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翻譯] 日本怪談:多虧了你……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chikura (千藏)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日本怪談:多虧了你……
時間Fri Sep 12 21:03:39 2014

關鍵字:毛毛的、真相不明

出處 http://occugaku.com/archives/34953094.html

オマエノオカゲ… : 怖い話のまとめ - オカ学.com

這件事現在還在繼續。

三年前我自己牽了公寓的電話線。

問同事怎麼牽線時得知家電量販店可以簽便宜的契約,就去附近的量販店簽了約。


一個星期左右量販店通知我電話號碼,說可以使用了。




有電話用是很好,但打錯電話的也很多。

後來我才知道電話號碼會重覆使用,沒在電話簿上登錄號碼的話,

找前一位使用者的就會打到我這裡來。


打錯電話要找的都是同一個人,姑且稱為A先生吧。

幾乎每天都會有人打來找A先生。

一一接起來很麻煩,所以我通常是開著答錄機。


就這樣過了兩、三個月,某天下班後我一如以往地聽取答錄機的留言。

「這裡是○○融資公司,請A先生盡快與我們聯絡。」

哦哦,A先生有貸款啊?

當時我還沒多想,但第二天又來了一通。

「這裡是○○融資公司,昨天沒接到您的電話,請盡速與我們聯絡。」



又過了一天,這次錄到一個男的低沉粗魯的留言。

「喂!A!快點打來啊!皮給我繃緊點,明天之前再不打來你就知道了!」

留言結束。



過了幾天,下班後又看到留言。

原本以為是朋友,但放出來一聽竟然是水泡般的聲音,而且音量忽大忽小。

「……咕嚕咕嚕……咕嚕……多虧……咕嚕咕嚕……咕嚕……不能……打來…」



好像是從很遙遠的地方傳來的留言。

他是要說多虧我所以別人不能再打給他?但打給我的電話不會留這種話吧?

可能又是打錯的吧,別管他就好了。



第二天又是同樣的錄音,第三天,還有第四天也是……

那個聲音聽起來就像在水中說話一樣。

「咕嚕咕嚕……多虧了……咕嚕咕嚕……不能……再打……來……」

感覺很不舒服。



第二天有兩通留言。

「A,兩個星期找不到你了,公司同事也都很擔心,請盡快與我們聯絡。」

似乎是A先生的朋友。

找不到人?兩個星期了?兩個星期不就是那個低沉粗魯留言的隔天嗎?



另一通就是那個留言。

從不舒服的感覺背後出現令人生厭的想像。

為了忽視它,我決定去睡覺。



第二天休假。

平常我假日都會出門,但為了接到那通讓人在意的電話,所以今天待在家裡。

時間不知不覺到了下午三點。



過三點時電話響了,當然要接起來。

「喂喂,哪位?」

「咕嚕……多虧了你咕嚕咕嚕……不能……再打……來……」

「你是誰啊!每天打每天打的!不要再惡作劇了!」



嘟-嘟-嘟-

多虧了你是什麼意思呢……



才放下電話又響了。

很不舒服所以不想接,電話轉到了答錄機。

「A,昨天你還是沒聯絡,公司已經報警了。」

我連忙拿起電話。



「喂喂,我這裡不是A先生家。」

「咦?打錯電話了,抱歉,您那邊電話是*******嗎?」

「是的,常常有人打來找A先生,讓我很困擾。」

「真是不好意思,因為跟公司記載的號碼一樣,我會轉告大家的。」

總算知道打錯電話的原因了。

但那通水中打來的電話又是怎麼回事?



那通留言消失一段時間後又出現了,大概幾個月會有一次。

很可惜我查不出那通留言的真相。

貸款(這也是我的猜想)……男人的聲音……失蹤……日期一致……水中的聲音……



沒辦法停止令人生厭的想像。

「多虧了你……」

這句話該不會是我太害怕才產生的幻聽吧?


(完)


--

下次發文:9/1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4.12.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vel/M.1410527024.A.1AF.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