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創作] 髮型師異談(十)妹妹(下)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yian10201020 (鴉川君)
看板marvel
標題[創作] 髮型師異談(十)妹妹(下)
時間Fri Jan 15 03:51:38 2016

(本文未經本人同意禁止轉載收錄)

醒來的時候,我已經躺在醫院的病床了。小婕跟班導都坐在旁邊陪病用的椅子上,似乎是
睡著了。

頭很痛,感覺像是腫了一個大包在上面。

我想伸出手,卻發現手被綁在床上。

「小婕?小婕!」我開口喊她,感覺嗓子也有點啞…喉嚨痛得要命。

她跟老師聽到我的聲音之後馬上就醒了。



「小璃妳沒事吧?認得我是誰嗎?旁邊這個是誰妳知道嗎?」小婕緊張的問。

「妳是我的好姐妹小婕啊,他是我們班的老師。」我一臉疑惑的看著她,「妳在說什麼啊
?可以先放開我嗎?我覺得喉嚨好痛。」

「小璃,放開妳可以,但是妳要答應老師不可以傷害自己…好嗎?」班導一臉擔憂的問。

「我幹嘛傷害自己?可以給我一杯水嗎?我的喉嚨真的快痛死了。」

班導遲疑了一下,還是點點頭把我手上的束縛帶解開;小婕也拿起放在一旁的熱水壺倒了
杯水給我。

「慢慢喝,別嗆到了。」小婕擔心的看著我。

我點了點頭慢慢的喝完,卻還是覺得喉嚨乾的要命,還是覺得很痛,便又連續喝了好幾杯
水。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為什麼把我綁起來?」稍微覺得喉嚨舒服一點之後,我才虛弱躺
回床上。

當下我真的覺得自己快要整個人都失去力氣了,但沒想到老師跟小婕告訴我…在我跌倒之
後發生的事情,會讓我覺得更無力,差點再次暈過去。

小婕告訴我,那時候我在裡面突然發出了『碰!』的好大一陣聲響,她便跑來大聲敲門喊
我,我卻怎麼樣也不回答她。

正當她跟同房間的其他同學,打算請女老師去櫃檯拿浴室鑰匙來開門的時候,門開了…也
嚇壞了所有人。

她們看到我滿臉是血的緩緩將門打開,連衣服都還沒穿上,一絲不掛的…用一種很猙獰的
表情瞪著她。

小婕才開口要喊我的名字,我便開始大聲尖叫…以一種絕對不屬於我的聲音,發出足以刺
破耳膜的叫聲,還抓著旁邊的牆壁不斷的撞自己的頭,任憑她們四個女生怎麼拉就是拉不
動我。

在走廊的女體育老師聽到了,立刻就衝過來查看,才和她們把我拖離牆邊,並叫其中一個
同學去請班導跟幾個女老師過來幫忙,先把我的衣服穿上,並叫救護車過來。

過程中我仍然不斷的掙扎,並不斷的大吼大叫…一下子用尖銳的嗓音尖叫,一下子又變成
低沉的老婆婆嗓音,力氣大到連男老師都過來幫忙了還壓制不太住…最後我被綁在擔架上
嘴巴塞了塊毛巾防止我咬到自己的舌頭,送上了救護車。

最後會這樣醒來,是醫生讓我吊了一包點滴,打了強效的安眠藥物才睡著的。
在那之前,我已經胡亂掙扎弄掉好幾次插在我手上的針頭…也難怪我的手上有好幾個地方
用紙膠帶貼著棉球。

我會感覺頭這麼痛,也是因為我已經狠狠的在牆上撞了十幾下的結果,我一摸才發現貼著
幾塊紗布。

老實說…我聽完也跟小婕她們一樣,嚇壞了。
我以為我只是在浴室跌倒昏迷而已,沒想到還變成這樣…但我還是不敢告訴老師小女孩在
駿偉身邊的事情,只提了在浴室的部分。

「好吧,我晚一點就跟開車上來的老師先借車帶妳回台南,」班導皺著眉頭將她自己身上
掛著的護身符遞給我,「這個先借給妳,等一下老師會聯絡妳媽媽,回到台南之後先帶妳
去老師認識的師父那邊一趟。」

我點了點頭,緊緊握著班導的護身符。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難道是人家說的鬼附身?可是我到底哪裡惹到那個小女孩了?為什麼
是我…?

