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其它] 強者吾友堪輿之山野奇譚(2)

作者lepeace (溜搭溜搭)
看板marvel
標題[其它] 強者吾友堪輿之山野奇譚(2)
時間Wed Sep 23 00:42:15 2015

\吾友 大家都把重點放在你的骰子了耶/
  (  ゚д゚)      ( ′_ゝ`)<......
ˍ(__つ / ̄ ̄ ̄/ˍˍ(__つ / ̄ ̄ ̄/ˍ
   \/ 筆電 /     \/ 筆電 /


           <....
  (  ゚д゚)     (′<_ ` )<但我重點是山野奇譚耶...
ˍ(__つ / ̄ ̄ ̄/ˍˍ(__つ / ̄ ̄ ̄/ˍ
   \/ 筆電 /     \/ 筆電 /



==========不論正事,先來前言===============

有些人來信,想請問是否能幫忙算命。
我要說...

人家本業真的不是來算命的...(′・ω・`)

但他想跟大家說一下...

友 : 「 雖然我這樣說也許會有點不符合本身身分。但我還是要說,

        若你感到心頭莫名有壓力、諸事皆煩躁、肢體莫名有小障礙的話...。」

友 : 「 先去好好的身體健康檢查一番吧。」


我 : 「 喂! 安內乾丟? (|||゚д゚)ノ 」




友 : 「 說到底,人莫名感到煩躁的原因,就是日常生活開始不順遂了

        而最有可能的原因通常是身體出了問題,但人不自知,心理會影響身理沒錯,

        但身理也一樣會影響心理,當確保身心皆無大問題,

        咱們再來討論玄學的部分吧。」

友 : 「 無論是算命還是堪輿,基本上都是一門預測學,好啦,

        堪輿是有這麼一點玄就是了。但總言一句,先求身體健康,

        所花費的時間跟金錢會比你像無頭蒼蠅追求玄學幫助還要來的有價值。」


==============前言結束,論故事開頭================

(由於認識已久,所以你們也知道兩個男的講話...不會這麼文質彬彬的吼。)

友人並不是一開始就很會爬山,所以在一開始也是要先從低難度的山開始健行培養體力

畢竟日後入深山,沒經歷、沒體力、沒經驗,還能直接成功抵達目的地才有鬼。

我 : 「 那你現在都快出師了,入深山那些應該對你還說不是問題了吧?」

友 : 「 本來就不是問題啊?」

我 : 「 這麼臭屁喔? (  ・ω・)」

友 : 「 是不會請嚮導嗎?」

我 : 「 呃,不怕讓人知道你在循穴? 而且有的山你爬這麼多次了很熟也請?」

友 : 「 首先,你這麼大嘴巴跟別人說你在循穴衝三小? #゚ Å゚)⊂彡☆))゚Д゚)・∵

        再來,是的。不管我爬過幾次,我一定請嚮導。」

我 : 「 為啥?」

友 : 「 因為你定義的『熟』,跟 嚮導他們的『熟』,是截然不同的東西

        我寧願花錢找嚮導搏感情,也不要上山給自己找麻煩。」

我 : 「 小弟受教了 (シ_ _)シ 」


===================================================

我 : 「 那我想知道你登山最先遇到的恐怖事件是啥?」

友 : 「 喔? 說到這,這大概是我遇到最恐怖的事情了吧。」

我 : 「  Σ(っ °Д °;)っ 一開始就是最恐怖的事件了,究竟是啥事,趕快筆記。」

友 : 「 沒錯,ㄇ的,這比我日後遇到疑似山魅的東西還要來的恐怖。」

我 : 「 所以是啥?!(筆記)」

友 : 「 我早期爬山的時候,有次去爬玉山,事實上玉山主峰沒甚麼難度,

        除了半夜攻頂看日出那段主峰要抓鐵鍊上山,但是原住民嚮導可以背一堆東西

        完全不抓鐵鍊一步一步往上爬,你就知道這原住民真心猛,

        然後事情是發生在下山的時候...」

我 : 「 恩恩!」

友 : 「 我的腰去閃到了!」


我 : 「 ( ゚д゚)


        (;゚д゚)

          _, ._
        (;゚ Д゚)


        幹,觀眾不是要聽這個啦!」


友 : 「 幹,你倒是說看看爬這種要花幾個小時的山,途中腰去閃到是他ㄇ真心恐怖好嗎

        跟遇到亂七八糟的東西比起來,我寧願腰不要去閃到!」

我 : 「 夠了,給你爸閉嘴 (╬⊙д⊙)⊂彡☆))゚Д゚)・∵

        我相信在座的各位沒人想聽這種物理上的恐怖事故,來一點非物理的好嗎?」

=====================================================

事情是發生在他算是第一次入深山確認的時候,就是走到一半拐進去,沒有道路的那種。

雖然這也是冊子中待確認的地方,但由於難度可以說很低,所以當作是他初體驗的經歷。

如開頭所言,不管怎樣,他都會請一個嚮導陪同。這趟還有一位叔輩陪同。

而找的嚮導是位有點年紀的原住民...獵人?

