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真實] 弱者我自己的經驗 12 鍊子篇

作者MadDevil (兵變...)
看板marvel
標題[真實] 弱者我自己的經驗 12 鍊子篇
時間Tue Aug 15 09:56:45 2006


回應上面的鍊子

我打個鍊子篇...

前一篇沒人氣 所以沒被m XD



十多年前的某一晚,我在祖母家過夜。

祖母家是一個空軍眷村,

裡頭住的多半是老榮民與其家眷。




這晚,我正跟鄰居同年好友屁仔手持BB槍互相學著電視戲裡警匪槍戰,

兩人之間,一個射的起勁,一個躲的精妙,你來我往,好不愜意,

要是有人凝神細看,

將發現這兩個乳臭小兒居然小小年紀就已經領悟了躲子彈的上乘身法。

突然,我趁好友屁仔腳下一個踉嗆之時,放了一記冷槍,

子彈以肉眼無法跟上的高速朝屁仔的腦後飛去,

去勢之急,令人膽戰心驚。

當年的我畢竟年幼,起了憐憫之心,但畢竟子彈速度太快,

我的驚呼尚未出口,便傳來震天價響的哀嚎。


虧得屁仔的鐵頭功早有幾年寒暑的苦練,

雖然無法和少林七兄弟之大師兄那樣天天維持不懈相比,

但在屁仔的姊姊持之以恆的鐵巴掌鍛鍊下,

將來的某日終會連金鐘罩厚臉皮都練至爐火純青的境界。ꨊ
不過饒是如此,逃出生天的屁仔仍然免不了帶了家人前來尋仇,

年紀幼小的我畢竟敵不過年長力盛的大人,

被揍的是遍體鱗傷。

是夜,我捧著刻滿一條條張牙舞爪鞭痕的屁股,

輕輕嘶吼著無法入睡,

鞭痕傳來的火辣感覺真是要命,

即便是成年的死大學生也未必能夠忍受,

何況是一個將上小學二年級的男童?

大腿上傳來的刺痛令我無法入睡,

只能藉著陽台透過窗戶灑下的一縷銀茫觀察著夜深人靜的街道。

隨即我聽到了深沉的黑暗中響起了清脆的鐵鍊聲。

鐵鍊誇啷誇啷的與路面摩擦,

金鐵交加的聲音令我即使閉上眼都尚能想像出碰撞而出的火花。

想起不久前屁仔倒地時,曾經睜大眼睛怒吼著:ꄊ
「幹,你死定了,牛頭馬面會來抓你!」

那副逐漸軟倒的身軀與仍在耳邊不斷迴響的怒吼,

令人不寒而慄。


無論是牛頭馬面也好,七爺八爺也罷,就算是黑白無常,

總也不能因此勾了我的魂吧?

雖則天網恢恢,報應屢見不鮮,

不過我又何罪之有?

經過如此思考之後,心裡頭旋即浮現出了好奇心,

到底這常常出現在眷村的鍊子聲是何方高手發出的?

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打算趁著那晚月黑風高,

秋風氣爽的時候,

獨自的探查這個天大的秘密。


將窗戶撥出更多的縫隙,

用著一只眼睛就著微弱的月光偷偷窺看,

由遠而近的鐵鍊聲絲毫沒有停止,

但我卻沒看到有人在街上行走,

連條狗都沒有。





正當金屬聲響卻很明顯的在我家騎樓出現時,

我仔細的偷看,自然是一臉的無奈,

什麼都沒有。



問了還在旁尚未睡著的祖母,

祖母只是淡淡說了,「小孩子就別屁癲屁癲的偷看了,快睡吧...」







翌晨,全村子轟動了,因為一個住在眷村中的鄰居,在睡夢中過逝。똊
--

      悠閒的某個下午 我一個人喝掉17罐純喫紅茶


                      - 徐自摸 影冰室茶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5.131.110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155602345.A.2CB.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精選文章

[其它]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作者azcooper (cooper) 看板marvel 標題[其它]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時間Wed Dec 21 14:25:13 2016 2016最令人發毛文章/精采文章整理 是時候來整理2016精采文章了 如果大家還有看到推薦的,可...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