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經驗] 伯母,你這樣很可怕

作者spirit319 (Crazy)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伯母,你這樣很可怕
時間Fri Sep 18 14:33:20 2015

※手機排版請見諒
*有時後總是會碰到沒辦法解釋的事情。

你說
靈魂是什麼顏色?
有超能力嗎?
會控制燈泡一閃一閃的當出場燈效嗎?
是祂讓我能看見,還是我能看見祂?

我每次看到的都不一樣,有時候色彩鮮豔,有時候卻只有單一個顏色;有時候像是實體,
無法分辨是不是人,有時候卻半透明,甚至透明到只剩下移動下才能看見波紋;有時候可
以聽見祂們的聲音,有時候只能看見無聲的哀嚎。

是祂們道行不一,還是我的狀況不一?



————正文————

我堂哥因為大學離我們家比較近,所以來我們家住了兩年多,我房間是上下舖,他跟我弟
一起睡下鋪的雙人床,我睡上鋪。

他剛來不久的某天晚上,我因為很渴,想起床喝水,才一個翻身準備起床,往下一看,突
然看見一個藍藍的光影在床邊飄動,因為光線很微弱,不仔細看不會發現,我以為是我自
己眼花了,揉了很多次眼睛,藍光都還在,我才確定那顆藍色的球形發光體真的存在。

看著藍光球慢慢的往上飄,飄飄飄~飄到了我的眼前,藍光逐漸飄移慢慢建構出一個輪廓
,是一張女人的臉…

對上眼了!我整個人愣在床上,看著眼前不知道是不是幻覺的景象,在想為什麼燈的開關
離我那麼遠。

女人似乎發現我看得見她,嘴角漸漸的上揚,最後露出一抹溫暖的微笑,看得出來是個美
人,Oh,不!在電影裡通常美麗的女人微笑之後就會出現恐怖的臉龐,我趕緊閉上眼睛,
縮到棉被裡,就這樣到了天亮。

隔天晚上,想說昨天的可能是夢吧!或者是眼殘,到了半夜,藍光球又出現了,在我堂哥
附近徘徊,我心裡一直咒罵我堂哥是不是在外面拈花惹草才會這樣。

這次藍光球很ㄐㄧㄢˋ,居然沒有像昨天慢慢飄上來,而是一個閃現然後出現在我眼前,
毫無防備之下我整個嚇慘了,女人的臉又出現,像是發現我被嚇到還故作鎮定的樣子笑得
很開心。


嗚嗚嗚嗚…你幹嘛啦……

我知道自己沒有做甚麼虧心事,所以躲在棉被裡,硬著頭皮強迫自己看她到底要幹嘛,心
卻很不爭氣的跳很快,能感覺到自己逐漸發涼的身體,看她又慢慢露出招牌瞇眼大微笑,
雖然這抹微笑會讓人覺得溫暖,可是半透明的還是很可怕。

我不斷禱念,希望我們家客廳供奉的神明趕快來解救我…不是阿!有神明在此,你怎麼能
這樣搗亂!?

看著女人美麗的微笑之後沒有露出可怕的模樣,就慢慢的飄下去,看了我堂哥幾眼,就飄
出我的房間了,我嚇出了一身汗,確保女人沒打算再回頭嚇我一次,看來閃現短期內只能
用一次。

隔天一早,我馬上燒香跟我家供奉的神明和祖先告狀…ㄜ…不是,是稍微提到有這一件事
情。

之後我就再也沒見到那位女人,直到一年後阿公要撿骨,我們全家人回去老家拜拜,連同
所有祖先都要請出來重新安置到新的塔位;我要負責擦拭每個罈子,擦到了一個象牙色的
罈子,照片上的女人看起來超眼熟,我整個手滑,擦拭用紅布就這樣掉到地上了。

媽啊!就是藍光球啊!

為了確認再仔細看了兩眼,神韻和微笑都是我記憶中的樣子,笑起來只有一邊有酒窩。

後來我跑去問我爸她是誰,才知道是我堂哥的媽媽,在我堂哥小時候就過世了,那時候
我還沒出生,所以什麼都不知道。

後來我跑去跟我堂哥說,可能因為伯母的牌位在我們家,所以可以近距離看你,堂哥笑笑
的告訴我剛來我家的時候有夢過他的媽媽來看他,看著堂哥的笑顏,覺得恍惚。

所以說伯母,你來看你兒子其實可以低調一點,抱歉之前告你的狀,你還是可以常常來看
堂哥啦,不要嚇我就好。

不過伯母,堂哥真的跟你長的很像,笑起來都是美人(欸!?)。



第一次看到沒辦法解釋的事情。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11.10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2558002.A.29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