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Re: [經驗] 辦公室怪談

作者WOOOOOOOOOOW (朝偉)
看板marvel
標題Re: [經驗] 辦公室怪談
時間Fri Feb 28 19:19:04 2014

其實這個怪談後續又牽扯了一些事情 我只能說很多事情很巧合又湊在一起

滿詭異的 要寫的話真的不是一下子就能寫完 當然我不是唬爛 是真的

我在2012年年前 我遇到Dora 後來去了柬埔寨 遇到小劉的同伴 一起搞了奇怪的事情

賠了五百多萬 回到大陸還跟小劉的妹妹在東莞長安見了面 2013年去了四川

居然遇到了老闆的二兒子

太詭異 直到現在我還無法跟這個故事切斷 因為我現在還在跟小劉的同伴做生意

很詭異 真的 這是我為什麼遲遲沒辦法把故事打完的原因

這個怪談的很多疑點都被我解開 但是解了一個疑點 又有一個疑點

搞的我好像再寫小說 每次我回想起這些事情 根本就很沒辦法理解

要寫完 真的要很久

我沒辦法 我說一些事情 一些我覺得特別奇怪的事情就好

就先說Dora吧.....







其實Dora根本不是撞鬼 是看到了沒辦法理解的事情




她說 那天她走出辦公室的門 邁大步要走進廁所 經過隔壁那間古董公司的玻璃門時

眼角的餘光看到玻璃門內有異動

她覺得怪 下意識的轉頭想往玻璃門的方向看仔細 看個清楚

有兩個大男人 一個人一隻手 拖行著一個男人

被拖行的那個男人 臉是扭曲的好像很痛苦 她眼神一轉 往拖人的兩個男人看去

兩個男人直直的盯著她 一起露出很噁心的笑容.....


她 嚇傻了 砰砰砰的跑回來 用力抱住我 一時之間不知道要說什麼 就說她撞鬼了


後面的故事相信大家也知道了 老闆帶了保全上來 我們一起下了樓梯

那天晚上

Dora的手機有十幾通未接來電 全部都是未顯示號碼 隔天 她離職 換了手機號碼

天天睡不著瘦了十幾公斤 她說她忘不了那兩個男人的臉 真的很噁心 很詭異

彷彿不是一個人類會有的表情.....





事情隔了幾個月 有一天Dora打開她的skype 有個陌生人要加她

因為他是做業務相關的工作 所以為了怕漏了客人 就禮貌上的回了訊息問是誰

那個人只回她一句話



妳以後不用怕了 (^_^)



這句無俚頭的話 Dora卻說 她似乎知道是什麼事情 之後不知是否心魔已除 夜夜好眠

我隨手拿筆算了一下 這句話出現的時候

跟隔壁古怪公司結束營業的時間 似乎吻合 但我不確定

Dora的事情 就這樣說完了....





還有幾件事情 我接著說.....






還記得我要把Dora的故事打出來的那時候

隔天我出了意外

一個讓我掛急診的小意外

我在家裡睡覺 半夢半醒 忽然我的腳 一陣刺痛 很強烈

我的腦子告訴我 我被一個東西咬了 我急忙拉開棉被一看 我被一隻"蚱蜢"咬了

好你沒看錯 一隻蚱蜢 綠色 眼睛大大會飛肚子軟軟那種

我氣的立刻用拖鞋把牠拍死 收拾一下殘骸 我看一下傷口 沒事 水沖一沖躺下睡覺

隔天

傷口腫了至少半顆乒乓球那麼大 掛急診 說被蚱蜢咬 沒人相信 一直說可能是喇牙

後來傷口還潰爛 醫生說可能會撲拉撲拉撲拉撲拉 嚴重要截肢 幹 見鬼唷 我被蚱蜢咬要截肢

他媽的現在我是怎樣 這隻蚱蜢是被喝到福島的輻射水嗎?

住了幾天

抗生素之類的東西可能有用吧 慢慢好了

住院的時間 有個朋友來找我 忽然來唷 幾年不見了 談了一些做生意的事情

我不知道怎麼了 就這樣被他洗腦洗一洗 行李箱拖著 就到柬埔寨了

然後.....





休息一下 在接著說...



