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創作] 吉屋出租- 大嬸 X 故事 X 分析

作者snowsummersp (江南)
看板marvel
標題[創作] 吉屋出租- 大嬸 X 故事 X 分析
時間Wed Sep 16 23:38:15 2015

      「碰!碰!碰!」敲門的人似乎見沒有人回應,於是不死心的又再敲了三下。



      這三下的聲響讓我找回剛剛傻掉的腦袋,我思考了一下,現在光天化日之下,

怎麼可能會有鬼出沒?比較有邏輯的想法來說,肯定是人敲的,而且唯一的可能性

應該就是房東,畢竟只有他有鑰匙可以出入我的房間。而且如果我的推理正確的話

,現在敲門的很有可能就是他。





      我握緊了還在手上的契約書,站了起來,邁開腳步走到門前,準備打開房門

,然後質問房東為何要未經過我同意就進入我房間。



      深吸了一口氣,打開了門,正準備破口大罵的同時,卻發現迎面而來的不是

房東,而是一個上了年紀的大嬸。



      「不好意思啊,小姐,聽說你是新的房客。啊我有吵到妳嗎?」這大嬸雖然

語氣相當客氣,但是身體卻相當不客氣的走進了我房間,我轉身看著她的背影,忍

不住翻了白眼。



      「阿姨,請問有什麼事情嗎?」對於長輩這種無禮的行為我是看多了,所以我

也知道要怎麼應對,於是我尊重性的詢問她。



      「沒什麼事啦,我就過來看看新朋友而已。妳如果有什麼事情的話,可以來

問我喔,我就住在301,最角落的那間。」她邊說邊上下打量我,說完她就從我床上

站起來,像是沒事的走到門口自己把門打開來,走了出去。


========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個大嬸給我的感覺有點怪怪的,似乎沒有那種敦親

睦鄰的感覺,而是像是去動物園觀察動物的樣子。於是,我追了出去,只見那個大嬸

似乎沒有意料到我會追出來一樣,她走的方向是往電梯的方向,跟301房剛好相反,

但我從他的穿著來看,卻又不像是要出門的樣子,「啊!」她狀似故意的大聲叫了

一聲,然後拍了拍頭,像是什麼東西忘了帶,然後又回過身往301房走去。



      我看著她走到自己的房間門口,但是她卻不拿鑰匙開門,只是呆呆站在門前,

略顯不安。然後她突然回頭看我,我被她漲紅的臉嚇到了。



       「啊妳不關門,我怎麼開門?」大嬸的語氣帶著惱羞成怒的感覺。


       「喔...抱歉。」說完我馬上關上門。



      但因為她的舉動實在是太詭異了,所以我在心裡默數十秒之後再打開房門,

望向301房,卻早已沒有了她的身影,只有我右側的電梯,似乎傳來了開關門的聲響。


=======


      暫時不去理會剛剛那個奇怪的大嬸,畢竟在這間公寓遇到太多事情了,我

只能一件一件去處理。一放鬆下來便意就回來了,就算瓷磚濕的又怎麼樣,現在老

娘就是要!大!便!



