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分享] 孩時記憶

作者edward77568 (隨風漂泊)
看板marvel
標題[分享] 孩時記憶
時間Sun Jun  8 10:25:09 2014

分享兩篇了文章,各位大大都不嫌棄,再聽小魯一則。

有部分大大認為小魯是豪洨,再次澄清小魯是從小就能見到一些阿薩不魯,其實這也對自己造成很多困擾。

有圖有真相,這我知道,下次若有新奇遇,會附上照片。只不過現在沒在科技業了,所以無法再補上旅店照片。

其實路上飄仔真的很多,不過一般來說只要不要多管閒事,都不會有太大問題。再來誰說白天沒飄仔,這也是人類求心安的傳言,白天飄仔也是很多,不會因為白天就少。



以下這則短篇孩時記憶,沒飄點,若不嫌棄可以參考看看。

記得是在兩歲時的事情,小魯從旗津搬到小港,中午搬家告一段落時,爸媽就回房間睡午覺,小魯還記得在客廳看百戰百勝。

就在廣告時,小魯雖然印象有些模糊,但確定有聽見有人從一樓走上二樓的聲音,小魯家是透天,爸媽在三樓睡覺,可能還小,所以也無所畏懼,就衝去看。

發現是一位身穿白袍的老婆婆,當然跟第一篇婆婆是不同人,這老婆婆很慈祥,看小魯就一直笑咪咪。

老婆婆: 我是剛搬到這附近來的,小弟弟要不要跟婆婆去家裡吃糖果啊?

小魯:我也是剛搬來的喲。

雖然印象模糊,但對話大致是這樣,也不知道自己是哪裡來的勇氣,騎上自己最愛的紅色三輪車,就跟老婆婆出去。

兩歲剛搬到新的地方,就騎三輪車跟著白袍婆婆走,自己想起來也很不可思議。

跟著婆婆騎到一間廟""白光山寺"",只見婆婆就不見蹤影,然後又到廟前,就把三輪車放在廣場,自己走上去拜拜。

一樓是千手觀音,二樓是白衣觀音與土地爺爺和註生娘娘,三樓是玉皇大帝。

一樓一樓拜,沒有人阻止我,也沒有人問為什麼小孩自己一人跑來拜拜。

拜完心滿意足,走回廣場看見婆婆又出現了。

婆婆: 要回家了嗎?

只記得點點頭,就跟這婆婆回到家。

一回到家只見爸媽心急如焚的在找我,見到我就一把抱起,一直問我去哪了。

(以下爸媽資訊提供)
小魯: 有一個婆婆帶我去廟裡面拜拜,裡面有好多神仙唷。媽媽我帶你去。

爸媽開著車子,順著我指示的方向找到了廟,才漸漸相信所言不假。

又跑去問廟祝,有沒有看見我在這邊拜拜,只是每個人似乎都沒見到我。

我一層一層的介紹廟裡的神明給爸媽,哪裡有什麼汽車小模型,哪裡有虎爺等等...

連廟祝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當天是他們第一天開門,剛座落在此的第一天。根本就沒有宣傳還是怎樣,一個小孩就能說出所有擺設。

爸媽誠心的從一樓拜到三樓,在二樓的時候,媽媽見小魯大叫指著前面說,帶我來的婆婆就站在前面。

媽媽抬起頭未見任何東西,不由得只能拿香一直拜。

後來我媽說,我在要出生陣痛時,有一個觀音帶他到一個都是小孩的地方,對他說: 選一個當自己的孩子吧!

我媽說,會選到我是因為我很安靜的坐在比較高一點的地方,然後靜靜的看著其他小孩玩耍,然後就選了我。

其實我是覺得,如果是真的,那應該是玩累了,在休息。

以上是孩時奇遇,沒什麼飄點,請見諒。

補充:
-Sorry 打錯了...不是四歲是兩歲-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04.34.11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vel/M.1402194312.A.1F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精選文章

[其它]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作者azcooper (cooper) 看板marvel 標題[其它]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時間Wed Dec 21 14:25:13 2016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是時候來整理2016精采文章了 如果大家還有看到推薦的,可...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