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23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走到山下,回到縣城,陸家莊的位置跟公墓正好相反,必須要到縣城去坐車。

  到了下午兩點車才到目的地,這地方也叫陸家莊,不過並不是我要去的那個陸家莊,這裡的人都是在裡面搬出來的,這是新的陸家莊,而我要去的是已經荒廢了的老陸家莊。

  下了車,我在路邊吃了點東西,想找人打聽一下陸家莊怎麼走,剛好旁邊坐著一個中年漢子,我看他模樣挺憨厚,抽出一支煙遞過去,說大哥,跟你打聽個事,老陸家莊要怎麼走?

  他接過煙,聽到我的話愣了一下,然後皺了皺眉頭,說你去那地方乾什麼,早就沒人住了。



  我嘿嘿笑了兩聲,說我是個野外探險愛好者,就喜歡去這種沒人的地方。

  那人聽了我的話又皺了一下眉頭,小聲的嘀咕著:“我看你們城里人就是吃飽了閒的,荒山野嶺的有什麼好玩的。”

  雖然這麼說,他還是伸出手給我指了指方向,說順著那條小路一直往前走,然後就能看到兩座山,在兩座山中間穿進去就是陸家莊了。

  我趕緊說謝謝,背起背囊就要走,誰知道那漢子一把抓住了我手臂,說你幹嘛!

  我說我要去陸家莊啊,那漢子連連擺手看,說年輕人,我勸你現在最好不要去,現在已經下午了,你走到山里面天就黑了,那地方晚上不安全的。

  我對他笑笑,說沒事的,這種地方就是要晚上去才刺激。

  那漢子瞪大了眼睛望著我,我對他笑笑,向著前面走了過去,隱隱的聽到那漢子小聲的說了一句:“神經病。”

  我不是不知道晚上山里會有危險,可是我當兵五年,對自己的身手還是很有自信的,最主要的是,我想早一點見到蘇鬱,一天也不想多等。

 我走到那條小路口,向著前面望去,只見前面大概有一公里左右有兩座相對而立的山頭,兩座山之間形成了一道山谷,山谷裡面生滿了樹木,望上去有些陰森森的。

  我知道那地方就是進入陸家莊的通道,想著蘇鬱就在裡面,不由的心中一熱,就要向著前面走去。

  “餵!小爺這麼玉樹凌風的難不成你就沒看到嗎?”
  我剛剛抬起腳步,身邊就傳來一道熟悉的聲音,那是劉清海的聲音。
  我轉過頭,只見這傢伙穿著一身黑色的運動服,肩上背著一個包,正笑瞇瞇的望著我。

  看到他我一時愣住了,怎麼也想不到他會出現在這裡,過了半天才回過神來,皺了皺眉頭對他問道:“你怎麼來了?”

  劉清海帶著一個大大的鴨舌帽,把他那張女人一般的臉給遮住了一半,聽到我的話之後不滿的搖頭,說陳叉叉,你這什麼意思,看到小爺你好像很不高興啊,小爺到那鬼地方找你,結果只碰到一老頭,他說你要出門幾天,我一想你就來這裡了。

  我盯著劉清海,我知道他絕對不會無緣無故的跑來找我,難不成他是要跟著我去找蘇鬱?

  想到這我不由的暗暗後悔,早知道就不向他打聽劉伯的老家了,這一下讓他知道了我的行踪。

  我對劉清海警惕了起來,劉伯說過,蘇鬱的陰魂有很多人在覬覦,劉清海是不是也想得到?

  “你警隊不忙嗎?”我故作輕鬆的向劉清海問道。

  劉清海丟給我一支煙,說最近也沒什麼大案子,我今年的假還沒休呢,你既然有興致來這荒山老林的,小爺我正好陪你走走。

  我想了一下,知道自己已經沒有辦法趕他走了,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劉清海肯定有他的目的,我要時刻警惕他。

  我又看了劉清海一眼,這人表面上雖然吊兒郎當,可是我知道這人心機一定很深,尤其是那天喝醉酒之後看到他有兩條影子,這事一直讓我耿耿於懷。

  劉清海走到我跟前,伸手摟住我肩膀,說陳叉叉你愣著幹什麼,再不走天都黑了,趕緊的啊!

