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創作] 髮型師異談(九)二姨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yian10201020 (鴉川君)
看板marvel
標題[創作] 髮型師異談(九)二姨
時間Fri Jan  8 11:46:52 2016

(本文未經本人同意禁止轉載收錄)

接下來的故事,是來自一位也常在版上出現的客人告訴我的。

正好那一陣子我也常常來版上找嚇(?),她第一次來剪頭髮的時候,我瞄到她用手機在看
批踢踢,就好奇了。

「妳也是鄉民喔?妳都看什麼版比較多?」我問。

「不一定欸,不過我蠻常看媽佛版的。」

「真的假的?可是上面的故事都滿悚的欸,我常常自己看一看結果回家睡不著。不然之前
是蠻常看的。」

那時候我還真的會因為鄉民們的故事…睡前滿腦子都是那些畫面,結果被腦補天賦點破表
的自己嚇到晚上睡不著。



「哈哈哈,是還好啦。可是也有一些文筆不錯的啊,寫的滿好的。」

「是啊。我之前都在上面看seba的小說,後來轉去她的部落格看就很少上媽佛了。」我說


後來各種高低媽佛點的故事就聊開了…也開啟了我想在版上寫下這一切的想法,畢竟聽了
這麼多的故事。

認真說來,沒遇到這位小姐我也不會想到要寫吧。(笑)

於是就在那天過後,我開始構思護士小姐的故事。(就是這個系列的第一章)

後來她看到第一章之後還特地私信給我,隔一陣子還有跑來弄頭髮,並且把這個故事補充
了更多相關的部分。

「其實我更小的時候就有遇過一些欸,」她說,「說起來也很好笑,我一點都沒有害怕的
感覺…應該說其實我那時候也不覺得是鬼吧。」

「是嗎?說來聽聽看呀。」

「那是在我很小的時候吧…。」

—————————

這是從長輩聽來的事情了。

據說外公是當年跟著撤退到台灣的其中一人…那時候的他已經結過婚也生過小孩了,來到
台灣之後才認識我外婆生了我媽。

所以大阿姨不是我外婆的親生女,是外公帶著來的,小孩子自然比較不會喜歡繼母這樣的
角色。

但我媽出生以後,倍受外公跟大阿姨的寵愛,也讓大阿姨跟外婆的關係變得更友好。

雖然那時候,大阿姨偶爾會看著我媽掉眼淚。

這部分暫時先說到這邊。

大概是我國高中的時候吧,那時候雖然忙著考試,但自己也愛看一些小說,常常很晚才睡
覺。

在這樣的深夜裡,有時候我會感覺到…沒關上的房門那裡,有人站在那看著我。

那樣的視線會在我身後持續很久,而且一定是大家都睡了的那種夜深人靜的半夜,才會特
別清楚。

但每次轉過頭那種感覺就消失的無影無蹤,看出去房門口只有看到走廊的一片黑。

有一天晚上起來上完廁所,我卻突然感覺到那個熟悉的視線從樓梯上射過來。
我也不知道自己哪裡來的膽子,居然很冷靜的看了一眼回去。

一個留著長髮,穿著紅衣服的女人就站在樓梯口看著我。
我嚇了一跳…想再看的更清楚一些的時候,她就不見了。

這件事睡醒之後我也忘了,就沒再跟家人提起。

隔了一陣子,有天晚上我翻來覆去好不容易才睡著後沒多久,我突然感覺到同一個視線就
在床邊看著我。

『煩死了,我要睡覺啦。』我在心裡這麼想著。

但是那個視線一直直勾勾的看著我…看到我最後無法忍受,張開了眼睛。

那個紅衣的長髮女人,就靠在我的臉前面…用充滿血絲的雙眼看著我。

看到我張開眼,立刻以非常驚人的頻率大聲尖叫,嘴也張大到極為不自然的程度…起碼我
知道沒有甚麼人有辦法把嘴張成那樣。

我想我那時候大概是太睏了吧…連一點害怕都沒有的淡淡地看著她。

「是妳啊。不要吵啦,我要睡覺。」我說完,便翻了個身面向牆壁不理她,繼續睡我的覺


尖叫聲是停止了沒錯,但她也生氣了。

因為她把我非常用力的又翻了回來,拼命的一邊打我巴掌一邊大罵。

「妳看不起我!妳敢看不起我!讓妳看不起我!」她一邊打一邊喊。

只能說這種狀況下,還能保持睡意滿點的我真的是太神奇了…因為我非常不耐煩的張開眼
睛看她,罵了回去。

「妳真的很煩欸!我要睡覺啦!走開不要吵我!」我大叫。

結果她真的消失了。

但那之後還是有幾次機會看到她出現在家裡,有時候像那天一樣站在樓梯頂端看著我,有
時候是靜靜的坐在那裡。

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怕她,即使有過那一晚詭異的經歷…總之當時的我也不太明
白。

