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分享] 日本怪談:美麗的頭髮

作者chocomia (奇)
看板marvel
標題[分享] 日本怪談:美麗的頭髮
時間Thu Jun  5 00:13:29 2014



大家晚安!
謝謝前兩篇翻譯大家的推文XD
那麼這篇也是不太長的故事~


- - - - - - - - - - -

原文出處: http://nazolog.com/blog-entry-1266.html


我搬到了一棟新蓋好的公寓。
房間位於一樓的角落,房子附近的機能也好,採光也很棒,完全沒有能抱怨的地方。
搬家後的頭一天,我和一起幫忙搬家的朋友喝酒直到早上。

直到隔天的午後,在朋友們回家後我沖了個澡。
因為朋友之中有會抽菸的人在,我很在意那股沾留在頭髮上的菸味。
頭髮是我引以為傲的存在。既沒有燙也沒有染,就是黑色的長直髮。
當然頭髮的照顧也是不可或缺的。



那一天也不例外,先洗了頭髮、再護髮,接著潤絲後,以清爽的心情走出了浴室。
再來就是昨夜的整理房間。

將散落在地上的零食空袋以及空瓶子收拾乾淨,再用吸塵器整理時,
我發現了一件奇怪的事情。


有一些長髮掉落在地上。
長度剛好和我的差不多,髮質卻不一樣。
在昨天來的朋友當中,沒有留長髮的女生在,更何況是剛搬來的房間裡…?
雖然我覺得有些不可思議,但我想那大概是我的頭髮,就沒有多想地平靜下來。

今天有個昨天沒能來幫忙搬家的朋友要來拜訪,
朋友打電話過來,說已經到了離家最近的車站,於是我也往車站前進。

那位朋友以靈感很強而聞名,
關於頭髮的事情我並沒有特別在意,所以回公寓的路上都只是聊些沒什麼營養的話題。

…?

房間的地板上又有長髮了。
算了,可能是我剛才沒有撿起來吧,我立刻將它丟進了垃圾桶。

因為朋友是從外縣市來的,今晚當然是要住下來。
「借個浴室洗澡喔-」

簡直把這裡當成自己家,朋友立刻就進去了浴室。也聽得到淋浴的聲音。
不過我似乎聽到水龍頭立刻關上的聲音,才這麼想朋友便急急忙忙地出了浴室。

「浴、浴室裡頭…」
朋友的臉都刷白了。無論如何我先讓她冷靜下來後聽她描述事情的經過。

「浴室裡面有個長髮女人在!」

這裡是新蓋的大樓欸。
不應該出現什麼幽靈之類的東西啊。
但不管我怎麼解釋,朋友只說著要回家,完全聽不進我的話。

雖說如此,她家離這裡很遠,這個時間也回不去。

「反正我無法繼續待在這房間裡了。
 我要去附近的家庭餐廳待到早上,如果發生了什麼事情,妳馬上打電話給我哦。」

朋友這麼說完後便離開了。



房間只剩下我一個人。
再加上白天頭髮的事情,讓我更加不安。
沒問題的。這裡可是新房子啊。

我將說服朋友的話說給自己聽,我也去沖了澡。

什麼『靈感很強』只不過是想像吧。
真是的,把人家搬家的好心情都弄糟了。

我一邊在心中抱怨著朋友邊洗著頭…頭上卻有種怪異的感覺。
怕傷害到頭皮所以不用指甲洗頭,和用指腹按摩一樣…就是我平常洗頭的方式。
但還是哪裡怪怪的。

…?
我停下了洗髮的動作。


…!
我將原先放在頭上的兩手,害怕地舉到眼前。

……!

不用指甲,而像是用指腹按摩一樣的動作…
還有一隻手正在洗著我的頭髮。

「誰?!」
我轉過頭,一位臉上有灼傷痕跡的女性(吧?)將單手放在我的頭上…
「妳…的頭髮…真…漂…亮啊…」
的的確確是女生的聲音。



我從淋浴的水聲中而醒來。
因為沒將頭髮上的氣泡沖掉便昏了過去,頭髮整個糾結成一團。
現在不是注意這個問題的時候,
趕快將那些氣泡沖掉,我沒再更換衣服便衝出了公寓。

用公共電話打給朋友的手機,並約好在家庭餐廳會面。
「妳看吧。明天我們去問問看不動產吧。我會陪妳的。」

隔天去問了房地產的人,他說的故事大概如下。

在蓋這棟公寓之前,原本好像還有一間房子和一間花店的樣子。
花店的女兒是一個以長髮為傲的美人。

但是,那棟房子卻因為炊飯鍋的瓦斯爆炸引發了火災。
在場的那女孩因此顏面大部灼傷,最自信的長髮也幾乎燒光了。
在被男友甩了之後,那女孩便將自己關在家。

她還是非常照顧著那搓只剩下一個拳頭髮量的頭髮。
從洗髮、護髮到潤絲,一天持續了好幾次。

然後就坐在鏡子面前,不斷地撫摸那些頭髮,
問著她媽媽:
「…我的頭髮、漂亮嗎?」
「…我的頭髮,美麗嗎?」

如此不斷地問著。


但那只剩下一點的頭髮,也因為精神上的壓力、以及過度照顧而開始脫落。
最後那女孩在浴室割腕自殺了。
在她把媽媽買來的潤絲精一次用完整罐之後。


「啊,剛好就像小姐妳一樣,是一個頭髮非常漂亮的女孩呢。」
房地產的先生看著我,彷彿很懷念地說。

------
其實有點可憐的故事,
無聊的我卻只想著標題能不能用「美吾髮」
對不起…OrZ

謝謝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247.23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vel/M.1401898411.A.74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