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36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第四十一章根生

  根生口中暗暗的叫著,不停的比劃著手指,我們都看懂了他的意思,他是在說:“我走了誰來照顧你。”

  眼前的一幕讓我對這個孩子多了幾分好感,看來他只是對外人狠毒,對自己人卻是有情有義。

  劉伯的弟弟撫摸著根生的腦袋,說傻小子,我還用得著你照顧嗎,這麼多年來不都是我一直在照顧你嗎。

  聽了他的話,根生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頭,無聲的笑了笑。



  “你跟著他走了,老頭子我還能輕鬆一點,這麼多年一直在這地方悶著,苦了你這孩子了,外面的世界你應該去看看。”

  根生抬頭看看他,然後又望望我,眼神有些炙熱,他不過十四五歲,孩童心性,外面的世界對他來說有著不可抗拒的吸引力。

  劉伯的弟弟輕輕的拍了拍他的腦袋,將他向著我推了過來,說道:“去吧,跟他走吧,不過一定要聽話,不要闖禍。”

   根生轉身咧嘴朝他笑了一下,然後噗通一聲跪下來重重的磕了一個頭,我心中感動,這孩子不知道照顧他長大的那個人就要死了,只不過是臨別的不捨,如果他知道了,估計打死也不會走的。

  劉清海臉色古怪的望了一眼劉伯的弟弟,我知道他一定是看出來了點什麼,走到跟前扯了扯他的袖子,示意他不要亂講話。

  劉清海雖然不知道我的意思,不過還是把嘴巴閉的緊緊地。

  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情,趕緊向前走了兩步,來到劉伯弟弟跟前,向他問道:“我住的地方有些古怪,根生恐怕不能跟我住一起。”

  我在墓地裡面住了幾天時間,就已經沒有了魂魄,而且身體還變得古怪異常,我擔心根生也會和我一樣。

  劉伯的弟弟擺了擺手,說道:“不用擔心,這孩子生下來就跟常人不一樣,跟你住一起不會有事,剛才那人已經被我打傷了,短時間內不能恢復,這段時間估計他不會去找你,不過以後的日子你要小心,最好待在墓地裡面別出來,他不敢闖進墓地找你麻煩的。”

   聽了他的話我有些奇怪,心說那墓地看上去又沒有什麼特殊的,為什麼周叔在那裡就不敢跟我動手?可是就算周叔不敢闖進墓地對付我難不成我就要在墓地裡面躲一輩子?

  我還想要說些什麼,他卻是對著我連連擺手,壓低聲音對我說道:“快走,快走!”
  我在他的眼睛裡面看到了一絲的痛苦,知道他快要撐不住了,他不想要根生看到他死。
  我趕緊轉過身,拉著根生就走,劉清海向後望了一眼,輕輕地嘆息了一聲。

  根生不停的回頭招手,我知道他快要頂不住了,只有拉著根生走的更快一些,等轉過一個院落,已經看不到了身後的祠堂。

  我不由的感覺心中有些難過,想著現在他也許已經倒在地上了吧,生命正在他的身體裡飛快的流逝,用不了多久他就會死,然後慢慢的跟這天地融為一體。

  我不知道陸家莊到底經歷了什麼,可是三百多口陸姓人家只剩下他們三個,不管是劉伯還是他弟弟,心中對這個世界應該都充滿了仇恨的。

  我望了一眼根生,他還在不停的向後望著,可是根本看不到那祠堂了,更加看不到那個把他養大的人,他 ​​不知道他或許已經死了。

  我拉了一下根生,怕他突然再跑回去,對他說道:“根生啊,外面有很多好玩的好吃的東西,我帶你出去好好玩好不好。”

  根生到底是個孩子,聽到我的話眼睛不由的亮了起來,對著我不停的點頭。

  我們來到進來的那條小河邊,橋已經塌了,只能游過去,可是一想到我們進來時這河裡面無數的陰魂,我和劉清海就有些頭疼。

  根生望著我們倆,知道我們在怕什麼,無聲的裂開嘴笑了起來,只見他快步走到河邊,在懷裡掏出一把匕首,輕輕的劃破了自己的手臂,任憑血水流進河裡面。

  下一刻根生的神情變得極為的嚴肅,嘴巴一張一合,像是在說著什麼,只是一點聲音也沒有發出來。

  這條小河的水流速度並不快,可是我曾經掉進去過,知道這條小河深不見底,河水流過不停的有一點點的漩渦捲起,可是等著根生的手臂放到河裡,那些不停捲起的漩渦卻全都消失不見,河面變得平靜了很多。

