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經驗] 在牙醫診所的日子(貳)

作者singsing1130 (說你好~)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在牙醫診所的日子(貳)
時間Mon Apr  9 00:01:08 2012




終於下班了啊啊啊啊…累死人呀!!!!

先不廢話、直接看第二間診所的故事吧( ′-`)y-~



=================================================================

第二間診所也是位於大安區、但你們也知道大安區很大

所以二間診所的位置並不近、哈…

這間診所就比第一間現代多了

畢竟院長留美、老婆又是設計師

所以整個氣氛跟規劃都蠻不錯

在這麼時尚、明亮的環境下

誰想得到這裡會有什麼詭異的事發生!?

我在那做了四年多

第一年剛進去時、因為有個晚班前輩要離職

所以她就交接給我



有一天她問我:「singsing1130、妳膽子大嗎?」

我:「呃…算大吧、我都關燈睡覺、去鬼屋玩每次都被迫走第一個」=..=

前輩:「妳不怕黑!?哦…那太好了、因為晚班正職要負責關診所的電源才能走、

       可是…地下室我覺得有點怪怪的、我想我跟你說清楚比較好」




我心裡一驚!!!!xxx、是有沒有那麼倒楣呀、這間診所不會也出過什麼事吧??



【補充說明一下】

我在那是做晚班、時間是14:00~22:00、但由於我很閒、有時會幫忙上全班

牙醫診所休息時間都差不多一樣是12:00~14:00

正職跟工讀生的工作內容性質不太一樣、工讀生就只會來晚上18:00~22:00

所以一些需要「扛責任」的工作就會交給正職處理

關電源是件很重要的工作、如果馬達打了一整晚是會燒起來的、很危險

而偏偏我們的員工休息室是在地下室

電源開關也在地下室、所以你一關起來、就要摸黑爬樓梯上樓

當然…摸黑…就很討厭呀!!!!╰(〒皿〒)╯ 就會有奇怪的事發生

=========================================================================


前輩:「我每次來上班的時候、一走到地下室、就覺得好像有人看著我、

       一開始我都覺得是因為我怕黑多心、直到有一天我又下樓準備換制服、

       吃午餐、快到最下面的階梯時、我發現有個人影坐在餐桌旁、

       隱約還看見她對我笑、我還跟她說「hey」耶!

       當時我以為是早班的助理在那邊午休、結果燈一打開、沒人!!!!」


我:「厚…幹麼嚇我啦!!!!真的還假的、還是妳只是想下馬威啦T^T」


前輩:「真的啦!!!!我也超希望是我眼花的好嗎!?後來我就不敢太早來、

       不敢一個人待地下室、等到另外一個晚班正職來我才一起下樓」



後來也沒辦法、我還是硬著頭皮、每天下午來上班、但我都閉著眼睛下地下室

幸好電燈開關是在一下樓梯的牆壁上、不然要我再摸黑往前走、我真的會崩潰

不過也沒發生過什麼事、我也安然的渡過二年、也很爭氣的當了晚班的leader(羞)

但就在我三年多的某個晚上…



有當過牙助的朋友應該知道、晚班病患會比早班多、通常都是處於人手不夠的狀況下

不然就是瘋狂加班、我們診所晚班超忙、因為看完診還要打掃、還要消毒、打包

做一些拉哩拉雜事、偏偏那陣子工讀生期末考、不然就離職、人手非常緊縮

有天晚上九點多快接近下班時、我就忙著幫大家分配工作、我也邊跟診邊偷偷打掃一下

就是不想加班呀、誰要那加班費呀、累死人了

然後我就聽到地下室傳來拉門的聲音「唰!」非常簡潔有力

(哦…我們休息室有隔一個空間給助理換衣服、所以做了一個像百葉窗的那種拉門)

當下我立刻以為有人偷溜下班

就在跟診的時候大喊:「ㄟ …誰呀!?誰走下去換衣服、不準偷跑呀、共患難呀!!!!」

那時候我記得總共四個人上班、就暫定叫助理A、B、C好了

助理A:「我也有聽到、誰呀、好賤哦、偷跑!」

我就開始去找、到底是誰先走

助理A因為跟我一起跟診、所以我們二人都有聽到拉門聲、而且地下室的入口

就在我們的前方不遠、助理B在技工室打包器械、助理C在櫃檯

一個都沒少、大家都在忙呀!