  我沒有辦法,只好跟他一起向著前面走去,只不過把他搭在我肩頭的手給推了下來,我很不喜歡跟人有這種親密的舉動,尤其是這傢伙還是個長得像極了娘們的爺們,這讓我感覺很彆扭。

  劉清海也沒有覺得尷尬,說陳叉叉,能不能不要每次看到我就跟塊石頭一樣冷冰冰的,你再這樣,小爺我以後就叫你石頭得了。

  我心想這傢伙整天叫我陳叉叉還不如叫石頭好聽呢。

  “你是個警察,怎麼整天跟個流氓一樣,真不知道你這種人是怎麼混進警隊去的,還有,我跟你真的不熟,你怎麼老是纏著我啊!”

  劉清海聽了我的話一點也沒有覺得難看,哈哈大笑了兩聲,說小爺我能進刑警隊自然有小爺我自己的手段,告訴你臭石頭,小爺我可是很厲害的!

  這傢伙說話的時候把臉湊到我跟前,還挑了挑眉毛,一臉的淫,蕩,我強忍著才沒有抬腳踹他。

  然後這該死的傢伙又一把樓主了我肩膀,輕輕的拍了兩下,說石頭兄啊,你剛才說跟我不是很熟,這話可讓我很傷心啊,人家的小心肝都被你無情的砸碎了。

  我覺得自己很想吐,終於忍不住說了句髒話:“草你大爺!”
  誰知道那傢伙一點也沒生氣,反而高興地哈哈大笑,說這才對嘛,爺們就該這樣。

  我心說這傢伙真是個賤,人,不過我對他這種人完全沒有半點辦法,總不能真的跟他乾一仗,只好閉著嘴不再理會他。

  劉清海一路嘴巴不停地跟我扯東扯西,就像個碎嘴的娘們一樣,我被這傢伙搞的頭都大了,只好不搭理他,走到山口,他停住了嘴巴,我們倆站在山前,向著前面望著。

  只見山上都是粗大的樹木,山下以前應該有條小路的,只不過現在已經被荒草樹木掩蓋,看樣子好長時間沒有人走過了。

  我看了一下時間,現在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老陸家莊離這還有十幾公里的山路,天黑之前是絕對趕不到的,看來晚上要在山里過夜了,不過幸好進山之前有準備,在山里過夜對我來說也不是什麼難事。

  我看了一眼劉清海,他當先向著走了過去,我也只好在後面跟著。

  一路向裡面,我本來以為劉清海這傢伙體力應該不怎麼樣的,誰知道走了很遠,他居然都沒有冒汗,看上去很是輕鬆,反而我給累的氣喘吁籲。

  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今天我走起來居然覺得特別的累,要知道我可是當過五年兵的,這點山路根本就奈何不了我,可是今天卻出奇的累,感覺很奇怪,就像是有人在拉著我一樣。

  我暗地裡罵了聲娘,心說是不是最近沒有鍛煉了,體能下降居然這麼快。

  劉清海輕鬆的走在前面,回頭看我滿頭大汗,嘲諷的的說道:“我說臭石頭,你是不是昨天晚上跟哪個娘們折騰了,這他娘還沒走多遠呢,你看你累的這熊樣!”

  我很想揍他一頓,可是自己也搞不清楚為什麼會這麼累,只好咬著牙繼續向前走,劉清海站在 ​​前面等我,等我走近,他的臉色突然大變,朝著我就撲了過來。

  我嚇了一跳,不知道他要幹什麼,本能的想要避開,誰知道劉清海卻是沉著臉對我說道:“別動!”

  我看他的並不像想要對我出手的樣子,於是站著沒有動。

  這時候劉清海已經來到我的身邊,只見他轉到我的身後,一下子把我的衣服掀了起來。

  我被他唬了一跳,心說這傢伙看上去跟娘們差不多,難不成他也喜歡男人,可是這荒山野嶺他也有興致?我可不是彎的啊!

  我想要把他給推到一邊,誰知道他在我後背抓了一把,然後拿著一個東西放到了我的眼前。

  我定睛看去,只見他手中拿著的是一個白色的紙人,那紙人有巴掌大小,是用白色的硬紙剪成的,紙人的額頭上有著一滴刺眼的猩紅,看上去彷彿是血液一般。

  我問劉清海這是什麼鬼東西,劉清海神色鄭重,指了指我的後背,說這玩意在你的衣服裡面,你被人算計了!

  我頭上的冷汗都下來了,進山之前我也沒接觸過什麼人,再說了,這紙人是貼在我衣服裡面的,就算有什麼人有人動手腳我也不可能一點都沒有察覺,這紙人到底是怎麼來的?它又是為什麼出現在我後背?

