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經驗] 樓上的聲音 - 出差篇

作者miswyk (我是拱拱)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樓上的聲音 - 出差篇
時間Tue Nov 10 13:43:26 2015

【樓上的聲音 - 出差篇】


因為工作需求,我很常在外出差。
地點可能是中南部、國外,所以在當天無法返家的狀況下,我就必須外宿。

常常聽到親朋好友說,到外住宿時,有一些規矩要遵守,保證睡得安心。



00. 不要住邊間,如果是邊間,應要求換房。
01. 進門前先敲門,並口頭告知【打擾了,借宿一晚】
02. 進門後將所有燈全部打開,然後進浴室開啟水龍頭,壓下馬桶的沖水開關。
03. 將鞋子一正一反擺放在入口處,讓祂們進來後立馬出去。
04. 檢查桌上或抽屜裡的聖經是否有被打開,若有則立刻要求換房。
05. 抬起床墊,若床下有香爐、燒香的痕跡、符咒,也應立刻換房。
06. 若有怪氣味、霉味,也應要求換房。

這七點是我綜合所有親友們的建議後,出差外宿必做的七件事。

但小心如我,卻也常在外宿時碰到我不願意碰到的情況...


有次出差到台南,結束了一天忙碌的行程後,找了間汽車旅館,打算休息。
汽車旅館有個很獨特的地方,就是每一間【房間】,其實都是一棟獨立的建築。
可能有兩樓、三樓,但一樓、二樓通常都是車庫與樓梯。
睡覺的地方,通常都是一整層,而且也多半位於該建築物的頂樓。

我那次入住的汽車旅館就是一整棟,總共有三層樓,
一樓是車庫,然後是樓梯,睡覺起居的地方則在三樓。

【小姐,房間乾淨後?】
辦理完住宿登記後,我下意識地問了美麗的櫃檯小姐

【先生您放心,我們都有專人打掃】
小姐堆起美麗的笑容回應著

【不是啦,我是說那種乾淨】
我邊說邊擺了一個【妳知道的】的那種表情看著她

【如果先生覺得有問題,可以跟我們說,我們可以幫先生換房】
小姐並沒有正面的回答我的問題,臉上依然是那個有點僵硬的笑容

也是,哪個白癡櫃台會跟客戶說,先生您放心,該房間很不乾淨,已經死過很多人了?
突然覺得自己的問題很蠢,所以踩了油門,朝著有閃燈的那棟建築物駛去。
那棟建築物位於整個車道的中後段,卻也不是整個車道的最底部,所以不算【邊間】,
開過去的路上,我刻意的放慢了速度,看了一下經過的那些【房間】,
鐵門拉下的代表裡面有人休息、住宿,但大多的鐵門並未拉下。
看了看車上的時間,才下午4點多,看來這間汽車旅館還沒有客滿。

將車停好之後,背了行李就往三樓奔。

對著眼前的木門敲了三下,嘴巴唸著:【不好意思,打擾了,借宿一晚】

一打開房門,是一個玄關,玄關後有個櫃子,櫃子上擺著一盆塑膠花,
轉了一個彎,正式進入房間,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大床,床上鋪著整齊的棉被與枕頭
床的正對面是一台超大型的液晶電視,電視的背後則是一個超大型的按摩浴缸,
電視被擺放在一個可以360度旋轉的電視台上,
讓客戶可以選擇在要床上看,還是在浴缸看電視。

面對浴缸的右邊擺著一個木架子,木架子上掛著兩條大浴巾、四條小毛巾,
浴缸的左邊有個長方形的洗手台,洗手台上擺放著一些個人衛生清潔用品。
洗手台上還有一面大鏡子,鏡子的上方有兩盞黃色的燈光。
在洗手台的旁邊則是馬桶,馬桶前面是淋浴間。

床的旁邊是張情趣椅,情趣椅隔壁則是一張辦公桌,
床的上頭也有兩盞黃色的燈,辦公桌上也有盞檯燈,還沒被點亮。

我走到辦公桌前,看到聖經並沒有被翻開,好好地躺在桌上一角,
走到按摩浴缸旁開了水龍頭,又走到洗手台前開了水龍頭,
接著走到馬桶邊壓下沖水開關,然後又回去關了洗手台跟浴缸的水龍頭,
就放心地走回床邊,把行李往床邊一放,放鬆地躺在床上小睡一下。

當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晚上12點多了...

