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Re: [真實] 誰幫我蓋的棉被?

作者: jopolulu (哈哈 我是笨蛋) 看板: marvel
標題: Re: [真實] 誰幫我蓋的棉被?
時間: Sat Mar 31 21:49:46 2007

說到蓋棉被

我想起了一個悲傷的往事

我堂哥家有四個兄弟姐妹

他們的媽媽也就是我姑姑,為了給他們更好的環境

拼了命的賺錢


可是    錢是賺到了

身體卻搞壞了

她必須定時洗腎  過著病痛的生活

有一句話說  久病厭世

這樣的日子   我姑姑受不了了




她決定前往大陸換腎

當時有一種管道是  可以花錢去大陸買死刑犯啦 或將死之人的腎

雖然說 這也是蠻殘忍的


當時大家都堅決反對

因為大陸的醫療技術  實在讓人不放心

可是姑姑異常的堅定


於是  她自己前往大陸了

那個時候   我堂哥堂姊他們最大的才國中

最小的也才幼稚園


沒有媽媽的日子   大家都約定好要堅強


可是最小的堂弟哪懂   他只是哭  一直哭

說他想媽媽



差不多過了半個月

一天晚上


最大的堂姊 半夜起來上廁所

卻看見  弟弟的床邊有著熟悉的身影

好像哼著歌   替弟弟蓋棉被


那不是媽媽  是誰?


堂姊正想進去問媽媽怎麼回來了


弟弟已經醒過來  率先問了

媽媽 這段時間你去哪裡  我好想妳

只見她媽媽說


阿明  媽媽要到觀世音菩薩那裡了  要聽姊姊的話喔


弟弟哭了起來

問媽媽是不是不要他們了


她媽媽只是笑笑的哭

說了一句

要聽姊姊的話

就走了


堂姊見媽媽要走了   大叫媽媽

屋子裡的人全都醒來


可是哪裡有媽媽的身影

想念媽媽的大家都哭成一團



但是今晚的媽媽是怎麼回事

媽媽不是還在大陸嗎




隔天一早

大陸那邊打來一通長途電話


說姑姑在手術中大量出血   宣告不治

臨終前   手上握著觀音菩薩的護身符




我大家聽到這個事情都難過的哭了

臨死前還漂洋過海 回來替孩子蓋被子

這是當媽媽的天性吧


大概是十年前的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96.39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man/marvel/DFB6/DD08/D75C/DE7E/M.1194368373.A.B6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精選文章

[其它]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作者azcooper (cooper) 看板marvel 標題[其它]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時間Wed Dec 21 14:25:13 2016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是時候來整理2016精采文章了 如果大家還有看到推薦的,可...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