我就走到技工室問助理B:「妳剛有下樓嗎?」

助理B:「沒有呀、我在打包啊」

又走到櫃檯問助理C:「C、妳剛有下去樓下嗎?」

助理C:「沒有呀、我在key病歷呀、等下準備結帳」

疑!?到底是誰呀、我就自己走到地下室去看

就看到拉門被拉起來(通常沒換衣服、拉門是開的)

我就一鼓作氣把拉門打開~~~~「唰!」

呃…沒人、也沒任何東西!  靠…我毛了…冏/




我就又走回樓下、助理B就問我:「誰呀?」

我:「沒人!煩耶…等下妳陪我下去關燈啦!(┬_┬)」

後來我們四人超害怕、還逼駐診醫生陪我們下樓

在拉門外面等我們換好衣服、再一起關燈、一起上樓

往後的日子、我們無論誰排到關電源的工作

一定要一起手牽手共患難呀、不會拋下任何一個伙伴╭( ̄m ̄*)╮


==================================================================

來了、來了…最精彩的來了呀、後來發生這件事真的讓我完全無法解釋

但我也沒告訴過任何人、一個人默默承擔這恐懼呀…

說出來肯定全離職呀、我哪受得了!!!!

===================================================================


有一天14:00、大家開始下午的看診

醫生也都就定位、病患在診療椅上準備受刑……啊、不是啦、準備治療

就在大家忙進忙出時、我和一位早班助理聽到技工室傳來震盪機的聲音



【所謂技工室、我們診所是一個很像廚房的地方、通常是用來灌齒模、

  消毒、打包器械的地方。而震盪機是用來震石膏的、石膏要灌在齒模上前

  要震一下、把裡面的汽泡震出來、灌出來的齒模才會完整、不會缺一個洞】

========================================================================

「嗯~~~~」「…」「嗯~~~~」「…」  一直傳出斷斷續續的馬達聲

就像是有人在玩開關一樣、在那開開關關的


我:「哈…是有人在技工室玩震盪機嗎??北七耶」

早班助理:「這麼忙不會出來幫忙哦、叫她出來幫NP拍全口X光啦」

我:「好啦、我去叫她」那時我們二個都站在離技工室不遠的診療椅上


就在我要到技工室門口前、我都還持續聽到震盪機的聲音

而且短短的10步路程、也完全沒看到任何人走出來

結果我一到才發現、技工室根本連燈都沒開、但沒關係技工室有窗

那時夏天太陽很大、所以沒開燈也看得見裡面

發現根本沒人在技工室裡、我就四處尋了一下

走到震盪機的桌子前面看到…………













「插頭根本沒插呀呀呀呀呀…」冏nz




我整個人背都發麻了沒在唬爛

什麼叫從頭涼到腳、我那天深深體會到!!!!

我一動也不動的站在那

直到另一個助理叫我說院長有事找我

才緩緩移動我的腳步走出技工室


事後沒人問我、我也沒提

可是我真的覺得太不可思議了這診所

後來我又待了近一年就離職了

做了別的行業、完全脫離牙助迷你短裙的日子

============================(完)===========================


對了、那時我有時不是會幫忙上全天班嗎?

每次中午午休幾乎都會被壓

有次時間快到差不多該起床

我發現被壓、完全動彈不得

不過因為我在家也被壓過、我不會怕、覺得應該是太累的關係

後來同事就進來叫我起床說準備上班囉

我才可以動、之後我就走到櫃檯跟同事說

「我剛被壓耶、整個醒不來、還好妳叫我、呵…」


然後一回神…

根本還在被壓呀我、是出現全面啟動的劇情嗎!?

後來這次真的有同事來叫我了呀

我就"又"跑去櫃檯跟她說了一次

但這次我後面加了一句「我現在是真的醒著吧!?」

想想也蠻好笑的!!!!XD

===============================================================

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又到時候講拜拜

診所的故事已經完全落幕了呀

接下來預告是:約會  是我跟某任男友的經歷、真的八字很輕耶他@____@

             夜遊  是以前大二在加油站打工時的故事、發生了很遺憾的事


這二個是沒那麼恐怖啦、但就也會毛到就是!( ̄y▽ ̄)╭

我人生的經驗就這四篇呀、沒了、也不想再多了  T^T

明天還要上班、大家加油~工作順心、身體健康   咕奈<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60.154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33900871.A.FA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