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經驗] 我們過得很好,那你呢?(文長慎入)

作者gaogao0121 (GaoGao)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我們過得很好,那你呢?(文長慎入)
時間Wed Nov 18 14:12:46 2015


文長,媽拂點低,手機排版請見諒。

-----------------我是分隔線----------------------

我是來自單親家庭的小孩,
大概兩三歲時父親就走了。
離開的方式是上吊自盡,
原因是財產全被自己最信任的母親與妹妹們拿去投資房地產,(爸爸是賣蘭花的,之前蘭花的價格其實很高,也常常賣到日本,所以當時的家境十分優渥)
還有用爸爸的名字簽高利貸等等,
總之九二一後事情爆出來,
爸爸因為龐大的債務以及被家人欺騙的狀況下自殺了,
但這是父親的選擇。



後續的事情又是另外一個複雜的故事了,
簡直比八點檔還八點檔,
在此就不贅述了。

我對父親的印象可以說是幾乎沒有,
因為他離開的當時我年紀過小,
只有聽媽媽說過,
當時要出殯的那天,
我哭的很嚴重,
好像我知道什麼是過世,也知道爸爸不會再回來一樣。
媽媽雖然一直哄我,
但心裡其實很驚訝我怎麼會了解。

不過我沒跟媽媽說過其實我對爸爸有印象,
雖然不是很記得細節,
但我記得爸爸被送進急診室的樣子,
記得喪事在哪裡辦.規模是如何,
還有爸爸生前抱著我玩飛高高的樣子,
我都記得。

喪事辦完後,
因為啊嬤很不喜歡媽媽,(家母是外配)
所以結束之後把我們的行李包一包然後轟出家門。
之後的生活的確很辛苦,
但我們熬過來了,
而且現在過的很好,
媽媽也有一位交往很久且百般照顧她的男朋友。

Ok回到重點,
我一直很相信爸爸像守護神一樣,
總是陪在我身邊,用他自己的方式。

(一).吊單槓
小學裡面總是會有這樣的遊樂設施,
如圖:
http://i.imgur.com/kNVWk8c.jpg

我一直都沒辦法爬到終點,
許是手臂不夠力吧,
但那天很奇怪,
有一股力量把我往上推,
好像有人抱著我爬一樣,
我沒有花太多力氣就爬到終點,
這是第一次感受到爸爸原來就在我身邊。

(二).我都知道
弟弟是早產兒,造就他的身形比同年紀的孩子都瘦小,很常被同班的同學欺負。
野孩子如我,
因為我的膽子跟體型不成正比,
雖然小隻但是脾氣兇的很,
在國小是個風雲人物。

有天小弟1號匆忙跑到教室找我,
上氣不接下氣的說:那個XXX在欺負你弟了啦,要不要去關心一下!!
我用中氣十足的聲音吼著:帶路!!
抵達案發現場,弟弟看到我簡直像是看到了耶穌,
淚眼汪汪的說:姐姐妳可終於來了.....QAQ
我:欺負他的站出來!! (吼
同學A:就我啊,怎麼樣╮(╯▽╰)╭
我:幹嘛欺負我弟?
同學A:誰叫你們沒爸爸~好可憐喔,你們是沒人要的小孩,咧咧咧~欺負他剛好而已啦!
我聽了整個大爆炸,衝上前貓了同學A一拳,
同學A的鼻血隨之流出,伴隨著他的眼淚。
事後當然被班導叫去唸了許久。
回家後,媽媽劈頭就問:為什麼打人?
我:他說我們沒爸爸,是沒人要的小孩。
媽媽臉色一沉,說:嗯,但打人就是不對,明天我會帶你去那位同學家裡道歉。
便沒有再多說其他話了。
當晚我聽見了媽媽在房間裡的啜泣聲。

之後睡覺時,突然感覺到有人摸了摸我的頭,但我習慣睡覺時會鎖房門。
不過我並沒有什麼害怕的感覺,反而覺得很溫暖,便繼續睡了。

接著我夢見爸爸牽了很多隻臘腸狗,(聽媽媽說爸爸之前養了十幾隻臘腸狗)
穿著他最愛穿的短袖花襯衫.卡其色短褲,
笑容滿面的向我走來。
說著:哇,長大啦~
有沒有乖乖讀書呀?
有沒有乖乖吃青菜?
許多關心我的話語。
最後摸著我的頭,
輕聲的說:我都知道的,謝謝妳這樣保護弟弟,謝謝妳這些日子都把我放在心裡,要乖,不要讓媽媽操心。
接著我就被鬧鐘吵醒了,而眼淚卻流不停。

(三).這個男人不行
曾經交了一個男朋友,
我個人認為他真的很棒,是個暖男,
之後去祭拜爸爸的時候也跟爸爸提了一下我交男朋友這件事。
白目如我,對爸爸說:爸如果你覺得這個男生很棒,我就會跟他白頭偕老;如果不好,我等一下就會扭到兩隻腳!!
講完沒有10分鐘,我在下樓梯時因為踩空結果扭到右腳,
正當我恢復平衡站起來時,心裡OS:還好只有扭到一隻腳。
不知為何突然軟腳,左腳也扭到了。
晚上在跟男友熱線的時候,
突然有個聲音說:這個男生不好,注意。
但我也沒有特別在意,都被愛沖昏頭了當然不care。
結果一個禮拜內就得知我男友劈腿了 嗚嗚。

這裡是分享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年紀越來越大之後就很少感應到父親了。
之後有在夢見過爸爸一次,
他坐在我身邊,哽咽的說著:我不是個好爸爸,我太傻了。不過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記得我在天上照顧著你們,對不起。
我沒有說話,接著就醒了。

爸,如果你聽的見,
我想跟你說:我們不怪你,我們很愛你,我們過得很好,真的。要好好跟佛祖去修行,偶爾要記得回來看看我們,讓我們知道你也過得很好。

我真的好想你。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D820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7.16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7827169.A.F5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精選文章

[其它]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作者azcooper (cooper) 看板marvel 標題[其它]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時間Wed Dec 21 14:25:13 2016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是時候來整理2016精采文章了 如果大家還有看到推薦的,可...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