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真實] 兒時回憶

作者platewurm (扁蟲)
看板marvel
標題[真實] 兒時回憶
時間Fri Aug 25 00:52:29 2006

國小一二年級的時候,每天很早放學,所以常常跟著我娘下午到她任教的國中去。

那個國中位在山裡,寫完功課之後的自由時間我可以在山裡面到處跑到處玩。

有次,碰到一個小女孩。

小女孩跟我差不多年紀,皮膚白皙,大眼睛圓圓臉,挺可愛的,有個獅子般的朝天鼻。

她很喜歡跟我鬥嘴,可是當時年紀小的我都可以感覺得到,她其實是很喜歡我的。

本來在山上無聊不知要玩啥,在她的帶領之下我學會好多很好玩的東西,也知道五雷丹這
東西是有毒不能吃的。

苗栗有個傳說,有人半夜走山路,看到一棟華麗的房子,進去之後主人殷勤到極點,請吃
飯請喝酒請看戲。數天之後被發現,這人卻是被卡在石縫裡面,滿嘴青蛙雜草,一身泥巴
。客家話稱呼這為碰到「芒神」



(附註:台灣似乎挺多這類傳說,閩南人有些稱之為「魔神仔」)

有次老娘值夜,我跟著去,半夜亂跑,也碰到了。

我只記得被一個很親切的大娘帶到一間很漂亮的日式房子裡,然後就是布丁乖乖一堆好東
西齊上。我正吃得不亦樂乎,突然之間獅子鼻小女孩踢開門跑了進來,拉著我就衝了出去


我很不樂意,可是小女孩的腕力大到我無法抵抗,只得跟著她被拉了出去。

一出大門,我看到原本金碧輝煌的大房子突然黑漆漆一片。再仔細一看,那根本不是大房
子,而是學校的水塔。

之後,我迷迷糊糊地碰到心急的老娘,然後吐了一地的龍葵果實和雜草。

之後,我再也找不到那個小女孩。


--
家鄉特產,送你~  這是什麼?比上帝好吃嗎?
          ╲         ╱
            ○      ●>
            △=★-△
            ∥      ∥
財團法人上帝好食推廣社強力招募新血社員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8.64.75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156438329.A.F8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精選文章

[其它]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作者azcooper (cooper) 看板marvel 標題[其它]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時間Wed Dec 21 14:25:13 2016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是時候來整理2016精采文章了 如果大家還有看到推薦的,可...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