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創作] 吉屋出租-異狀

作者snowsummersp (江南)
看板marvel
標題[創作] 吉屋出租-異狀
時間Wed Sep  9 00:13:04 2015

      等男人走出去之後,我默默的把門給鎖上,然後一個飛撲到了床上,用枕頭

捂著我的臉,然後放聲尖叫,因為我只用了三千塊錢就租到了一間這麼棒的房間,

而且又離上班的地點相當近,附近的生活機能也很好,「我應該是在夢裡吧?」我

的嘴微微上揚。





      拿起了手機,我撥給了我男朋友,這是我所沒有告訴房東的事情,畢竟租屋

的限制有一項就是單身女子,但我想,應該也沒大礙吧,只要我不要帶他回房間就

好,除非有裝竊聽器或是監視器,不然那男人也不知道我有男朋友這件事情。



      「喂,在幹麻?」「沒有啦,我跟你說,我租到房子了喔!」「對啊,而且

你知道嗎,就在捷運站附近耶,我不知道你有沒有印象,就是紅色看起來很新的那

棟。」「而且租金才3000元!超爽!」「廢話,當然是用我的美色啊,你也不看看

你女朋友多漂亮,哈!」「不行啦,還不行過來參觀啦,這房東規矩很多,他限制

要單身女子耶,我總不能一下子就毀約了吧?」「對啊,房東是男的啊。」「不會

啦,房東超醜的耶,兩個字形容他,肥宅,你放心啦。」「好啊,等等約見面吃飯

一下,我們要約哪?」「好,等下見。」「愛你啦,掰。」我掛上了電話,心滿

意足的躺在床上,我聞了一下,這床單還是香的呢。



       距離出門的時間大概還有十分鐘,我打開了電視,隨意的轉著新聞頻道,一

個斗大的新聞標題躍入了我的視線,


           租屋陷阱多!單身女子須注意。


      新聞內容主要是闡述近年來高房價的關係,大家都買不起房子,因此必須要

在外租房,造成有些不肖房東利用這點,在契約書上動手腳,讓承租方受到一些不平

等的待遇,更惡劣的案例是,有些房東還裝上了針孔攝影機,偷拍女性房客換衣服

或是洗澡的畫面。  看著看著我的好心情都快被新聞給弄差了,我從床上爬了起來,

仔細的檢查房間的前前後後,看有沒有像是新聞上說的監視攝影機。但因為這是新房

間的關係,所以根本沒有堆放什麼雜物,所以我檢查也只需要兩分鐘的時間,也沒有

發現任何異狀。不過我仔細想想,這麼好的地段跟房間居然只要3000元而且還包水電

,雖然一個窗戶都沒有,但還是便宜的很奇怪,我在網路上搜尋附近的住宿房間,最

便宜的都至少要8000元,難道房東是做慈善事業嗎?還是是個富二代?各種奇怪的想

法冒上我的心頭。



     突然之間,我像是感覺到了人的視線,我警戒性的環顧了一下四周,但想也知道

怎麼可能有人。雖說我感覺不到人,但被盯著的感覺卻沒有消除。我瞬間雞皮疙瘩

都起來了,剛剛看的新聞迅速的起了效果,我腦子興起各種可怕的念頭,我把剛剛

在新聞上看的,那些受害者的臉都替換成了我自己的臉。 越想越可怕,我怕我自己會

受不了,於是決定出去走走好了,順便把我的東西從我男友的房子那搬過來,讓自己

忙一點,應該可以趨緩我現在緊張的想法。



     我抓了鑰匙,準備衝出門。



     但當我想推開門,門打不開!



     「所有三樓房客的房門同時間只能有一間開啟,如果妳入住後,想出門時,發現

     門打不開的話,表示有人跟妳同時開著門,所以妳需要做的就是等待,然後再嘗

     試開門看看,這樣妳懂了嗎?」


     我想起剛剛房東說的話,他在說這句話的時候,眼睛直盯盯的看著我的樣子還真

令人小鹿亂撞。「所以我現在只要等一下就好了吧?」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到房東之後

,剛剛緊張的情緒有減緩了一點,畢竟房東看起來是個好人,而且他條件這麼好,根本

不需要偷窺吧,路上隨便抓一個女生,說不定她都自願給他看勒。想著想著,我都笑了

出來,我這是什麼花痴的想法?



