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真實] 弱者我自己的經驗 14

作者MadDevil (兵變...)
看板marvel
標題[真實] 弱者我自己的經驗 14
時間Sun Aug 20 04:45:07 2006


短篇




以前,一個親戚的叔叔來跟我爸學習怎麼開店,

兩個月之後,我爸幫他找了間店面。

可是怕那叔叔不熟,所以我媽剛開始每天都會去幫忙,

時間約莫在十多年前,

那間店面很陰,

每天打烊後,理所當然要把商家的鐵門大門全部鎖起來,

不然架上的商品被幹掉怎麼辦?









而小時候的我,很常在放學後被媽媽載去那裡一起顧店,

每到四點多,後門巷子就會有烤香腸跟冰淇淋的攤販推車叫賣,

其實還挺開心的。



可是有一次禮拜六,我跟媽媽去開店,

發現媽媽沒有掏出鑰匙,輕輕鬆鬆把鐵捲門往上推,

應該鎖住的大門卻是自動左右分開的,

雖然是自動門,可是不會這麼自動吧?

進去一看,只要是能開的門,全都是虛掩著,

於是我問我媽怎麼回事,

我媽只叫我別問這麼多。







當叔叔替我們買早餐來之後,我就趁我媽不注意偷問叔叔怎麼了,

我那個親戚叔叔對我很不錯,畢竟只大我十歲,

於是他跟我說,




我們租的那個店面,


其實很不乾淨,


因為位置的關係,一天到晚出車禍,

而且很久以前似乎有人在裡面上吊,

也因此所有的門跟鎖都沒用。

而且他某一晚在裡面結帳的時候,

發現當作庫房使用的二樓,

有個女生走了下來,把樓梯門打開對叔叔看了一眼,

然後把門關上,高跟鞋摳摳摳的又走上樓梯去了。




後來我們搬離那哩,另外找了一間店面,

不過防盜效果似乎沒有之前那裡好...囧






那個地方的地址我不記得,畢竟是小學三四年級左右的事情,

不過我絕對不可能忘記那個地方,

因為那個地方的斜對面是嘉義的家樂福...





就是在那個Y字型路口的三角形路衝那邊 = =+

至於是哪間,因為附近仍然有商家營業的關係,就不多說了...


不過我們搬離那邊的時候,家樂福還沒進駐嘉義阿...

--

      悠閒的某個下午 我一個人喝掉17罐純喫紅茶


                      - 徐自摸 影冰室茶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3.219.115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156019413.A.06A.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精選文章

[其它]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作者azcooper (cooper) 看板marvel 標題[其它]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時間Wed Dec 21 14:25:13 2016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是時候來整理2016精采文章了 如果大家還有看到推薦的,可...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