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經驗] 外公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amordedeus13 (玄之又玄 眾妙之門)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外公
時間Thu Nov 19 01:29:27 2015

外公當年死於原因不明的急症。


上個月才剛做過全身健康檢查,週四因為身體不適住院,卻在肺部發現陰影?


週五時的他,精神狀況混亂,時而陷入昏迷,時而醒轉,情況未明。


當家人與子孫來探望時,他始終沒有醒來。


唯一的例外,是我的父母。



==============================================================================

那個週末我接到通知後急忙返家,父母親當面再次告訴我這個壞消息。


但是,他們十分困惑。


他們去看的時候,明明外公都好好的可以說話,怎麼與大家說昏迷不醒不一樣?


下午,我父親帶我過去探望他。


我真的有些擔心,所以暗自拿出兩個銅板詢問老婆的意思。


「會死」,我心頭一緊。


明明父親看他的時候,雖然很虛弱,但他真的有醒來講話,旁邊的人也都很吃驚。


過去聽說突發性的不明疾病,往往是冤親債主糾纏,我於是換個方向再問。


「是的,而祂們都有帶黑令旗」。


黑令旗?在我對此領域的記憶中,這是深仇大恨才會向神明請求的復仇特許證。


我知道當年發生水災時,從商的外公因為倉庫囤積穀物而大賺一筆,奠定他現在的財富。


有些事情,似乎還是不知道來得好,因為我問老婆時,她始終以笑筊敷衍我。


我的好奇心又轉回到為何外公會在父母親到訪探望時醒來一事。


腦海中閃過的是「護駕」兩字。我以此向老婆提問。


「父母親身旁有跟隨保護的兵將,讓祂們有所忌諱而退開」。


難怪,如此一來,是否這樣做就能幫助外公熬過死劫?


「不行,不能阻擋黑令旗」。


看來,出來混的,總有一天還是要還的。


週日的凌晨,外公嚥下最後一口氣。


     *     *     *     *     *     *


那晚,我夢到祖母坐在正堂,迎接大門走進來的外公。


雙方有說有笑,最後,祖母還邀請外公住下。


儀式結束,外公的靈魂不是已經回去原本的家裡嗎?


「回不去,那邊有髒東西在。」


花了點時間更詳細詢問,那些髒東西原來是他的冤親債主。


因為無法回去,所以只好投靠我家。唉...


後來,我有轉告父母親這件事,結果被他們一笑置之。


似乎過幾天後,母親的好奇心發作,一問之下,發現這是真的。


結果,就這樣一直住下來了。


過年期間,我特定買了他愛喝的皇家禮炮祭拜,老婆說他很開心。


==============================================================================


後記:


可能有人會好奇,我的祖夫不是早已經仙逝,怎麼會由祖母出面來招呼客人?


關於這點,不免就要提到當初祖母剛去世時托夢對父親生氣的故事。


夢裡的祖母身體健康自由行走,不必像生前一樣以輪椅代步。


她先向我抱怨,接著向妻子抱怨。她知道少拜祖先其實是母親的意思。


罵到最後,就爆出一句話「你們X家的男人真是沒用,都只會聽老婆的話!」


夢裡的我是否面紅耳赤,我至今始終不知道。但是,祖夫不也是只聽您的話嗎?


祖母是個很強悍的女子,父親的記憶中,祖父生病很早去世,祖母一手拉拔他們長大。


對祖夫而言,祖母就是一家之主。對我們家所有的男人而言,老婆都是一家之主。


血脈的遺傳,可真是完全騙不了人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26.8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7867770.A.1D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精選文章

[其它]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作者azcooper (cooper) 看板marvel 標題[其它]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時間Wed Dec 21 14:25:13 2016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是時候來整理2016精采文章了 如果大家還有看到推薦的,可...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