      正當我還在笑我自己的時候,門已經可以推開了,我順勢的走了出去,把房門上

鎖之後,就走到電梯旁,按了往下的按鈕。



      通過了相當狹窄的一樓走廊之後,我這才突然想到,這公寓居然沒有樓梯,

這樣突然停電或是電梯壞掉該怎麼辦?「晚一點回來的時候去找房東問一下。」

另外我也發現,剛剛在電梯前的紙條也已經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不過我心想這

種惡作劇的紙條,大概是被哪個打掃的阿姨清掉之類的,「又或者是剛剛跟我擦肩

而過的那個女孩?」我試圖回想那個女孩的臉,但卻已經記不清了。



      走出了公寓之後,我深深的吐了一口氣,有點像是卸下肩頭上的重擔,畢竟

今天一整天的心情就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一下子緊張,一下子慌張,一下子開心,

這對平常情緒起伏不大的我來說,也太刺激了點。 突然有一股食物的香味竄進了我的

鼻子,是麵包的香味。 我循著香味,才發現原來在公寓隔壁的隔壁有著一間歐式麵包

店。於是我決定買個一兩個吃吃看好了,等明天搬完家之後,再來熟悉一下附近的環境。



      推開了麵包店的門,撲鼻而來的味道讓我都快飛起來了。「歡迎光臨。」是一

個男生的聲音,跟房東不同的是,他的聲音很溫柔,梳著個中分的髮型,淺藍色的襯

衫,圍著白色的圍裙,下半身則是被擋住所以我看不見。 我對著他點了點頭,並且

微了微笑。



      這裡的麵包有著相當多的種類,從本土的肉鬆麵包、蔥麵包到法式麵包等等

都有,但我現在的心思已經從麵包轉移到這個男店員身上了,我夾了一個奶酥麵包

跟一個波蘿麵包之後走向櫃檯。



      「您好。」他對我報以微微一笑,「他居然還有酒窩!」我在心裡尖叫著,

但我必須裝作若無其事。



   「一共是53元。」他雖然是單眼皮但是卻單的很有味道阿。



   我從皮包拿出一張100塊,雖然我有3塊,但是我故意不拿出來。



      「找您47元。」這個暖男把零錢遞給我的時候,我也碰到他的手了。 其實這

個小撇步是我在網路上看到某個作家教的,但是他教的對象是男生,而不是女生就

是了,但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學以致用吧?我收起錢的時候想,多來幾次,應該就可以

認識這個店員了。



   走出了麵包店,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幹嘛?」「有阿,我已經出發了阿,不是說約在我租屋附近的那家義大利

