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分享] 日本怪談:詛咒的小箱子

作者aftersilence (靜)
看板marvel
標題[分享] 日本怪談:詛咒的小箱子
時間Tue Jun 17 22:55:15 2014

http://kowabana.jp/stories/21524

好久沒翻譯了,

這次來貢獻一篇,希望大家會喜歡。

----

這是發生在我高中時候的事情,

當時我在採用學分制度的高中就讀,

沒有課的時候,我都會去圖書館打發時間,

在那裡認識了一些朋友:

總是在玩手機,不太理我的A子、

像大姊頭的S美、

常在圖書館大聲說話惹怒別人的S君、

還有情侶關係的M子與N君,

他們不管是社團活動或是在班上都黏在一起,

兩個人又有共同的興趣,從以前就一直感情很好。





然而某日,M子和N君卻分手了。

聽說原因是個性不合,

明明就那麼要好不是嗎…?我不禁感到疑惑。

之後M子不再參與我們這個小團體,而待不下去的N君也離開了,

大家的關係逐漸疏離了。



就在某一天,我的手機收到了一封訊息,

是M子傳給我的,

她說因為想暫時休學,所以想要約我見個面,

我也馬上回覆「OK」給她。

隔天我就與M子見面了,

但我卻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平常總是樸素,不是那麼起眼可愛的M子,

外表變得很豔麗,讓我幾乎快認不得了。



M子抱著我說:「好久不見!」

並且跟我說她為了轉換心情去了一趟旅行,昨天才剛回來。

還拿出一個印有可愛花樣的小箱子給我,

正當我要打開的時候,她立刻制止了我:

「這個啊,是被稱為幸福小箱子的東西,用這條帶子綁上去的話,

只要一個星期不打開它,就能得到幸福喔!」



她遞給我的這條帶子,是用白色細細的線所編成的,

我毫不懷疑就收下了,然後把帶子繫上,

約定好一星期內都不打開,就跟M子告別了。



那天晚上,

總是一覺好眠的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有個女人站在一株黑色的大樹下,一直在喃喃自語,

但我無法聽懂她在說什麼,醒來時已經是早上了…

就這樣持續了好幾天,我已經有點受不了了,

每天持續好幾小時做著毛骨悚然的夢的痛苦,

無法安然入睡使我精神萎靡,背上就像被什麼壓著一樣地沉重,

明明肚子會感覺餓,卻又食不下嚥,

才不過5天的時間,我的體重就急劇下降,

去醫院檢查卻說身體沒有問題,

我一整天都在房間裡睡覺,也沒有辦法去學校。



A子跟S美因為擔心,所以就來探病,

和她們說話以後,我感到稍微安心,

便把之前跟M子見面的事情,以及拿到的禮物告訴她們。

她們兩個都露出驚訝的表情說:

「自從M子休學,我們都完全沒辦法聯絡上M子耶…」

M子跟S美是兒時玩伴,A子則是M子的好朋友,

她與她們都沒有聯絡,為什麼卻獨獨找我…?



一這麼想,好像開始覺得不安,

於是決定把M子給的小箱子打開看看,

一打開箱子我完全無法思考就把它扔了出去,

A子跟S美看到內容物也放聲尖叫,

盒子裡裝著一大堆不知道是哪裡剝下來的皮,

還有大量像是指甲的東西,

蜜蜂、蜘蛛、以及蜈蚣的屍體,

然後還有一張折起來,用書法寫得像是符咒的紙在裡面。



隔天早上S美帶我一起出發到某個深山,

(S美的媽媽開車載我們去)

長長的石階上的盡頭是一間莊嚴的寺廟,

S美的母親帶我們進入寺中,我們就坐在雕刻的神像前,

和尚先生一觸碰到我的肩膀以及背部就大吃一驚,

嚷嚷著說「真是太可怕了。」

雖然他還很年輕,但馬上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他開始唸經,然後不知拿什麼在我的背不斷敲打,

