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其它] 強者吾友堪輿之山野奇譚(1)

作者lepeace (溜搭溜搭)
看板marvel
標題[其它] 強者吾友堪輿之山野奇譚(1)
時間Sun Sep 20 04:50:32 2015

話說不知道怎麼列分類,先擺在其他好了。


話說我把上次的美國林務局的搜救員系列文全給了吾友看後。

我 : 「怎麼感覺國外那座山的特別危險啊?」

友 : 「 老實說這不太尋常...,山中精怪會魅惑、誤導、戲弄人,但他們很少,
        應該說極少會直接傷害人。」

我 : 「那應該就是國外的月亮比較圓了(゚∀゚)」



友 : 「 根據我所學的,通常被拖進祂們設的陷阱後,人會進入一種類似被催眠的狀態。
        在這種狀態下人會被牽引著走,更怪的是祂們還會餵食的樣子,
        所以多個被尋獲的人明明在深山裡面許久,
        卻沒有挨餓許久還只有些許脫水的跡象。
        而走的路會因為被祂們的引導而導致特別好走。就好像我們在走山路或溪路,
        我們都會低著頭找好走的路跟路線,但是他們在那種狀態下,
        則是有如神助一樣,每步走的都是平坦的路,
        都是可以安然走到祂們想要去的地方的路線。
        說不定體能還被腎上腺素激發,還健步如飛咧。」

我 : 「那目的是為啥 (`・ω・′)?」

友 : 「我不知道。」

我 : 「(゚⊿゚)」

友 : 「幹,不同物種的思考最好會通啦。」

我 : 「我還以為你甚麼都懂,話說我可以把你的經歷寫在marvel版嗎?」

友 : 「可以是可以,但我不是有跟你說過嗎?」

我 : 「(*′・д・)?」

友 : 「我可是,從沒直接親眼看過阿飄的喔(′・ω・`)」

====================================================================

先提吾友,要先從他的早前生平開始講一下,大概本篇只會扯這個而已。

吾友是從國中開始認識的朋友,他的堪輿之路是從剛上大學時候開始的。

他們家算是原本跟這條路完全無緣的人,大概就每年去參加個幾次宗親會吃喝寒暄這樣

雖然知道家族內有不少人做堪輿師還是風水師,

也知道有這麼一座廟是專門拜歷屆被命定的專門(?)堪輿師。

但當時小屁孩的我們怎麼會知道那是衝三小的,反正人生大概也不會跟那個有關了

根據他的說法,是有天他們宗親會的祀廟突然發爐,突然指定某條家族的支脈,

一路查祖譜,查到他頭上來。

所以有天可以說很多人殺到他們家要跟他們父母還有他好好談談。

友 : 「 你阿母咧,那時候超多人跑來跟我說我是被命定的,我還當他們每個都是智障
        都啥年代了跟我說做這有前途,還可以親近大自然。」

當時宗親會的人還跟他父母說只要他兒子願意接,每個月可以給他們多少錢。

還是個穩定工作,甚至在學也沒問題,只要邊讀書邊學習他們的堪輿之術就好。

結果就是他的父母被說服了,(聽說每個月給的錢還真不少,學成後還更多)

雖然朋友一開始死都不願意接,但挨不住每天有人在耳邊靠邀,終於有天

友 : 「 幹,接就接啦,學不成也別來靠北我 (╯‵□′)╯︵┴─┴
        錢也別想我會吐還給你們!」

就這樣每個禮拜一到五上課,禮拜六日要被拖去學一些有的沒的。
還要爬山,一整個文青又陽光的少年就這樣誕生了。

後來他才知道,廟裡有本冊子,記載著歷屆辛辛苦苦去找尋出來的寶地跟兇地。

只有被命定的人才能去看這本...攻略嗎?

