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見聞] 逃生門的腳步聲

作者RfTV (Rf TV)
看板marvel
標題[見聞] 逃生門的腳步聲
時間Fri May 23 16:13:12 2014

剛剛坐電梯忽然想起這件事......



以前還在台北唸書時,因為我很怕睡覺時有人打擾

所以我一直沒辦法接受有室友這件事
例如還會放音樂啦,打電話啦之類的

因此有在做家教之後就馬上找了間有電梯的公寓
但因為預算問題

我最低限度就是...我一定要住有電梯的,然後不要套房,
其他~我都能接受



於是在那個還沒有591租屋網的年代
我找到了一間位於xx路上,一樓就是7-11
有電梯,14樓的公寓大廈

我還記得那間公寓真的很老舊,電梯,有啦,但是是那種四顆黃燈泡亮著
然後電梯的顏色是那種絕對稱不上是有品味的橘紅色

電梯按鈕雖然是白底灰鈕,但上面髒髒黑黑的,讓我一直都只肯用鑰匙去按樓層鈕

而我會選擇這間的原因,就是因為他的停車場在地下室,雖然只能停摩托車
但我一想到台北濕冷的天氣,可以讓我在室內把雨衣穿好再出門
就讓我覺得,嗯,這間真的還不錯

說是停車場,不過...也就只是一樓一個黑黑的斜坡,下到滿是霉味的機車停車場
停車場正中間是化糞池,

旁邊牆上是個的蓄水池,
也就牆上,在約莫一個人高的地方有個小鐵門,打開裡面就是挖空的池子
作用是什麼?我至今還是不知道

要上樓不能從地下室去坐,聽房東說是因為地下室電梯井漏水嚴重,所以為了安全,
必須要走逃生梯到一樓,或者走車道斜坡從大門進出,

但因為房租便宜,兩房還不到一個月9000塊,
一個房間可以放我的書,法科生真的什麼死人骨頭沒有~就書很多

暑假開始前沒多久,我也才住進去後不到一個月
事情發生在一個很熱的八月多
對~我後來才想到是農曆七月

那天家教完之後,因為是暑假,隔天我也沒事,
於是一時興起跟學生打起了電玩
聊完才發現已經11點多了

匆匆忙忙騎車回家,
機車剛停好,不知道是錯覺什麼的,
總覺得溫度有點低
低到身上流的汗都覺得有因為溫度低而變得有點變成冷汗的感覺

從逃生梯走上一樓
昏暗的燈光我還記得,電梯就停在頂樓,
你也知道
明明知道按幾下電梯或者按上樓或下樓都一樣~不影響電梯的速度

但人就是這樣~
在急著想回家時就會狂按電梯鈕,於是我就按了上跟下,
只見電梯從14樓一路往下走....10樓....5樓......2樓....1樓

於是我想說應該沒人吧,於是就往前踏了一步,
想說電梯應該再3秒就會開門了


但過了5秒?
電梯門沒開?

於是我往後退了一步,看一下電梯的位置,B1 ??
它媽的,這電梯明明不能停B1呀,因為我剛住進來時有時會忘記
會去按那B1的鈕想下到停車處
但按了是不會有作用的,

同樣的,B1的電梯鈕按了也是毫無作用

但因為逃生梯沒有門,且電梯就在逃生梯上來的地方
我右邊的耳朵可以聽到B1傳來電梯開門~~轟~的聲音

然後碰~電梯隔了一下又自動關上的聲音

"嗯,這鳥電梯應該是秀逗了"

我心裡這樣想

於是我又往前踏了一步,
鼻子離電梯門大概只有15公分吧

當電梯往上到一樓,轟~的打開,我正要踏進去的時候
卻赫然發現電梯裡面站著一個女生

我當下嚇了一跳,因為我沒料到會有人,而且我剛剛下地下室時
因為鐵捲門是我開的,也是我關的,鐵捲門聲音不算小聲
如果我之後有人,應該會聽到鐵捲門的聲音

但人就是這樣
會自動合理化

"應該是她剛好比我早一點下去停車吧"
(但其實我們那個停車場是可以一眼望盡的"

"可能剛好電梯壞了~她按B1結果剛好開了"

因此我也不管,因為我累翻了,只想回家休息
於是就踏進了那個電梯...