麵?」「哎呀,難得喔,居然想要來載我,好啊,你知道在哪裡吧,我就在我租屋

處旁邊的一家麵包店。」「好,掰,快點啊,老娘可不想等太久。」


=========


      「哇靠,這聽起來也太詭異了吧?」我男朋友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說。他的

名字叫廖金城,自稱新北金城武,但實際上可能比新北明金城還慘。



   「還好啦,要不是他房租便宜,不然我也不會租咧。」在五分鐘前我還在跟他辯

論肥宅的定義是甚麼,為什麼我要隨隨便便叫人家肥宅。



   「欸,妳想想看,甚麼電梯每次只能一個人坐,門一次只能一個人開,電梯門

在兩側,還一邊用推的,一邊用拉的,電梯又搖搖晃晃,更詭異的是,電梯門前居然

還有一張紙條叫妳不要進來,字還沒寫完?這樣妳跟我說,妳住得下去?難怪他房價

這麼便宜,還包水電,不行不行,我看妳還是回來跟我一起住。」



   「我就是不想跟你住才要搬出去的阿,你沒看網路上說,同居久了就會產生厭

倦感,而且我也不想常常聞到你的屎味!」我瞪了他一眼。「而且話說回來,才3000

塊而已耶,要是你是我,我就不相信你不會心動。」



      「可是真的很奇怪啊,對了,你剛剛不是說好像有被監視的感覺?」金城用鬼鬼

祟祟的語氣跟我說,「會不會是凶宅?」



   「痾,就跟你說房東是肥宅了。」我沒好氣的說。



   「白痴喔,不是那種很兇的宅男的啦,是死過人的房子。」金城講完之後,我

瞬間冒了一身冷汗,其實我不是沒有想過這種可能性,只是我自己拒絕想得更深入而

已,畢竟當時在有被監視的感覺時,只有我一個人而已。


  
   「應該不是吧...房東看起來人很好耶。怎麼可能會做這種傷天害理的事情?」我

剛剛大聲疾呼公道價八萬一的豪情都沒了。



   「我告訴妳,妳回去最好跟房東問清楚,或是再把契約書認真看一下,說不定

裡面會有寫。不然,我看我陪妳去好了,兩個人也比較壯膽,而且肥宅看到金城武說不

定雙腿一癱,就甚麼都說了。」不知道為甚麼他說這句話的表情讓我好想打他。



   「不用你陪啦,我偶爾自己要學著獨立啊!等著看我這個雲林郭雪芙的厲害,

嗆到那個肥宅說不出話!」我是離鄉背井來台北工作的,至於雲林郭雪芙的稱號,

則是我爸媽給我取的,但差別是,他們幫我取名叫做郭芙,因為他們自認自己是郭靖

跟黃蓉,可是我不喜歡郭芙這個角色,所以他們說就改成郭雪芙吧,而我後來還有

問他們,那為什麼他們不叫我原本的名字,楊語寧呢?但他們至今還沒回答我。 

至於為什麼我不讓金城陪的主要原因則是我不想讓他看到原來房東是個高富帥,跟肥宅

兩個字根本沾不上邊。 



   「哎呀,好喔,我等著看妳表現。」金城傻氣的一笑。


  
   「Okay。」我繼續埋首於我的青醬燻雞義大利麵。


========


   吃完飯之後,本來要搬家的我,因為要回去跟房東討論,所以就沒有先搬,畢

竟如果最後沒有要住的話,還要再搬一次就太麻煩了。



   叫金城回家幫我拿一些換洗衣物,然後我去買了洗髮精、肥皂、牙刷等等一些

生活必需品,買完之後,金城也已經在量販店門口等我了。



   「喏,拿去。妳自己要小心安全喔。」他把裝著我的衣服的袋子交給我。

  
   「好啦。你到家打給我喔。」我把袋子拿了過來,親了他一下。


   「恩。」


=======

    公寓周遭的生活機能真的很好,量販店跟餐廳都離的不是很遠,我走沒十分

鐘就到家了。


   狹窄的一樓走廊,根本沒辦法讓我提著一堆東西前進,所以我只好把袋子擺

在腳前,用腳小力踢著讓它前進。走進電梯後,按下了3樓的按鈕,我在搖晃的電梯裡

想著,等等怎麼問房東房間的事情。



   3樓到了,正當我還來不及推開右手邊的木板,木板就被拉開了,我調整了一

下頭的角度,發現是上午遇到的那個女孩。



   「嗨,妳好。我是新來的房客,304的,妳住哪間阿?」我表達友善的問她。



   但她完全不說任何一句話的關上了電梯門。



   「跩甚麼跩啊!」我在心裡大喊。



   開了房間門,我把所有的東西灑在床的一側,自己則是飛撲上另外一側,然後

深深的伸了一個懶腰。



   「啊!對了,契約書!」我想我還是不要躺在床上,要緊的事情先做才對。



   我爬起身子,走了兩步路到了書桌前,當從書桌抽屜拿出了那本契約書的瞬間,

被監視的感覺又回來了,但我故意不動聲色的繼續假裝甚麼事都沒發生,因為我單純

的認為,就算真的有鬼怪甚麼的,只要我心存善念,祂也不能拿我怎麼樣。我坐下來

,正準備研究契約時,肚子突然痛了起來,於是我拿著契約書,走向了廁所。



   剛踏上瓷磚的瞬間,我的便意就瞬間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那種一個人在農曆

七月走在墳墓的感覺。「瓷磚地板是濕的。」但我明明剛剛從參觀到離開房間都沒

有用過廁所,而且也在參觀的時候確認過瓷磚相當的乾,那現在怎麼可能是濕的?



   「碰!碰!碰!」此時房門又突然被重重的敲了三下,我臉一下子刷白,嚇得

動都動不了。


=======

待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61.24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1728786.A.4C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