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翻譯] 日本怪談:醫院探險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chikura (墮譯者)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日本怪談:醫院探險
時間Tue Jul 21 20:22:17 2015


出處 http://fumibako.com/kowai/story/7/6249.html

病院探検:特選 怖い話 - 怖い話をひたすら集めたサイト


原PO

這件事對我來說超可怕的。


小學二年級時爺爺因為肝硬化住院,我每天放學都會去探望他。

如果母親來了我就會被排擠,這時我會去醫院裡探險。

這間是市立綜合醫院,很大,但建築物老舊陰暗。


某天我要搭電梯去一樓。

過了二樓,電梯卻沒有要停的感覺。

一樓的按鈕明明亮著卻沒有停,直到地下二樓才開門。

我探出腦袋東張西望,外頭很暗而且一個人也沒有。

出了電梯我開始探險,但如果沒這麼做就好了。





房間很少,也沒什麼好看的,我正想回去時,突然聞到線香的味道。

有線香表示有靈堂。

這麼一想我突然害怕起來,決定回去。


正當我打算回去原來的走廊時,回頭一看,有個比我年紀大一點的女孩經過。

她一定也是來探險的。

我跑過去想叫住她,她卻不見了。

當時我什麼都沒想,現在才覺得奇怪,她怎麼可能那麼快就跑過走廊盡頭的轉角?


我害怕地跑向電梯的方向,卻找不到電梯在哪裡。

是走錯路了嗎?我走過來又走過去,沒有就是沒有。


當我快哭出來了時候突然看見樓梯的標誌。

打開門,後面是斜坡。

反正可以上去就好,我開始爬上斜坡。


到了樓梯平台但沒有門。

我又繼續往上走,下面傳來卡啦卡啦卡啦的聲音。


是推床。

我沒來由地心想「不能被追到」,開始跑了起來。


下一個平台也沒有門,卡啦卡啦的聲音從下面追過來了。

我拔腿就跑,聽到女孩子的聲音說:「你要去哪裡?」

四周當然是不見人影。

我嚇得號啕大哭。

卡啦卡啦卡啦卡啦,「你要去哪裡?」

第三個平台還是沒有門。


卡啦卡啦卡啦卡啦,「你要去哪裡?」

沒救了,雖然不知道什麼沒救了,但我就是這麼認為。


第四個平台,總算有門了。

但無論是推還是拉都打不開。

推床的聲音已經逼近了。

「你要去哪裡?你要去哪裡?」

聲音就像壞掉的唱片似的不停跳針。


這時我終於發現門上有個橫桿,要壓下去門才會開。


我一邊壓一邊推門,終於開了。


出口在一樓大廳附近。

後來是護理師姊姊發現並照顧大哭的我。


那究竟是什麼呢?

很正常的,後來我再也不探險了。


六年後因為盲腸問題住進那間醫院,那時住在新館的病房。


因為有恐怖的經驗,所以不會去探什麼險,但我對那個坡道很好奇。

一般來說在平台就有出口,但那個斜坡直到四樓才有出口。

不過,去調查需要相當的勇氣。


盲腸手術後三天左右疼痛就大致消失了,所以很閒。

又因為護理師老叫我要下床走走要下床走走,所以就去了本館這麼一次。


我清楚記得樓梯在大廳附近,想去看看。


那裡的確有門。

雖然一陣發冷,但都到這裡來了也沒理由回頭。

我打開門,心想只要看看裡面就好了。

我開著門但不走進去,只是稍微探進身體。


果然有斜坡。

偶數層的平台沒有門是因為要折返吧?

但這麼一來第四個平台應該不會有門。


7……2樓
 \
  6
 /
5……1樓
 \
   4
 /
3……地下一樓
 \
  2
 /
1……地下二樓


但我那時是的確是在一樓的大廳附近出去的。

我突然害怕了起來,想離開這裡。


『大概是嚇到數錯了吧。』我邊關上門邊想。

一回頭,有個警衛大叔在後面,問我在這裡幹嘛。

一時也掰不出謊話,就大略說出我小時候在這裡遇到恐怖的事情,只是想來確認一下。

警衛大叔是好人,為我解釋這個斜坡。

這是緊急時讓無法自行行走的患者避難用的,患者不會去地下一樓,所以也沒有出口。


「就這樣,祝你早日康復。」說完大叔就離開了。


路人甲


(電梯是)往生者移往太平間「專用」的,所以不會停在要去的樓層之外。

(按了按鈕也不會停。)

大概是解除設定後忘記了吧。

從太平間移出外頭時要用推床,當然是斜坡。

但女孩子的聲音的確很不可思議。


(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09.222.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37481342.A.E7D.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