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創作] 吉屋出租-入住

作者snowsummersp (江南)
看板marvel
標題[創作] 吉屋出租-入住
時間Mon Sep  7 23:19:22 2015

    剛到台北找到工作,公司又沒有宿舍,無奈之下,我只好在網路上找尋堪用的套房。


    吉屋出租,限:單身女子、無不良習慣、無抽煙、好安靜、地點優、價格低廉


    印入眼簾的是一個非常精華的地段,看著網站上的介紹,是棟公寓,雖說是一般公

寓,但是整棟樓都是由紅色瓷磚拼貼而成,所以我對那裡相當有印象。


    「沒想到這麼搶手的地點剛好被我看到了。」我看著網頁上的po文時間,距離現

在也還沒有一個小時。我拿起我的手機,迅速的在手機螢幕上敲上號碼,並按下了撥

出鍵。




    「嘟...嘟...您撥得號碼暫時無法接聽。」我掛斷後,不死心地再撥了一次。


    「喂?」沒想到第二通剛接通之後,馬上就有人接聽了。接聽電話的出乎意料的

是一個帶有磁性嗓音的男人。


    「...」聽到是男人的聲音,我不知道該不該回話,畢竟他要求"單身女子"。


    「要租房子嗎?」男人又問了問,不得不說他的聲音很好聽,略帶沙啞的磁性嗓音。


    「...對。」我小小聲的回答。


    「好,明天早上十點在公寓樓下等我,妳知道地址吧,明天見。」男生不給我

任何說話的機會,逕自的說完之後,就掛上了電話。


=========================


      我還是乖乖的到了公寓樓下,而且非常準時,十點整。


      到了公寓樓下我抬起頭看這整棟的房子,外觀相當漂亮,但是奇怪的是,從

房子外面都看不到任何的窗戶,一個窗戶都沒有。「這樣空氣不會很潮濕嗎?冷氣

呢?也沒有嗎?」正當我腦子出現離開的念頭的時候,門旁的對講機突然發出了聲音。



     「進來吧。」這男人的語氣還是不給人拒絕的機會。


      喀的一聲,公寓的門就打開了,剛剛我只看房子外觀的原因是因為公寓的門

是個不通風的鐵門,它完全封死了內部與外部的連接。 走進公寓之後,這才發現這

棟公寓的樣子跟一般房子完全不一樣,雖然才五層樓,但卻有著公寓電梯,但是在門

口通往電梯的路上,堆滿了各式的雜物,走廊的寬度跟摸乳巷很接近,而且可能還更

擠,一個人通過都必須橫著走,兩個人想要錯身而過更是不可能。正當我對這棟公寓

的設計感到狐疑的時候,電梯門前掉落的一張小紙條,更增添幾分詭異的氣息。


                                 不要進來

      歪歪斜斜的字,像是相當倉促寫下的,那個來只寫了三筆就停筆了。但由於走

廊實在是太擠,我連蹲下要撿起紙條的空隙都沒有,前進也不是,後退也不是。於是

我也就沒有理會那張紙條了,想說只是無聊的惡作劇。



      像是不給我思考時間,又或是被監視一樣,刷的一聲,電梯門打開了,雖然

一切都感覺有點不對勁,但我還是走進電梯裡了。



     「請按四樓。」電梯的對講機傳來了那個男人的聲音,於是我聽話的按了4。就

在我按的同時,我注意到五樓的按鈕被紅色的指甲油畫了一個大叉叉,然後電梯裡面

只有我身後的這面有玻璃,兩側都是木板。


     不像是外觀一樣,電梯震動的幅度相當誇張,上下左右的胡亂晃著。我對著鏡子

,正在整理我的儀容,畢竟跟房東初次見面,表現的專業一點,也許還能殺個價格呢

。叮的一聲,電梯到了,我迅速地轉了身,準備從剛剛的入口走出,結果沒想到居然

是左手邊的木板傳出了開門的聲音,我狐疑的一推,推不動。當我在想怎麼辦的時候

,我才發現木板有個小拉把,我輕輕一拉,木板發出了清脆的喀擦聲音。


     「你好?」從電梯出來之後,發現走廊跟一樓的走廊不同,寬廣許多,我左顧

右盼了一下,但只有一個門。「這應該是那個男生的房間吧?」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

,門被打開了。「怎麼不進來呢?快進來吧!」高大的男人帶著磁性的嗓音說。


=============


     「先請妳填一下個人資料。」男人遞了一張類似履歷表的紙張給我。


     「痾...好的。」我接了過來,拿起桌上的筆,就這麼填了起來。當我在寫的

時候,男人站了起來,自顧自的拿起了書櫃上的書,我偷偷觀察他,這男人穿著黑色

的合身襯衫,貼身的西裝褲,梳著一個俐落的油頭,身高至少也有180,體型也是相當

標準,一看就知道有在健身的那種,如果他又是這棟公寓的所有人的話...那也算是相

當有錢吧?