由於實在很累,完全不想出門,我索性拆了房間裡的零食,充當晚餐了。

打開電視,實在找不到有興趣的頻道,最後將電視停在電影台,
然後打開我的筆記型電腦開始辦公...

當我處理完所有的公事後,看了看電腦上的時間,居然凌晨3點了,
由於隔天早上9點要跟客戶見面,所以我必須讓自己再次睡著。
但我怎麼也睡不著,雖然身體疲憊,可是腦袋卻相當清醒。

我強迫自己數羊,但發現越數腦袋越清醒,而且伴隨著心裡的數羊聲,
我竟然聽到樓上有東西掉落的聲音...

其實之前就有看到網路上在解釋,會從樓上傳來東西掉落的聲音,
很有可能是因為建築物因為熱漲冷縮之類的問題導致(沒記太清楚),
總之,是一種可以用【科學】來解釋的聲音。

但是,當我的數羊聲被樓上的東西掉落聲取代後,我又聽到一男一女的爭吵聲...

【What the FUCK!!居然在汽車旅館遇到情侶吵架?!不是吧!!】
我直覺認為自己很倒楣,怎麼會在這時候遇到這樣的狀況?!

由於聲音越來越大,我只好撥了電話到櫃台...

【小姐,不好意思,我隔壁是不是有情侶在吵架?可以去處理一下嗎?】
我壓抑住自己的怒氣,好聲好氣的對櫃檯小姐說。

【...】
小姐並沒有回我話

【喂?!】
我要確定她有聽到我的話

【先生,不好意思,您隔壁左右兩邊目前都沒有客人哦】
小姐怯生生的說著

【那可能不是隔壁啊,反正妳們隔音很差,能處理一下嗎?】
我有點火了,腦袋都是明天的重要會議

【好的,我們請人去看一下】


幾分鐘後,情侶的爭執聲停止了,看來櫃台似乎已經處理好了。
閉上眼,我再次進入數羊模式,必須強迫自己睡著!

不知道過了多久,隔著眼皮,我感覺到床頭的燈開始一閃一滅,
先是左邊的燈閃滅,然後是右邊的燈閃滅,最後是兩盞燈一起一閃一滅...

【這時候燈壞掉?!不要搞笑好不好!】
我腦子裡的憤怒火焰差點從嘴裡噴出!

睜開眼,兩盞燈卻沒有忽明忽滅,都正正常常的亮著...

然後,我開始聽到樓上傳來的水管敲打聲、腳步聲,然後伴隨著音量較小的情侶爭執聲...

我下意識覺得憤怒,我根本無法理解為什麼旅館人員要挑客戶在睡覺的凌晨修水管?!
我再次憤怒的拿起床頭邊的電話,準備將我的憤怒完整的表達給櫃檯小姐知道!

【喂!妳們有沒有搞錯啊?!現在幾點?為什麼要派人現在在我樓頂弄水管?!】
我怒不可遏的幾乎用吼的說出這句話...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維修部的人員已經下班了,不會有人在您頂樓修水管的!】
小姐回答的相當小心,但是卻感覺不到她有驚訝的感覺

【那妳要不要解釋一下為何我樓上會有那些怪聲音?!】
我相當憤怒,完全不管她的解釋

但當話一說出口,我突然意識到不應該會有那樣的聲音傳出...

幾分鐘之後,我已經坐在我的車上,朝出口的方向駛去...
我發現,不僅僅是左右兩旁,這間汽車旅館今晚該不會只有我入住?!
因為我沒有看到同排的任何一間建築物的鐵門是被拉下的,沒有!一間也沒有!

到了櫃台,小姐馬上就知道我要退房,然後一臉很抱歉的看著我,
似乎她也不能理解為何上一班的小姐要給我那間房...

【今天有人入住嗎?】
我看著她,輕輕地問出

她沒有回答,只是輕輕地搖了搖頭,然後擠出一抹微笑看著我...
我苦笑著,踩下油門,再也不會來這邊住宿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47.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7134209.A.62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