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16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這條街道望上去有些陰森森的,彷彿被一層淡淡的薄霧籠罩,裡面有不少人來人往,還有很多賣東西的小販。

  我心中奇怪,心說自己這是跑到了什麼地方,怎麼回來到這裡。
  我看到那老太太的身影在街角一閃,消失不見。
  我沒有再猶豫,拔腿就追了上去。
  我衝進那條街,街上的所有人突然都停了下來,直勾勾的望著我,眼神說不出的詭異。

  我發覺情況有些不對勁,也停了下來,戒備的望著那些人,此時的街頭靜的可怕,我甚至都能聽到自己因為緊張砰砰的心跳聲。

  “咯咯!”

  就在這時,那老太太像老母雞一樣的笑聲又響了起來,我抬頭望去,只見她正站在前面,臉上帶著詭異笑容望著我。



  她身上的黑衣十分的寬大,包裹著瘦小的身子,看上去就像一隻大號的蝙蝠一樣。

  她口中發出一聲聲令人發麻的怪笑聲,向著我走了過來,這時候街上的所有人都直勾勾的望著我,跟著那老太婆一起朝我衝了過來。

  我被嚇得身上的冷汗出了一層又一層,那些人望向我的眼神都很怪異,直勾勾的,眼睛裡面看不到半點活人應有的神采。

  我就是個傻子也知道事情不對勁了,掂量了一下手中的鐵棍,估計現在就算化身成李小龍也搞不定目前的狀況,我倒吸了一口冷氣,毫不猶豫的轉身拔腿就跑。

  我衝進這條街走了並不遠,可是等會回頭想要回去的時候卻發現並不是這麼回事,我都跑出了滿頭大汗了居然都沒有跑出這條街,前面只有一團團的霧氣,讓我什麼都看不到。

  身後的腳步聲一直都沒有停過,我回頭去看,只見那老太太和那群不知道是人是鬼的東西一直跟在我的身後,他們的速度雖然看上去不快,可是邪門的很,我居然一點也沒有甩開他們,反而離我越來越近。

  我以前在部隊,體能算好了,現在跑出來一頭大汗,算算怎麼也跑了有一公里了,我進來的路程絕對沒有這麼長。

  我知道眼前的這些霧氣又古怪,恐怕累死我我也跑步出去。

  想通這一點我反而沒有剛才那麼恐懼了,心一橫,既然跑不出去了,索性就跟這些東西拼了!

  我回過身子,拿著著走中的鐵棍,掂量著自己是要衝過去還是等他們殺過來。

  就在這時候,嗖的一股冷風在我耳邊刮過,我一轉頭,只見一道黑色的人影,在我身邊經過,向著前面就衝了過去。

  那人影的速度快的出奇,我只感覺眼一花,他就已經站到了那群人的面前。

  只見這人穿著一件黑色的風衣,領子高高的豎著,遮住了他的臉,只能看到頭上是一頭精神的短髮,比我要高半頭,應該有一米八左右。

  我不知道這人是友是敵,不敢大意,緊緊的盯著前面。

  只見他一站過去,那老太太和她身後緊緊跟著我的人全都停了下來,望著那人,我隱隱的看到他們的臉上居然都帶著一絲的恐懼。

  站在最前面的老太太突然發出一聲怪叫,身子一動,看樣子是想要逃跑,可是那人的速度比她要快得多,像道黑影一樣衝進了人群,緊接著人群裡面不停地響起啪啪的響聲,一眨眼的功夫那些原本跟著我的人居然都被他給扇了一耳光。

  這時候那人又回到了原地,口中發出一聲冷冷的哼聲,聽到他的聲音,站在最前面的老太太身子一個哆嗦,噗通一下子就跪了下來,緊接著她身後的人也都跪了下來,頭碰著地面身子不停的發抖。

  我瞪大了眼睛望著前面,心說這人到底是什麼來頭,這也太生猛了,不過看這樣子他因該跟我是一伙的。

  我剛剛鬆了一口氣,那人就轉過了身來,向著我走了過來。
  等我看到他的那張臉,激動地差點跳起來一鐵棍砸過去。

  這人的臉上帶著一個白色的面具,上面倒也沒什麼,只有嘴上有一條鮮紅的舌頭長長的伸到外面,幾乎都垂到了胸前,分明就是傳說中的白無常!

  雖然被白無常面具給嚇了一跳,不過我基本能確定那人應該是個活人,因為面具下他的眼睛望上去炯炯有神,跟那些追我的人完全不一樣。

  我還在愣神呢,那人就走到了我的跟前,低聲的對我:“走!”

