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34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第三十九章兄弟

  隨著那道黑影進入我的體內,我感覺自己渾身像是被冰水澆過,冷得不停的發抖,而自己的身體之中像是多了一個什麼東西。

  所有人都在望著我,那個長得跟蘇鬱一樣的女人手中拿著匕首,只是上面沒有一點血跡,剛才她的匕首深深的捅到了我的腰間,我清楚地感覺到了,可是自從來到那片墓地,我的身體就變的極為的特殊,所以那匕首上面並沒有血跡,而我的腰間除了疼痛無比之外也並沒有什麼血液流出來。



  最先反應過來的人是那個小孩,只聽他沙啞的吼叫一聲,向著那個女人就撲了過去,那女人身子一閃,躲開了他的攻擊,可是劉清海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了她的身後,抬起拳頭一拳向著那女人的後背砸了下去。

  那女人被他給砸的向著前面衝出兩步,張嘴吐出一口鮮血,劉清海冷笑了兩聲,而此時周叔轉頭向我望了一眼,身子一動,來到那女人跟前,抓住她的手臂,說了一聲:“走!”

   話音剛剛落下,周叔和那女孩就向著門口衝了出去,我本來以為那個神秘人會出手攔住他們,誰知道他一動不動的站在原地,看著他們衝出了祠堂。

  劉清海追了兩步,然後停了下來,那個小孩則是一臉奇怪的望著那人。
  劉清海走回了我跟前,蹲在地上擔心的望著我說道:“臭石頭,你沒事吧?”

  我努力的搖了搖頭,腰間的傷口疼得我不停的倒吸冷氣,不過這些我都沒有放在心上,而是緊緊的盯著眼前已經破碎的陶罐,我知道這裡面裝著蘇鬱的陰魂,可是這罐子已經破了,蘇鬱又會如何?

  剛才在罐子裡面跑出來那道黑影一定是蘇鬱的陰魂,可是她去了哪裡?

  我用手摸了一下自己的身子,剛才蘇鬱的陰魂朝著我衝了過來,難不成她進去了我的體內?

  劉清海已經蹲到我身邊,掀起了我的衣角,我轉頭看去,只見自己腰間一條深深的傷口,望上去觸目驚心,但是奇怪的,這麼深的傷口居然沒有一滴血流出來。

  我早就知道自己的身體跟正常人的不一樣,誰知道此時房間裡面的三個人看到我的傷口之後全部都沒有什麼震驚的表情,好像他們已經知道我會是這樣。

  腰間的傷口用肉眼可見的速度在癒合,可是傳來的疼痛還是讓我不由的倒吸冷氣。
  周叔和那個女孩同時出現在這裡,而且看樣子他們應該是認識的,是一伙的。
  周叔接近我的目的就是為了要搶走蘇鬱的陰魂,他到底是什麼人?

  我抬頭望向那個身穿黑衣的神秘人,只見他也在望著我,黑色的面罩下只露出一雙眼 ​​睛,看不出情緒。

  這時候那個小孩走到了他跟前,輕輕地扯了扯他的衣角,舉動很是親密,我斷定那人跟這小孩肯定是熟悉的,也許他們是一起住在這陸家莊的,要不然只憑那一個孩子他怎麼能在這地方生活下去。

  那人低頭望了一眼小孩,然後彎下腰,用力的咳嗽了起來,雖然他帶著面罩,可是我依然看到有血水不停的滲了出來。

  他受傷了!怪不得剛才會眼睜睜的看著周叔和那個女人逃走而沒有阻攔。
  那個小孩看到他吐血用力的拍打著他的後背,臉上滿是擔心。

  我腰間的傷口癒合的速度極快,用了沒多久傷口就已經消失不見,只是腰間還有些隱隱的疼痛,劉清海望著我的傷口快速長好,一句話也沒有說,而是把我扶著坐了起來。

  這時候那個黑衣人也停止了咳嗽,坐在了地上,我抬頭望著他,他也在望著我。
  “前輩..前輩到底是什麼人?”

  雖然我沒有見過他的相貌,不過從他的舉止上來看,這人的年紀應該不小了,而且他很神秘,身手也很好,我叫一聲前輩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我知道你,不過你不知道我。”

  他如同金屬摩擦一般的聲音又響了起來,聽得我渾身發癢,想了一下,這人生活在陸家莊,劉伯臨死之前把蘇鬱的陰魂放到了陸家莊里面,那就證明劉伯應該極為信任這個人,那麼很有可能劉伯會對他提起過我,所以他知道我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

  “請問前輩跟劉伯是什麼關係?”
  我試探著向他問道。

  那人聽了之後嘿嘿的笑了兩聲,說小伙子果然聰明,這麼快就能想通這麼多的問題,我跟你口中的劉伯確實是老相識,這世上再也找不到比我更了解他的人,因為他是我哥,我們是親兄弟。

  聽到他的話我大吃了一驚,瞪大了眼睛望著這人,實在想不到劉伯會有一個弟弟。

  “你很好,是個不錯的小伙子,也難怪那丫頭喜歡你,也難怪他不再苦苦的支撐下去,而是選擇了解脫,把那丫頭留給你來照顧。”

  聽到他的話我這才想起蘇鬱,劉伯臨死前把蘇鬱留給我照顧,可是那罐子摔碎了,蘇鬱去了哪裡!

  “前輩,蘇鬱..蘇鬱現在在什麼地方?”
   “她就在你的身體裡面。”那人聽了我的話,抬起手向著我指了指。
  我愣了一下,在身上不停的摸著,可是哪裡能找到蘇鬱!

  “那丫頭當年死了,我那老哥哥心中不忍,用邪術把她的陰魂強行留了下來,一心想著要把她給復活過來,可是陰魂不入地府,在陽間久了就會慢慢的減弱,最後消散,為了保住這姑娘的的陰魂,他才會去做了守墓人。”

   劉伯的弟弟望著我說道,我這時候才知道,劉伯做守墓人也是為了能夠救活蘇鬱,可是我根劉伯聊過天,從他的話裡面我聽得出來,守墓人這工作好像並不簡單,劉伯的背後應該還有別的秘密。

  “他花費了十年功夫,才把這女娃娃的陰魂給養的完美,前幾天他說自己可能活不了多久了,有很多人在覬覦這女娃娃的陰魂,所以才把她送到了陸家莊,本來打算再等幾天,等這女娃娃的陰魂完全養成,我給你送過去呢,誰知道你倒是先來了。”

  他說完輕輕地嘆息了一聲,我心中不由的感到深深的自責,如果不是自己著急趕過來,也不會被周叔和那個女人跟踪,裝著蘇鬱陰魂的陶罐也不會打碎。

  “現在...現在蘇鬱到底怎麼樣了!”我著急的向他問道。

  劉伯的弟弟又輕輕地把嘆了一口氣,說道:“這一切也是命數啊,本來再過幾天這女娃娃的陰魂就已經養的完美無缺,可以重回身體,誰知道今天會發生這種事情。”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http://bbs.tianya.cn/list-16-1.shtml
作者:愤怒的老烟 http://www.tianya.cn/95180472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35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6/01/35_2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