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19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我被他給盯得有點發毛,趕緊向他問道:“我...我說錯什麼了嗎劉伯?”
  劉伯哈哈一笑,說你沒說錯什麼,長命百歲啊,長命百歲,我今年剛好一百歲。

  聽到他的話,我恨不得抬起手給自己一巴掌,同時也瞪大了眼睛望著劉伯,在外表上看起來,劉伯不過是個六七十歲的老頭,我哪裡會想到他居然一百多歲了!

  人都一百歲了,我還祝福他長命百歲,這不盼著人今年就死嗎,馬屁拍到了馬腿上,這讓我感覺很尷尬。



  我咳嗽了兩聲,說劉伯對不起,您老人家長得太年輕了,我一直以為你才六十歲左右,怎麼也想不到您居然這麼大歲數了。

  我一邊說一邊想著,劉伯都這麼大了,是怎麼找到這份工作的,這麼大歲數的人到哪打工也不會有人要的啊。

  劉伯擺了擺手,說沒事,我才不在乎那些東西的,人老了都會死的,我活了一百歲才死也算夠本了。

  我不知道要怎麼接下去,只好嘿嘿的笑了兩聲,劉伯抬起手,指了指墓地,說在這地方待了十年了,我還真有點捨不得啊,我想著自己要是死了就把骨灰給撒到這墓地裡面,跟老朋友們作伴,也挺不錯的。

  我說劉伯你別亂說,就您這身體,估計再活一百年都不是問題。

  劉伯呵呵的笑了兩聲,然後伸出手拍了拍我的肩膀,說你小子就不是那種油嘴滑舌的人,這馬屁拍的很生硬,以後要跟你那警察朋友多學學,他那馬屁拍的才叫人舒坦。

  我被劉伯說的老臉一紅,拍馬屁這種技術活我真的不擅長,這不因為知道他是蘇鬱的父親,我有意想親近下,誰知道這種活不是誰都能幹的,要說劉清海那傢伙口才確實不錯,最主要是夠賤,臉皮夠厚,那傢伙嘴皮功夫確實要比我強得多,這一點不服不行。

  想到劉清海,我突然想起昨天自己在飯店看到的那一幕,我清楚的記得,我在飯店裡面看到劉清海和那飯店老闆都有兩條影子!

  我搖了搖頭,有些不確定自己當時是喝醉了產生的幻覺還是怎麼回事,不過我始終覺得劉清海那傢伙有問題,因為從一開始他就在主動的接近我。

  我正想著這些東西呢,劉伯卻是站了起來,轉身回了自己房間,然後推出車子,跟我打了聲招呼,朝著山下走去。

  我看著劉伯的身影消失,正準備回房間,無意間瞥了一眼他的房門,發現有些異常,因為今天劉伯的房門居然沒有上鎖!

  自從我來到這裡,每天劉伯出門都會把房門鎖得結結實實,可是今天他居然沒有鎖門,這簡直太出乎意料了!

  我想了一下,站起身向著劉伯的門口走去,猶豫了一下,還是忍不住伸手推開了房門。
  房間裡面打掃的很乾淨,以前那種刺鼻的臭味一點也沒有了,我看到劉伯房間裡不光擺在櫃子上面的陶罐不見了,就連那面奇怪的鏡子也在牆上取了下來,放到牆角,上面用一塊床單蒙著。

  整個房間裡面再也沒有半點異常,望上去很是普通。

  我站在門口,望著劉伯的房間,我知道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才會讓劉伯把房間變成了這樣,我想到劉伯剛才跟我說的話,突然覺得有些不對勁,我隱隱的覺得劉伯身上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我覺得劉伯這幾天有點不對頭,可是我又沒法探知他的秘密,只好把房門關上,走了出去。
  上午的時候劉清海給我打了個電話,問我酒醒的如何了,我說沒事了,那傢伙賤笑著說想不到你小子酒量如此不行,喝點酒就傻逼了,我還說要帶著你出去瀟灑一下呢,你小子倒好,吐了小爺一身不說,還他娘的說小爺是妖怪,有兩個影子。

  聽到劉清海這樣說,我不由的苦笑了一下,我知道自己昨天確實喝多了,可是那兩條影子我到現在也無法確定到底是自己喝醉了眼花還是劉清海真的有兩條影子。

  劉清海又嘲笑了我幾句,說今天還有案子,等過幾天有空了再來找你玩。

  掛了電話,我一個人坐在墓地旁邊的凳子上,看著不停的有人來拜祭,墳墓裡面埋著的都是他們的親人和朋友,但是真正臉上帶著哀容的卻不多,我突然覺得活人真的很累,很虛偽,我們都恐懼死亡,可是誰又能確定死亡不是最好的歸宿?也許靜靜的躺在地下,跟天地融為一體才是我們最好的去處。

