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創作] 髮型師異談(十)妹妹(上)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yian10201020 (鴉川君)
看板marvel
標題[創作] 髮型師異談(十)妹妹(上)
時間Wed Jan 13 18:08:19 2016

(本文未經本人同意禁止轉載收錄)

那麼,這個系列終於來到最後一篇了。

雖然說以後還是會繼續把聽到的故事當創作寫啦,但是就跟這系列沒什麼關係了(笑)。

在這十個故事裡,其實我留下了很多謎團還有想像的空間,除了其實我知道後續發展的一
部分故事之外,有的連我自己也很想知道「後來呢?」。

不過這類的故事還是不要知道太多比較好,畢竟有些事情也不能明說。



總之,我們先來談談最後這個故事吧。

我有很多個乾妹妹。但這裡請不要幫我下張震嶽的歌,謝謝。

因為我媽很想要有個女兒,所以認過好幾個她的學生當乾女兒…這些妹妹就是這樣來的。

這個故事,是其中一個妹妹小璃告訴我的。

她是個很膽小的女孩子,連帶著萬聖節的猩猩面具站在她旁邊,她都有辦法被嚇哭給你看


幾年前我媽過世之後,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看到她,直到我在當兵期間,她突然加了我的
臉書好友,還找我一起吃飯。

就是那時候,她跟我說了這個關於她同學的故事。

當時的她,已經到了青春的高中學生妹的年紀,她還笑著說自己情書收過很多封了。

但其中一個當面跟她告白的男生,卻讓她狠狠的嚇壞了。

————————

那天放學,我輪到值日生要負責整理黑板之後,關完教室的門才走,他就這樣跑進我們班


「小璃!我很喜歡妳,可以跟我在一起嗎?」他站在門口大喊。

我知道這個男生,他是我們班上駿堯的雙胞胎哥哥—駿偉,他幾乎每天他都會來找駿堯。

因為他有參加球隊的關係曬的非常黑,跟白白淨淨的駿堯只剩下臉很像,非常好認。

可是我從來沒跟他說過話呀?

他突然的告白讓我有點嚇到了。

「不好意思…可是我跟你好像不太熟欸。」我說,「為什麼會喜歡我呢?」

「咦?那個…我從第一次看到妳就喜歡上妳了,所以…呃呃…。」

他大概沒料到我會這樣反問他吧,支支吾吾的回答不出來。

那個表情看起來傻傻的滿可愛的。

所以我沒有直接拒絕他,也沒有答應他…至少,先認識一下他的個性怎麼樣再說吧。我是
這麼想的。

後來我跟駿偉還有駿堯跟他女朋友—小婕(也是我們班的同學)一起出去逛街幾次,也跟他
變得比較熟一點。

他的個性就跟外表一樣,給人一種憨憨的感覺,搭火車不小心撞到我還會一直臉紅著道歉
,是個很老實的男生。

也不能說對他完全沒有好感吧,但還是不到喜歡的程度。

因為站在他的身邊…有種怪怪的感覺,像是被什麼人一直盯著看,看得讓人背後發涼。

認識他滿兩個月的時候,剛好是學校的畢業旅行,他不知道怎麼辦到的,離開很機車的球
隊隊長帶領的隊伍,跑來跟我還有駿堯和小婕的小隊一起行動,只有吃飯的時候才會跑回
去球隊那邊。

就在第一天晚上的自由行動,逛完夜市要回來的路上…我終於知道站在他身邊會感覺到的
視線是什麼了。

那時候駿偉站在前面路邊等計程車,我們三個在後面聊待會回到各自房間的事情,離駿偉
有一些距離。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不經意的往駿偉的方向看了過去…就和那個詭異的視線來源對上了。

一個看起來大約七歲左右的小女孩,抓著駿偉的衣服,轉過頭來死死盯著我,眼神充滿怨
恨。

當我把視線往下移的時候,卻看到了更詭異的東西。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立刻就尖叫了起來。

但是不管他們怎麼喊我,不管他們怎麼安慰我…我還是無法把那個小女孩的樣子從腦海拋
開,連話都沒辦法好好說。

「嗚嗚…駿偉…不要靠近我…!她…那個在你旁邊啦…!」我只能像這樣一直哭個不停。

那個小女孩把頭轉過來看著我的時候…真的只有頭轉過來而已,身體是朝著完全相反的方
向,180度轉過來看著我。

讓我更害怕的是,駿偉靠近我的時候那個小女孩也跟了過來。他對我越關心,小女孩臉上
的表情就越憤怒、越怨恨。

直到上了計程車,我還是哭哭啼啼個不停。

我根本不敢靠近駿偉,只能讓他坐在前面…但那個小女孩緊緊的抱著駿偉,非常生氣的看
著我。

她就這樣一路跟著我們回到飯店…因為這樣,我們也取消了本來計畫要偷溜到男生房間打
撲克牌通宵的事情。

跟小婕回到我們女生小組的房間後,我才終於停止住抖個不停的身體。

「妳到底怎麼了啊?妳哭成那樣,又不讓駿偉靠近妳…他剛剛超難過的欸。」小婕一邊拍
拍我的背後,一邊問我。

我該告訴她嗎?

剛剛我連完整的字句都無法說出口,現在可以了…我卻猶豫著。如果說出來,這次的畢業
旅行就泡湯了…我們會連玩的心情都沒有。

結果最後我還是沒說,只是搖搖頭告訴她,我沒事了。

「真的沒事?好啦,那妳快點去洗澡吧,冬天的台北很冷的。」

「嗯。」我點了點頭,便拿著衣服進到浴室。

那個小女孩到底是誰呢?為什麼她會在駿偉的身邊?難道跟駿偉有什麼關係嗎?

像這樣的問題一直在我的心裡蔓延,直到洗完澡…我又看見她了。

她透過鏡子就飄浮在我的後面,這次我連叫都來不及,她便撲了上來。
她的嘴張到任何活人都無法做到的程度,她發出的尖叫聲像是直接在我的腦袋裡喊出來的
一樣震耳欲聾。

接著,我就滑倒在浴室裡暈倒了。

(未完待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114.2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52679702.A.3C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