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21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劉伯抬頭望了一眼墓地,然後對我說道:“我被人給盯上了,這麼多年來我一直用墓地裡的遊魂養著蘇鬱的陰魂,這事情被人發現了,現在蘇鬱的陰魂對很多人都有大用處,自然會有人覬覦,想要搶走她,你進過我的房間,肯定是有人指使的,那個人就是想要奪走蘇鬱陰魂的人。”

  聽劉伯說完,我心裡面不由的暗暗罵娘,周叔果然不是什麼好人,好在我對他一直保持警惕,才沒有害了蘇鬱。

  “蘇鬱現在在我的老家,你要記住,千萬不要讓別人知道。”
  我鄭重的點了點頭,心說這事情打死我也不會說出去的。



  劉伯點點頭,然後指著公墓對我說道:“這片墓地有些古怪,身為守墓人,我們的魂魄就會歸於這片墓地,從此以後跟墓地分不開的,這是你的宿命,不過你不用擔心什麼,以後你要做什麼自然會有人告訴你的。”

  劉伯又抬起頭向著後山望了一眼,接著說道:“對了,以後再見到後山的那個傢伙,你就告訴他,他不是沒有名字,他的名字叫劉羽,以前我是騙他說他是無常鬼的,誰知道那傢伙一天到晚帶著個破面具,也不怕嚇到小孩子。”

  我點頭用心記下了,原來那個臭屁的傢伙叫劉羽,不過我覺得他還是戴著面具比較好,跟他站一塊是一件壓力很大的事情。

  我胡亂的想著這些東西,突然發現,劉伯說的話有點不對勁,因為怎麼聽都像是在吩咐自己的後事。

  我抬起頭向劉伯看去,誰知道他已經站了起來,拍了拍屁股,說今天累了,我先去睡會,對了,傍晚我就不起來了,你自己打掃下墓地吧。

  我覺得劉伯很不對勁,我心裡面還有很多的疑問想要問他,可是看他的樣子明顯是不想多說什麼了,只好閉嘴,看著他走進了房間。

  傍晚我一個人把墓地打掃乾淨,那些東西我都收回了自己房間,想著明天早上再送給劉伯。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我推開房門,劉伯的房間裡面靜悄悄的,我有些奇怪,往常劉伯可都是起的很早的,今天是怎麼回事?

  想著他昨天說的話,我心中一動,走到房門口叫了兩聲劉伯,裡面並沒有回答。

  我越來越覺得不對勁,伸出手把房門給推了開來,只見劉伯房間裡空蕩蕩的,根本沒有他的影子。

  我心頭越來越覺得不安,轉身向著墓地望去,卻突然看到一條人影。

  那是劉伯的身影,只不過此時的他並沒有站在地上,而是被一條繩子掛在了大樹上,劉伯上吊了!

  我愣愣的望著劉伯的屍體掛在樹上,有風吹過,他的身子輕輕的晃動著,望上去就像是一條風乾的臘肉,顯得可笑又可憐。

  昨天劉伯對我說那些話的時候我就覺得不對勁,可是萬萬沒有想到他居然這麼快就死了。

  我沒有懷疑劉伯是被人害死的,我知道他一定是自殺的,因為昨天他對我說了很多話,因為他不死我就會死,而蘇鬱不想讓我死。

  我來到樹下,把劉伯的屍體放了下來,這時候是清晨,墓地裡面只有我自己,我抱著劉伯的屍體,雖然他是吊死的,可是臉上的表情一點也不難看,我甚至在他的嘴角看到了一抹笑意,那是真正解脫了的笑容。

  雖然我跟劉伯不熟,雖然他曾經想要奪取我的陽壽,可是劉伯畢竟是蘇鬱的父親,而且他最終沒有害我,而是選擇了自己去死。

  我看著劉伯的臉,一時間百感交集,胸中說不出是個什麼味道。

  我抱著他向著房間走去,抬頭一看,門口不知何時站著一個人,那人穿著黑色的風衣,臉上帶著白無常面具,正靜靜地看著我。

  我沖他點點頭,他開口對我說道:“我只是來看看他,這麼多年活下來也受苦了,他早就該死了。”

