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經驗] 辦公室怪談

作者WOOOOOOOOOOW (<0)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辦公室怪談
時間Wed Nov 16 00:08:41 2011

標題下的很像鬼故事 但是這是我自己的親身經歷 離職了所以才po這文


話說我上份工作是在某貿易公司當國外業務 在北部

你知道那種大樓單一層都滿大的 會隔成二到三間公司分租

我們公司也是 跟隔壁的公司一起合租這一層 並共用同一廁所

事情就怪在這廁所跟隔壁那間公司.....






我們就隨便幫隔壁公司取個代稱 等等故事比較好說 就幫那間公司叫 "進群" 吧





進群是一間很怪的公司 通常辦公大樓都會在一樓大廳掛每一層樓有哪些公司 以便洽公

可是很怪唷 我們大樓並沒有將進群的名字掛在一樓大廳

十一樓 只掛上我們公司的名字 並沒有掛進群

當然喇 很多公司或許只是子公司 不需要接待客戶 所以不用掛也沒差

這只是我覺得有點怪的地方 但是也不會說很怪





進群到底在做什麼 說真的 我進公司兩年多 到我離職我都還搞不太清楚

原因很簡單 我曾經問過公司其他老鳥 他們也說得含糊 但不是隱瞞那種 就是不清楚

因為我是業務 那嘴巴自然是比較會說話些 當我開始好奇之後 就跟隔壁公司的員工套交情

我認識了一個女生叫 小米

小米是那種打雜的 就盡幹些雜事那種 定便當 倒垃圾 說好聽就是總務

她高中畢業就跑來上班了 所以她也才20歲左右

男女廁像下面那樣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大  1           1   大1
1鏡  1___________1   鏡1
1子                  子1
1    入口     入口     1
1_______       ________1


簡單說就是男女生要進廁所 有時候會碰面

而那兩面大鏡子 當你站在鏡子前時 可以看到對面





上班時間一久 多少會碰到進群的人 他們公司員工老實說都長得滿兇

小米算是唯一我想去搭訕的人 幾次碰面 點頭打過幾次招呼

一次吃中餐在樓下遇到 就熟了 要了一下msn 就聊了起來

久了 有一次我就在msn問她 你們公司到底在幹嘛

她居然回我說: 不知道......



這就很扯喇 在公司上班不知道公司在做啥

後來她才說 她也做沒多久 都做雜事 不過應該是在做古董拍賣之類的

因為公司裡面有很多怪東西 很大的佛像 很多花瓶 木頭雕像什麼的

交代到這裡 還不說重點 大概要被罵了.....







有天我晚上去酒店應酬 大概半夜一點多的時候 公司來電話 說要大家立刻回公司一趟

好啦我就小黃叫了 就回去啦 只說有要緊事 也不說清楚 其實我很不爽

到了之後就看到樓下停一台警車 大樓管理員再跟一個警察說話

我走過去就點點頭 警察問我幹嘛 我就說我公司叫我回來 他就讓我上去了

一上去 不得了 整公司的人都到了

站了兩三個警察在混在中間 就開始說

原來我們公司門被撬開 有小偷不知道怎麼混進來 就看到我們公司很多東西都亂七八糟

也不知道到底被偷了啥 所以只好請每個人回來看損失了什麼

怪了 沒人丟東西

那你知道的 警察這種角色 當你沒掉東西的時候他也懶得理你 問問我們老闆要不報案

後來喬一喬就走了 好像連登記都省下 我們老闆是那種軟軟的中年人 想說沒事就算了

大家門戶緊閉對吧 要求公司的人就別聲張 並且要求他們保全要做好

這怪了

你有小偷來 大樓明明也有保全 怎麼會沒發現可疑份子 我們公司又高樓層

除非遇到蜘蛛人對吧 不然是一定得走樓梯 要不就是內賊 就這兩種可能

老闆想一想 不對 要搞清楚

大半夜的 十多個人就擠在一樓保全那台小小的螢幕看監視器



保全就在那邊快轉阿 真的 九點過後就沒人進來了

再看我們那層樓的監視器 最後一個走的人是進群的員工 也是刷了卡關上門就走了

詭異的時候來了

當我們快轉到十一點十多分的時候

進群的辦公室忽然亮了燈......


我們那層樓有兩支監視器 一支對著廁所照 一支安裝在電梯口往我們兩間辦公室照

所以我們只是透過監視器看到進群的燈亮了 有燈光

但是實際上我們是看不到內部到底有啥動靜


那燈亮了五分鐘 忽然就暗了 很明顯是關掉的 不是明明滅滅那種 那種狀態表示燈壞了

他是很乾脆的關掉了 燈光一瞬間滅掉

一起看的同事問保全 他們是有人沒走嗎

保全說不可能 進出大樓都有刷卡紀錄 雖然還沒核對過 但是那進群的員工的確是鎖門了

有人沒回家被鎖在裡面!? 這不可能~

好啦

當我們在聊這個話題的時候 另外一個盯著螢幕保全 忽然叫了一聲

"廁所燈開了!!!"

我們這時看到另外一支監視器 女廁所的燈開了 我們死盯著螢幕看

兩分鐘後 又關上

這時候我們已經有點頭皮發麻了 跟剛剛進群的燈感覺很像

那時候老闆也沒說話 我忽然想起要問一個問題

"你們是怎麼知道公司遭小偷的?"

我剛開口要問唷

換我們公司燈亮了 所有人雞皮疙瘩全部起來 因為這次誇張了




我們看到公司裡面櫃檯那張總機的 椅 子 自 己 旋 轉!!!!!




靠 真的十多個人你看我我看你 頭皮都發麻 連保全都嚇的說不出話

老闆立刻要保全把影片停了

然後把我們十多個人領到隔壁的7-11門口椅子上坐

說的不過是那些安撫人心的話 然後很酷 跑去7-11領了幾萬塊吧 買了紅包袋

一個人發了三千塊紅包 要大家吉祥一下 改天帶大家去吃個飯什麼的

打發我們走了

我回家 整個晚上睜著眼睛到早上五點多 腦袋一直在想剛剛的事情

還有一件事

是誰發現有小偷的???

總不可能是保全 因為保全一副完全狀況外的樣子 怎麼可能

這時候我手機忽然來了簡訊 是公司的學長傳給我的 問我睡了沒

我就撥了電話過去

他說話聲音感覺很抖 都用氣音說話 他問我說 你知道是誰發現公司怪怪的 遭小偷什麼的

我就說不知道 你知道嗎?



學長:昨天晚上忘了幾點 手機忽然來了一通電話 只響一聲 顯示公司電話

我就回撥 但是卻不通 不是沒人接 是不通 我覺得怪怪就打給老闆 老闆就立刻回公司

發現好像有小偷.....


學長:我們剛剛看監視器 看到我們公司燈亮 公司總機的椅子自己轉對吧

那時候螢幕顯示23:28分 我剛剛看那通來電時間 剛好是 23:29分......





就這樣 我們兩個在電話前面無語 他問我可不可以來我家睡一下 我也很怕就讓他來

你無法想像我看到他我心裡有多踏實 從來沒有一次見到一個男人可以那麼開心

兩個男人拿著棉被躺在客廳讓太陽照在我們身上 然後安心的睡著......











故事還沒完 我打到頭皮發麻 明天繼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88.40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21373324.A.7B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