而我的心情好像也隨之逐漸放鬆,

直到S美來搖我的肩膀,我才回過神來,

我們到寺廟的時候也不過才中午,現在竟然傍晚了。

我背上的重量也已經消失無蹤,

而從和尚先生那邊聽來的事情,對我產生巨大的衝擊,

以下是他所說的話。



「那個箱子本身只是一個哪裡都有賣的普通物品而已。

真正的問題出在裡面裝的東西。

首先關於這個…這是人類的指甲,

詳細情形我並不是很了解,

但我曾聽說過在某些國家會利用指甲作為咀咒別人的方法。

而這張紙…上面所寫的是梵字,這裡寫著OOOO(我的名字)。

幸好這不是正確的字符,如果是正確的話就真的糟糕了。」



越聽越覺得害怕,我想請求他能否讓我喘息一下,

為什麼要如此直接告訴我這些呢?

把真相隱藏起來不好嗎?

我深深地嘆了口氣。

但我不想惹他生氣,畢竟他幫助了我也是事實,

所以我什麼也沒說,繼續聽下去。



「這個像皮的東西,恐怕就是人的皮膚,

對方應該抱著相當強烈的恨意,

然後,這個蟲呢,恐怕是所謂的蠱毒。」

「蠱毒…!?」

S美的媽媽聽到這邊,整個人也往前傾生氣地吼著,

而我跟S美還是搞不太清楚,

於是接下來由一位年紀較大的和尚繼續向我們解說。



「蠱毒就是詛咒的一種,在壺或箱子等容器中, 

放入青蛙、蜘蛛、蜈蚣等等,各式各樣的爬行動物跟蟲子,

讓牠們互相殘殺…總之就是互相啃食,

最後剩下的那隻就會具有強大的力量。

據傳只要使用那隻蟲,就可以利用它來詛咒殺人,

不過事實上,不幸也會發生在使用的人身上。」



『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呢…』

「一個人恨別人的原因,有時候只有當事人才會知道,

有可能在妳毫不知情的狀況下,被對方所憎恨了…

…不過呢,關於這些蟲,

幸好只是道行低淺的外行人所為,所以牠們的力量相當薄弱。

不過也不是說牠們就完全不會產生效果,

這個箱子本身…還沒有因為邪惡的內容物而產生異變,

如果它的蠱做得更精心巧妙,就會很危險了。」

聽完以後,我馬上打電話給M子,

但回應我的卻只有機械聲傳來的「電話無法接通」。



最後又把那個箱子重新淨化一次後,我們就離開寺廟了。

在車上我問了關於那間寺的事情,

原來好像是S美親戚家的寺廟,

她說雖然那間寺不是非常有名,卻擁有相當悠久的歷史。



回到家後,我又試著撥打M子家的電話,

結果一位M子的男性親戚告訴我,

今天傍晚M子從自家的公寓陽台跳下去,當場死亡。



我去參加M子的葬禮時,卻被M子的媽媽拒之門外,

後來才知道,原來M子曾告訴她的母親她非常恨我的事情,

在遺書上,也寫著數不清的”我恨OO(我的名字)好恨好恨好恨好恨好恨…”

而M子跟N君分手的原因,是因為N君有了喜歡的人,

N君喜歡的那個人,似乎就是我。



M子是否是認真地想殺死我,直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確定,

只是她摔下去的那個時間,正巧與我背上的重量消失時間點差不多,

難道說是原本在我這的那個不好的東西,跑去M子那邊了嗎?

想著想著,心中充滿了複雜的感受。



在那之後我休學去工作,

過了一陣子,N君向我告白,我禮貌地拒絕,就再也沒有聯絡了。

我與A子也自然而然地疏遠,只剩下與S美和S君連絡,

S美跟S君在高中畢業兩年後開始交往,

S美的肚子有了新生命,今年也準備要結婚了,

我帶著祝福的花束與祈願安產的御守,打算去拜訪S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228.17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vel/M.1403016918.A.9B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