這位嚮導原本看著朋友指定的位置說此趟只要三天,但看著我朋友就說,

有你這位小朋友,這趟大概要四天,要先做好準備就是了。(初心者臭了嗎?)

而出發前幾天,原本是預計要出發的日子卻延了兩三天,因為那位嚮導一早就會在山口那


不知道在幹嘛著閉上眼,好似聽啥聲音一樣。然後轉頭跟他們說,還要延個幾天再上山會
好點。

雖然玄,不過既然為嚮導,必然是要聽專業人士的話。

由於入深山,行李雖重,但該帶的還是要帶。畢竟可能要在山裡睡個三晚。

通常他們早早起,也必然會早點找地方歇息,山裡到了下午後氣溫可以說會降得很快。

若到時候找不到合適地方,雖說不至於不能睡覺休息,只是情況會有點慘,

但歸功於嚮導的幫忙,此趟可以說非常順利。

順利抵達位置後,刷新一下冊子的狀態,便啟程返回。


友 : 「 這時候才覺得,上山跟下山,是截然不同的事情,

        不管是走的路好了,甚至連風景都完全不同。」

我 : 「 有這麼扯蛋? 連認都認不出來?」

友 : 「 如果林北認得每棵樹長相外加過目不忘或許還有這麼點可能吼?」


由於上山跟啟程返回的時間不太一樣,再加上朋友也比不上叔輩跟嚮導的體力,所以爬得
慢慢地

這時候他循著路慢慢往下爬的時候,聽到嚮導"嘖"的一聲。

叫他們倆個先不要爬,然後緩緩的走到看似被草叢樹枝擋住,約5公尺處的位置。

友 : ( 恩? 為啥不走旁邊這個看似有路的地方?)

只見嚮導直接把這些草叢劈一劈,抬一抬,直接挪走後,一條可以走的山路就出現了。

嚮導 : 「 旁邊這條不能走,這個才是我們剛剛上來過的路。」

叔   : 「 所以是...?」

嚮導 : 「 沒甚麼,有東西愛玩而已。不管怎樣 今天要早點休息就是了。」


友人還是有點驚訝,如果沒有嚮導,不知道這條叉路走過去會怎樣。



在經過一個地區後,嚮導便要他們等一下。

嚮導 : 「 你們先在這邊等我一下,我記得這附近有地方可以休息。,
          找到後我會來帶你們,在這之前,『不要亂走』。」

於是他們倆個允諾後,嚮導便自己快速地往另一個草叢鑽去。

而過了不久後,山中慢慢起了霧,雖說是慢慢起霧,但還是把它們視線都蓋住。

所以他們戴起了頭燈,在原地不動。慢慢等著嚮導回來。


過了一段時間後,霧始終不散,若只有友人自己一個,大概嚇都嚇死了。

所幸身旁還有叔輩在場,心理畢竟踏實些。

突然友人看向濃霧中有一人影,對著他們擺動類似過來這裡的動作。

並發出聲,

嚮導 : 「 嘿,你們兩個,先往這邊來,休息的地方在這裡。」

友人不疑有他,正準備往前走的時候。被叔輩按住,並摀上他的嘴巴。

他有點愣住得看著叔輩,叔輩則是盯著濃霧的方向不發一語。

友人繼續轉頭看著濃霧的人影,若影若現的,接著就慢慢淡去了。


淡去消失的瞬間,嚮導直接從該人影相反方向鑽出來,看著他們說,往這邊走。

= =
友 : 「 他鑽出來的那瞬間我都快閃尿閃出來了 ( ′ω` ) 」
= =

結果那位嚮導領他們去一處簡陋工寮?!

聽嚮導說,山裡不太可能毫無人跡的啦,多少有人靠山活動。

所以當天他們就在工寮內休息,沒想到裡面還有點糧食可以吃。(嗯? 沒付錢喔?)

而隔天後,他們就繼續啟程下山。途中再無怪事發生,安全返程。


友 : 「 雖然我是覺得祂們都是在嚮導離開我們身邊的時候才開始行動...。

        也幸好我們一開始就有照嚮導的話,沒亂走動。」

我 : 「 喇叭嘴,沒你叔叔你早就被牽走了好嗎?

        這時候就會看你上社會新聞,某某某在山上迷路需要救援。」

友 : 「 嗯? 我忘了說了。」

我 : 「 嗯? (・Д・ )?」

友 : 「 隔天早上,應我要求,嚮導帶我們回原來站的位置,才發現那時候疑似的人影方
        向再走個幾步路,就會直接往下摔了。」

我 : 「 ...所以我差點再也看不到你了...」











友 : 「 嗯? 沒這麼嚴重啦,高度也才1公尺而已。」

我 : 「 ...幹!欺騙林北感情! (╬⊙д⊙)⊂彡☆))゚Д゚)・∵ 」

(嚮導 : 「 啊我不是說有東西愛玩而已。」 )

=============================================本小節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41.1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2940137.A.0B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