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經驗] 在牙醫診所的日子

作者singsing1130 (說你好~)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在牙醫診所的日子
時間Sun Apr  8 00:52:32 2012



啊、大家好、飄板首po、如有不是之處、請多指教 Orz

文有點長耶、不好意思!!!!








一直到去年1月前、我當了5年的牙醫助理

總共待過二間診所

這二間診所的老闆都剛好是基督教

所以一般什麼開工拜拜、普渡拜拜…

完全都免!^____^y

雖然也省了不少事、但後來發現

有些事…不得不照"規矩"來

這二間診所都有發生一些比較難解釋的事

今天我就來說第一間診所的事




這間診所開業了蠻久一段時間

記得是民國74年11月開業

位在台北大安區

===================終於廢話完了的分隔線=========================


在那上班時間很長、早上9:00~晚上9:00

所以有時中午休息時間累到根本不想吃飯

有一天、之前離職的護理長回來看大家

想請大家吃涮涮鍋

但因為那天早上我和另一個助理(簡稱W好了)跟院長的診

病人很多、累到不行、下午還要繼續跟診

於是我們二人就說想在診所睡覺

不想出去吃飯、請他們幫我們外帶回來好了

立刻二話不說、就把候診椅併在一起弄成一張床

然後我們二人頭對頭、蓋上小毯子睡死







忘記睡了多久、大概有快一小時吧

(哦…忘了跟大家說、我們中午休息時間是12:00~14:00)

我就做了一個夢、而且感覺超真實

夢到一個小女孩站在診所裡的廁所

我剛好走進廁所要洗手

她就跟我說:「阿姨、我東西掉了、你幫我拿好嗎?」

我說:「掉在哪呀?」

小女孩:「在那邊」然後她指著天花板

我順著她的手往天花板看過去說:「在那邊!?什麼東西會掉在那呀??」








小女孩:「我的頭掉在那了」    冏"







當下我立刻驚醒!!!!也不敢再睡

就爬起來走到櫃檯把燈打開

然後泡了一杯奶茶坐在那

我很想走到候診區開電視看

但W還躺在那睡

就算了不要吵醒她



沒多久(大概不到三分鐘吧)W就爬起來叫我

W:「singsing1130、妳在哪?」

我:「我在這呀、櫃檯這裡、不好意思燈太亮哦?」

W:「我跟妳說、我剛做了一個好可怕的夢、好詭異哦」

我:「我剛也是耶、妳夢到什麼?」

當W一開口說:「我夢到廁所有個小女孩問我…」

我立刻大叫說:「等等、是不是她說她頭掉在天花板!?」

W:「對對對…妳怎麼知道!?」

我:「我們的夢是一樣的…」

此時、我們二個完全無任何睡意

就把診所燈全打開、電視打開

尿急的要死、卻沒人敢去廁所

PM1:40大家都回來、還帶了午餐給我們

我們也只默默的吃完、不敢跟大家講這件事

之後我們一直在討論、會不會我們頭對頭睡

影響什麼腦波什麼東西之類的

才會做一樣的夢、但也太巧了吧!!!!


========================================================

還有第二件事耶…不過好像文章打太長了@____@"

如果不嫌棄就繼續看吧…>////<


========================================================


過了三個月後、我也漸漸忘了那天午休的事

廁所也照上、每天還是忙的要死、腿站了一整天快炸開

又一天的午休、按慣例吃完飯、大家開始尋覓睡覺地點

那天我選了一張診療椅、把它降低躺下後、真的是很舒適的一張床

睡了一段時間、我感覺有一個人在診療椅間來來去去

由於我們診所是和式木製地板、進來都要脫鞋

所以腳步聲很小聲、幾乎聽不到、只是感覺有個人在走來走去

後來"那個人"就在我的位置停下

接著我聽到一個男生的聲音說:「噓…他在睡覺啦」

我立刻睜開眼睛往旁邊助理的診療椅看過去

她整個睡死

再往另一邊其它人的方向看過去

大家都在睡覺

這次我沒有起來、我只是躺在那睜著雙眼

一直回想剛是做夢還真的?





後來晚上吃飯時間、大家聚在電視那邊吃飯、聊天

我就說了中午的事給他們聽

大家就一直哇哇叫說什麼很恐怖

身為前輩之一的我實在不應該這樣

就馬上跟大家說「哈…是我做夢啦」

沒多久護理長就把我叫到櫃檯說要跟我「聊聊天」

我想說、死定了呀、是要被罵了嗎、在那邊怪力亂神的…

想不到護理長跟我說了一件事、導致我萌生離職的念頭Q____Q





她說她剛來診所上班時

院長那時想把後面打出去做一個小池塘養鯉魚

於是就開始了這個工程

有天中午午休結束、大家開始準備器械、迎接下午的奮戰

有個助理走進院長辦公室發現工人坐在院長辦公椅上還在睡

她那時心想:「要叫他嗎、可是快看診了、萬一院長來看到會生氣吧」

她就故意很大聲的擺放器械、拉椅子、想說這樣他會不會醒

結果還是沒醒

她就跑出去跟當時的護理長說這狀況

護理長就冷冷的說:「快想辦法叫他起來、不然等下院長會生氣」

她就不知所措跑去跟另一個同事說

後來有個比較大膽的助理(聽說才剛來沒多久)

她就站在那個工人的後面大聲說:「先生、先生、不好意思我們要看診了、

待會院長要用到辦公室、可以麻煩你起來嗎?」 但還是不為所動!

講完第二次後、她就乾脆直接去搖醒他

一搖工人身體就直接倒下…

那助理立刻大叫說「快點來呀、那個工人昏倒了、快點…」

當時另一個駐診醫師已經到了、就大家先叫救護車

就跑過來要幫他CPR、但為時已為…那個工人已經走了一段時間了…

後來聽工人的家屬說好像是猝死、他太累、接了太多case

反正院長後續也沒做什麼儀式、因為他是基督徒根本沒在想那些

而小池塘還是由工人的同事來幫忙如期完工

池塘正式啟用那天下班、有個助理負責關電源、當她走到池塘那時

她找了老半天、都找不到池塘燈的開關在哪、正要去問別人時

結果就有個聲音在她耳邊說:「右邊」

她當場嚇得屁滾尿流、腿軟的爬到櫃檯那邊求救

後來…還是由那個駐診醫師去幫大家關、因為沒人敢去>____<





聽完這件事後、我當下傻在那

想不到居然發生過這種事

不知道就算了呀、一知道我哪敢再去池塘那邊呀!!!!

後來我也離職了…到了第二間診所

想不到…第二間診所…

才真正把我嚇到跪下呀~~~~   冏nz


==========================================================

真的很抱歉呀…我好像贅詞很多、文筆不是很好、只是想盡量完整的

呈現給大家看、謝謝耐心的你們。

時間不早了呀、明早還要上班、第二間診所的事、改天再PO!!!!

咕奈<3


p.s 順帶一提、昨天我看了a大帶團去泰國鬼屋的故事、嚇的我整晚想個不停呀…

    腦中超有畫面的…T^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0.27.189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33900871.A.FA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