  劉清海一手拿著那奇怪的紙人,一手在兜里掏出打火機,就在這時候,我看到那紙人突然動了一下,緊接著在劉清海的手中不停的搖晃,居然還發出一聲聲吱吱的叫聲,看樣子是想要逃跑一般!

  我被嚇得不輕,這一個紙人居然自己會動,而且還會叫,幸好這段時間來我見到了很多稀奇古怪的事情,這時候還能保持住平靜。

  那紙人雖然很小,可是力氣卻是很大,一掙扎居然把劉清海的手臂都給晃動了,劉清海罵了一聲娘,把打火機湊到那紙人下面,然後點了起來。

  紙人一碰到火苗,噗地一聲全都著了起來,一聲慘叫過後頓時就變成了一地灰燼。
  劉清海甩了甩手,又罵了句髒話,然後指了指我們走過的地面,讓我看。

  我順著他的手指向著地上望去,不由的倒吸了一口涼氣,只見走過的地面上不光有我和劉清海的腳印,居然還多出來一雙!

  那雙腳印就跟在我腳印的後面,只不過要小很多,就像是小孩的腳印,看上去就像是貼著我身子走一樣。

  我感覺脊梁骨有些發涼,這腳印到底是什麼鬼東西,為什麼一直跟著我我都沒有發現呢?

  想到這我抬頭看了一眼劉清海,我都不知道自己背後有紙人,他 ​​是怎麼知道的。
  劉清海這時候轉頭望著我,向我問道:“你來這地方除了我還有什麼人知道嗎?”
  我搖了搖頭,除了跟劉清海打聽陸家莊的位置,誰也不知道我會到這裡來。

  劉清海說這他娘的就怪了,這是一種術法,紙人上面有施術者的神魂,這紙人在你背後,不管你走到什麼地方那人都會知道的,看來有很多人對你有興趣啊。

  劉清海一邊說一邊嘿嘿的笑著。

  “那麼你呢,你跟著我又是為了什麼?你能發現這個紙人,那就說明你絕對不是一個普通的警察,你到底有什麼目的?”

  我緊緊的盯著劉清海的眼睛向他問道。

  劉清海拍了拍手,哈哈大笑了兩聲,說小爺我哪有什麼目的,只是想跟你一起來散散心的,至於能夠看破這紙人,是因為小爺我做警察那麼多年,見過不少奇怪的案子,前年專門去了一趟茅山,找那地方的道士學了點東西而已。

  我知道他一定是在扯淡,可是他不想告訴我自己的目的,我怎麼問他也不會說的,心裡冷笑了兩聲,對他的防備又多了幾分。

  劉清海看我表情,又走到了我旁邊,拍了拍我肩膀,說臭石頭,別胡思亂想了,小爺我拿你當兄弟的,怎麼也不會害你的,你放心就行,現在是不是覺得輕鬆了很多。

  剛才由於太過緊張,我沒有感覺得出來,現在聽了他的話,我才發現,自己的身子變得輕鬆了很多,看來剛才一直覺得累,都是那紙人在搞鬼!

  這時候天已經快要黑了,劉清海四下看了看,說趕緊再往前走點,找個地方宿營。
  我點頭,和他一起向著前面走去,那個貼在我後背的紙人沒有了,讓我輕鬆了不少。
  向前走了沒有多久,居然聽到嘩嘩的水聲,只見一條小溪在山谷中流了出來。

  小溪旁邊剛好 ​​有一塊平整的草地,劉清海指了指,說這地方正好,咱們晚上就在這過夜。

  我點頭表示同意,然後把裝備收拾好,劉清海一屁股坐到地上,說你還等什麼,趕緊弄點乾柴去,晚上這山里冷得很,會凍死人的。

  我看他沒有動手的意思,只好一個人跑到樹林裡面撿了些乾柴,這時候太陽已經落山了,山林中不時的傳來一聲聲古怪的叫聲,聽得我不由的有些發冷。

  突然,我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那感覺就像是有人在後面盯著我一樣。

  我猛地回頭,只見自己身後不遠處有著一棵大樹,在我回頭的同時,一道黑色的影子嗖的一聲消失在了樹後!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http://bbs.tianya.cn/list-16-1.shtml
作者:愤怒的老烟 http://www.tianya.cn/95180472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24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6/01/2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