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翻譯] 日本怪談:漫不經心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chikura (千藏)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日本怪談:漫不經心
時間Tue Sep 23 20:24:42 2014


關鍵字:呆萌的原po、好像有點可愛


出處 http://occugaku.com/archives/37132167.html

無頓着 : 怖い話のまとめ - オカ学.com


我對於興趣之外的事都很漫不經心。

要說有多漫不經心,例如吃黑糖糕時我會連外面包的紙一起咬下去,

等到發現忘記把紙剝掉時已經吞下去了。

又比如說在店裡吃完飯,坐上自己停在停車場裡的車時,

發現車身出現本來沒有的嚴重傷痕,很明顯是剛剛才撞出來的,

只是有點疑惑,完全沒放在心上,直到現在也沒去處理它(還能跑就好)。


這陣子生平第一次撞鬼。

躺在床上睡不著,半夜一點多跑去便利商店。路上無意間抬頭一看,

冬季獨特的遙遠天空裡是滿天的星斗(我喜歡天空)。

「哦~好漂亮~」心裡這麼想時,我看到電線桿頂端飄著白白的人影。

電線桿上的該不會是幽靈吧?我邊走邊想。




後來在便利商店站著看完YOUNG JUMP,買了百事可樂和兩個肉包回家。

經過那根電線桿時特別抬頭看,人影已經不見了,咦了一聲之後我繼續往前走。

走了五十公尺左右又看到那個白色人影,在別人家的水泥牆後一伸一縮的。

我心想「第一次看到幽靈耶」。

「好兄弟要給供品」,我呆呆地這麼想,然後把肉包放在水泥牆下。

「別恨*。」說完自己笑了起來,我知道很冷,但反正只有自己聽到。

(*「別恨」日文跟「肉包」同音。)

然後回家,心想「今天遇到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到家門口回頭一看,那個白色人影竟然跟在後面,覺得有點毛,就問它「幹嘛啦」,

接著馬上又想到「我們語言通嗎?」

不管它進入家裡,回到房間拉開拉門一看,它還在那裡。

我有點不爽,但還是不理它,坐下來把肉包吃了,可樂喝掉半瓶左右。

對那個阿白說「我要睡了」,然後關燈,鑽進棉被,睡覺。


第二天早上在平常的時間醒來,去公司上班。

後來就沒再看到那傢伙了。


(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3.50.24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vel/M.1411475086.A.C5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