我 : 「你們家族這麼多人是都沒找到上面說的寶地那些的嗎?」

友 : 「一定是有的吧,只是我那本冊子記載的可以說是他們一生都沒法找到這麼多的。」

我 : 「啊如果非命定的去看會怎樣?」

友 : 「我怎麼知道? 大概會衰個不知道幾年吧,反正長輩們很信這套,你想看嗎?」

我 : 「汝何不食屎乎?」

總之,距離我朋友上一屆大概已經隔10年了,所以可以想見那些宗親會的是在急啥了。



友 : 「命定的人除了要更新、視察冊子紀錄的土地以外,就是要再去開拓了。」

我 : 「靠,阿你不是說有可能人一輩子都沒法找這麼多地,你是要怎麼更新?」

友 : 「沒很難啊,我都快更新一半了耶d(`・∀・)」

我 : 「How?! Σ(*゚д゚ノ)ノ」

友 : 「Google Earth。」

我 : 「........(′・_・)」

友 : 「 幹嘛啦,空拍圖一拍下去就知道地有沒有被毀掉了好嗎?
        接下來我只要去找還沒被破壞掉的地更新就好了咩。
        現代人就要有使用現代工具的智商吼」

總之吾友就是這麼一個有點...打破一般人去思考的點就是了。

而學習的過程之中他也有學算命...算嗎?

友 : 「 最主要的是要算出這個人的命格是否能承受大自然這麼多氣就是了。
        再根據命格不同去選取他能承受的寶地。」

而他也可以對一般人算運勢跟處理方式就是了。

友 : 「 但我不太建議就是了,我認為算命不好的說法以現代的話來說,就是
        『薛丁格的貓』現象。」

我 : 「為啥,被觀測到的現象就會變既定事實那樣?」

友 : 「 是的,被算的人不管算的準不準,他自身或是周遭的人或多或少會朝著
        原先算出的結果在走,算言之他自身的未來會逐步被收斂,像是父母
        去算小孩的命,結果算命的說他日後會當醫生,導致父母也只想讓小孩當醫生
        ,這樣的人生收斂。」

雖然我也被他算過就是了。但我算的卻是要怎麼解決問題的那種(′・ω・`)。
事後也是真的有解決我那時候的問題就是了。

而且他算的方式很特殊,他會根據當天你問的時間,方位,還有一些跡象吧。
去算出日後你可能要找的方式,人事物這樣。
絲毫不問你的生辰八字那些平常的算命方法。

而他收取的"費用",有時候不是錢,可能是你的一根頭髮,衣角(會剪下來)。
甚至照他的說法可能是一部份的運氣(?)。

有的時候他連問都不給問,因為他的說法是,

友 : 「代價太高了,你付不起。」

怪神奇的不是嗎?



這邊要特別一提的是,當時他在學算命的時候,教導他的老師問他

"你覺得當前對你來說甚麼東西當算命工具最好呢?"

通常這類東西有龜殼卜卦、籤筒啊、撲克啊、塔羅牌啊。

友當時想了一下,回答:

「我覺得骰子不錯啊,八面骰啊 六面骰,剛好符合易經所需數字,多一顆骰多一層面
  真搞不懂為啥沒幾個人用骰子算命咧。」


事後他才知道為啥老師的表情會變成(′゚д゚`)

因為過了幾天後,老師就說他這輩子命定的算命工具就是骰子。

友 : 「 X,他當時問這句他X的就是個陷阱,因為照祖訓規定當時回答甚麼,
        就代表你日後要用的工具就是甚麼,他XX的B.B.Call。
        用骰子去算他們特有的算法,難度是還好,但是整個氣質都沒了啦,FUXK!」

就這樣,每次看到我朋友在那邊想要算甚麼的時候,總是拿出個碗。
幾顆骰子,根本是那邊玩十八的窘樣總是讓我們調侃到現在。

================================================================
這一篇就簡略講一下他的白痴起頭。

下一篇再來講一些山野故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19.1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2695835.A.6AD.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