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見聞] 大直深夜公車

作者fufugirl (fufu)
看板marvel
標題[見聞] 大直深夜公車
時間Sun May  4 14:56:31 2014

我算是個半麻瓜,
有的時候會"感覺","聽"到或"夢"到什麼,
但都不會"看"到。
當然,對於我這種俗辣來說,
最大的夢想大概就是徹底變麻瓜吧!
唯一可以自我安慰的是: 我很遲鈍,
所以往往都是事後或跟親友談到怪事時,才有後怕。

最近不知為何,很想把經歷分享給大家。

第一次在飄版發文好緊張吶!
飄點不高+手機排版請見諒!

我從小在台北內湖長大,
以下的經歷是在我高中時發生的。




-------------故事開始分隔線-------------

高一暑假,我在大直一家速食店打工。
原本是下午到晚上的班,
然後接班的會是打烊班(11:00開始)。
那天接我班的不知道怎麼了,說會比較晚到。
所以我原本11:00要下班,就被組長凹,留下來幫忙收拾。
到11:30左右,我擔心會沒公車可以搭(當時捷運文湖線還沒拉到大直站),
所以我就跟組長說我趕著追末班車,就先打卡下班了。

到了公車站,站牌只勝我一個人,等到都快12點了,都沒台公車。
正在想要不要叫計程車時,迎面就來了公車。
由於大直往內湖的方向大多是往西湖,很少是往外雙溪,
所以我連車是哪路的也沒看,就上車了。

我永遠都忘不了接下來發生的事。

一從前門上車,就聽到車上的對話。
A: 天啊,怎麼會有人這麼笨!
B: 就是說啊!

我往座位的方向看了一下,
不只是單人座,連雙人座也沒看到人。
我心裡正納悶: 聲音很近,怎麼會都沒看到人呢?
就在此時,公車也開動了,我才想到還沒刷卡。
一低頭卻發現沒有感應器可以刷!
我想也是,這車看起來很舊,車上連燈都沒有耶。
也就順手從口袋掏零錢投進箱子裡。
然後坐在離前門最近的位子。

結果一坐下, 背脊竟然突然從尾椎開始發涼!!!!!

我覺得不太對勁,馬上就跳起來跟司機說我要下車。
那位司機臉很怪,很難形容,就很冰、很硬、很陰沉。跟他說話,他沒有任何反應。
當時公車還不到某家摩天輪百貨,
也沒有站牌,但司機竟然出乎意料地大發慈悲,讓我下車了!

而且還在我下前門梯的時候說:
下次不要再上車了。

什麼東西啦~~~~

我當場背脊又發涼了!
腳一踏上人行道,
硬漢如我,眼淚竟用噴的T口T

我聽到背後公車又再次開動,
我不敢回頭,繼續往回家的路上走,
但都沒看到公車開過...orz

我當下哭著打電話給我媽,但我只敢跟她說我錯過末班車,只好走路回家。
好險沿途經過人來人往的豆漿店,才不那麼害怕。

---------------故事結束分隔線------------

我有跟朋友,同學提到這件事。
但是大家從來都沒遇到過或聽過有類似的公車。

只能奉勸大家晚上出門/回家還是要小心吶!

事後,我同學還很壞,說我第一次背涼是因為坐到祂了……

什麼東西啦~~~~T口T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1.174.14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vel/M.1399186594.A.19F.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