  早上沒有吃飯,肚子有些餓,我到房間裡面拿了一袋小熊餅乾,坐在樹下靜靜的吃著,望著手中的餅乾,我突然想起那個頂著一頭紅色頭髮的漂亮女孩,蘇鬱。也不知道她被劉伯送去了哪裡,她現在有沒有在想我。

  想起當時她一聲不響的吃著我的餅乾,還剩下最後一塊的時候她問我要不要一人一半的時候,我笑了起來,心裡面莫名的湧出一股暖意,也許在那個時候我就已經喜歡上這個有些俏皮的女孩了吧。

  快到中午的時候,口袋裡的電話又響了起來,我拿起來一看號碼,出乎意料,居然是周叔打來的,這老頭已經消失很多天了,我打他電話也打不通,不知道他找我有什麼事。

  我知道周叔身上也有很多的秘密,他接近我有自己的目的,我也很想知道他的秘密,所以我接聽了電話。

  電話裡面的周叔說小子你現在在哪呢,我說除了墓地,還能去哪。

  周叔說那好,前幾天出門了,剛回來,今天正好找你小子有事,中午我請客,咱爺倆出來喝兩杯。

  我說行,周叔讓我選個地方,我毫不猶豫的就說出了劉清海經常帶我去的那個東北飯館,因為我想再去看看,看看那個飯店老闆的影子,昨天到底是不是自己眼花了。

  周叔說好然後掛了電話,我剛起身,就看到劉伯推著車子在下面走了回來。

  我趕緊跑過去幫他,這一次他車子上空蕩蕩的,什麼東西也沒有帶回來,我有些奇怪,往常劉伯都是要到下午才回來,今天怎麼會回來的這麼早。

  還沒等我發問,劉伯彷彿已經看清了我心中的疑問,搶先說道:“今天沒什麼事,所以回來的早,怎麼,你有事要出去啊?”

  我說一個朋友叫我去吃飯,劉伯揮了揮手,說你去吧,可別再喝醉了。
  我點頭答應,走到山下,等了半小時才等到一輛出租車,這鬼地方太偏。

  來到飯店,周叔還沒有到,那老闆現在已經認識我了,主動過來跟我打招呼,說你昨天喝的太多了,醉的厲害。

  我笑著點頭說抱歉,出醜了,同時低頭向著地上望去,地上有著他的影子,並不是兩條,而是一條。

  我鬆了一口氣,心說看來昨天自己是真的喝醉了,這老闆明明只有一條影子,自己怎麼會看成兩條。

  跟老闆打了聲招呼,我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老闆問我要點什麼菜,我說等會有個朋友要過來,他點頭走了,不知道為什麼,望著他一瘸一拐的步子,我心裡說不出的彆扭。

  等了大概十多分鐘,周叔打來電話,說他到門口了,然後說飯店的名字,問我是不是這家,我說是,趕緊起身走到飯店門口,只見周叔並沒有走進來,而是皺著眉頭向著裡面望著。

  我說周叔你怎麼了,怎麼不進來,周叔的臉色變得有些古怪,我看得出來,那是有些嫌惡的表情,然後問我:“怎麼來這種地方?”

  我以為他是嫌棄這飯店的檔次太低,畢竟每次見面周叔都穿著一身筆挺的西裝,雖然年紀大了,看上去乾淨利落很是精神,這種人一看就是走南闖北見多識廣的人物,這種飯店確實入不了他的眼。

  我苦笑了一下,說檔次低了點,周叔您別介意。

  他楞了一下,然後擺了擺手,說我什麼地方沒去過,這種小飯館也吃的多了,怎麼會嫌棄呢。

  我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心說你不嫌棄剛才那是什麼表情,剛想再說點場面話,周叔就當先走了進去。

  我跟在他後面,在桌前坐好,飯店的老闆走了過來,遞過菜單,說二位吃點什麼?

  我把菜單遞給周叔,讓他去點,誰知道周叔根本沒有拿菜單,而是望著那飯店老闆,臉上帶著一抹古怪的笑意。

  我覺得有些不對勁,也抬頭向著那飯店老闆望去,只見他臉上的笑容也十分古怪,盯著周叔。

  我心說這是怎麼回事,難不成他們倆以前認識?
  “請問你們飯店賣人肉嗎?聽說很好吃,我想試試。”

  周叔終於開口了,只不過他說的話差點讓我下巴砸到地上,心裡面暗暗叫苦,心說咱們這是來吃飯的還是來砸場子的,哪有飯店賣人肉的!