那時也沒細看
就只是一個穿黑色衣服的女生,就站在電梯裡面的內廁
為了避嫌,我特地站在按鈕前,背對著她

我看電梯鈕按的是3樓,
於是我按了我在的13樓,

當電梯到了3樓,門一開,我預計她應該會從我的左後方走出去
因為我正想點頭致意一下
但我按著開門鈕,

嗯?怎麼沒人?

轉頭一看,靠?人咧?
人人人人咧?

幹哩娘的(對不起~我當時心中真的罵髒話~)
人咧?

我不是那種會去細看女生的臉的人
但我是非常確定電梯當時真的有人

幹幹幹幹幹 (心中髒話連發)
於是我一直按關門關門關門關門

幸好電梯門有關
電梯一路從3....4..5.....8....終於到13樓了
門一開我趕緊脫鞋,

先說一下..我們那是一層只有兩戶的公寓
所以共用的玄關很小,旁邊就是從B1一路延伸上來的逃生梯

我的鞋櫃就在逃生梯旁

那時我真的只想趕緊鞋子不要脫了趕緊進門

我耳朵就聽到逃生梯有人衝上來的腳步聲

趴趴趴趴
很急的聲音

就像有人穿著濕掉的布鞋還是拖鞋之類的~
三步併兩步,
一次跨2,3階樓梯的聲音,

就從遠遠的下面一路衝上來

因為逃生梯很抖,所以迴音很大,

趴趴趴趴....
我那時直接就是,什麼東西要衝上來了,

那絕對不是人類該有的速度

因為人沒辦法衝刺這麼久,

我那時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還把頭探下去看了一下
只見應該離我不到3,4樓的下面,有個黑霧竟然發出人穿拖鞋或溼鞋子的聲音在往上衝刺

馬~~的~我只希望我當時是在作夢
於是我趕緊轉身拿鑰匙,手一邊抖一邊聽著越來越近的衝刺聲

開了第一道鐵門...我轉身趕緊關上...
當我要把第二道內門關上的一瞬間
我從第一道鐵門的欄杆縫,我看到那個黑霧真的已經衝到我大門口

發出好大一聲"碰"

我不知道我是遇到啥鬼東西,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充滿惡意的東西會找上我
而且好像那聲音只有我聽到似的
沒有任何鄰居有出來查看的跡象

門關上之後我第一件事就是在半夜打電話問我房東

跟他說我明天要搬家,(因為我現在根本不敢出門)
請他明早來一趟,

到了隔天早上,我根本就不敢靠近大門一步,
叫房東自己開門進來,

一進來我就劈頭就問,馬的房東你知道我昨天遇到啥鬼事情嗎?!

他也沒說什麼,聽完我說完就說,那..我押金還給你,
你什麼時候找到房子就搬吧,

至於我從房東那邊聽到的故事
是在我怒搬之後,他打電話來道歉時才在電話裡面跟我說的.......


還記得我說的那個地下室的蓄水池嗎?
那裡面原本是有水的

那棟大樓出過一個事,大概公寓剛蓋好沒多久時
是3樓有對父母有個獨生女

年紀輕輕沒學好,跟外面的不良青少年搞七捻三,
結果20歲不到就墮胎了2,3次,
爸媽知道之後氣到發狂,說把她趕出去~

她一氣之下竟然是在跑去樓下的蓄水池割腕自殺,
爸媽以為她是負氣離家,也沒找警察

幸好屍體沒多久就被巡查蓄水池的馬達廠商看到,
不過...聽說...死了又泡水真的很難看

但因為那年代,自殺,沒有網路可以傳播,
所以知道這件事的大都是那些鄰居,但很奇怪的是,聽鄰居大都沒遇到

那對父母後來也搬離開了
聽說只要有男學生住進來,或多或少都會覺得遇到怪事
我不是第一個.....
後來我搬走之前才發現每個大門前有貼一張黃色符咒

就是請法師還是什麼人來招魂之後說是保平安的,發給每個鄰居的



馬的......

真人真事........所以我到目前為止對於走逃生梯這件事還有很大陰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4.236.13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vel/M.1400832794.A.DF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精選文章

[其它]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作者azcooper (cooper) 看板marvel 標題[其它]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時間Wed Dec 21 14:25:13 2016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是時候來整理2016精采文章了 如果大家還有看到推薦的,可...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