  那些人還跪在地上,連頭都不敢抬,聽到他的話我趕緊轉過身,然後就感覺自己的手腕被他一把抓住。

  我本能的想要反抗,可是那抓住我的手掌就像是一把老虎鉗一樣,力氣大的驚人,我根本掙脫不開,不過讓我鬆了一口氣的是,這手掌上面有溫度。

  那人抓著我的手腕向前就跑了起來,我被他拖著,只有跟著他一起跑,說來奇怪,剛才我怎麼也跑不出去的街道,這一次向前衝了十幾步就已經走了出去。

  眼前的霧氣消散,我發現自己又重新回到了樹林裡面,抬頭望了一眼天上,發現天色已經微微發白了,看樣子馬上就要天亮了。

  “你就是新來的守墓人嗎,看來劉伯是真老糊塗了,居然沒有告訴你這後山不要亂來。”
  一走到外面,那人鬆開了我的手,對我說道。

  他的聲音很怪異,聽上去音調幾乎相同,就像是冰冷的機器在對我說話一樣,冷冷的沒有半點情緒和感情。

  我抬頭看了一眼他的面具,再加上他這冰冷的聲音,頓時讓我覺得很不舒服,不過我聽得出來,這人的聲音很年輕,年紀應該不大。

  聽他的語氣似乎跟劉伯認識,這讓我很是奇怪,張嘴向他問道:“我是新來的,你是誰?”

  我的話剛剛出口,他就對著我揮了揮手,然後說道:“我是誰你不需要知道,記住,這地方以後不要再來,要不然你會沒命的。”

  雖然他說話的聲音沒有任何的情緒,可是我還是能感覺到他對我有些厭惡,這讓我很惱火,心說你雖然很猛,雖然你救了我,可是這他娘是什麼態度啊,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尊重有沒有啊!

  我還想說點什麼,這傢伙居然轉過身,向著前面走了過去,他的速度很快,一眨眼我就看不到他的人影了。

  這一下讓我更惱火,心說這到底哪冒出來的這麼臭屁的傢伙。

  生氣歸生氣,不過這樹林我也不敢再待下去了,幸好現在天快要亮了,我能找到方向,一路狂奔,回到墓地,走回了自己房間。

  劉伯的房門關的緊緊的,估計那老頭還沒有起床,我洗了把臉,坐在門口抽著煙,想著剛才的經歷。

  那老太太和那條街道裡面的人,我估計十有八九都不是人,因為我雖然沒去過後山,但是也知道後山全都是樹林,哪裡有什麼街道,可是我看到的又是什麼?

  我突然想起小時候爺爺跟我講的故事,那時候我還小,爺爺抱著我跟我說他年輕的時候趕早集,由於要走十多里路去佔攤位,所以每天三四點鐘就要起床趕路。

  我們村口有一個大坑,據說是當年日本人為了埋死人挖出來的,我們那邊都說那坑里面有冤魂,所以平時村子裡的人寧願繞遠路也不在那走。

  爺爺那天起床晚了,昨天剛摘的一車青菜,要是今天賣不出去就完了,所以爺爺心一橫,推著車子走了近路。

  爺爺說他走到那坑邊的時候大概五點左右,那時候天還沒亮,不知道什麼時候起了大霧,什麼都看不到。

  想起這個坑的傳說,爺爺就覺得渾身發冷頭皮發麻,正提心吊膽呢,前面突然有人聲傳來,聽著人還不少。

  爺爺推著車子一路狂奔,不知道什麼時候大霧不見了,前面居然出現了一個集市,裡面人來人往,賣什麼的都有。

  我們村附近爺爺都無比的熟悉,他知道,這個地方絕對不會有什麼集市的,爺爺告訴我,那是陰市。

  所謂的陰市就是鬼出來賣東西的集市,這種集市一般都是在下半夜才能碰到,爺爺以前就聽說過。

  知道這是陰市,爺爺的第一反應就是想要掉頭回去,可是剛剛一動,就有人拉住了他,是個四五十歲的中年婦女,問爺爺青菜怎麼賣。

  爺爺知道,他是無意中闖進來的,估計這些鬼 ​​都不知道他是活人,所以爺爺鎮定了下來,跟那婦女報了價,那女人也沒講價,付了錢就走了。

  這一來不停的有人上來買菜,爺爺想走都不行,直到一車青菜全都賣乾淨了,再也沒人注意爺爺了,他才拉著車子,一路狂奔跑回來家裡。

  爺爺說他回家把那些錢拿出來看了,都是冥幣,給死人上墳燒的紙錢!

  我一直以為這是爺爺編的故事,可是現在我卻相信這也許是真的,剛才我自己碰到的很可能就是陰市。

  那個老太婆出現在我窗口,很明顯她是故意引我過去的,而且在陰市裡面她和那些鬼分明是想要我的命的。

  雖然鬼不是人,可是我覺得它們做什麼事情也應該有自己的目的,那它們為什麼要害死我?