  根生這才回頭,對著我和劉清海笑了笑,然後指了指河面,猛揮手,那意思是現在可以下河了。

  我們來的時候,就是中了根生的暗算才掉進了河裡,差點沒讓那些陰魂給淹死,那些河裡的陰魂好像很聽他的命令,還有下雨的時候,在那房間裡面,根生也是嚇走了兩隻陰魂,這個小孩子不簡單啊!

  看到他對我們擺手,劉清海望了我一眼,臉上神色猶豫不定,我知道這傢伙在水里吃夠了苦頭,當然不敢再輕易下水。

  我對他笑笑,然後噗通一聲跳進了河裡,向著對岸游去。

  並不是我的膽子比他大多少,而是我比他更了解根生而已,再說了,想要出去就必須要游過這條河,我們也沒有別的退路。

  我下河不久,根生也跳了下來,跟在我的後面,我提心吊膽的游到了對岸,除了渾身被河水弄得冰涼之外什麼意外都沒有發生。

  我爬上岸,對著劉清海揮了揮手,示意他儘管放心。

  劉清海抬頭看了一眼我和根生,咬咬牙,說小爺今天就信你一次,然後也跳進了河裡,向著我們遊了過來。

  就在他跳下河的那一瞬間,我突然看到根生的臉上浮現出一抹奇怪的笑容,緊接著他把手指放到嘴邊,吹了一個響亮的口哨。

  聽到這口哨聲我心中大驚,來的時候我和劉清海好好的走在橋上,就是因為他這一聲口哨才差點被把我們給淹死。

  我趕緊朝著劉清海望去,只見他剛剛向前遊出去不遠,可是背後的河水卻正在不停的打著旋,片刻之後,一直隻白骨森森的手爪就在河裡面冒了出來,向著劉清海的後腦就抓了過來。

  我大喊一聲:“快跑!”

   劉清海愣了一下,回頭看去,嚇得直接在水里竄出來老高,罵了句我草!拼盡了老命向著前面遊了過來。

  我看到那白骨手爪還在後面緊緊的跟著他,趕緊轉頭對根生說:“別害他,他不是壞人的!”

  根生轉頭,笑著對我點了點頭,眼神中閃過一絲狡黠,看到他的表情我終於放心了,知道這孩子並不是想害劉清海,而是在故意整他。(跟大家說一下,這本書首發知閱小說網,哪裡已經更新到將近兩百章了,等不及的可以搜索知閱小說網去看,書名《守墓人》)

  根生之所以要整劉清海,我覺得一定是因為那傢伙曾經打過他腦袋,想到這我不由的望了一眼根生,心說這小孩子心機太深了,也不知道是跟誰學的,看來以後要小心一點,千萬不能惹到他了,要不然下場肯定跟劉清海一樣。

  此時的劉清海十足的像個落水狗一樣,那傢伙雙手雙腳不停的折騰,拼了老命向著岸邊狂遊,速度比我剛才足足快了一倍。

  等他游到岸邊,那個一直跟在他身後的白骨手爪也跟著消失不見。
  我看劉清海癱坐在岸邊不停喘息的樣子,強忍著才沒有笑出聲來。
  劉清海休息了一會才明白過來是根生在故意整他,氣的暴跳如雷,衝過來就要收拾他。
  我趕緊把他給攔住了,跟他說道:“你這麼大個人了,怎麼還跟小孩子一樣。”

  劉清海瞪大了眼睛,說臭石頭,剛才這兔崽子差點沒把小爺我給嚇死,我要是不揍他一頓,這口惡氣怎麼出!

  我看這傢伙氣性還挺大,這就不好玩了,於是輕輕地拍了拍他肩頭,小聲的對他說道:“這地方是這孩子的地盤,跟他鬥,吃虧的會是你。”

  劉清海愣了一下,然後猛點頭,說臭石頭你說得對,小爺我先忍下這口惡氣,等出去了你看我怎麼收拾他!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http://bbs.tianya.cn/list-16-1.shtml
作者:愤怒的老烟 http://www.tianya.cn/95180472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37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6/01/3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