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40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第四十五章又見紙人

  聽到劉清海的話我愣了下,抬頭向著外面望去,這時候墓地已經沒有人了,馬伯已經開始收拾東西。

  雖然我到現在還都沒搞清楚劉清海到底是什麼來頭,不過陸家莊一行,我們一起出生入死,也算結下了感情,他說馬伯有問題,那肯定是有問題的。

  我趕緊問他馬伯有什麼問題。

  劉清海皺著眉頭想了想,然後對我說道:“你也知道的臭石頭,我學過道術,所以對一些東西比你看得更清楚,剛才我他娘的沒有在這老頭身上察覺到一絲的活氣,你說怪不怪!”



  這時候外面的太陽還沒有下山,我抬手指了指馬伯,說你看,他要是鬼的話怎麼能夠不害怕太陽。

  劉清海眉頭皺的更加厲害,說這他娘也是我想不通的地方,鬼這種東西雖然懼怕陽光,可是有些道行高的陰魂卻是能在太陽下行走的,不過撐得時間也很短,這老頭每天在外面待的時間長不長?

  聽了他的話,我沒有急著回答他,而是想起了第一次見到蘇鬱的場景,當時也是白天,她跟我坐在一起,搶我的小熊餅乾,後來知道她是鬼,我也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她能夠在白天見我,原來是因為這個原因。

  劉清海看我愣住了,抬手在我眼前晃了晃,說臭石頭你想什麼,小爺我跟你說話呢!

  我這才回過神來,想了想,今天上午馬伯一大早就出門了,行為並沒​有什麼異常,根本看不出來有半點懼怕陽光的意思。

  “流氓你看錯了吧,馬伯很正常的。”我對劉清海說道。

  那傢伙瞇起了眼睛,向著外面望了一眼,說這他娘的就奇怪了,難不成真的是小爺我眼花了?

  其實我心裡面是比較相信劉清海的,畢竟馬伯的來歷太奇怪,而且他那手魔術也讓我記憶猶新,一直覺得併不像他說的那樣只是個簡單的障眼法,可是畢竟沒有證據,不能亂懷疑人。

  “媽的,看來只能試試了。”劉清海低聲說道。

  我問他要怎麼試,劉清海瞇起眼睛,帶著一臉坏笑,說不管是鬼,還是被鬼給奪取了身體的人,跟我們正常人只有一個區別,那就是他們身上不會流血!

  聽了劉清海的話,我突然覺得有些彆扭,因為我現在身體裡面就不會流血,那我是人還是鬼?

  劉清海察覺到了我的情緒,趕緊擺擺手,說臭石頭我這不是說你啊,你們守墓人都這樣,跟鬼當然不一樣了。

  我說你可別亂來,難不成你要捅人一刀子不成,那可是犯法的,你是個警察啊。

  劉清海這傢伙平日里吊兒郎當,極為的不靠譜,我還真怕他發了神經拿著刀子去給馬伯一刀。

  劉清海像看白痴一樣看了我一眼,說你當我傻,逼啊,小爺我自有妙計,對了,你這有沒有針,借我用一下。

  我說有,然後拿了一根針給他,劉清海接過針,對我晃了晃,然後向著外面走去,我跟在他後面,想要看看這傢伙到底要做什麼。

  這時候根生正在幫著馬伯打掃公墓,看到劉清海過來,那孩子冷冷的哼了一聲,對著劉清海翻了一個白眼。

  劉清海是個厚臉皮,根本沒當回事,拍了拍根生的腦袋,說小兔崽子,還跟小爺記仇呢,今天晚上小爺帶你出去玩好不好。

  根生雖然討厭劉清海,可是一聽到要出去玩眼睛還是亮了起來,猶豫了一下,重重的點了點頭。

  劉清海繞過他,走到馬伯的跟前,這時候馬伯正提著一袋水果,劉清海趕緊跑過去,說大爺這玩意太重了,我來幫你提吧。

  馬伯剛想推辭,劉清海的手就抓了過去,我看到這傢伙的手指動了動,那根針探了出來,朝著馬伯的手上刺了過去。

  馬伯哎呦一聲,一把鬆開了手,水果滾了一地,劉清海故作吃驚的問怎麼了,馬伯說剛才好像有東西扎了我一下,說完伸出手讓劉清海看。

  我也一直在註意他們的動靜,看到馬伯伸手,我也趕緊望了過去,雖然他年紀一大把了,滿臉的皺紋,可是他的那雙手卻是潔白無比,望上去簡直就像是一雙年輕女人的手,說不出的怪異。