  估計這問題只有那些鬼能夠回答我,但是我絕對不會去問它們。

  今天要不是那個帶著白無常面具的傢伙出手,我估計自己的小命已經報銷了,那傢伙到底是什麼來頭,那么生猛又臭屁,那些鬼被他一打都嚇得跪下,可是他分明又是一個大活人,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另外我還在後山看到了蘇鬱的墓地,現在有兩個女人都說自己叫蘇鬱,那墓地到底是誰的?

  我望了劉伯的房間一眼,心中已經有了答案,那墓地應該就是她的,因為她每次的出現都那麼神秘,怎麼看都不是活人。

  雖然我斷定她是鬼,可是她在我心中一直是真的蘇鬱,我也一直相信她不會害我,直到現在也相信。

  至於另外一個女人,雖然她長得跟蘇鬱一樣,可是覺得她不是真正的蘇鬱,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都對她沒有什麼好感。

  前山就是公墓,為什麼蘇鬱的墳墓會在後山,是什麼人把她給埋到那地方的?
  蘇鬱、劉伯,還有那個帶著白無常面具的傢伙,他們之間到底有什麼關心呢?

  我正想著心事呢,隔壁的房門響了,抬頭一看,只見劉伯在裡面走了出來,他看到我愣了一下,說小陳今天怎麼這麼早。

  我看著他,突然有些忍不住了,我想要弄清楚這他娘的到底是怎麼回事,再這樣下去我估計會被憋死的。

  “我去了後山了,碰到鬼市了,還看到一個帶著白無常面具的人。”我望著劉伯說道,一邊說一邊緊緊地盯著他的眼睛。

  聽到我的話,劉伯明顯愣了一下,老臉一抽搐,看著我說到:“不是跟你說了嗎,晚上不管碰到什麼都不要出去,你會沒命的。”

  劉伯還想要說什麼,我揮手打斷了他的話,盯著他的眼睛,向他說道:“劉伯,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您老人家就別瞞我了,都告訴我吧,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了,被人 ​​蒙在鼓裡的感覺真的很難受啊!”

  劉伯沒有說話,而是一直盯著我看,然後他挨著我坐了下來,順手遞給我一支煙,我看他的表情知道他肯定要說些什麼,不由的有些激動。

  “你知道你為什麼會來這裡嗎?”劉伯點燃煙,抽了一口,向我問道。
  我說我就是撿到的小廣告才來的這裡。

  劉伯搖了搖頭,說不是的,你來這裡是因為有人選中了你,這一切都是你的宿命,你命中註定要做守墓人的。

  我愣了,雖然我早就懷疑自己找到這工作不是偶然,可是現在聽到劉伯親口說出來還是忍不住的激動,原來自己一直都在別人的算計之中!

  “那人是不是你!”我語氣低沉的向劉伯問道。

  劉伯搖了搖頭,說選中我的人不是他,然後他嘆了一口氣,說道:“當年我也是被那人選中的。”

  聽了他的話我大吃一驚,劉伯少說也有六十多歲了,那個選中他的人有多大?又是什麼人?

  “你來到這裡的第一天就已經註定,你會是一個守墓人,你的一生都會和這片墓地分不開,以後你的職責就是守護這片墓地。”

  劉伯說著,抬起頭,望著眼前的公墓,我看到他的眼睛裡面帶著無盡的滄桑,彷彿隱藏著很多很多的秘密。

  “這他娘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劉伯,我還沒娶媳婦,我可不想在這地方待一輩子啊!”

  劉伯轉頭看了我一眼,輕輕的嘆了一口氣,然後對我說道:“有很多事情你現在還不能知道,但是你放心,你不會有事的,等以後你會明白所有事情的。”

  聽到這老頭又來這招,我心裡面暗暗罵娘,心說自己靈魂都不在身體裡面了,如果這都算沒事,那怎樣才叫有事。

  “你見過蘇鬱吧。”我還想問他,誰知道劉伯卻是突然開口問我。

  他這麼一問,我一時沒有反應過來,下意思的就點了點頭,可是立馬又覺得不對勁,因為蘇鬱每次出現都是偷偷的趁劉伯不在的時候跟我見面,很明顯,她是不想讓劉伯知道見過我。

  完了,中這老頭的圈套了,我心裡面暗暗後悔,猛搖頭,說什麼蘇鬱,是人名嗎,劉伯你在說什麼?