我來說說 為啥我會遇到小劉的同伴

其實我本來想說朋友 但是會用同伴 是因為他跟小劉以前一起跟老闆搞古董的

我剛到柬埔寨 很無聊 真的

每天就是到處逛 朋友找就去參觀什麼工廠什麼工廠 但是事實上都是一些比較簡單的產業

看一看是沒什麼感覺啦 後來有一次跟幾個人在聊天 聊到買賣古董

我就大略講了以前公司隔壁那間古怪的古董公司

同桌一個人 一聽 桌子一拍立刻問我一句 你們老闆是不是姓洪?

我點頭說是

又隔了幾天 那個人帶了一個人來 就是小劉的同伴 世界就是那麼小 就是那麼巧

小劉的同伴叫小李子 他開口就說 你以前老闆是不是洪某某 我點頭

他罵了一串很髒的髒話 非常髒的那種 基本上我們不會這樣罵髒話 因為很缺德

他那一串真的很髒又很缺德 然後說 他被困在柬埔寨十多年就是因為洪某某

我好奇

他就說 慢慢聽我講 講這個前前後後害了三條人命的故事.....



小李子 小劉 還有一個人叫 張波 三個是好兄弟 張波的老婆還是小李子的表妹

當初小劉在做電子業 認識洪某 (從現在開始就用洪某稱我老闆)

如同我前面所說 洪某工廠倒閉之後 跟小劉兩人搞起古董生意

那時候小李子 張波也都加入 手法其實很簡單

洪某負責出資金 小劉口才好 想辦法從一些鄉下人手上收購一些古玩古董

東西怎麼運出大陸呢 一水一陸

水呢 張波跟他老婆有那種簡易的漁船 陸呢 小李子挖地道從深圳到香港

運送東西 水路走便宜的東西 陸路走地道走高級貨

剛開始呢 獲利就不錯了 小李子說他走了一個什麼鬼瓷碗 連名字都說不出口

送到香港 現金交易 那個鬼瓷碗賣了兩百萬港幣整 那是幾年前 八零年代的事情

分錢了 洪某也不小氣

洪某拿走六成 他們三人拿四成

雖然洪某從頭到尾都沒露面 他們三人拿命拼 但是在那個年代 這些錢已經值得拿命拼了

這樣的模式弄了一陣子 洪某又找了個人入夥

這個人叫楊劍 是有辦法鑑定出古物價值的人

模式也從自己跑去找古物 變成中盤商感覺 有人自己就會送東西來給小劉收購

楊劍鑑定辨真偽

故事就發生在一個冬天 楊劍給小李子說了 過幾天要出一樣貨 很珍貴 也是瓷碗

要小李子準備準備 小李子好奇問 有多珍貴 楊劍說是可以進故宮的貨

小李子一聽眼睛都亮了 不多問 只想著賣掉可以換多少錢 可以回老家在整幾塊地

時間到了 小李子貨也順利送到香港 回到他們的基地 看到小劉 楊劍哭喪著臉

一問才知道 張波夫妻在海上被公安追 逃命沒逃掉 掉到海裡死了

小李子哭慘了 說明明今天是要走地道 怎麼張波把船開出去了呢

揪著楊劍衣領要他給個交代 楊劍反駁 說自己根本沒有跟張波連絡要出船

根本不明白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三個人也無能為力 就各自回房間睡了

隔天 楊劍消失 洪某來了 說他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原來楊劍知道這個東西實在是太珍貴的東西 所以就以假亂真 拿了假貨給小李子和張波

又報了公安去抓他們 小李子因為地道只有他知道 而且還有好幾條 所以公安沒找著

張波在海上目標大 就被抓了 目的是要他們全部死掉 這樣那個瓷碗楊劍就可以占為己有

現在公安也全力要抓他們這幫人 所以人也必須散了 不能在做了....



