察舉起手裡的照片問我:“你認識這個人嗎?” 
  我抬頭一看,這不就是林媚嗎?
  我說:“她就是林媚,剛才跳湖的就是她!” 
  瘦警察說:“你確定?” 
  我點頭:“確定!”

  瘦警察突然厲聲說:“這張照片上的林媚,一個月前已經死亡,死亡地點正是東湖水庫,你怎麼解釋?”

  什麼?林媚半個月前已經死了?不可能啊!

  我結結巴巴說:“警官,不可能,我剛才真的和她在一起,這幾天我也總看見她,對了,我有證人,我的朋友小美也見過她!”

  瘦警察說:“你抵賴是沒有用的,剛才你手裡拿著的衣服,我們從上面提取了DNA,做了對比,正是死者林媚的。你還有什麼話好說?”

  我腦袋一下子轟了起來,真希望現在是一場夢,可是掐掐自己的手,卻疼得厲害。
  我說:“難道我真是見鬼了?”

  瘦警察說:“不要再胡說八道了,你好好冷靜一下想想,有什麼想起來的,隨時告訴我們!不然,林媚的死,你會有很大的嫌疑!”

  兩位警察一前一後出了門,留下我獨自在屋子裡抓狂。

  難道我後來見到的林媚真是鬼魂?難怪跟前面的林媚感覺不太一樣!但是想想又不對啊,如果她是鬼魂,那麼為什麼誰都能看到她?出租車司機能看到她,小美也能看到她,在地鐵上,她坐在位置上,大家也能看到她,否則,怎麼沒人往她身上坐呢?

  可警察手裡的照片,明明是林媚的,而且衣服上的DNA也對上了,絕對不會有假。

  我現在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就這樣在警局坐了一夜,也想不出個所以來。我又累又困,就趴在桌子上睡著了。

  第二天警察交班後,通知了我公司,表哥和公司法務部律師匆匆趕來,警察覺得除了那件衣服外,其他也沒有直接證據證明我和半月前林媚的死有關,林媚究竟是自殺或他殺,還沒查清楚。所以就讓表哥把我領走了。

  一路上,表哥愁容滿面,問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林媚已經死了一個月了,你怎麼還能看到她?她到底是人是鬼啊?”

  我搖搖頭,我也徹底糊塗了。我想,她就算是人,現在也真的變成鬼了。

  表哥說:“你今天也別上班了,好好在家裡休息,你不用太擔心,現在法律是講證據的,你沒幹的事,也冤不到你頭上,有什麼問題,這位法務部高律師會幫助你。”

  高律師也表示同意。
  聽了他們兩位的話,我心安不少,就回蓮花公寓睡覺去了。
  一覺醒來已經是下午,總還感覺心煩意亂,於是就打起坐來,想把頭腦清空。
  晚上表哥回家了,我知道他是不放心我,所以特意回家來住。

  表哥為了讓我散心,帶我去吃火鍋,他說,心裡有什麼鬱結,吃點辣的,出一身汗就好了。

  我看到表哥吃辣比以前厲害多了,表哥說,他女朋友愛吃辣,跟著她一起吃著吃著就練出來了。

  看表哥說起女朋友就一臉幸福的樣子,就知道他對現在的女朋友很滿意。
  我說:“我未來的表嫂是做什麼的?也該帶來給我看看了吧?醜媳婦總得見那什麼吧!” 
  表哥說:“她可不是醜媳婦!到時候你見了就知道了。” 
  我問:“你們是怎麼認識的?”

  表哥說:“她是公司的特約模特,也是我們演藝培訓班的學員,我們認識很久了,最近才在一起。”

  我說: “在一起馬上就同居了?你們速度也太快了吧?”

  表哥說:“不是,主要是她和別人一起合租,合租的人突然就不住了,她說她害怕,所以讓我去陪她。”

  我心想,原來是藝人啊,我那厚道的表哥他能駕馭得了嗎?

  表哥讓我明天照常去公司上班,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別把那事放在心上。公司方面,除了老闆和律師,沒有其他人知道。

  雖然我也想把此事忘掉,但是兩天后警方還是來找我了,對我進行正式傳喚。

  這次警方對我的詢問非常詳盡,我和羅娜交往的每一個細節都不放過,他們已經調取了相關監控視頻,用來證實我的口供,甚至動用了測謊儀,對我進行可信度實驗,最後也確認了我的口供是可信的。

  警方還給我出示了一個月前死者屍體在殯儀館火化前的照片給我辨認,我看了一眼就認出是林媚無疑。

  警方也覺得案情比較複雜了,覺得應該從調查林媚的身世入手。

  傳喚滿二十四小時,警方讓我回家了,並囑咐我,要配合他們的調查,有問題隨時會找我詢問。

  因為有心事壓在心頭,暫時就把隔壁房間的事情忘了,那個什麼張珍妹也沒時間去關心,只是有時因心煩意亂而午夜醒來,聽到傳來的鋼琴聲顯得日漸幽怨。

  轉眼到了三月底,三月三十日是周日,阿蒙最近腸胃不好,我抱它去寵物醫院治療,因為要輸液,阿蒙又不配合,所以到很晚才回家。

  走過張姐房間,我習慣性地看一眼,發覺房門洞開著,我嚇了一跳,卻見張姐笑吟吟地出來,手裡還提著拖把,原來是張姐回來了,正在打掃衛生。

  我說:“張姐,您出差回來了?” 
  張姐說:“是啊,早上剛回來。家裡好久沒住人,先搞下衛生。” 
  我懷裡的阿蒙突然就慘慘地叫喚起來,我拍了拍它的腦袋,對張姐說:“那您先忙!”

  我回到自己的房間,阿蒙還撒嬌地不肯從我身上下來。可能被剛才在寵物醫院扎針嚇壞了,我看它那楚楚可憐的樣子,有些不忍心,就抱著它上網。

  週一被拉去某商業地產公司拍攝房產專題片,卻遇上農民工拉著橫幅在樓頂討薪,甲方焦頭爛額,沒心思接待我們,讓我們過幾天再來,於是我們又回公司了。

  明天就是愚人節,同事們在悄悄議論怎麼藉機整蠱一下老闆和主管,分寸一定要掌握好,不能太過,也不能太便宜他們。

  我一個新人,不好意思參加,畢竟和主管和老闆都沒那麼熟悉,不適合下手,於是就在一邊給他們出出主意。

  愚人節那天早上,公司瀰漫著神秘的氣氛,同事們暗暗壓抑著興奮,因為是影視公司,員工的創意是一流的,整人的創意絕對不會像其他人那樣LOW,放屁蟲、仿真蛇、斷肢這些是擺不上檯面的。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作者:解氏语花
原文網址:http://bbs.tianya.cn/post-16-1023321-1.shtml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35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6/01/3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