  劉伯沒有在說話,而是對著我神秘的笑了一下,然後站起了身子,拍拍屁股向著自己的房間走去,口中說道:“別胡思亂想了,你不會有危險的,這一切都是你的宿命。”

  看著這老頭走回房間,我恨不得抽自己兩個大嘴巴,果然人老成精,我本來想找他問點什麼呢,沒想到居然被他給套了話去,也不知道他最後有沒有信我的解釋,蘇鬱會不會有危險。

  我還在發楞呢,劉伯又出來了,推著三輪車向外走,回身關門跟我打了聲招呼,說他出去了,讓我看著點。

  我點了點頭,發現這一次他的車子上面裝的東西比以前要多很多,我記得昨天好像沒收進來多少東西啊,這老頭到底都裝了什麼?

  我很想要弄清楚上面都有什麼,可是那上面蓋著黑布,我沒法看清楚。
  劉伯推著車子向著山下走去,不一會就看不到人影了。

  等他走遠,我回頭看了一眼劉伯的房間,剛才我被這老頭給繞進去,透露了蘇鬱見我的消息,我怕她會有危險。

  想了想拿出鑰匙,走到劉伯門口,打開鎖走了進去。

  劉伯房間裡面還跟以前一樣有著濃重的腥臭味,可是我放眼望去,牆角的那個櫃子上面卻是空空如也,一個陶罐也看不到了,剛才他車上裝的就是那些陶罐!

  我懶得理會這些,對著空空的房間叫著蘇鬱的名字,可是根本沒人回答我。

  我來到那個鏡子前面,向著裡面望著,在鏡子裡面可以清楚地看到我身後的牆壁,可是就是看不到我,我就像是透明的一樣。

  幾次來劉伯的房間,我都沒有在這面鏡子裡面看到自己的影子,我猜想應該是這鏡子的原因,這面鏡子並不像看上去那麼普通。

  我對著鏡子叫著蘇鬱的名字,可是鏡子裡面沒有半點動靜,我衝到櫃子前,上下都翻了一遍,甚至連劉伯的床下都沒有放過,可是都沒有看到一隻陶罐。

  我猜測那些陶罐裡面應該都是劉伯捉來的鬼魂,蘇鬱也是鬼,十有八九就是在那些陶罐裡面,早上我被劉伯給饒進去,無意間透露了自己見過蘇鬱,會不會是因為這個原因,劉伯才把那些陶罐都給拿走了,讓我再也見不到蘇鬱。

  我在劉伯的房間裡面走了出來,重新鎖上門,這一次劉伯沒有出現,我知道他一定知道我進去過他的房間,只不過現在他的房間裡面已經沒有了秘密,所以他不怕我進去。

  我心裡面空落落的,知道自己也許闖禍了,蘇鬱被劉伯給帶走了,也不知道有沒有危險,想到這我再也坐不住了,一路飛奔下山,可是還跟以前一樣,根本看不到劉伯的半點影子。

  我沒有辦法,只好又回到了墓地,坐在門口一個人發呆,劉伯今天對我說的話似乎透露出一些秘密,他說我來到這片墓地是命中註定的事情,我覺得他是在扯淡,這哪裡是注定的,這他娘的分明是有人在算計我,讓我來到這鬼 ​​地方,搞得我現在不人不鬼的。

  劉伯說是有人選中了我,我想想他說的應該是真的,因為接連發生的這些事情並不是劉伯一個人能夠辦到的,我突然想起昨天晚上那個帶著白無常面具極度臭屁的傢伙。

  那傢伙很神秘,而且也很厲害,張主任兩口子得死會不會是他幹的?他們兩人到底和這事情有什麼關係?

  我望了一眼後山,想著要不要再去一次,現在是白天,應該不會再碰到陰市,不過那個戴面具的傢伙說過讓我不要再去後山,要是被他發現了不知道會怎樣。

  我想了一下,那傢伙雖然很臭屁,不過卻是他把我在陰市裡面帶出來的,看樣子他應該不會害我,要下手昨天就下手了。

  現在劉伯不在,蘇鬱也找不到了,我想了一下,決定再去一趟後山。

  走過墓地,,到了山頂,向下面望去,望上去並沒有道路,周圍都是荒草,山的另一面全都是茂密的樹林,根本看不到別的東西,現在我已經斷定,昨天晚上自己看到的真的是陰市。

  我四下打量了一下,努力回憶著昨天晚上路過的地方,然後向下走去。

  昨天晚上碰到的東西太過詭異,雖然現在是白天,可是我心裡還是忍不住的直突突,在一棵大樹下面撿到一根手腕粗細的樹枝才算稍微安定了下來。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http://bbs.tianya.cn/list-16-1.shtml
作者:愤怒的老烟 http://www.tianya.cn/95180472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17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6/01/1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