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經驗] 樓上的聲音 - 童年篇

作者miswyk (我是拱拱)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樓上的聲音 - 童年篇
時間Tue Nov 10 12:17:08 2015

【樓上的聲音 - 童年篇】

相信有些人都跟我一樣,偶而在晚上會聽到來自樓上鄰居的聲響,
腳步聲、東西掉落的聲音、搬動桌椅的聲音,甚至是夫妻、情侶吵架的聲音。
但應該很少人會追根究柢,或是乾脆上門理論,以求自我的寧靜空間。

我小的時候家裡住在基隆的5層樓公寓,我家住在5樓,樓上就是頂樓。
頂樓有水塔,還有四散的沙包,以及各家各戶的天線。
小時候我對頂樓的印象就是放沖天炮。
因為我喜歡看煙花,所以爸爸常常會帶著我上頂樓放沖天炮。

但因為某種原因,頂樓的門再也無法自行打開。
如果真要上頂樓,就必須找到當期輪值的主委拿取鐵門鑰匙。



因為年紀小,事情是怎麼發生的,其實我一點也不清楚。
只記得突然有天放學回家,看到家裡樓下擠了好多人,現場還有救護車。
媽媽說是四樓的鄰居媽媽帶著自己小朋友一起從頂樓躍下,當場死亡。

對於那個鄰居媽媽還有小朋友,我其實沒有什麼記憶。
就算是上樓時碰到,媽媽也是跟她們點個頭,並沒有交談。

但是對於那家的男主人,我卻是印象深的不得了。
因為他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的【怪人】。

怎麼說呢?他上樓會有自己的獨特步伐。

他踩踏階梯的時候,不論上樓或下樓,都有固定的路線,
簡單來說,他只會踩某幾個階梯,其他階梯一律不踩,
不僅如此,他連腳與階梯接觸的角度、面積與方向都有規定,
很像是踩到了階梯的其他部分,自己就會掉落,或是踩到別的階梯就會爆炸那般謹慎。

我曾經跟在他後面上樓梯,雖說他上階梯有自己的規矩,
但是他上樓的速度卻沒有因為這樣而減緩,
應該說,他會刻意的讓自己跟正常人一樣的速度上階梯,
所以看起來整個人就好像在樓梯上跳舞一般。

自從他家發生那件事情之後,我就留意到他家的門框上多了一張黃色的符咒。
也是從那天之後,我開始在晚上會聽到奇怪的聲音。
而那個奇怪的聲音,就來自頂樓...

小時候我家有個家規,小朋友每天最晚必須在晚上11點以前上床睡覺,
而身為小學生的我,每天做完學校交代的功課之後,就是自己的玩樂時間,
自然不像姐姐那樣,因為課業比較繁重,所以有理由跟藉口可以熬夜。

有天,我如同往常一般在晚上11點前就在床上躺平準備睡覺,
就在昏昏沉沉準備要睡著的時候,我聽到樓上傳來很清晰的敲地板聲響。

【棟!棟!棟!棟!棟!】
規律而且大聲,導致我根本無法睡著!

【媽!有人在樓上敲地板啦!】
睡意全失的我,躺在床上大叫著!

接著我媽進了我的房間,然後在我床邊站了一下。

【棟!棟!棟!棟!棟!】
又是一陣重物敲打聲!

然後我爸也進了我的房間,媽媽則坐在我的床邊,溫柔的摸著我的頭髮,哄著我睡去。

這樣的情形一連發生了好幾天,每天晚上我都會聽到來自樓上的【棟!棟!】聲響,
直到有天假日全體住戶一起聚集到頂樓,由一個道士拿著香發給大家,
然後對著天空胡亂拜了一通,嘴巴喃喃唸著一些我根本聽不懂的咒語。

那天晚上,我沒有聽到【棟!棟!】的聲響了!

但是取而代之的是腳步聲!

時快時慢,一步接著一步,像是在兜著圈子般,不斷的在頂樓踱步。

【媽!又有聲音了啦!】
因為睡意正濃,憤怒取代了害怕,我又對著媽媽大叫著!

然後我媽帶著我爸又進到我房間,連我姊也一起進來了。
全家人就在我的房間過了一夜,而我則是半睡半醒,腳步聲斷斷續續卻從未停歇。

那個周末,所有住戶又再次聚集在頂樓,道士又遞給大家一把香,
只是這次,四樓的男主人被推到了最前頭,然後道士又是一陣喃喃自語的唸著咒...

終於,那天之後,我家樓頂再也沒有腳步聲了。

幾天之後,樓上傳來的是更綜合的聲音...

那聲音就是椅子被拉著拖行的聲音,伴隨著拖行聲,還有腳步聲,
一樣不斷的在屋頂繞著圈圈,然後時快時慢,一度停住之後又會從別的地方開始。

由於怪聲音不斷,隔天我爸媽開始認真的討論搬家的事情。
只是四樓的那個伯伯早了我們一步。

隔天下課回家的時候,我就看到四樓的男主人跟一些搬家工人正在清空自己的家。
我上樓的時候,那個伯伯餘光撇了我一眼,然後轉頭對著我笑了笑,
我正想禮貌的回他笑容時,眼睛不自主的撇進了他們家,
幾乎空蕩的家中,只看的到牆上依然掛著他與老婆、小孩的合照,
而照片中的女人、小孩似乎被人刻意的拿黑筆畫了一個大大的叉叉...

那天,四樓的伯伯搬離了我們公寓,隨著他的離開,我再也沒有聽到頂樓的怪聲了。



只是現在長大後回想,那個伯伯上下樓梯的腳步好像在踏陣(我沒研究@@)?
我後來問我爸,我爸也說那家人一直以來給大家的印象都是陰森森的,
而且,其實他們當初只有在我房間聽的到怪聲音,
在他們自己的房間、在姊姊房間裡都聽不到來自樓上的怪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47.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7129033.A.72C.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精選文章

[其它]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作者azcooper (cooper) 看板marvel 標題[其它]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時間Wed Dec 21 14:25:13 2016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是時候來整理2016精采文章了 如果大家還有看到推薦的,可...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