  我知道練魔術的人渾身上下最寶貴的就是他們的雙手,因為那是他們吃飯的傢伙,想來馬伯這麼多年沒有靠魔術吃飯手藝應該沒有落下。

  只見他伸出手,一滴鮮紅的血滴出現在了他的手掌上面,正是剛剛被劉清海給扎出來的。

  望著馬伯手上的血滴,我心裡不由的鄙視了劉清海一把,心說這傢伙估計道術學的也不怎麼樣,這次是看走眼了。

  劉清海望著馬伯的手,故作震驚的說道:“哎呦,這怎麼回事,估計這地方有什麼蟲子把您給咬了,以後要注意點啊,東西我幫您拿回去就行。 ”

  這傢伙說完就幫著馬伯收拾了起來,那演技簡直沒有一絲的破綻,我心想這傢伙臉蛋長得漂亮,演技又這麼好,不當演員去幹警察還真的是可惜了。

  劉清海幫著馬伯把那袋水果給提了回來,放到了門口,看到這情形,我心裡面不由又浮出一絲疑惑。

  上次劉伯死後,屍體詭異的變成了骨灰,當時的劉清海硬是一步也沒有走進他的房間,那時候我就在懷疑,現在劉波的房間開著門的,他本來可以把水果給提進去的,可是只放到了門外,這到底是為什麼?劉清海為什麼不進劉伯的房間,他在害怕什麼?

  就在我滿肚子疑問的時候,劉清海對著根生揮了揮手,說臭小子快過來,小爺我帶你出去浪。

  根生咧開嘴,向著我們跑了過來,這時候劉清海壓低聲音對我說道:“今天估計是小爺我看走眼了,不過我還是覺得這老頭很有問題,你要小心。”

   我點點頭,這時候根生已經跑了回來,劉清海說臭石頭,走,我帶你們倆出去好好浪浪去。

  我對劉清海的生活方式一點也不敢興趣,再加上前幾天在陸家莊折騰的夠嗆,到現在還沒有休息過來,想著今天要好好睡一覺,所以果斷的拒絕了他。

  劉清海說你還真是塊臭石頭,算求,小爺我帶著根生去,今天晚上就不回來了。

  我看了一眼根生,他眼睛裡滿是期待,對著我連連點頭,看來小孩子果然都是貪玩的,現在他已經忘了劉清海那傢伙曾經是他最討厭的人。

  根生既然想去我當然不會欄他,看著他和劉清海走下山去,我幫著馬伯把公墓給打掃乾淨,然後簡單的吃了點東西就躺到床上去睡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被急促的電話鈴給驚醒了,拿起電話一看,是劉清海那傢伙打來的,我趕緊接聽,只聽那傢伙對著我說道:“臭石頭,趕緊來天豪,帶五千塊錢來,根生那臭小子惹事了。”

   聽到他的話,我差點沒有張口問候他母親,天豪那地方我知道,是臨海縣最大的休閒中心,也是最大的皮肉交易中心,劉清海這禽獸居然把根生給帶到那種地方去,這簡直讓我差點吐血。(跟大家說一下,這本書首發知閱小說網,哪裡已經更新到將近兩百章了,等不及的可以搜索知閱小說網去看,書名《守墓人》)

  我剛想要罵娘,突然感覺自己的窗口有一道白影閃過,雖然那影子只不過眨眼間就消失了,可是我卻是看得清清楚楚,那是一個白色的紙人,緊緊的貼著我的窗子,正是在陸家莊的時候曾經貼在我衣服上的紙人!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http://bbs.tianya.cn/list-16-1.shtml
作者:愤怒的老烟 http://www.tianya.cn/95180472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41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blog-post_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