  劉伯對我說過他活得很痛苦,由於奪人陽壽,他每天都要承受無盡的痛楚,對於他來說或許死了比活著更好,可是這傢伙說的話也太讓人覺著彆扭了,尤其他那冷冰冰的沒有半點感情的語調,更是聽得我想要踹他一腳,不過我知道自己絕對打不過他,所以強行把這個念頭給按了下來。

  那傢伙說完就轉過身,向著前面走去。
  我瞪大了眼睛望著他,沒有想到他居然說走就走,行事作風真的很不像個正常人。
  “你...你就這麼走了?”我衝著他的背影喊道。

  他停了下來,轉頭望著我說道:“怎麼,難不成我還要留下來哭兩聲?”
  我被他給噎的半天說不上話,心說這傢伙到底是個什麼人,太沒有人情味了。
  看著他還要走,我又衝著他喊了一嗓子,他似乎有些不耐煩,回頭問我有什麼事。

  我沒好氣的說道:“劉伯臨死前跟我說了,你不叫無常鬼,你是有名字的,你的名字叫劉羽。”

  聽到這句話那傢伙終於停了下來,雖然他臉上帶著面具,可是我看到他的眼神閃爍了幾下,身子有些微微發抖,我知道他現在一定很激動,任何一個人,如果不知道自己叫什麼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

  “呵呵,原來我叫劉羽,這名字還不錯,挺好聽。”
  他說完停頓了一下,然後對著我說道:“謝謝你。”
  然後轉身,頭也不回的走了。

  他的腳步很快,更讓我吃驚的是這臭屁到極點的傢伙居然會對我說謝謝,這讓我感到很意外,雖然跟他認識的時間不多,可是這傢伙的脾性我摸得很清楚,能讓他說出來謝謝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情。

  他自顧自的走了,我把劉伯抱回了房間,望著他的屍體,我不由得有些頭疼,想著要怎麼辦,劉伯一個人孤苦伶仃的,只有一個養女蘇鬱,可是現在蘇鬱不能來,我想了想也就自己能幫上忙了。

  可是死了人畢竟是大事,我自己不能處理,我想起那個流氓一樣的傢伙,他是警察,這種事情交給他處理會省去很多麻煩。

  我撥通了劉清海的電話,那傢伙明顯還沒睡醒,電話響了好久才接通,只聽他慵懶的聲音傳了過來:“我草,陳叉叉,這大早上的你發什麼神經,你知不知道擾人清夢是最缺德的事情啊!”

  我說別扯淡了,你趕緊過來,我這有事情需要你處理一下,住我隔壁的劉伯死了。

  劉清海嚇了一跳,說我草,是不是被人害死的!

  我說不是,是自殺,上吊死的,你過來處理一下吧,劉清海說好,掛電話之前我聽到有女人嬌軟的聲音傳來,忍不住罵了聲娘,心說這流氓又不知道在拯救哪個失足婦女。

  掛了電話,我檢查了一下劉伯的房間,發現他什麼東西也沒有留下,想來他要對我說的話都在昨天說完了,他昨天要我幫他照顧蘇鬱,我答應了他,可是蘇鬱現在在哪裡我還不知道。

  劉伯說他把蘇鬱放到了老家,我決定讓劉清海那傢伙幫我查一查劉伯的老家在什麼地方。

  我走出房間,坐在門口抽著煙等劉清海來,大概半個多小時,幾輛警車呼嘯而來。
  劉清海招手讓幾個警察進去,然後走到我旁邊,問我什麼時候發現的。
  我說早上起來就看到了。
  劉清海說昨天晚上有沒有聽到什麼動靜,會不會是有人殺了他?
  我搖搖頭,說應該是自殺。

  劉清海沒有再問什麼,拍了拍我的肩膀,說我一直擔心你會有事,沒想到這老頭倒是先死了,這墓地以後就剩你自己了,你怕不怕?