  誰知道那飯店老闆聽了之後並沒有生氣,而是嘿嘿的笑了兩聲,說您開玩笑了,我這合法經營,都是些東北土菜,又不是孫二娘的黑店,哪裡會有人肉。

  周叔又嘿嘿冷笑了兩聲,說那就好,遵紀守法才是好公民,生意也能做的長久,飯店老闆連連點頭,說那是那是。

  周叔這才拿起菜單,點了幾個菜,老闆記下轉身朝後廚走了。

  我有些奇怪的問周叔是不是認識這飯店老闆,周叔喝了一口水,說不認識,只不過看這人挺有趣,跟他開個玩笑而已。

  雖然他這麼說,可是我一點也不相信,哪有一見面就跟人開這種玩笑的,要知道人家開的是飯店,這等於是砸人招牌啊,不過更讓我奇怪的那老闆居然也沒生氣,這脾氣也太好了。

  等老闆走了,周叔望著我,問道:“這幾天過的怎麼樣?”
  我說還是老樣子。

  周叔點了點頭,然後壓低聲音問我:“這幾天你有沒有發現那老頭有什麼古怪的地方?他房間裡面到底有什麼?”

  聽了他的話,我不由的小心了起來,雖然週叔和劉伯同樣神秘,可是我現在更願意去相信劉伯,因為他怎麼說也是蘇鬱的父親。

  我想了一下,決定什麼東西都不告訴他,說沒發現劉伯有什麼異常,而且他房間裡面我也沒再去過,然後我抬起頭望著周叔,說我看劉伯不像是壞人。

  周叔嘿嘿冷笑了兩聲,說你怎麼知道他不是壞人,你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去那墓地嗎?
  我趕緊問周叔,我為什麼會去!

  周叔把聲音又壓低了下來,說臭小子,你被人算計了,你去那墓地就是為了給那老頭延壽的,那老東西早就該死了,要不是奪了你前面的那三個守墓人的陽壽,他十年前就死了,現在他已經一百歲了,奪取的陽壽又用盡了,所以才把你弄過去,想要奪取你的陽壽。

  聽了周叔的話,我吃驚地張大了嘴巴,怪不得我前面的三個守墓人都死的那麼詭異,怪不得我會去到墓地,怪不得劉伯明明一百多歲了可是看起來還像六十左右。

  劉伯親口對我說過他今年已經一百歲了,現在聽了周叔的話,我不由的信了一半,難不成劉伯是真的想要奪取我的陽壽!

  我腦子裡面亂成一團,如果真的如同周叔所說,自己到墓地就是給劉伯續命的,可是蘇鬱呢,還有那個帶著無常面具的傢伙,難不成他們也都在騙我?

  我抬起頭望著周叔,再一次感到十分的無力,暗地裡罵了一聲娘,心說老子到底該相信誰!

  我知道自己此時的臉色一定很難看,周叔望著我,沒有繼續說下去,但是他突然伸出手,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臂,我還沒反應過來,就看周叔在腰里掏出來出來一把匕首,正是那天晚上他割破自己手臂的匕首。

  周叔的動作很快,我根本來不及反應,手臂上就傳來一陣疼痛,低頭看去,只見手臂上已經被他用匕首劃開了一道口子。

  我嚇了一跳,一是因為周叔的身手,要知道我可是當兵出身的,周叔的動作居然快的連我都來不及反應,二是因為他的舉動實在太過奇怪,我不知道他這麼做有什麼意義。

  “你...你要幹什麼?”
  我收回手臂,緊緊的盯著周叔問道。
  周叔沒有回答我,而是指了指我的手臂,說你自己看。

  我低頭向著自手臂上的傷口望去,只見那條傷口很深,疼得我不由的倒抽了一口涼氣,心說這老頭下手真黑,不過等我看清自己手臂上的傷口,我立馬愣住了。

  因為那條傷口雖然大,連皮肉都有些往外翻,可是奇怪的是,並沒有血流出來。

  我瞪大了眼睛望著這條傷口,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這麼大的一條傷口居然會沒有流血。

  我用另一隻手在手臂上揉了兩下,順著手臂往下推了幾下,傷口處這才流出來幾滴血液,可是跟那條傷口一點也不成比例,尤其是這血居然不是正常的紅色,而是有些微微的發紫。

  我感到渾身發冷,不知道自己這是怎麼了,是不是得了什麼怪病了。
  我剛想要問周叔,他對著我擺了擺手,然後又指了指我的手臂,說繼續看。
  我緊張的咽了一口唾沫,心說難不成還有什麼古怪,低下頭繼續向著傷口望去。

  這一次我差點沒有直接跳起來,只見那剛剛被周叔劃開的傷口,現在居然自己癒 ​​合了起來,那速度肉眼都能看的清清楚楚,我瞪大了眼睛望著,過了大概有一分多鐘,這條長長的傷口居然奇蹟般的完全癒合,手臂上居然連條傷疤都沒有留下。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http://bbs.tianya.cn/list-16-1.shtml
作者:愤怒的老烟 http://www.tianya.cn/95180472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20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6/01/2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