滿腦子裝著這些疑問的我,就這樣帶著行李上了車,比大家都先回到台南。

「我跟師父聯絡過了,妳等一下過去師父問什麼都要老實回答,知道嗎?」下了高速公路
後,班導才終於開口說話。

我看著她,點了點頭。

她大概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我吧。

到了師父家以後,其實我有點驚訝。畢竟外面看起來就是個賣天珠的店,一點也不像是有
什麼師父的地方。

我還以為班導是要帶我去廟裡。

但我卻停在門口進不去…應該說,覺得腳步很沉重,無法往前走。

那個看起來大約60多歲的師父看到我就立刻站了起來,手裡開始不斷變換掐著手印,嘴裡
不斷念念有詞的說著聽不懂的咒文。

我開始覺得胸口一陣又一陣的悶痛,而師父念咒的速度也越來越快…突然師父停了下來,
抓起旁邊的垃圾桶吐了一口。

而我也覺得雙腳突然如釋重負,一腳跌進門口,還是班導趕緊衝過來扶住我的。

師父擺擺手,示意我們坐在沙發上。走過去的時候我瞄了一眼垃圾桶…那是一整口的鮮血


「妳沒跟老師說實話。那個男生在哪裡?」結果這個說著濃重台語腔的師父一開口就戳中
我沒說的事情。

他怎麼知道的?

「他…他還在台北,畢業旅行明天才結束。」我顫抖著回答。

「這樣事情不會解決的,得帶他過來才行。問題不是出在妳身上,真正有麻煩的是他。」
師父搖搖頭說。

「那小璃她沒事了?」班導這才開口問。

「嗯,她目前已經沒事了,」師父點點頭,又從抽屜拿出一包東西遞給我,「裡面有個護
身符以後一定要帶著,回去把這身衣服換下來不要洗,明天再跟那個男生一起過來,順便
把衣服帶來。」

「那我明天再帶另一個孩子過來,不好意思這麼晚還打擾你。」班導點點頭向師父道謝完
,便帶著我回家。

回家的路上,班導才向我問清楚真正的事情經過還有跟駿偉的名字。

師父的包裹裡放著的護身符,其實是一個玉刻的綁著紅繩的小八卦盤墜飾,裡面除了這個
之外還有幾張符,跟一個字跡漂亮的字條,說明了符該擺在哪裡,還有這幾天該注意的事
情。

回到家後,只聽老師在電話裡說明的爸爸媽媽其實也都嚇壞了,心疼的輕撫著我的頭,還
抱著我哭了很久,也說這兩天會再帶我去看醫生,怕我撞到有點腦震蕩。

隔天晚上,老師載著駿偉來到我們家門口…那個小女孩也跟著駿偉坐在後座,但她卻像是
完全看不到上了前座的我似的,面無表情的抱著駿偉的手臂。

雖然我有點疑惑,但是更多的還是害怕…怕的不是駿偉的安危也不是那個小女孩,而是接
下來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沒想到才剛到師父家門口,那個小女孩卻露出害怕的表情,死命拉著駿偉的大腿不肯進來
,駿偉也一臉莫名的停在門口。

「奇怪…?我沒辦法走進去!為什麼?」駿偉慌張的大喊。

師父也沒回答他的話,只是從櫃子裡拿出一個破舊的娃娃…微笑著遞給那個小女孩。

小女孩露出了遲疑的表情,接過那個娃娃之後便消失了。

到底怎麼回事?