  我說怕什麼,都是死人,有什麼好怕的。

  我問劉清海劉伯的屍體要怎麼處理,劉清海說要拉到警局解剖下,畢竟死了人,這是正常程序。

  我愣了一下,雖然我對劉伯沒有什麼感情,可是也不願意看著他的屍體被人解剖,剛想要說什麼,房間裡面卻傳來一聲聲尖叫,緊接著進去的警察全都衝了出來,像是看到了什麼可怕的事情。

  我趕緊向著房間裡衝了進去,不過讓我奇怪的是,劉清海並沒有跟著我一起進來,而是站在門口向著裡面望著。

  不過我也沒想那麼多,衝到劉伯床前,只聽到劉伯的屍體上居然傳來嘶嘶的聲響,我定睛一看,不由的倒吸了一口涼氣,只見劉伯的身子正在發生某種奇怪的變化。

  劉伯本來就乾癟的身子現在變得更加枯瘦,好像身體裡面的水分正在快速的流失,肉眼可以清晰的看得到他的肉皮緊緊的貼在骨架上,然後一點點裂開,最後發黑,然後塌了下去,這場景看著恐怖無比,也難怪剛才那些警察被嚇得不輕。

  我努力的讓自己保持鎮定,瞪大了眼睛望著劉伯的屍體,沒有多久,他的身體就變成了一床的灰燼。

  劉伯不是普通人,他 ​​既然選擇去死,那麼自己的屍體肯定不會讓人拿去解刨。

  那些警察都嚇得跑到了門外,再也不敢進來,只有劉清海在門口靜靜的望著房間裡面,這讓我很奇怪,我突然想到,周叔也很想進到劉伯的房間,他說劉伯的房間裡面有東西,他不能進來,可是剛才那幾個警察進來卻沒事。

  這幾個警察都是普通人,周叔不是普通人,劉伯房間裡面肯定有什麼東西是讓他感到害怕的,那麼劉清海呢,他為什麼也不進來?

  我早就懷疑劉清海有問題,現在看來自己的猜測果然沒有錯。
  我對著劉清海揮了揮手,說你在外面站著幹什麼,進來看看啊。

  劉清海皺著眉頭,說這他娘的有什麼好看的,你自己處理就行了,這老頭反正也沒什麼親人,現在變成了一把灰更好,這沒什麼事了,警隊還忙,我們就先收隊了,有空我再來找你。

  他說完轉身走了,那幾個警察被跑的飛快,坐上警車像逃命一樣,朝著山下殺了過去。

  我轉身,走到劉伯床前,用床單把他的骨灰包了起來,劉伯說過,他死了想要撒到墓地裡面,當時我只以為他是在跟我說笑,現在想來那時候他就已經在安排自己的後事了。

  這時候陸續的有人來到公募,我把劉伯的骨灰包好,關上房門。

  等到晚上,我把公募打掃了一遍,然後拿出劉伯的骨灰,沿著墓地周圍撒了一圈,不知道什麼時候,那個叫劉羽的傢伙跟在了我的後面,今天他沒有戴著那個嚇人的面具,而是沉默的跟著我。

  把劉伯的骨灰灑乾淨,我望著靜悄悄的墓地,劉伯說這裡有很多他的老朋友,現在他已經死了,再也不用承受肉體上的痛苦,想來他這時候應該不知道在和那個老友聊天吧。

  劉羽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我也來到他跟前,掏出一支煙丟給他,他猶豫了一下,然後伸手接過,我看他夾煙的樣子就知道他應該沒有抽過煙,估計也沒有打火機,掏出火機給他點上。

  他用力的抽了一口,然後大聲的咳了起來,蒼白的臉變得通紅,看上去有些難受。
  我心裡不由的高興,心說看你以後還這麼臭屁不。

  我也給自己點上煙,挨著他做了下來,一時間也不知道要對他說什麼,兩個人相對沉默。

  “你..你知不知道劉伯的老家在什麼地方?”

  最終還是我忍不住打破了沉默,劉伯說蘇鬱在老家,劉羽跟劉伯熟悉,我覺得他應該知道劉伯的老家在哪。

  誰知道出乎我意料的,劉羽搖了搖頭,說:“我跟這老頭不是很熟,不知道。”

  我以為他是在騙我,還想接著問他,誰知道他卻把煙丟到地上,然後站了起來,對著我擺擺手說道:“我真不知道,你趕快回房間,今天這老鬼剛死,會有點麻煩,記住,不管聽到什麼動靜也別出來!”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http://bbs.tianya.cn/list-16-1.shtml
作者:愤怒的老烟 http://www.tianya.cn/95180472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22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6/01/2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