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經驗]夢裡的媽祖

作者michaelbbt (Hadog)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夢裡的媽祖
時間Fri Nov  6 00:54:17 2015


今年6月,趁著換工作的空檔,
我一個人去跑去馬祖旅遊,想瞧瞧當時很熱門的藍眼淚。
之前規畫行程時,有看到網站介紹說當地有個媽祖廟,
但我本身並沒有什麼信仰,對於鬼神則抱持尊敬的態度,
所以並沒有留意該景點的資訊。
直到我抵達南竿,看見巍峨挺立在島嶼上的巨大媽祖神像,
才決定要去媽祖廟一探究竟。

那神像真讓人印象深刻,據說是全球最高的媽祖像,
由上百塊大理石打造,外表潔白莊嚴。
那時天氣好,海風也強,我被吹得幾乎站不住腳,
而媽祖依然穩若泰山,微微散發一股令人安心的氣勢。



在廟裡面,還有個媽祖靈穴,在我看來裡頭空空如也,
但站在靈穴前,不知怎麼,心裡覺得異常平靜與放心,
接著簡單的祈禱、放100塊到功德箱、取了平安福,
我就前往下一個景點了。

幾個月後,有一陣子我常感到疲累、沒力氣,
有一天我就做了可怕的噩夢,
其實我平常不太做夢的,噩夢更是少之又少,
而那一次的夢特別驚悚。
我在陌生的街道上慌張奔走,不時有惡鬼冒出來嚇我,
祂們從街角竄出、在身後不停追趕,
不論我怎麼逃、都逃不出惡鬼們的手掌心,
我越是害怕,祂們更是變本加厲地捉弄我。

當下我如同待宰羔羊,完全束手無策,
但不知哪來的idea,我開始冥想當初在南竿看見的,
媽祖那莊嚴、神聖、潔白的面容。
就在這個瞬間,所有的惡鬼像是被嚇到一樣、落荒而逃,
更神奇的是,我可以很明確地感受到,
身體有某種「東西」被迅速抽離,
接著我醒過來,躺在床上,回憶方才所發生的一切,
身體隱約有一股,什麼東西消失了的感覺。

這或許就是媽祖的保佑吧。
我捧著在媽祖廟得到的平安符,默默感謝著,
有朝一日我還會回去南竿一趟,
親自向媽祖說聲謝謝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1.24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6742460.A.5F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精選文章

[其它]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作者azcooper (cooper) 看板marvel 標題[其它]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時間Wed Dec 21 14:25:13 2016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是時候來整理2016精采文章了 如果大家還有看到推薦的,可...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