「小妹妹,昨天要妳帶來的衣服帶了嗎?」師父突然轉頭問我。

我點點頭,把手上的衣服交給他。

「這衣服先放在我這邊幫妳處理過,下禮拜再請妳們老師幫妳帶回去。」他說完,又轉頭
看向駿偉,「小弟弟,不該碰的東西不要亂碰。就算你再怎麼思念妹妹,把她強留在這個
世界上都是不對的。阿伯話講到這邊,你好自為之。」

師父淡淡地說完之後,便放我們回去了。

————————

「咦?就這樣?」我問。

欸,妹妹妳這故事結尾的太無力了吧?

「對啊,後來駿偉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其他的事情我是問駿堯才知道的。」她說。

他們兩個其實不是雙胞胎,而是三胞胎。
他們還有一個妹妹,在他們9歲的時候被車子撞到過世了。

以前最疼這個妹妹的就是駿偉,妹妹的過世讓他無法接受,便查了一些不該知道的東西…
上網、或是找一些民俗宗教儀式,誤打誤撞的妹妹的靈魂從陰間招回來,以類似扶乩或是
碟仙的方式跟妹妹對話。

「哥哥,我不痛了。你不要哭,我很好。」

據說那個小女孩…他們的妹妹在那個過程中,這樣告訴駿偉。

但卻因為沒有查清楚怎麼送回去,誤把妹妹留在人間,而駿偉也以為妹妹早就回去轉世輪
迴的道路了。

不知道是因為這麼多年應該回去輪迴而回不去,或是對人世又有留戀…大概兩者都有吧。

總之,深深依賴著的哥哥、一直最喜歡自己的哥哥居然喜歡上別的女生,這讓她完全無法
接受,所以每次看到小璃就很生氣的瞪著她。

如此年幼便過世的靈魂,因為不像是成年人一樣明白輪迴、還有陰間與陽間必要的區隔,
甚至忘記自己已經死亡的事情…比起厲鬼還要更任性、更難超度。

恐怕小璃只是受到那個小妹妹的嫉妒,才遭遇到這種事情吧。

但是我還有另一件事情想問清楚。

「妳說的那個師父,是不是長得跟我很像。」我說,「呃,像是我老了以後的樣子。」

「咦?好像真的有一點像哥哥你欸!」

「那間店對面是不是一間招牌是綠色的檳榔攤?」我想,大概沒錯了。

「對!哥哥你也認識那個阿伯喔?」她興奮的說,「我一直想去跟阿伯道謝,可是老師都
不帶我去!」

「可以啊,我帶妳去找他…他是我二伯啦!」我扶著額頭,看向掛在小璃胸口的玉墜。

對,就是那個二伯。

就是那個幫我們擋下從醫院帶出來的夜總會,最後還狠狠的念了我一頓的二伯…。

當我載著小璃停在二伯門口的時候,他已經在樓下等我了。

「這麼妹妹是你的女朋友喔?你會不會吃太好?」二伯開口第一句就是這個。

「不是啦!她是我媽媽生前收的乾女兒!」

所以我不愛來找他啊,二伯在很多地方都很厲害,就這種事情特別愛開我玩笑。

算了…也算是完成了我疼愛有加的妹妹一個願望吧,畢竟我們很少有機會見面的。

二伯大概跟我暗示了一下,現在時間還沒到,那個小女孩其實還在二伯那邊,等著適當的
時辰。

離開前,我不經意的又看了看二伯的桌上。

應該是我的錯覺吧,桌上那個娃娃靜靜地坐在那一動也不動,它沒有轉過頭看著我。

————————

總算是完結了,也不枉費我熬夜這麼久了。

對了,應部分熟識的讀者要求…我決定來一點關於二伯的番外篇。

——

             BAND
 ~ 批 踢 踢 鄉 民 團 ~
  ~ 熱 烈 招 生 中 ~
http://band.us/n/5bP1m3gT
~歡迎大家一起線上喇低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3.182.16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52801100.A.DC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