      坐在馬桶上,我這才認真的翻開契約書來看,我研究了一下後,覺得沒有

什麼特別的,跟我之前看我男朋友的租屋契約書大同小異,不過我的目光聚焦在甲

方的姓名上。「劉禹錫。」我小小聲地唸了他的名字幾次,感覺好像有點熟悉,順

手拿手機估狗了這三個字,才發現原來是有個古人也叫劉禹錫,而且那個大名鼎鼎

的"陋室銘"就是他的著作,我似乎想起了求學時的痛苦回憶。



      有名字就好辦了,這樣我們也算是站在相同的起點了,畢竟他也不是很懂

我,知道的也只是我的名字而已。



      上完廁所之後,我決定現在就去找劉先生理論一番,因為我今天遇到太多詭

異的事情了。出了房門,進了電梯,按了四樓後,電梯還是依舊晃到不行,「電梯

的事情也要反映才行。」



      到了門口,我透過微弱的燈光發現他也沒有門鈴,所以我只好學剛剛那位大嬸

敲門了,「碰!」我控制力道的敲了一下,然後我的耳朵湊到門上,看看裡面有沒有

聲響,畢竟我也不知道劉禹錫有沒有在房間裡。接著我聽到了皮鞋與地板接觸的聲音,

沒過幾秒後,門鎖就被轉動了。



      「語寧?」劉禹錫開了門,閃過一絲驚訝的神情後深情的看著我。


   「劉禹錫先生,我是過來跟你討論房間的問題。」我清了清喉嚨,正色道。


      「房間的問題?怎麼了嗎?」他邊說邊側過身,露出了門的一邊,「進來吧,

我泡了拿鐵喔。」



   我默默的跟著他的身後走進去,這男人真奇怪,明明下半身就穿著西裝褲,

但上半身卻穿個無袖的黑色背心,還給我露出那訓練有素的手臂,這曲線還真是有點

結實。我下意識的摸了摸我左手的手臂,恩,蝴蝶飛啊飛。



   「先坐吧。」男人從碗櫃裡面拿出了兩個杯子,用他的下巴比了比沙發。

=======

   
      「來吧,要問我什麼?」 男人端給我其中一杯,我接了過來,順眼看了看,居然

還在拿鐵上拉花了,是一個愛心的形狀。



      「我這次來是想問你,劉禹錫先生,為什麼這公寓這麼奇怪,電梯前的走廊居然

只能讓一個人側身通過,而且如果我再胖一點的話,那不就過不去了嗎?」我眉頭

微皺的問,我故意加上"劉禹錫",不知道他有沒有發現。



      「其實這是有原因的。」劉先生也坐了下來,幽幽道。


      「怎麼了嗎?」這男人露出悲情的表情,讓我的母愛有點氾濫,好想衝上去

摸摸他的頭,抱緊他。


      「其實這棟公寓本來不是我的,而是我母親的,她不知道從誰那裏買來了這

棟公寓,聽那女人說,當初她剛來看屋的時候,那天已經八點多了,她一推開一樓的門,

似乎在無人的走廊看到閃動的影子,她一開始不疑有他,但就在走到電梯前時,她卻

聽到身後傳來一句「不要進來...」,然後她一轉身,卻什麼東西也沒有,只有一團白

白的霧氣。雖然發生了這件靈異的事,基於種種原因,那女人終究還是買下這棟公

寓,但她因為害怕再看到那團白霧,於是她就請工人把東西全部堆滿走廊的兩側,只留

下一條狹窄的通道,說也奇怪,從此之後,她就再也沒有看到那團白霧以及耳邊響起的

聲音了。」這男人微微的閉起眼睛,似乎是在回想著故事。



      「聽起來好離奇喔...」我想到我自己也在第一次進來這棟公寓時撿到那張紙

條的狀況,於是我也相信了這男人的話。不過我唯一懷疑的點是,為什麼他要叫他

母親為那女人,似乎事有蹊蹺?



      「嗯,所以走廊這麼窄就是因為這個聽起來很荒謬的原因造成的,而電梯只能

乘坐一人的原因也是這樣,因為那女人也相信如果電梯只能坐一人的話,那她在電梯

的時候,就不會有別的東西跟著她進電梯了。」這男人說完話之後,喝了一口咖啡,

眼睛直盯盯的看著我,身體略為前傾,像是在觀察著什麼。



      「這麼說也是蠻合理的,有些人的想法就是比較陳舊,總會想些有的沒的。」我

沒來由的附和他,雖然心裡隱隱覺得不對勁。



      「沒錯吧!」他像是緊繃後瞬間放鬆的彈簧,原本嚴肅的表情突然綻放笑容。



      「那為什麼電梯這麼吵?震動的聲音很誇張耶,你不要跟我說也是剛剛你說的

那件事情的關係。」我不死心的再提出下一個問題。



   在經過了大約十秒鐘的思考之後,「對阿,當然是這個原因阿。」這男人喝了

一口咖啡然後又繼續說,「妳知道英國研究說,在一個安靜的環境比在一個吵雜的

環境更容易胡思亂想。所以根據這個理論,電梯吵,會反而讓妳獲得身心靈的平靜。」

他說的頭頭是道,看著他帥氣的側臉,我好像也有點被他說服了。



   「所以...一次只能一個門打開的原因也是因為怕別的房間住著靈異的東西嗎?」

我發揮我舉一反三的精神,馬上聯想到門的原因。



   「哈!對!妳真的好聰明!」他指著我,笑的非常爽朗,露出潔白的牙齒。 

   
   「哎呀,還好啦,就是小聰明而已。」擺了擺手,我露出了我最甜美的笑容,

我最受不了別人的稱讚了。



   「恩。那還有甚麼問題嗎?」他站起身,擺明要送客了。

   

   「對了,請問你剛剛有進來我房間嗎?我的直覺告訴我好像有人進來過。」

本來我也要離開了,但我又突然想到浴室瓷磚上的水,那種毛毛的感覺又來了。



   「啊,那個阿,可能是因為浴室天花板漏水的原因啦,所以妳不要想太多。」


=======


   後來,我就迷迷糊糊的結束對話,走出房東房間,接著又搭電梯回到我自己的

房間。


   一回到房間,越想越奇怪,於是我便打電話給金城。 



  「喂,你有空嗎,我剛剛跟房東討論過了。」接著我就一五一十的跟金城說了

剛剛跟劉禹錫討論的事,他的手臂曲線的事當然跳過。



   「等等,英國研究?」金城帶著不可置信的口吻問我。


   「對啦,他說的阿,我當時聽起來蠻合理的阿。」然後我又繼續說。

  
   「妳真的很扯耶,被一個肥宅耍的團團轉。」金城在我邊說的時候,還邊吐槽我。


   「你安靜啦!聽我講完。」接著我又把我問房東疑似有人進來的事情繼續跟金城

說。


   金城聽完之後,用相當嚴肅的聲音跟我說。「寧寧,這次可以聽我的嗎,妳可以

不要租這間公寓的房間嗎,算我求妳。」



   「蛤?為什麼?」我疑惑的問。


   「妳沒發現嗎?妳只是問他說,他有沒有進來妳的房間,但他卻直接跟你說

甚麼?」金城留了一個疑問句給我。



   「他...他卻直接跟我說...說浴室天花板會漏水?天阿!我根本沒跟他說到浴

室!」我瞬間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然後就在此時,被監視的感覺,又回來了。


----

待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60.7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2417898.A.B3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