直到成年以後,我和哥哥他們聊起這個總是出現在我家的女人。

「咦?原來妳也看過?」我哥驚訝的說,「妳看到的是不是頭髮長長的,幾乎都是紅色的
衣服?」

「對啊!她的臉我一直覺得很眼熟,又說不上來…。」

「長的很像我們都認識的一個人,對吧。」老哥笑著指著正蹲在一邊擦東西的女人…我媽


「對耶!她跟媽真的超像的!」

「誰跟妳媽一樣漂亮?」老爸突然從旁邊冒出來問了這句話。

「厚,爸你很肉麻欸,噁心!」我叫著說。

但結果我們還是沒跟媽她們說。

最後知道那個女人的真實身份,是又隔了幾年後聽長輩提起的。

還記得我剛剛說過,大阿姨是外公還沒來台灣之前生的小孩這件事吧?

其實當時外公除了大阿姨之外還有一個女兒,而那個女兒在戰亂時就跟她媽媽一起受到波
及而離開人世了。

這個死於不幸的孩子,輩分上我要喊聲二姨。

所以當時剛隨著父親來到台灣的大阿姨會討厭我的外婆也是當然的,畢竟沒有人可以取代
自己媽媽的地位,還跟爸爸結婚生子。

但這個情況就在外婆的大女兒,也就是我媽出生之後改變了…因為我媽跟二姨簡直就是同
一個模子刻出來的,這讓大阿姨對二姨的疼愛跟思念,全都轉移到我媽身上了。
慢慢的,也改變了大阿姨跟外婆之間的關係。

說到這裡,你大概猜到那個神秘的女鬼是誰了吧。

對,她就是跟我媽長的幾乎一模一樣的二姨。

所以我們才會覺得那個神秘的女鬼跟我媽很像,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我們家裡有在拜祖先跟
神明,別的好兄弟都進不了我們家的門,而她卻可以長期跟我們在同個屋簷下。

或許祖先牌位裡,也有她的一份吧。

————————

「雖然是阿姨,可是我還是聽到滿身雞皮疙瘩…這故事好媽佛。」我舉起手給她看。

「哈哈。後來回想起來,我可能更小的時候就看過她了吧。」她說。

「怎麼說?」

「我記得我小時候有一次睡覺的時候,二姨就坐在我的床邊,長長的頭髮垂在我的臉附近
一直刺到我,我還一直把它撥開,那時候我一直以為她是我媽。」她說,「可是後來我問
我媽,她說她這輩子根本沒留過那種長髮,後來我仔細想想我媽好像真的一直都是短頭髮
。」

「啊噁…這真的太毛了,我雞皮疙瘩退不下來。」

「哈哈哈哈哈。啊對了,你什麼時後才要繼續寫啊?」

「最近太忙了,比較沒有時間啊。是有一點一點在寫啦,只是很慢。」

「你不可以富堅喔。」

「才不會勒,一開始寫起來根本很難停下來啊。」我說。

後來…其實我去問了幾個對這方面比較了解的朋友,還有我在『喧鬧的樓層』最後提到的
,我二伯。

最後得到的結論是,除了基因的關係之外,那位小姐的媽媽可能是受到二姨的影響,才會
讓兩個人這麼的像。

還有另一個比較玄的說法是D的推測。

人都有三魂七魄,二姨可能在外婆懷胎的時候,放進了自己的魂魄,或是想藉由另一個母
親的肚子再次降生到這個家,但卻做的不夠完全,所以只有外貌相符,卻沒有真的投胎轉
世。

究竟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麼呢?

我絕對不會學盛竹如說:「就讓我們看下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66.7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52224817.A.4F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