     「這就是所謂的高富帥吧?」我偷偷的瞄著他,臉一紅,心裡想著我怎麼會想到

這種地方去,我跟這男人完全不認識啊。


      啪的一聲,男人把書本蓋了起來,轉過身,「寫完了嗎?」磁性的嗓音在現場

聽更是動人,比電話裡的好聽一百倍。另外,不得不說,這男人深邃的五官像極了模

特兒,唯一的缺點大概是他對於音樂的品味吧,聽不出來是重搖滾還是什麼的,但是

相當的吵雜,要是平常的話,我早就請他關小聲一點了,但不知道是鬼迷心竅還是怎樣的

,我默默地承受著對我來說是噪音的音樂。



     「差不多了。」我上下來回檢查了一下,就把"履歷表"遞還給了男人。


     「楊語寧,是嗎?」男人看著我,我點了點頭。


     「好名字。」男人點了點頭當作讚許,並且定定的看著我。我一下子就臉紅了。


     「那妳甚麼時候可以入住?」男人把履歷慎重的放進一個資料夾之後,轉頭問

我。這男人還是一樣不給我選擇的空間,我心裡這樣想。

  
     「先生,我們好像最重要的租金還沒討論吧?」我抬頭看著男人說。


   「對耶,妳不說我都忘記了,那就3000吧,含水電。走吧,我帶妳去看房間。」

男人霸氣的抓住我的手,帶領我走出了房間。


      走出房間後,他突然像是想起了甚麼,叫我等一下之後,又走進了房間裡,

把門關上。


   過了兩分鐘左右,我聽到房間裡的音樂被關了,一瞬間,整個走廊變得好安

靜,接著我好像聽到他在房間裡面講電話,他的聲音時而大聲時而細碎,然後聲音突

然停了,只見他迅速的走了出來,把門關上。


     「抱歉阿,一個小事情突然想到要去處理一下。」透過走廊的燈光,男子對我報

以燦爛的笑容。我害羞的低著頭。


      男子帶著我走向電梯,按了向下的電梯按鈕,電梯馬上就開啟了門。「房客跟

我住的是不同的樓層,妳的房間是樓下,也就是3樓,記好囉,可千萬不要按錯囉。」

說完他就按下了3樓的按鈕,然後他走出了電梯外面,遞給我一把鑰匙。「304,妳的

房間號碼以及鑰匙。」


      我睜大著眼,不明白的看著男人,「你不跟我一起去嗎?」我小聲的詢問他。


   「對了對了,忘了告訴妳,我們公寓的電梯有限制一次只能一個人坐,如果是

兩個人搭乘的話,電梯就會停在原地喔,另外所有三樓房客的房門同時間只能有一

間開啟,如果妳入住後,想出門時,發現門打不開的話,表示有人跟妳同時開著門,所

以妳需要做的就是等待,然後再嘗試開門看看,這樣妳懂了嗎?」他看著我露出似懂

非懂的表情,於是他又補充了,「現在不懂是正常的,等妳入住之後,就會懂這個道理

了。所以現在呢,妳必須先搭電梯到3樓,然後我再搭電梯過去,可以嗎?」我的腦子亂

哄哄的,一堆奇怪的規矩,但我還是點了點頭。

  
   關上了電梯門,電梯還是跟剛過來一樣,搖晃得非常厲害,「等等我一定要跟

他反映這件事情。」由於只有一層樓,所以電梯很快就到了,但跟剛過來的時候不同,

這次是右手邊的木板發出了開門的聲音,我這次就很有經驗的拉了木板上的把手,結

果沒想到這次拉不動,我用右手掌拍了一下額頭,並用左掌推開了木板。


   迎面而來的是一個清秀的女孩,我們四目相交了一下,她只有對我點了點頭,

然後就把電梯門拉上了。


   我邊走邊看門上的房間號碼,這層樓總共有六間房間,最靠近電梯的房間分別

是右手邊的303以及左手邊的我的房間,304。 正當我拿出鑰匙的時候,電梯門開了,

是他。


   「既然妳還沒進去參觀,我們就一起進去看看吧。」男人手握在門把上,輕輕

一扭,門就開了,「因為現在這間房間沒住人,所以門也沒鎖。」他的手熟練的摸著

牆壁的一側,房間的燈就開了。  



   映入眼簾的是一間比想像中還舒適的房間,大大的床,連床單都準備好了,是

我喜歡的粉紅色,看起來相當乾淨,電視也是40吋的液晶螢幕,更不用說還有書

桌,檯燈也有,更有一個小冰箱,而且有室內空調。我再走進廁所一看,居然還有浴

缸,瓷磚看起來也相當新,馬桶也是按摩型的。



   「還可以嗎?喜歡嗎?」他站在廁所的門口問我。


   我用力的點了點頭。


   「那...我們就簽約吧?」男人轉身往書桌走去,打開了書桌抽屜,拿出了契

約書,遞給跟著走出廁所的我。


   「好。」我也從書桌上的筆筒拿了筆,接著快速的翻閱契約書之後,在上面簽名。 


   「那就恭喜妳正式入住我的紅樓囉。」男人伸出了手,對著我說。


   「謝謝。」我也伸出了手,握住了他的。 

============

      待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61.24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1639165.A.79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