小李子聽完 沒說什麼 只說要回老家報喪 人就走了

小劉把妹妹跟爸媽托給洪某照顧 自己跑去接受調查





小李子回老家的當天 被七八個人襲擊 差點被打死 跳到大河裡逃掉

他氣 他覺得是楊劍要殺他 他活了下來 散盡家產 最後在湖北找到楊劍

躺在床上 臉上是一大片燒傷痕跡 小李子開口問 楊劍只在他掌上寫了 洪 這個字

聽說楊劍在小李子來後不久就走了 感覺就是等小李子來而已






這個故事說到這裡 我打幾行字 但是真實的情況 其實已經花了很長的時間

下午說到天黑 幾個小時了 小李子留我吃晚餐 餐後繼續說下半段



吃飽又繼續說

當下小李子想找洪某報仇 又想到一件事情 小劉自己扛了這條 跑去自首

他透過關係 找小劉 希望可以見小劉一面 沒想到得到的消息是 小劉被抓進去關沒多久

就被放出來了 音訊全無

小李子想到小劉的家人居住在東莞 於是回到東莞 也順利找到小劉的家人 急忙去拜訪

小劉爸已經病入膏肓了 洪某答應要照顧他的家人也是喇叭的 問個有沒有小劉的消息

也是沒有 後來小李子在東莞住了幾個月 等到小劉爸過世 順便辦了後事 才離開東莞

一句話 要報仇

散盡家產的小李子 知道報仇需要錢 於是重操舊業 這個業界很小 資訊流通很快

有個消息 幾個台灣人香港人又進了這個圈子 吹了風 那個台灣人姓趙 不姓洪

這個資訊他也就沒放在心上 直到有一次 幾個香港人跟他搭上線 請他送貨

到了吃飯的地方大家自我介紹 他才發現 這個趙姓台灣人 他媽的有夠像一個人

一個他恨之入骨 恨不得殺他全家的人

這個姓趙的不是別人 就是洪某的大兒子.....


小李子說到這 眼淚就掉下來 說了一句話 老天有眼.....


幫小李子補充一下 其實他重操舊業之後 外型已經有很大的改變

以前微胖 後來因為這些事情以後 已經瘦到大概110斤(大約55KG)

然後也換了名字 所以洪某的大兒子沒有認出




小李子為了取信這些人 也順利的幫他們跑了一些貨離開大陸 慢慢的大家也熟了

但是洪某的兒子算是很有規矩的男人 當然應酬也會 但是都滿會斟酌

酒色財氣不近身 一個人就不會出大包 找不到空隙

而且他出門 絕對不會自己一個人 小李子想了想 直接害不到 就間接吧....





小李子故意弄了一個宴會 搞了一些手段 把一個黑道老大的女人搞進來陪酒

目標也不是洪某的大兒子 是跟他同行的那幾個香港人

大兒子潔身自愛 但是同行的人不是阿 幾杯酒下去人家明明是在當媽咪 也要卡人家油

小李子在旁邊挑撥一下 那個女人就氣的跑出去要烙人了 小李子又跑出去火上加油

說台灣人香港人沒把我們放在眼裡 我都像是被當成跑腿的狗一樣

也是影劇科畢業的 說到哭 那個女人就說好幫你出氣 一下子不到十分鐘

來了一兩百個人全部拿傢伙 圍在酒店外面

那個黑道老大進來 直接一人兩把刀架在脖子上 小李子早就知道這個黑道老大的底細

剛好同鄉 就用家鄉話求情 求黑道老大放他們一馬

故意引導話題 繞到他們幾個人是在做哪一行的 一聽到是賣古董 黑道大哥眼睛都亮了

要求要入股 小李子也說 在這裡混 有這個老大罩著 肯定更穩 今天運氣太好了

幾把刀架在脖子上咯 能不答應嗎 於是他大兒子就作主

說老大你拿一百萬出來 我給你10%股份 保證你三個月內就回本

後來大家喬一喬 就說定了 壞事變喜事也不錯 至少以後沒有牛鬼蛇神騷擾了

接下來小李子耍一些手段 讓這幫人的生意差到不行

眼看三個月都要到了 可能沒辦法幫黑道老大回本 小李子知道時機成熟了

把自己這一些時間賺的錢 全部拿去買了一個有價值的古董 起碼值三百萬

找了一個人頭把這個古董拿去要賣給洪某的大兒子 然後一方面又找了一個人頭

接洽黑道老大 說有國內的收藏家要買這個東西開價五百萬 前金先給了一百萬

既然是國內市場 自然用不上小李子 所以就由黑道老大和大兒子護送東西到指定地點

一去到那 對方拿起看瞧了瞧 直接說了句老大 你賣假貨給我!

黑道老大摸不著頭緒就問大兒子 大兒子說 怎麼可能 拿起來看 的確是假的!

老大氣的拿槍抵在大兒子的頭上 那個買家又一直挑撥 說老大你的信用這樣

以後怎麼混下去阿!?


就這麼湊巧 這時候老大的手下幾台車開過來 裡面壓著一個香港人和小李子

小李子手拿著那個真的古董過去給黑道老大說了一些話 細節大家應該都能猜到了

老大交了貨收了錢 一聲令下 ㄅㄧㄤˋ的一聲!






小李子說了 還有兩條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92.200.101.250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93586346.A.14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